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肌肉萎縮 結果共207筆

  • 高中生吐口水痛毆老師! 他列「7衝突點」:第一時間沒被信任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數學老師進行了攻擊,包括吐口水、拳打腳踢等行為,對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的身障者胡庭碩認為,這起事件不僅需要反思我們的教育方式,同時也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與特教生和諧共處,因為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2024/03/05 14:13
  • 驚奇隊長男星離世!醫曝漸凍症過程 肌肉萎縮到不能呼吸死亡

    加拿大男演員肯內特.米歇爾(Kenneth Mitchell)他在2023年社群上宣布,自己罹患了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已五年時間。他於美國時間上週六(24日)辭世,享年49歲。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平均生存期為3到5年,通常死亡原因是呼吸衰竭,因為當患者呼吸肌肉完全萎縮後,就會無法呼吸最終導致死亡。
    2024/02/27 09:57
  • 陳俊翰感冒引起併發症過世 柯建銘協助治喪: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人權律師陳俊翰驚傳在11日因感冒引起併發症,經搶救後不治,享年40歲。他生前名列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引發關注,如今溘然離世,讓綠營相當震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的服務處將負責陳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讓陳俊翰的最後一程走得圓滿,「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2024/02/16 08:23
  • 疑感冒引起!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 享年40歲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0歲。回顧陳俊翰的一生,雖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他突破身體限制,考取律師、會計師執照,到美國攻讀博士,最後到中研院,之後一生都為人權議題努力奉獻,他的離世消息也讓各界感到十分不捨。
    2024/02/15 22:13
  • 陳俊翰病逝!醫療平等成遺志 健保署研議「SMA藥物」擴大給付

    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不幸離世。台大醫院醫師簡穎秀今天表示,SMA患者最擔心發生呼吸衰竭,恐因咳痰功能不好而肺部感染奪命;健保署說,將討論藥物擴大給付。
    2024/02/15 21:07
  • 疑感冒引起!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 享年40歲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稍早民進黨中央證實他在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0歲。回顧陳俊翰的一生,雖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他突破身體限制,考取律師、會計師執照,到美國攻讀博士,最後到中研院,離世的消息,民進黨中央也表示震驚難過。
    2024/02/15 19:37
  • 無緣進入國會!才被民進黨提不分區 罕病律師陳俊翰辭世

    中研院學者、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今(15日)驚傳過世。不具名的知情人士下午向《鏡週刊》證實前述消息,民進黨正在草擬聲明準備對外發布。
    2024/02/15 17:21
  • 關節炎和更年期有關!嚴重恐「肌肉萎縮」 醫曝12食物減緩疼痛

    過年期間忙於大掃除,關節痛可能成為大家困擾問題。手指關節痛原因通常為關節炎,其早期症狀包括灼熱痛、早晨起床時的關節僵硬等。減少疼痛發炎可以吃哪些食物和做哪些運動?更年期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炎問題?醫師全面解析、解救疼痛問題!
    2024/02/08 15:47
  • 葛萊美獎/罹罕病肌肉萎縮!席琳狄翁突現身 全場感動起立鼓掌

    第66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今(5)於台灣時間9點舉行,SZA以入圍9項領跑,泰勒絲則以6項緊追在後,在獲得「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後,稍早獲得大獎「年度專輯獎」,由5屆葛萊美獎得主席琳狄翁(Céline Dion)頒發給她,引起全場熱烈歡呼與掌聲,而席琳狄翁先前因病取消巡演,她的狀態也引起關注。
    2024/02/05 13:03
  • 《夜夜秀》笑的身障律師陳俊翰是名嘴學弟! 他曝「超狂經歷」因火災截肢

    人氣脫口秀《賀瓏夜夜秀》日前鬧出失言風波,大陸知名媒體人王志安言談間訕笑跟模仿身心障礙者,影射身障律師陳俊翰,引發外界抨擊,除了知名導演葉天倫開砲,名嘴黃益中也發聲,表示陳俊翰是自己的學弟,自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仍認真好學,更細數他的超狂優秀經歷,怒斥王志安和節目方「一點、都不好笑。」
    2024/01/24 11:19
  • 劉德華父曾重病與死神搏鬥 不接武打片卻入圍香港金像獎影帝

    曾以電影《十月圍城》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陳德森,在台灣推出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記錄了他成長、電影工作台前幕後的頑皮經歷,並預計將所得捐至(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社團法人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今(15)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好友陶喆、康康、丁寧、彭小刀,以及朱延平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陳德森導演除了分享了自己奉獻給電影的30多年歲月,更親曝男神劉德華曾因父親與死神搏鬥,接演了《童夢奇緣》,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哀傷。
    2023/11/15 17:53
  • 如《灌籃高手》般熱血 輪椅籃球國手鄧和成4度拚亞帕運

    儘管因罹患小兒麻痺導致腿部肌肉萎縮,41歲鄧和成受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喬丹、經典日本漫畫《灌籃高手》影響,始終對籃球懷抱熱情,第4次參加亞帕運的他今天喊話,想打到不能打為止。
    2023/10/19 16:55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出道15年神隱!男星爆臥床半年肌肉萎縮 淚崩險截肢

    金曲爵士樂團TFP無限融合樂團,成團邁入第15年,昨(1)日在ZEPP NEW TAIPEI舉辦「REBOOT再啟動」音樂會,由音樂大師群呂聖斐擔任鍵盤、薩克斯風董舜文、貝斯陳右泯、鼓組陳玟瑋,以及特邀團員吉他手Savulu共同演出,睽違數年登台讓團員數度哽咽淚灑舞台,更自爆音樂會秘辛,原來是呂聖斐精心策劃的一場陰謀。
    2023/10/02 14:04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簽病主法拒續命 罕病患:曾想安樂死、台應討論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病患小齊,4年前通過「病主法」時就簽立,拒絕醫療上的續命。但他也說,他也曾想過若台灣有安樂死他也會想要這樣離開人世,不過台灣應該長期討論才能實施。不過國外的安樂死、和台灣現行的病主法都要有醫師的確認才能實施。不過安樂死屬於主動縮短生命的做法,目前亞洲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通過。
    2023/08/17 19:40
  • 「電流激腦」突破復健困境!中風半身癱瘓能走

    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美國一名老先生中風後,身體半邊癱瘓,但在接受「腦深層刺激術」,植入電流裝置,刺激腦部後,現在能舉起手臂、行走,生活恢復自理。而在英國,骨髓癌的治療上也取得積極進展。一名婦人參與藥物臨床試驗後,目前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得到控制,沒有再復發;另一名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的男童,也在接受新治療後,生活品質獲得大幅改善。
    2023/08/16 19:55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加拿大「神秘腦部疾病」導致失憶、幻覺 患者恐破2百人

    外媒指出,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有部分民眾罹患可能致命的神祕腦部疾病,患者正在持續增加,可能已經超過2百例。這種疾病於2015年現蹤,部分患者會出現幻視、肌肉萎縮、失去記憶等神經系統症狀。
    2023/07/04 11:29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不慎發生骨折多久才會好? 醫師:「兩大指標」是關鍵勿輕忽!

    說到骨折對不少病人來說,這個經驗真的不想遇到!如果骨折受傷三個月以上了,常見關節活動度就會受限,肌肉萎縮,走路步態不對稱,腰部出現疼痛等問題,醫師提醒發生骨折之後,復健治療就要及時介入,因為不同階段會有不同方式的復健治療,另外骨折發生的部位,和骨頭位移的嚴重度很重要,事實上許多患者發生骨折之後,骨頭初步癒合大約發生在4~6周後,醫師常在這時安排X光檢查,確定骨頭癒合情況。
    2023/05/18 23:08
  • 田馥甄登頂玉山激動哭了 曾格爾幫打氣卻遭疑「1日單攻」紀錄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熱愛爬山,卻因此膝蓋受傷,更出現肌肉萎縮、十字韌帶鬆弛的狀況,經過休養與復健後,終於又得以重返大自然,日前她在社群分享登上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的感動,吸引逾6.8萬網友按讚,甚至就連正在爬聖母峰的曾格爾也留言。
    2023/05/05 12:36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於日韓! 少子化風暴國安大危機

    台灣去年生育率全球最低,連續3年負成長,除了生得少,據統計每千位嬰兒就有4.1名死亡,超過日本、韓國2至3倍。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更是全世界嬰兒死亡率最高的遺傳疾病,醫界呼籲家長,重視新生兒篩檢必選、加選項目,並及早發現問題,降低死亡率。
    2023/04/26 23:01
  • 身障滑板英雄 建中罕病生拍英語短片躍國際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顧文凱,罹患罕見的「運動感覺神經病變」,11個月大就開始發病,四肢肌肉萎縮,雖然只能以輪椅代步,卻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用兩手推地溜滑板,還拍攝全英文短片放上影音平台,雖然家人擔心他會受傷,但還是支持,耐心替他穿戴護具,因為在滑板上的顧文凱,認為自己更自由。
    2023/04/20 00:24
  •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建中罕病高二生自拍英語短片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顧文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四肢肌肉萎縮,雖然只能以輪椅代步,但因為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用兩手推地滑板,也拍攝全英文短片放上影音平台,更是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2023/04/18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