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總統就職 結果共851筆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21小時前
  • 520國宴移師台南!酒店上菜彩排 招牌菜曝光

    總統府確定520總統就職國宴將在台南市的遊艇酒店舉辦,這讓酒店人員不敢大意,動員30組以上的工作人員,大陣仗彩排,練習如何走位,如何上菜,至於菜色的安排,也讓人傷透腦筋。由於參與人數恐怕破千,民眾也擔心,這對台南市的交通是項考驗,市長強調,會派專車一路接駁貴賓到酒店用餐。
    2024/04/14 17:33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快訊/賴清德明9:00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名單」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賴清德已經開始佈局內閣人事,今(9)日民進黨發布了採訪通知,明(10)日上午九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
    2024/04/09 18:41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2024/04/03 13:09
  • 布局520打造個人網路品牌 賴清德要黨公職「線上跑攤」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屢屢在中常會上,敦促黨內強化社會溝通量能。知情人士說,回顧去年選戰,到7、8月為止,在總統大選策略小組會議裡,大家還會持續Push總統選戰的社群經營進度,但到選舉後期,賴已明顯能感受網路宣傳工具對溝通、資訊傳遞的重要。
    2024/04/02 09:34
  • 馬英九4月二度訪陸 民進黨團酸: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在敏感關鍵時刻永遠有赴中參訪團,提醒馬英九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一再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現在在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
    2024/03/25 11:37
  • "賴蕭配"就職紀念幣開賣! 一枚7.2萬"史上最貴"

    為慶祝台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央行委請臺灣銀行,公開發售"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每人限申購1次,金幣預購上限1萬枚,每枚新臺幣7萬2000元,金幣最多可申購1枚;銀幣上限5萬枚,每人限購5枚,每枚1800元。
    2024/03/20 14:00
  • 賴蕭配就職紀念幣亮相 金幣史上最貴「售價7萬2」限量1萬枚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出爐了!央行今(20)日宣布就職紀念幣採單枚金幣、銀幣兩種型式發售,金幣每枚售價72000元,銀幣每枚售價1800元,不過全數採預購登記制,且每人限申購一次,金幣最多申購1枚、銀幣則為5枚。
    2024/03/20 10:37
  • TVBS前進歐洲議會 副發言人回應是否派團參加就職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歐洲議會連續三年派代表團訪台,但卻有可能不會在五月賴清德的總統就職典禮上現身。
    2024/03/04 13:04
  • 咬傷人至少24次! 拜登愛犬「司令」被逐出白宮

    白宮第一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愛犬「司令」(Commander)因屢傳咬傷白宮特勤幹員,光是在拜登總統就職期間,司令就有24起在紀錄上的傷人事件。甚至因此有匿名消息指控,拜登總統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場所。根據外媒報導,「司令」(Commander) 因多起咬傷特勤人員事件,已被送給親戚領養。
    2024/02/22 17:16
  •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2024/02/20 19:45
  • 瓜地馬拉總統就職遭延遲 支持者不滿騷動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14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台灣祝賀,並已在13日和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會面。
    2024/01/22 15:04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美國務卿、眾院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推文表示將派眾院委員主席,在總統就職後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雖然這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但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一方面要向北京確保美國政策不變,另一方面是要賴清德清楚美國立場。
    2024/01/14 10:54
  • 網建議發總統就職紀念NFT 央行:熱潮已退瀕臨被宣告死亡

    有網友建議央行可以發行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NFT,感覺上很有創意,但央行小編卻在臉書發長文回應,標題還聳動寫下「NFT瀕臨被宣告死亡的命運」。
    2024/01/10 11:25
  • 美中台關係怎變化? 專家:選後將進入觀察期

    台灣選舉後,美中台的關係會出現什麼變化呢?不只台灣新任政府上台,美國也接著在11月要舉行總統大選,都可能會牽動台海的局勢,專家分析,在去年拜習會上,確立了控管風險的共識,在台灣選後到520總統就職期間,應該會屬於美中台的觀察期。
    2024/01/09 23:10
  • 模擬「總統就職宣誓」挨酸 趙少康:趣味活動

    選戰倒數4天,國民黨的侯康配卻被酸想當總統想瘋了!原來是前一天在台中的競選活動上,兩人模擬總統就職宣誓,被酸到底有多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回應,宣誓是主辦單位安排,是為了增加競選活動的趣味性,宣誓內容跟就職沒關係。
    2024/01/09 20:06
  • 中華民國災難? 賴清德認口誤重申「依憲推國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一天在辯論會上,本來要批對手侯友宜把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會帶來災難,少講了「憲法」兩個字,遭到質疑,賴清德稱是口誤,但媒體人質疑就算是也是失言,因為賴清德副總統就職就曾宣示遵守憲法,賴清德今天再強調他是選中華民國總統,依照憲法推國政沒問題。
    2023/12/31 14:36
  • 澤倫斯基參加阿根廷總統就職 爭取拉美國家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開美洲訪問行程,周末前往阿根廷參加新總統的就職典禮,周二還受邀將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商討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2023/12/1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