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獨董 結果共181筆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再爆! 李正皓:「建商前獨董」兼環評委員

    寡婦樓都更案,名嘴李正皓發現,擔任環評委員兼會議主持人的解鴻年,是得標建商之前的獨立董事,懷疑中間藏,不正當的利益關係,而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1)天出席活動回擊,當年解鴻年在民進黨眼中,是個專業委員,到了高虹安任內,卻變成跟建商勾結的學者。
    2023/09/21 19:35
  • 藍猛攻雲豹爭議 綠揭杜紫軍當「能源獨董」

    國民黨近來猛攻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跟他的爸爸雲豹能源前董事長賴勁麟,讓民進黨反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國政顧問杜紫軍,也曾擔任森崴能源的獨董,質疑國民黨雙標!只是第一時間跳出來反駁的不是侯辦,而是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
    2023/08/23 13:55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2023/08/15 11:59
  • 易主!龍邦搶4董1獨 泰山詹家丟70年經營權

    泰山經營權之爭纏鬥三年,今天(31日)終於落幕,市場派龍邦拿下4席董事1席獨董,龍邦成功入主泰山,終結詹家70年的治理,而今天的股臨會也是相當不平靜,先是股東想發言遭阻,後續股東想監票也被糾察人員驅趕。
    2023/05/31 15:59
  • 泰山變天!龍邦拿下過半董事席次 終結詹家70年經營權

    泰山經營權之爭延燒多日,今(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並全面改選董事,由董事劉偉龍、律師黃福雄主持,市場派與公司派正面對決,市場派龍邦拿下4席一般董事及1席獨董,公司派詹家拿下2席一般董事及1席獨董,最終由龍邦勝出,成功入主詹家掌控70年的泰山。
    2023/05/31 11:54
  • 證交所出手!泰山狂發重訊遭列4缺失 重罰300萬天價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近期更多次發布重大訊息,包括聲請禁止龍邦股東召集臨時股東會、宣布街口支付股權投資,甚至發重訊解任獨立董事陳敏薰。對此,證交所今(11)日出手,以違反處理程序規定為由,重罰泰山300萬元違約金,並限期今晚9時前補正資料,若逾時未補正將再加重違約金金額,或改為全額交割的變更交易方法處置。
    2023/05/11 15:58
  • 興富發九建案全面停工 首波裁罰逾百萬

    中捷意外,興富發九處建案將全面停工安檢,首波裁罰百萬,中捷初估求償金額將達兩億以上,而時代力量立委也揭露,該公司公安意外頻傳,就因為藍綠關係良好,獨董名單還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辦公室主任,以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而洪孟楷則強調,父親擔任獨董在他出任立委前,持股張數,不應無限上綱。
    2023/05/11 14:17
  • 快訊/泰山深夜發重訊!羅列4大理由 依法「解任獨董陳敏薰」

    泰山企業(1218)因以36億買下街口4成股權,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台灣證券交易所8日表示,針對泰山股權投資案,已要求9日前提供相關議事資料與說明。對此,泰山召開記者會後,稍早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依法當然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
    2023/05/09 22:14
  • 泰山爭奪戰!龍邦記者會 陳敏薰向警方致歉

    泰山、龍邦經營權之爭,風波越演越烈,今天(5日)下午龍邦公司召開記者會,還原4/20日在泰山公司舉行的審計委員會糾紛,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一開始也針對警方被指稱是打手,鞠躬致歉,但也補充,當天確實看到,另一位獨董杜英達,模樣緊張才請人幫忙報警。
    2023/05/05 19:38
  • 泰山董座火大 秀影片控獨董陳敏薰倒戈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燒,今天(2日)泰山集團再開記者會反擊,秀出審計委員會衝突畫面,指出獨董陳敏薰在會議中,先是傳訊息給劉偉龍董事,幫著中斷會議,甚至嗆聲說「不爽開會」,質疑他這樣適格嗎?並指控警方二度衝進審計委員會,強行把主席杜英達帶走!
    2023/05/03 00:52
  • 泰山控會議遭「龍邦董座」帶警闖 劉偉龍:內部消息

    泰山經營權持續鬥爭,20日泰山在開審計委員會時,遭到也是董事的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帶著警察進入,劉偉龍表示,是收到內部知情人士表示有黑道介入,但獨董杜英達律師電話不通,擔心董事們的安全才報案進入,泰山集團還開記者會質疑警察淪為打手,對此爭議,劉偉龍澄清記者會上強調,是擔心大家的安全。
    2023/04/27 19:41
  • 各說各話!被控指揮警方辦案 龍邦曝「泰山陰謀」太惡劣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吵不完,泰山怒控4月20日舉行薪酬、審計委員會時,遭市場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惡意妨礙進行,甚至報警率10餘名警察到場,要強行帶走獨董杜英達。刑事局則表示是接獲杜獨董被黑道脅迫的報案才到場,強調保持行政中立,無執行搜索或帶人等強制作為。對此,泰山再度痛批,警方回應顯然避重就輕。而龍邦下午2時30分則舉行記者會,董事長劉偉龍直呼聯繫不到杜英達,才報警請求協助,更曝光泰山當天的陰謀。
    2023/04/27 13:28
  • 警察成經營權爭鬥打手?泰山怒:龍邦率警違法闖入帶走獨董

    老牌食品廠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未落幕,泰山今(27)日怒控,4月20日召開薪酬、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不料以劉偉龍董事為首的龍邦市場派,為阻礙公司議事進行,竟報案宣稱,有人遭到恐嚇,率警察約十餘人到場,涉及強行帶走杜英達獨董,惡意中斷會議進行。對此,刑事局今早強調保持行政中立,無執行搜索或帶人等強制作為。龍邦也將於下午2時30分舉行記者會,針對此爭議作說明。
    2023/04/27 12:26
  • 市庫通黨庫?! 前獨董自爆「薪水回捐民眾黨」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被踢爆,派任自家民眾黨員擔任富邦獨董一職,甚至有「市庫通黨庫嫌疑」。因為有獨董在台大面試時自爆拿到的薪水都要回捐給民眾黨,消息走漏之後,面試教授遭控告洩漏個資,如今地檢署宣布全案處分不起訴。
    2023/04/14 18:48
  •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會董事改選 30人搶15席次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候選人名單出爐,高達30人要搶15席董事,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前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兆豐金副總經理林瑞雲、前彰化銀行董事陳淮舟均在候選名單中。
    2023/04/14 11:18
  • 陳敏薰、杜英達公開聲明反擊泰山 強調獨董不是橡皮圖章

    對於泰山企業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獨董杜英達、陳敏薰非法召集審計委員會,兩人今天共同發出聲明稿回應指出,公司獨立董事不是橡皮圖章,董事職權無法行使,將盡速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司改革勢在必行。
    2023/02/14 17:33
  • 卡管案黑幕!1週暴瘦5公斤 管中閔憶「遭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卸任後,近期於臉書回憶「卡管」事件,透露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公布沒多久,一連串不實謠言接踵而來,包括遭質疑擔任台哥大獨董、論文抄襲、違法兼職等。管中閔更說,當時自己僅是發文稱「I AM FINE」,就引來強烈政治攻勢,甚至被立委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讓他每天高度焦慮,一週內瘦了逾5公斤。
    2023/02/08 11:47
  • 泰山經營權吵不完!控被陳敏薰背叛 考慮解任獨董職務

    泰山(1218)與龍邦(2514)經營權之爭未落幕,泰山今(2)日由董事詹皓鈞舉行記者會,直指獨立董事陳敏薰背叛公司派,倒向市場派,前後矛盾已缺乏獨立性,且臨時股東會召集程序充滿瑕疵與爭議,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
    2023/02/02 17:55
  • 汐止機械車位夾死證交所前副總黃乃寬 元期重訊證實逝世

    27日晚間,新北市汐止區龍安街一處社區,發生機械式停車位夾死人事故,一名70多歲的黃姓車主被社區警衛發現卡在車輛與柱子中間,雖然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黃男救出送醫救治,但仍於28日傷重死亡。事後黃姓死者身分也被證實為證交所前副總經理、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
    2023/01/30 17:54
  • 南山人壽獨董「高鐵上猝死」!享年55歲 有7症狀快就醫

    昨天(12/25)有位男性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未料才上車31分鐘竟突然失去意識,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竟發現是55歲的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醫師提醒低溫下人的肌肉會緊繃,容易讓人忽略心肌梗塞時的胸悶、胸痛症狀。近來低溫可能影響血管收縮而使心臟細胞受損,如果有感覺特別累、走太快容易感覺喘不過氣,甚至是消化不良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病前兆,要快就醫。
    2023/01/01 15:27
  • 疑心肌梗塞 南山獨董卓俊雄「高鐵上驟逝」

    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25日上午搭乘高鐵,突然在車上失去意識,沒了呼吸心跳,搶救102分鐘後,仍然宣告不治。醫師就提醒,氣溫驟降在室內和戶外移動時,溫差變化也得注意,除了做好保暖,少吃油炸,也得多補充水分,減少心血管問題風險。
    2022/12/2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