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從政 結果共1,095筆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從政30多年! 大師兄卓榮泰幕僚變準閣揆

    520後,行政院長一職確定由卓榮泰出任,只是回顧過去卓榮泰從政30多年的經歷,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其他幾乎都是幕僚性質的工作,也沒擔任過首長職,因此他也被國民黨質疑,民意經驗單薄!
    2024/04/10 13:22
  • 一般老司機進不去!他揭黃子佼N號房「高級會員」內幕:執念很深

    去年從政治圈燒進演藝圈的#Me Too事件進入白熱化,其中藝人黃子佼近來獲不起訴,不過遭檢方查獲是「創意私房」的高級會員,其中收藏包含7部未成年性愛片,引發譁然。對此,網紅「名為變態的神父」就揭露,該論壇加入門檻很高,並非一般老司機可以加入的,直言「黃子佼能得知這個地方,然後連上去,看得出執念非常高。」
    2024/04/09 13:16
  • 苦拚6年!王世堅「福特換賓士」勸世文 網看哭讚:真男人

    現年64歲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從政至今近30年,近年來憑著犀利直言的問政風格擄獲不少年輕人的心,也讓他睽違十多年再次重返立院。近日王世堅PO出一篇勸世文,提及自己奮鬥了6年,車子從福特換到賓士,勉勵大眾「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24/03/19 08:15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NBA/咖哩小子參選美國總統或從政? 柯瑞:或許有機會

    美國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近日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將來參選總統,他給了一個頗為模糊的回答,並未直接答覆。柯瑞接受CBS晨間新聞專訪時,被問到「柯瑞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時,這位明星球員僅回答「也許」;當新聞主播杜肯(Jericka Duncan)繼續追問是否對政治有興趣,柯瑞才表示,他想利用自己影響力每一部分,以他能做到的方式、把做感興趣的事情做好。雖然感興趣,但柯瑞隨即澄清他並沒有鎖定總統這個職位,「我不會在2028年就參選美國總統,甚至還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從球場退役,但如果政治是一種可以創造有意義改革的方式,那我不會排除這種可能,參選是有可能的選擇。」其實柯瑞這次接受電視台訪問,原本是為了宣傳他新出的童書《我很特別》(I Am Extraordinary),他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更多孩子找到內在自信。
    2024/03/13 17:30
  • NONO求補運!命理師曝「神明怒了」不接單 揭真實心態:能閃則閃

    去年ME TOO風波從政壇燒進演藝圈,藝人NONO(陳宣裕)遭踢爆對多名女子性騷甚至性侵,受害者多達30人,整起事件爆發後,本人不僅不認錯,更沒有一句道歉,受害者憤而聯合提告,自宣布停止演藝工作後,始終神隱,近日被發現在屏東寺廟懺悔,對此,命理師沈嶸直言NONO並非真心認為自己有錯,就連神明對其所求也不會應允。
    2024/03/13 13:54
  • 超狂!雲林警慶38國際婦女節 和「這大咖女神」做聯名

    今(8)日是國際婦女節,而今年恰好為113年,雲林斗六分局特別結合113婦幼保護專線主題,與斗六新興宮共同舉辦婦女節活動,該廟供俸「媽祖」,為信徒心中的第一女神,象徵最強女力,去年爆發ME TOO風波,從政界、法律界、學術界、演藝界、文化界,社會上仍有許多黑數,引起大眾的關注,警方也期望藉由婦女節,感謝婦女的辛勞,也為「女力守護」做宣導,現場氣氛相當活躍。
    2024/03/08 15:47
  • 跟上ESG浪潮 碳交易2種類型優勢、差別在哪裡?

    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台灣的目標,從政策面接軌國際趨勢上,台灣也積極將ESG轉為法制化;但不論是CSR或ESG,其實很難一刀切,管理者可思考初期先自律規範,再篩選出重要指標,進一步將其法制化列為明文規範。
    2024/02/26 10:23
  • 考進醫學系就篤定要從醫?內行人搖頭:一票都選「這行業」

    醫學系是不少考生的目標,更是不少人追求從醫為志業。就有網友在論壇發文指出,好奇所有醫學系學生自踏入學校那刻,「就會確定自己咬當醫生了吧?」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23 16:06
  • 遭爆不倫戀黯然下台!Kolas嘆休息需要勇氣 下一步動向曝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 Yotaka遭爆秘戀已婚李姓隨扈,隨後閃電請辭獲准,並關閉臉書,直至今年才又重啟臉書。她在過年期間旅行,看到一隻海鷗駐足的畫面,昨(12)日也感慨表示,休息需要勇氣,「會再繼續飛」。至於下一步動向,她親自回應,「不一定會從政」。
    2024/02/13 11:21
  • 「從政同志生活要簡約」 賴清德:要無愧選民對黨支持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賴清德也向大家分享,近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分享自己阿嬤,在今年的投票日後過世。他說,在目前民眾高度關注執政黨,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
    2024/02/07 16:45
  • 雷蒙多證實 美國8周內發放390億晶片補助金

    拜登政府擬宣佈發放補貼給英特爾、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也證實,商務部計劃在未來2個月內,從政府的39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畫中,撥款數筆補助,以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發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件事跟選情沒有關係,因為這本來就是之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裡,要補助半導體而要發放的補貼,主要是用來鼓勵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的發展,且還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始發放,可說是延遲了,且這些補助對英特爾、台積電等公司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耐心等了好長的時間。」
    2024/02/07 15:28
  • 影音/德德爸吃味兒子比他帥! 鄭運鵬落選曝:不希望他從政

    2024/01/26 15:33
  • 才喊話國民黨「讓小黨」 趙少康再籲民眾黨:放下小恩小怨

    2024大選落幕,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外界關心未來國會將形成「藍白合」或「綠白合」?此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昨(16)日才喊話,「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一點小黨」,今(17)日再表示,在野黨必須集中力量因應新的挑戰,立法院長選舉就是第一步,期待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放下大選、民調過程中的小恩小怨,選後已經是新的局面,應該有新的心態,從政者更不應該拿過去來否定未來,否則就不能跨大步、往前走。
    2024/01/17 13:28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超搶眼!鄭運鵬帶兒車掃 民眾:帥到可出道

    選前候選人最後衝刺拜票,其中桃園車隊掃街中,有一身影特別引人注目,原來是鄭運鵬的兒子,因為他的高顏值,許多網友直接歪樓,紛紛轉貼分享,還到貼文底下留言,兒子真的好帥!但就也有人好奇,跟爸爸一起出門拜票,是不是未來也有考慮從政,但鄭運鵬表示,兒子才16歲,還是要專心準備考試的階段,沒有想這麼多。
    2024/01/13 18:56
  • 人設翻車!藍綠白土地、房舍爭議 對誰形象最傷?

    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各陣營候選人狂打土地爭議議題,從政見發表會,到辯論會,三方總統候選人都花相當篇幅,進行土地、房舍攻防,一方面凸顯出,社會關心居住正義的聲音,二來也透露,過去各黨主打兩岸議題、兩岸立場的設定,選民已經麻痺,候選人的私德還有形象,反而會是能否成功問鼎總統府的關鍵。
    2024/01/11 23:06
  • 徐耀昌千字文批藍營 喊話郭董「別再為黨流一滴淚」

    選舉不到72小時,曾是國民黨籍的苗栗前縣長徐耀昌,先前因力挺郭台銘,遭國民黨開除黨籍,10日深夜他在臉書發千字文,痛批國民黨,並替郭台銘抱屈,要郭董不要再為黨留下任何一滴淚,現任苗栗縣長鍾東錦回應,能體會徐縣長從政有很多心情,但大家都是為國家,國民黨苗栗縣黨部表示,要徐耀昌不計榮辱,票投侯康配。
    2024/01/11 15:36
  • 賴佩霞出事了!隋棠失聲1個月「3度避談婆婆」8字洩真實互動

    女星賴佩霞先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卻在截止日前宣布退選,媳婦隋棠今(3)日出席推理台劇《非殺人小說》記者會,在賴佩霞從政後第三度露面,卻依然不願談及此事,被問到賴佩霞近況,顧左右而言他說:「家人都很期待新戲。」不願正面回應。
    2024/01/03 15:02
  • 快訊/年沒跨過!花蓮空軍少尉輪休回老家 驚傳「墜樓身亡」

    昨(31)日花蓮一名空軍教準部服役的政戰少尉,昨日因跨年輪休所以返回苗栗老家休息,卻在傍晚驚傳因不明原因墜樓,家屬將其緊急送醫後仍身亡,目前事發經過仍待待憲兵隊、檢方調查釐清。據了解,該少尉去年9月才從政院學院畢業,平時表現正常,沒有異狀,突然發生的噩耗令家屬備感不捨。
    2024/01/01 09:54
  • 承接蔡英文二手衣 蕭美琴曝「不傳賴清德」原因:他能穿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9)晚出席2024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談到跟總統蔡英文交情,自曝比蔡還早從政,2010年蔡選新北市長時,不只住在她家,還把戶籍也遷到她那,「所以她不是幽靈人口,她住在我永和的家、在榻榻米的地上睡了幾個禮拜,很辛苦,我當時也送她一隻貓就是蔡想想。」
    2023/12/29 20:34
  • 副總統政見會/向年輕人喊話!蕭美琴認「民進黨不夠好」:必須承擔改進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第三輪政見發表向年輕人喊話,大家可能覺得民進黨不夠好,她也承認有些從政同志,忘了當年的初衷,在紀律上、在道德上,有疏失,犯了錯,讓人留下不好的觀感,「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必須承擔,也必須要檢討反省改進的地方」,但她認為在推動進步的議題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在進行改革的時候,也是滿身傷痕,每一次在滿足一部分人期待的同時,也需要有千頭萬緒的準備與配套,才能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往往,在達成目標之前,都有傷痕累累的過程。
    2023/12/22 20:53
  • 總統政見會/願把老家公益信託 賴清德: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今(20)晚迎來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在發表會第二輪時表示,若未來擔任總統,也將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並且積極打擊黑、金、槍、毒、詐、貪腐。強調從政近30年,不貪不取,乾乾淨淨對弊案零容忍,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該離職就離職,絕不寬貸。「侯市長、柯主席,你們喜歡罵民進黨貪腐,你們常常罵的那幾個案子都有結果了,你們應該知道吧?」
    2023/12/20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