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弱勢族群 結果共393筆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5小時前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1天前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1天前
  • B.A.D成員晉升「運動醫學中心CEO」 揭張泰山為麵包打棒球悲催內幕

    男團B.A.D團員之一黃丹尼曾過金鐘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現為運動醫學中心CEO,他不忘初心,關懷弱勢族群與偏鄉教育資源問題,與美女學霸Sissi蔡昀羲,帶領真人實境秀《野孩子起步走!》節目團隊,探訪三間小學,分別是太平國小、大興國小以及德芙蘭國小。甚至還邀請特別來賓張泰山,見證孩子們的夢想,記錄他們以自身努力實踐未來的模樣。
    2024/03/25 18:14
  • 從保母虐嬰案看社工問題:薪水低、缺人力,社工工作內容與困境

    近期保母虐嬰案震驚全台,不僅點燃了對嬰幼兒安全的關注,更暴露了社工行業的困境。社工薪水不成比例地低,人力資源緊缺,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社工的工作效能與職業倫理。《TVBS新聞網》深入分析社工工作內容現況與挑戰,如何才能確實接住社會弱勢族群。
    2024/03/13 17:31
  • 愛心不落人後!雲縣警局支持「希望洗車場」 拋磚引玉挺弱勢

    「身在公門好修行」,雲林縣警察局除持續加強治安及交通維護工作外,更秉持身為人民保母,愛心不落人後之精神,本月23日上午發起「雲警挺公益,警車洗車趣」活動,出動5部警用巡邏車,到斗南鎮希望工場近期新設立之洗車場,用行動支持弱勢族群朋友,讓「雲林波麗士」的關懷與愛散播出去。
    2024/02/24 14:52
  • 關懷偏鄉!藝人「周嘉麗」募款送書包 學生驚喜

    資深藝人周嘉麗,推廣公益行善14年,號召藝人加入她成立的公益團體,幫助偏鄉學生、長輩,還有其他弱勢族群,更藉由參與拍攝公益電影,教育宣導,反毒、反霸凌,發揮藝人的公眾影響力。
    2024/02/14 10:26
  • 2/1直接入帳!「這縣市」年前發錢 符資格者最少領1萬

    農曆春節將至,為讓民眾能夠安心過年,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日前推出「竹北市113年弱勢族群春節慰問金」專案,延續過去竹北6000紓困金的發放作法,慰問金將直接匯入符合資格民眾的帳戶中,預計總發放金額約1500多萬元,每人最少可領到1萬元。
    2024/01/31 11:46
  • 竹北市發錢啦!1500萬春節慰問金直接入帳 受惠資格曝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讓弱勢族群能夠安心過好年,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啟動「竹北市113年弱勢族群春節慰問金」專案補助,符合資格的市民不需主動申請,就有慰問金入帳,預計共995位弱勢族群市民和248位低收入戶受惠,總發放金額約1500多萬元。
    2024/01/31 11:39
  • 女立委得票率破7成「全台票后」 兌現承諾264萬補助款全捐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這次大選以得票率70.14%完成台南市第三選區5連霸,獲得13萬2,377票成為「全國票后」,她18日宣布兌現承諾,把1/3選舉補助款繳回中央黨部後,剩餘2/3約264萬多元將捐出關懷弱勢族群。
    2024/01/19 08:50
  • 丫頭爆「3年婚變」露面! 12字親上火線洩近況:感受很深

    「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與網紅CEO森田、營運長VIC陳雋希成立快電商,締造數十億業績,去年更秉持著企業責任投身公益關懷,毛小孩、基金會弱勢族群、環境海洋淨灘。3人在2024開春相約飛往泰國旅行,熱心公益的他們更決定一同到當地基金會捐贈物資,讓愛傳到世界各地不同角落。
    2024/01/07 11:55
  • 元旦加碼!「8+1津貼」逾300萬人受惠 幼兒也有福

    政府將在新年調高補助!即將迎來2024年,政府在元旦起針對幼兒、弱勢族群與長輩們等對象調升津貼補助。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112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較108年約成長7%,因此將調整各項社福津貼,逾300萬人受惠;另為協助送托家庭減輕負擔,113年預算預計增加至39.9億元,共計112.7億元,預估一年約有9.5萬名兒童受益。
    2023/12/22 21:50
  • 供愛心餐3年!老闆苦揭「奧客亂象」 嫌沒肉還怨動作慢

    為了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不少餐飲店家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發揮良善的本意,提供免費的愛心餐,讓有需要的人能夠享用,免於挨餓。不過有名牛排館的老闆抱怨,做愛心餐的活動3年多,時常遇到讓人傻眼的離譜行為,像是嫌棄沒有肉、抱怨動作慢,或是看起來根本不缺這份餐點,令他感到相當灰心。
    2023/12/21 11:54
  • 劉和然出席「愛無限公益餐會」:受助者的笑容是最美麗風景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在溫馨的聖誕月份共舉辦共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慰勞整年辛苦服務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今(16)日來到新北市,特別邀請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到場,一同為弱勢族群、家戶祈福。
    2023/12/16 19:33
  • 年輕人限定!政府突加碼發錢「爽領3600」單身也受惠

    嘉義縣政府為減輕年輕人租屋族負擔,並鼓勵結婚育兒,推出「青年租屋加碼補貼實施計畫」,明(2024)年起針對設籍及租屋在縣內的45歲以下青年,只要符合「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最高補助3600元,藉此協助弱勢族群跟青年家戶紓解生活壓力。
    2023/12/14 13:23
  • 揭河南愛滋村慘況 女醫高耀潔在美逝世

    曾揭露中國大陸河南「賣血經濟」造成百萬人染愛滋的退休教授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去世。當年中共官方宣傳,將愛滋傳播定調為「吸毒與同性戀造成」,卻被高耀潔戳破,並揭露河南愛滋村的慘況全是人禍。高耀潔並親自救助許多河南愛滋遺孤,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晚年被迫流亡美國,95歲高齡辭世前,仍無法完成回家鄉心願。聯合國在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提出全球愛滋報告,全球新增的愛滋病患中,兒童與年輕女性這類弱勢族群,仍佔很高比例。
    2023/12/12 19:48
  • 遭推銷美容品! 回頭客慘揹51萬無卡分期負債

    有民眾日前到台中豐原廟東一間美容商品店消費,遭對方推銷商品背上51萬無卡分期債務,向法制局求助,法制局調查,業者與資融公司合作,鎖定弱勢族群的回頭客,成立高額訂單,要求對方履約付款。
    2023/12/12 13:36
  • 桃園志工嘉年華表揚青年 「毛小孩」也上台領獎

    桃園市政府為了表揚青年志工,特別舉辦一場嘉年華,會場還展出了22組感人的故事,都是志工們深入偏鄉,幫助弱勢族群的過程,甚至還飛到國外去,進行牙醫義診,受益的人數多達上千位。
    2023/12/10 22:22
  • 張善政出席「愛無限公益餐會」 受助媽暖讚:像溫馨大家庭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社福機構今(9)日前往桃園聯合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同時也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到場一同為弱勢族群、家戶祈福。同時搭上聖誕節氣氛,透過音樂演出及生命故事分享,成就美好的聖誕愛宴,為人心帶來安慰與力量。
    2023/12/09 18:59
  • 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首場開幕 為弱勢族群家庭祈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今(3)日聯合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一同為弱勢族群、家戶祈福。活動中也邀請了「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所扶助的社福團體及受助者,更新添「攜手愛無限」的教會同工和關懷家戶,藉由溫馨的餐會團聚,分享濃濃的聖誕祝福。
    2023/12/03 21:35
  • 打造幸福島嶼!TVBS「攜手信望愛」馬祖扎根 溫情助弱勢戶

    感謝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讓「攜手愛無限」遍及到台澎金馬各地弱勢家庭,此次團隊前來馬祖,廣邀四鄉五島原住民及新住民參加「感恩祝福.馬祖是我家」晚會,就此宣告,關懷觸手伸及到最偏遠的馬祖。
    2023/12/02 11:41
  • 高雄丼飯店老闆BMW遭破窗、LV被偷 向嫌喊「沒錢吃飯可跟我說」

    日前高雄青年夜市傳出BMW砸窗偷竊案,不只愛車的車窗遭到敲破,連放在裡面的LV包也失竊,據了解損失至少4萬餘元,遭竊的車主是一名丼飯店老闆,他在臉書社團上表示,不是賺得多就活該被偷!每個月都有捐愛心丼飯給弱勢族群,竊賊或許還吃過他捐的丼飯,暖男老闆還向竊賊喊話:「社會還是溫暖的,若尋求幫助就會有人伸手。」
    2023/11/24 14:09
  • 韓邁入超高齡社會 老人貧困率近四成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施政演說, 承諾2024年預算案, 將進一步擴大補助弱勢族群, 努力消除社福死角, 另一個南韓亟需解決的, 是老人貧困問題, 預計到2075年, 每4名南韓老人就有1名處於貧困狀態, 恐怕拖累國家財政。
    2023/11/14 15:00
  • 韓男深夜闖超商暴打女店員 怒飆:妳留短髮=女權主義者

    南韓社會的性別平權議題多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網路社群上部分論壇充斥著激進的厭女或厭男言論,性別對立的氛圍令想要發聲的弱勢族群喘不過氣。韓媒報導,慶尚南道上周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20多歲男子到便利商店毆打在店裡工作的女店員,男子稱因為看到店員留著短髮,認定她一定是女權主義者,「女權主義者必須受懲罰」,便開始暴打無辜的女店員,另一位見義勇為的顧客也遭毆打而受傷,男子目前已被逮捕。
    2023/11/07 10:11
  • 免費還不夠?熱炒店老闆送5份炒飯 他竟開口:烤魚雞湯也要

    為幫忙弱勢族群得到一餐溫飽,許多店家都會準備愛心便當,提供有需要者免費領取;一名熱炒店老闆亦此,熱心助人的他經常派愛心炒飯,只要對方開口都會準備,未料卻遇到加碼點餐烤魚、雞湯的網友,讓其他網友看了搖頭,「不要臉的最大!」
    2023/11/06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