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大學 結果共10,000筆

  • 想成功得先承受苦難! 黃仁勳曝:我掃過的廁所比你們還要多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攀升,繼先前表示「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後,如今他又在訪問中自曝過去掃廁所的經驗,還對台下的人開玩笑地表示「我掃過的廁所比你們所有人加起來還要多」。
    1小時前
  • 「別對女生那麼粗魯!」台中男勸和公親變事主 險挨揍又進警局

    昨(22)日晚上10點多,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糾紛,當時21歲的黃姓男子和28歲的女友,在逢甲大學前的一處超商前發生爭執,46歲的楊姓男子剛好路過該處,善心向黃男勸導表示:「不要對女生那麼粗魯。」,結果黃男一聽理智線斷掉,和楊男發生肢體衝突,第六分局警方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並依法究辦。
    2小時前
  • 不想逃了!花蓮人悲控房東漲租金「搶賺災難財」 民宿1房喊價9千

    台灣東部海域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強大能量釋放全台明顯有感,位於震央的花蓮多棟大樓倒塌,災情尤為慘重,正待重建之時,今(23)日凌晨2時許又接連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再度給當地居民沉痛一擊,沒想到,如今傳出房東趁機漲租金賺災難財,甚至有民宿業者喊價1間房9000元,要租給東華大學找不到住宿的學生住。
    2小時前
  • 新青安貸「低總價」撐盤 台灣房市景氣燈號下半年轉綠

    台灣房屋集團與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最新發佈的「台灣房屋市場景氣燈號」及房市景氣預測顯示,2024年第二季景氣指標分數由第一季的紅燈(過熱)轉為黃紅燈,指標分數略降至50.9。預測2024年下半年指標分數將逐季減緩,重回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2小時前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3小時前
  • 聲援巴勒斯坦抗爭鬧太兇 紐約大學多人被補、哥大改線上授課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校園最近因為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陷入混亂,迫使該校宣布,考慮學生與教職員工安全,即日將春季學期的課程,全面調整為線上和實體混合授課模式,將持續至4月底學期結束為止。除了哥大受影響,類似的抗議活動也擴散至耶魯(Yale)和紐約大學(NYU),紐約大學甚至有數十名學生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4小時前
  • 花蓮餘震「移到陸上」大暴增!這10年逃不掉 專家認:有點異常 

    花蓮0423大地震,今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對於餘震爆增,讓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斷言,「有點異常」。另外,氣象署也直言,震央已移到陸上。
    6小時前
  • 海溝巨型地震「台北恐搖3分鐘」 專家曝3結局:比921大

    本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震撼全台。昨(22)日又發生多起地震,氣象署研判是0403花蓮地震的餘震,今(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富統飯店傾斜、統帥大樓傾倒。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日前曾提醒東部外海要留意海溝型地震,昨日他則分析,若發生海溝巨型地震,台北恐怕大樓會倒得很徹底。
    8小時前
  • 奇蹟寶寶! 加薩孕婦命喪拉法 醫剖腹救活女嬰

    以色列空襲加薩拉法,一名懷孕30週的孕婦不幸罹難。不過醫療團隊沒有放棄腹中胎兒,經過全力剖腹搶救,女嬰平安誕生,奇蹟似活了下來,醫生用阿拉伯文的「勇氣」為她命名。另外猶太的「逾越節」本週開始,美國頂尖大學再掀起反以色列抗議。
    18小時前
  • 美反猶太情緒高漲 逾越節高度警戒 美擬制裁以軍

    22號開始是猶太教的逾越節,也是猶太人慶祝的日子,不過全球反以色列情緒高漲,今年逾越節活動安全受到威脅;美國FBI就提出警告可能會發生攻擊,猶太人今年逾越節得更加低調小心。以色列加強對真主黨的攻擊,轟炸黎巴嫩四個地點;以國戰時內閣再度召開會議,釋放攻打加薩拉法市的訊號。美國通過援外預算,撥款260億援助以色列;但隔天又宣布,計畫制裁違反人權的以色列軍隊,總理納坦雅胡表示拒絕接受。
    20小時前
  • 狠甩大里國光路!台中「測速照相王」在這 去年進帳1800萬

    昨(21)日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505號上一根測速照相桿,去年共取締8974件超速,共為市府進帳至少1076萬引起熱議。不過「它」僅位列全市固定測速照相舉發件數第二名。而今(22)日,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也公布「測速照相王」,是位於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上,去年共舉發1萬5,191件,同樣為市府至少入1千8百多萬。
    21小時前
  • 台電跳電害「報告全沒」?暨大打臉學生崩潰文:在玩線上遊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9日深夜跳電,學生網路發文「打4小時報告,1個跳電全沒了」,校方今天澄清,經查為學生打線上遊戲因停電隨手發抱怨文,豈料被作為攻擊台灣供電不穩題材。
    22小時前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3小時前
  • 邀男大生「挑戰百人斬」!21天馬拉松式壞壞 狂拍6部片女優累了

    來自英國的AV女優邦妮(Bonnie Blue),日前與另一名女優蕾拉妮(Leilani May)飛往墨西哥海灘,展開連續21天的挑戰,也就是跟正在放春假的美國大學生們,發生親密關係。事後,邦妮開心表示,其實挑戰並不難,只是令人疲憊,最後還產出5至6部成人影片。
    23小時前
  • 接軌新世代!寶島眼鏡進亞洲大學開講 分享品牌轉型

    擁有40多年歷史的眼鏡領導品牌寶島眼鏡,自總經理蔡宜珊上任之後,運用科技與大數據更貼近消費者需求,讓老字號的寶島眼鏡數位轉型煥然一新,贏得年輕世代的心。日前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應亞洲大學之邀,以「與新世代接軌的挑戰與創新」為題,大方分享品牌轉型的寶貴經驗與心法,更在演講中為學生揭露寶島眼鏡的人才培育計畫,拓展未來就業願景。
    23小時前
  • 縣市首長聲量曝光!蔣萬安竄高拿下首位 好感度第一是「他」

    台灣十大縣市首長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地方首長口碑排名定期更新,今天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人氣縣市首長口碑榜,前三名分別是蔣萬安、謝國樑以及盧秀燕。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認為,因為蔣萬安與盧秀燕在政壇表現很好,且皆有問鼎總統的實力,所以進入聲量前三名很合理。至於謝國樑本來就有高知名度,加上東岸廣場事件爭議,聲量再飆高。新竹市長高虹安雖非六都市長卻擠進聲量前六名,賴祥蔚分析,高虹安訴訟案還在審理中,能否全身而退會是影響未來聲量的最大變數。
    1天前
  • 政府交接前海地首都又爆槍響 黑幫錄音檔曝「燒光所有房子」

    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黑幫猖獗,3月初以來已9.5萬人逃離,近日該國準備成立過渡總統委員會,組建新政府,未料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又遭到黑幫襲擊,總統府「國家宮」(National Palace)附近槍聲大作,海地的大學醫療設施也遭洗劫。
    1天前
  • 日本陸籍教授范雲濤去年回上海老家後失聯 日媒憂:恐被拘押

    日本亞細亞大學陸籍教授范雲濤,2023年2月暫時返回中國後下落不明。日媒指出,關係人士透露,范雲濤失蹤前曾接受中國當局約談,讓外界擔憂他遭到拘押。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胡士雲,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也失去音訊。日媒指出,北京正在加強取締間諜,長居日本的中國研究者可能成為他們的目標,日本政府也在關注這樣的狀況。
    1天前
  • 每天熬夜打電動!男大生「玩到吐血」掛急診 醫搖頭:胃都潰瘍了

    飲食習慣不佳往往是造成腸胃疾病的重大關鍵。基隆長庚醫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對此就分享,他曾遇過一名20多歲的男大生,平時為了熬夜打電動,每天都只吃一頓晚餐,結果便因暈眩、噁心、吐血而掛急診,經檢查才發現其胃部內有個5公分大的潰瘍,甚至足足服藥休養1年才好轉。
    1天前
  • 訪陸體驗智能問診 洪秀柱喊胸悶:兩岸快統一我就沒病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0日至22日出訪中國大陸,除了到深圳大學進行專題演講,期間也參訪AI科技公司,在體驗智能問診,洪秀柱一度坦言自己有胸悶,但她也說,胸悶是因為看到時局不好,「我是心病,心病需要心藥醫,兩岸心靈契合,趕快統一,我就沒有這些病。」
    1天前
  • 大學宿舍4人擠5坪!他問「怎能忍受」 全場回憶殺:每晚都槍聲

    世新大學今年全新落成的「新苑宿舍」因每學期住宿費高達9萬元,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網友回憶,以前讀大學時都是與3名室友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宿舍,好奇當時為何能忍受如此狹小的居住環境。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1天前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1天前
  • 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獲「16金12銀7銅」

    台灣發明協會21日率領34位參展團員及37件台灣發明家作品,前往瑞士參加「日內瓦發明展」,共獲得16金12銀7銅佳績。
    1天前
  • 香港清水灣「水龍捲」 漏斗狀貫通海面、雲層

    香港天文台21日拍到清水灣出現水龍捲現象,也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香港地鐵東鐵線大學站月台屋頂鐵皮被吹走,月台一度關閉約1小時;大陸廣東省也可能出現50年一遇的洪害,省內鄉鎮也出現坍方,也傳出有房屋遭到掩埋,救援隊只能徒步進入災區救援。
    1天前
  • 東華大學災損22億!觀光業串聯「你消費我捐款」 校友號召募款

    0403地震重創花蓮地區,根據教育部統計共有1080所學校受災,初估損失金額約29.6億元,其中國立東華大學受災最為嚴重,光是拆除燒燬的建築,就要花上6千萬元,災損總計逾22億元。華語樂壇巨星周杰倫及妻子昆凌拋磚引玉,捐贈東華大學100萬元,用於校園重建工作,並指定用於「0403地震東華重建捐款專戶」,以支持學校在災後恢復正常運作,提供師生健全的校園,此舉號召社會各界愛心,紛紛加入響應,希望協助東華度過困境,也幫助花蓮受災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