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喜馬拉雅 結果共210筆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雪呢?世界最高滑雪場禿一片 業者無奈嘆:「現在別來」

    每年一月是滑雪旺季,「世界最高」的滑雪勝地—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古爾馬格(Gulmarg)滑雪場,經常擠滿了滑雪愛好者。他們看準了每年此時通常會出現的降雪,就能在最新鮮的雪地上體驗滑雪的速度與刺激。然而,今年冬天當地的滑雪教練和旅宿業者們卻只能無奈的請遊客「不要來」!一月都還沒過完,業者已被迫取消數十筆預訂,原因是古爾馬格竟然「一點雪都沒有」。
    2024/02/09 08:00
  • 才奪金曲最佳樂團!宇宙人公開新年重磅喜訊 激動心情全說了

    金曲樂團「宇宙人」明(2024)年邁入成軍20週年,將再次踏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和宇宙友(歌迷稱呼)相約2024年4月27日不見不散。他們公布此次演唱會主題為「宇宙人《α:回到未來》20週年演唱會」,門票將在2024年3月3日中午12點在拓元售票系統開賣。
    2023/12/29 12:10
  • 印度隧道坍塌 41工人困17天獲救「堅持自己爬出來」

    印度北部一座正在興建貫穿喜馬拉雅山的隧道,這個月12號發生崩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的搶救,工人全數平安獲救。救難單位在隧道內以機器開挖,在離工人6公尺的地方遇上土石崩落,最後只能請來技術純熟的「老鼠礦工」以人力挖掘才成功。原本救難隊準備了有輪子的擔架,要將工人從通道中拉出,但41個人都堅持要自己爬出;總理莫迪事後致電工人,稱讚他們展現了無比的勇氣。
    2023/11/29 19:57
  • 喜馬拉雅山隧道崩 41人受困10天 拍到待援工人畫面

    印度北部一條正在興建穿越喜馬拉雅山的隧道,12日發生崩塌, 41名工人受困隧道已經10天;週二,救難人員穿透60公尺深的瓦礫堆,利用醫療內視鏡,拍攝到了受困工人畫面,他們的狀況大致良好。救援行動採兩方面進行,一是在隧道鑽出通道,插入大型塑膠管,讓工人從管子裡爬出來;另一個方案是從隧道上方,向下挖掘103公尺穿透通道,再將工人拉出。兩項工程都有坍塌風險,目前也遇到一些阻礙,工人恐怕還要繼續受困一段時間。
    2023/11/22 19:58
  • 向太直播帶貨狠甩張蘭?賣千萬愛馬仕包 網見「千人下單」超震驚

    新一代「直播女神」向太,從去年開始轉戰直播間後,剛開播就賣出高達3億元的天價,成績相當出色,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到,不相信她會用這些便宜的東西,沒想到向太順勢將直播間轉往「高檔路線」,剛好這也是她所熟悉的領域,似乎更具公信力,成功引起討論話題,各種精品手袋都出席在直播間,包括GUCCI、LV等,近日甚至賣起了價值千萬的「愛馬仕包」,據悉當日還賣出高達1402只,成功引起一波討論話題。
    2023/10/24 15:37
  • 阿富汗6.3強震逾2400死 印度冰川湖潰堤百失蹤

    阿富汗7日發生規模6.3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強烈搖晃讓許多泥土蓋成的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超過24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地震。至於印度,日前暴雨導致喜馬拉雅山東北部一個冰川湖潰堤,最新死亡人數攀升至77人,仍有一百多人失蹤。
    2023/10/09 20:00
  • 小鎮慘泡爛泥公車滅頂 印度暴雨100多人仍失聯

    印度鄰近喜馬拉雅山的「錫金省」,因暴雨導致冰川湖潰堤,沿著河岸的小鎮災後還泡在水中,公車埋在厚泥裡,災民說洪水來臨前就聽到爆炸聲接著天搖地動,還以為是大地震,而潰堤的冰川湖面積縮小一半,目前死亡人數增至42人,還有150人下落不明。
    2023/10/07 14:58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冰川湖潰堤!印度東北部山洪爆發 沖走士兵、吞噬橋樑18死

    印度東北部靠近喜馬拉雅山的錫金省,最近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冰川湖潰堤。湍急洪水挾帶大量泥沙湧入當地村莊,結果包含六位軍人在內,共有18人喪命,而且現在還有將近百人下落不明。而且因為橋樑被沖毀,以及持續降雨,讓救災行動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6 12:57
  • 暴雨釀冰川湖決堤!印度村莊遇洪流「14死逾百人失蹤」

    印度東北部近日遭逢連日大雨,造成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的冰川湖決堤,猛烈的洪水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進附近村莊,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102人失蹤,救援行動更因橋樑被沖毀和水流湍急而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5 16:26
  • 宇宙人明年攻蛋「還要爬喜馬拉雅山」 密籌10年計畫公開了

    金曲樂團「宇宙人」的歌曲〈一起去跑步〉是不少跑者心目中的運動神曲,近來他們和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活動合作,將推出〈一起去跑步〉2024特別版,今(14)日記者會上,3人笑說偶爾還是有在跑步,也提及先前曾挑戰攀登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明年將是登山10週年,他們表示希望屆時能再重返舊地回味。
    2023/09/14 16:57
  • 全球斷電預警?時空旅人吐「10月重大動盪」:恐重創人類文明

    網上關於「時空旅人」的討論話題不在少數,雖然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其真實性,但或許就如同鬼神之說一樣,總是有對此深信不疑的支持者存在,也正因為如此,部分有心人士出於騙取流量、意圖炒作的目的,也會藉機在自稱是時空旅人的同時,拋出許多危言聳聽的言論,千萬要自行過濾資訊。而近日網上一名自稱來自2671年的時空旅人也提出警告,揭露10月將發生的大事記。
    2023/08/31 14:02
  • 印度北部連日暴雨 土崩泥流沖垮百年濕婆神廟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天氣惡劣,一連幾天降下暴雨、引發了大規模山體滑坡,一座150年的濕婆神寺廟還因此被沖垮,當時廟裡正有許多信眾正在參加印度教活動,目前警消從土石流中已經找到21具遺體,還有至少20人失蹤。
    2023/08/15 11:19
  • 喜馬拉雅山的威凱夫婦!不丹國王成三寶爸 拒「納妾」鍾情她

    不丹王室上個月中旬宣布王后吉增佩瑪(Jetsun Pema)已經懷了第三胎,而且預產期就在今年早秋,讓網友們紛紛留言祝賀,也讓她與國王凱薩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超浪漫的愛情故事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訪間流傳,凱薩爾旺楚克早在吉增佩瑪7歲時就跟她定下「婚約」,兩人在2011年正式完婚,雖然不丹允許一夫多妻,不過凱薩爾旺楚克公開表示他只會和吉增佩瑪結婚。男帥女美的組合還被暱稱為是「喜馬拉雅山的威廉和凱特」。
    2023/07/09 10:46
  • 喜馬拉雅冰川加速融化 近20億人所需水源陷危機

    科學家今天釋出警訊,喜馬拉雅山的冰川提供重要水源供近20億人使用,卻因氣候變遷正以從未有過的速度加快融化,導致社區暴露未知災難風險中,潛在後果不堪設想。
    2023/06/20 13:34
  • 不想上班?「亂毛白熊」厭世爬起床爆紅 背後20年熊生惹淚

    總以憨厚老實形象出現於卡通動畫的熊,胖嘟嘟身型非常可愛,烏克蘭一處動物庇護所日前分享,一隻喜馬拉雅棕熊從洞穴中爬出來的有趣畫面,引起極大關注。令人爆笑的是,牠毛髮凌亂、睡眼惺忪,厭世模樣看起來就像不想起床工作的上班族,掀起網友熱議,「根本就是禮拜一的我!」
    2023/05/19 10:36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7-11新品爆爆!韭菜盒熱壓吐司 限定草莓優格冰+雷神

    最近小七話題新品不間斷,除了有7-11xJoeman的日系聯名餐點引發討論外,還有最新韭菜盒子風味熱壓吐司、「COLD STONE專區」草莓優格冰+草莓雷神巧克力、超夯純在草莓鮮果茶;另外去年底熱賣的「GODIVA喜馬拉雅粉紅鹽熱巧克力」也限時特價只要80元,趁最近天氣轉涼、暖暖喝1杯。
    2023/02/23 12:07
  • 和林志穎同期!白冰冰好友起底竟是「蒙面唱將鼻祖」驚人身分曝

    近日抖音音樂排行榜上推薦一張專輯《多愛一些》,有網友發現,這竟是32年前喜馬拉雅唱片發行的專輯,而歌手竟是「綜藝大姐」白冰冰好友、演藝圈知名經紀人陳孝志,原來他曾是「蒙面唱將」鼻祖,單飛時甚至和孫耀威、林志穎同期,驚人身分引發好奇。
    2023/02/09 12:47
  • 林志炫不藏了!驚喜升格「新身分」 鬆吐心境:花了一年考慮

    林志炫宣布成立「林志炫的歌唱魔法教室」,出道以來有美聲天王封號、更被言承旭稱讚是「全地球最會唱歌的人」的他,2023開春斜槓當起教唱老師,把集40年歌唱功力及經驗祕訣之大成淬鍊成生動教材在雲端上開班授課,還以自己的耳熟能詳的金曲如〈單身情歌〉等歌曲化作教材示範讓大家能「現學現唱」,此外更研發出各種不同獨門「練氣」及發聲「絕招」,比如像是輔助喉頭放鬆進而找到共鳴位置的「打哈欠練氣法」、練氣撇步「眼鏡蛇吐氣法」,以及「氣泡音開嗓」等都在課程中一次曝光,初為人師的林志炫盼透過多元教材讓初心者輕鬆學習。
    2023/01/31 13:38
  • 印度山城地層下陷600房屋現裂縫 近200居民撤離

    印度北阿坎德省官員今天表示,喜馬拉雅山區常有朝聖客和觀光客造訪的城鎮喬斯希馬特地層下陷,超過6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已將近200居民撤離家園,安置在安全地點。
    2023/01/08 05:53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耶誕節限定!超商GODIVA熱可可來了 買就送Q版小車杯塞

    耶誕節快到了!瞄準歲末節慶送禮與聚餐商機,7-ELEVEN11月30日推出超過80款節令限定商品,獨家跨界合作推出樂事、小熊維尼等共7款聯名夢幻水晶球,另外GODIVA冬季限定熱可可飲也回歸,11月30日起祭出「GODIVA喜馬拉雅粉紅鹽熱巧克力」,且買就造型杯塞,鐵粉必收藏。
    2022/11/28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