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麻生太郎 結果共162筆

  • 麻生太郎又失言 稱女外相「不漂亮大媽」挨轟歧視女性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近日爆出失言爭議。他在演講中對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讚不絕口,卻稱她是個「歐巴桑」,還提到她「容貌不出眾」,讓許多民眾非常反感,痛批他根本在歧視女性。
    2024/01/30 10:44
  • 自民黨民調創下新低 岸田政權恐倒數計時

    日本自民黨陷入政治獻金風暴,儘管包括安倍派等黨內三大派系宣布解散,但仍然挽回不了民眾的信心,最新民調顯示,自民黨支持率創下1960年來新低。
    2024/01/22 14:35
  • 憂台灣成「下一扇破掉的窗戶」 麻生太郎:絕不容許中國武統

    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0日在美國華盛頓演講,他指出,北京持續增強對台灣軍事壓力,有必要發揮國際嚇阻力,日美加強合作至關重要。他同時強調,為了避免國際秩序混亂,「絕不容許中國武力統一台灣」
    2024/01/11 12:51
  • 麻生太郎稱中國恐先占領金門 中方指肆意挑釁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日美澳應團結一致因應;中方今天指日本政要肆意挑釁,對此強烈不滿。
    2023/11/15 16:12
  • 陸侵台可能性降! 麻生太郎:恐先佔領金門

    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沒有少,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提到,中國大陸直接要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降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戰術上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畢竟中共若要侵台會速戰速決,若只是從金門反倒會讓其他國家有時間能夠介入。
    2023/11/14 13:11
  • 日本前首相提台海!驚吐中國若侵台「先攻這縣市」 籲日澳美團結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
    2023/11/14 09:39
  • 陸禁日水產進口 麻生太郎:政治化非基於科學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並煽動民間反日情緒。
    2023/09/04 14:53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知情人士曝用意:降低台戰爭風險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日至9日到訪台灣。他在一場公開演講中強調,台灣、美國、日本要做好打仗的覺悟。此言引發大陸反彈,部分日本政治人物也痛批他「太過輕率」。為什麼麻生會做出這樣的發言?日媒表示,麻生身邊的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的反應如同麻生預期,他刻意做出這番發言,是為了達成嚇阻力,降低台灣的戰爭風險。
    2023/08/13 15:55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謝長廷:不可能是輕率失言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在台灣演講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表示,這不可能是輕率失言,應是經過深思熟慮,符合執政黨政策下的觀點表達。綜觀其演講重點,基本上確定台灣海峽的和平安定對日本很重要,絕對不能發生戰爭、挺台灣守護和平。
    2023/08/12 12:10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鈴木馨祐:與岸田政府協調結果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在台灣演講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此言一出引起討論,與他一同訪台的眾議員鈴木馨祐透露,麻生言論是與岸田政府協調的結果。
    2023/08/12 09:20
  • 麻生:日美台要有「作戰心理準備」 陸批唯恐台海不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這兩天訪問台灣,是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位日本政治人物,麻生在台演講表示,如今安保環境嚴峻,日本、台灣、美國等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此話一出,立刻在日本政界引發議論,日本官方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在野黨則批麻生言論太過輕率;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說日本政客言必稱戰,唯恐台海不亂。
    2023/08/09 19:52
  • 不放棄「郭柯合」! 傳張榮味會柯陣營「要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碰面,當面傳達「避戰」主張;不過對內,他似乎還沒放棄,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的想法。像是曾表態,會「挺郭到底」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現在就傳出,已私下向柯陣營「要角」,探詢合作的可能性。
    2023/08/09 19:28
  • 麻生訪台提「立足於戰」 陸外交部嗆:哪來的資格說三道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提出台灣應該「立足於戰,強化威懾」。不過這席話又再度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反批麻生太郎「不自量力,胡言亂語」,中國外交部也隔空開砲怒嗆他「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
    2023/08/09 18:04
  • 麻生太郎訪台談台海 陸駐日使館批胡言亂語:已提出交涉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訪台期間表示,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對此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聲稱這一說法「不自量力,胡言亂語」。
    2023/08/09 17:06
  • 麻生太郎稱「要做好打仗覺悟」 日本政府:期待和平解決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他在公開演講中表示,要阻止台海戰爭,台灣要具備充分嚇阻能力,面對區域和平問題,他強調台灣、美國、日本要做好打仗的覺悟。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9日)回應,日本政府希望可以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2023/08/09 14:56
  • 麻生才籲「要有戰爭覺悟」 郭面贈「和平宣言」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昨天在公開演講中,強調要避免戰爭,台灣要有「戰爭的覺悟」;不過,今天一早,他在台北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碰面,郭台銘就帶上自己起草的「金門和平宣言」要送給麻生!
    2023/08/09 13:53
  • 密會麻生太郎獲「小叮噹郵票」 郭董曝823談進階版金門和平宣言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上午前往台北大直晶華飯店,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昨天才剛出版新書的郭台銘,今天帶給麻生太郎的伴手禮不是《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項備忘錄》,而是金門和平宣言,向麻生太郎宣揚其兩岸和平的理念。郭台銘轉述,麻生太郎在會中特別送給他日本有名的郵票,上頭還有知名動畫小叮噹(哆啦A夢)。
    2023/08/09 12:59
  • 蔣萬安趕場會面! 傳麻生「主動」親自拜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兩人在今(8)天的「北高論壇」,首度公開談話、分享治理市政心得,但在活動中,蔣萬安先早退趕場,回到北市府會見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這也是麻生3天的訪台行程,唯一見的地方首長,更傳出是麻生「主動要求外交部」,安排了這場會面。
    2023/08/08 19:27
  • 若戰爭2萬在台日人需撤僑 麻生太郎:賴、柯、侯有自衛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8)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在與賴清德午宴時表示,中國在台海擴張,讓局勢緊張,他關心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是否會自我防衛,因為有2萬多名日本人在台,若有戰爭會有撤僑問題,這對日本來說很重要。
    2023/08/08 17:37
  •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 中國表現暫時相對低調

    日本前首相、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日訪台,並發表友台言論。中國方面相較於先前對麻生的友台言論高調抨擊,到目前為止顯得相對低調,但也不排除在之後再作回應的可能。
    2023/08/08 16:47
  • 提《海賊王》魯夫喻台日友情 麻生太郎:放心賴清德守護台灣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麻生太郎致詞時表示,聽到身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在午宴時展現堅決守護台灣的決心,他也就放心了;他也說,台日關係如同漫畫《海賊王》中的主角魯夫,沒有背叛過朋友,衷心期盼台日的信賴關係可以增溫。
    2023/08/08 16:37
  • 只有防衛不夠! 麻生:要嚇阻需有打仗覺悟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睽違12年,到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說,屬於友台派的他不僅喊話應該讓台灣參加WHO,他也提到現在應該要有打仗的覺悟,如果發生甚麼萬一時刻,必須要有相對應的防衛能力,隨後他也和副總統賴清德共進午宴。
    2023/08/08 13:38
  •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2023/08/08 13:09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