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麵粉 結果共594筆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10幾人KTV慶生「砸麵粉、雞蛋」 服務生:糟蹋人?

    台南市某KTV包廂慶生的10多人把裡頭弄得一團混亂,一名KTV女服務生所目睹的一幕,只見包廂桌上亂糟糟的一片,沾滿了刮鬍膏、麵粉,甚至椅子上都有蛋液,她直呼:「這種水準就別出門了」。
    2024/01/30 15:38
  • 太惡劣!年輕人慶生砸生蛋、麵粉惡搞 KTV包廂慘況曝

    台南有一群年輕人到KTV慶生,結果卻把包廂弄得髒亂不堪,不但刮鬍泡弄得滿沙發都是之外,還拿生雞蛋、麵粉來丟,讓KTV員工看不下去PO出包廂慘況,也很心疼外場60多歲的清潔員,花了3小時掃到手軟。
    2024/01/30 12:29
  • 吃超薄排骨像「炸麵粉」便當 民眾:華麗偽裝

    有民眾日前買了排骨便當,咬一口卻發現,肉只有一點點,其他全是麵粉,發文說這是華麗偽裝的美味大排骨。而我們實際到其他便當店詢問,老闆娘表示,今年豬肉的確漲很兇。不過現在漸漸入冬,禽流感疫情也要注意,農業部則說,會持續監控疫情。
    2023/12/02 19:42
  • 奶酥只排第2!最肥麵包是「它」又鹹又甜:超多人愛吃

    許多人喜歡拿麵包當早餐,不過一不小心恐熱量破表。營養師李婉萍就列出各種麵包熱量比一比,沒想到「鹹的麵包熱量」竟然比巧克力麵包還高!她解釋麵包除了麵粉外,也加了不少的糖、奶油或是餡料,因此很容易就熱量爆高。
    2023/11/30 10:23
  •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2023/09/19 13:53
  • 新北環快10多輛機車連續犁田 全因一袋麵粉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日前發生機車騎士接連摔車事故,而這全是因為一袋麵粉!據悉,當時疑似有車輛行經時不慎掉落一個麵粉袋,灑落在地後因而破碎,但並未被移至路邊,導致行經機車騎士接連撞上後自摔犁田,粗估就有十多輛機車受害,騎士也因此受傷。目前轄區警方已調閱監視器,欲盡快將麵粉的主人通知到案。
    2023/09/12 10:51
  • 剩食危機7/從永續看見商機 23歲台灣女孩把即期麵包變啤酒

    「我希望讓產品盡可能衍生、盡可能環保、盡可能被更好的運用。」蝶釀永續創辦人劉皓說,今年才23歲的她,從小對永續很有感,大學時期和朋友參加競賽時,注意到「剩食利用」議題,在一場打賭後,朋友們一起創業,將即期麵包變成啤酒,再把酒粕做成燕麥脆片和環保麵粉,成為全台第一個剩食回收升級再製的成功案例。
    2023/09/09 16:32
  • 嚇! 美式賣場麵粉藏「活蟲」+疑多顆蟲卵

    民眾在美式賣場買了一款有機中筋麵粉,打開正要分裝,卻發現一隻活生生的蟲,甚至還疑似蟲卵。嚇得趕緊倒回去準備退貨,還有民眾留言,4個月前就碰過一樣的事情,想不到現在又出現。而麵粉出現蟲,可能是原料小麥就有卵,或是儲存不當。實際到賣場查看,這款商品已經不在架上,官網也搜尋不到。
    2023/08/23 14:07
  • 好市多麵粉藏蟲卵?她「倒出肥蟲」狂蠕動 疑海量白點慘孵化

    好市多生鮮食品頻頻出現問題,已經引起會員、民眾密切關注,繼日前雞胸肉發現肥蟲事件之後,民眾再於購買的某牌中筋麵粉中疑似發現「大量蟲卵」,也在將麵粉倒出確認的同時,發現了一隻仍在不停蠕動的白色肥蟲,讓她整個傻眼到不行;貼文曝光後也引起不少會員熱議,其中更有人表示,大概兩個多月前就有民眾提醒「同款麵粉」發現牽絲、藏蟲的情況,感嘆品質每況愈下。
    2023/08/23 08:25
  • 64歲胡瓜「趴地撞頭」敬業畫面外流!兒子目睹慘況卻笑了

    64歲綜藝大哥胡瓜主持的《綜藝大集合》日前到嘉義大林的方塊酥觀光工廠出外景,製作單位就地取材,使用了方塊酥的原料「麵粉」想出了一個新遊戲「麵粉歐伊係」。挑戰者需先互相猜拳,贏的人要跪在麵粉堆,用頭撞破放在麵粉堆中的氣球,過程中,不管是藝人還是觀眾,每個人都糗態百出,變身「麵粉人」。
    2023/08/19 15:42
  • 泰式香蕉煎餅配奶茶 還有打拋豬黃咖哩口味

    今天下午茶,嚐嚐泰式口味。彰化一名泰籍媳婦,覺得在台灣吃不到家鄉味「香蕉煎餅」,決定自己動手做,還擺攤做生意兼顧家庭。她用泰國麵粉當原料,一個煎餅放了三根香蕉,又厚又香,還有道打拋豬,咖哩等口味,搭配泰式奶茶,享受偽出國下午茶。
    2023/08/18 18:06
  • 北市府批綠委不幫忙爭預算 吳思瑤轟:蔣萬安帶頭反前瞻

    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1)日批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預算,引發討論。吳思瑤晚間表示,北市府獲得中央前瞻補助較少,是因為過去的柯市府根本沒申請,時任立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頭反前瞻、砍預算,自己被丟水球、潑麵粉,依然堅守立場,爭取包括文化建設在內的許多經費,這是不容抹煞的;她也奉勸國民黨,若是繼續妖魔化前瞻,距離蔣萬安所說的「共榮共好」只會愈來愈遠。
    2023/08/01 22:23
  • 南韓政府施壓、控制物價 辛拉麵時隔13年宣布降價

    南韓泡麵業界龍頭農心集團宣布,將從7月1日起下調辛拉麵和蝦條的售價,這是自2010年以後,時隔13年的首次下調。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去年起就面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最嚴重通膨,民生商品、電費、瓦斯費和交通費全面調漲,民眾生活壓力沉重。連學生、青年與單身族群為了節省花費,會買回家煮來吃袋裝拉麵,都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麵粉、食用油大漲下,去年硬生生調漲一成左右。以台灣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農心集團辛拉麵、三養集團的三養拉麵為例,一袋5包裝的拉麵,大賣場售價從85元漲到95元,甚至逼近100元,小資族是叫苦連天。」
    2023/06/29 16:25
  • 韓國辛拉麵7月降價 台灣跟進?代理商:待確認

    韓國速食麵品牌農心宣布,旗下的辛拉麵及蝦條,分別降價4.5%跟6.9%,不過台灣辛拉麵是否會跟進,還有待進一步確認,而民眾關心台灣的泡麵品牌是否也會跟降,維力跟味丹都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小廚師則說明在評估中,而統一在截稿前尚未聯繫上。
    2023/06/28 15:38
  • 平時玩生存遊戲有用!雨林求生40天 女童採野果、髮帶做帳篷

    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飛機失事後,於雨林求生40天後獲救。他們的家屬在受訪時,誇讚這次4人能夠存活下來,都是13歲大姊萊絲莉的功勞。萊絲莉平時就常與家人玩「生存遊戲」,能分辨哪些野果有毒。這次4人求生過程中,她不僅用髮帶製作帳篷,還磨麵粉、採野果給弟弟們吃。
    2023/06/11 17:47
  • 哥倫比亞叢林小飛機事故 4名倖存童終與家人團聚

    哥倫比亞政府今天表示,逾5週前一架小飛機墜毀亞馬遜雨林,機上4名幼童在大姊率領下,靠吃麵粉和種子奇蹟倖存並於日前獲救,今天已和家人團聚,目前健康狀況「尚可」。
    2023/06/11 15:56
  • 老闆心累了!蛋和麵粉漲價 嘉義紅豆餅名店4月底熄燈

    嘉義市區萬丹紅豆餅名店,經營13年了,吸引不少市民光顧,老闆卻貼出公告,做到4月底就要退休不做了,因為太累,加上麵粉、雞蛋頻頻漲價,消息傳出,客人備感惋惜!其實,原物料上漲,也讓屏東萬丹的紅豆餅名店,從4月起調漲價格,從1顆12元漲到15元。
    2023/04/13 20:52
  • 經濟成長恐面臨停滯?歐美升息、大陸經濟都成隱憂

    全台靠雞蛋荒,不僅買不到蛋、價格還只升不跌,讓不少業者成本壓力不斷上漲,尤其烘焙業者,每天需要的麵粉、雞蛋這些原物料,成本越來越貴,儘管疫情解封,全球的經濟景氣仍然存有不確定風險,包含歐美的勞動市場緊縮,以及中國大陸開放後經濟影響等等因素,有專家預估,恐怕得到下半年供應鏈才會慢慢恢復穩定
    2023/04/05 22:55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圖輯/希臘海港小鎮迎齋月 民眾上演「麵粉大戰」狂歡

    希臘海港城鎮加拉希德松(Galaxidi)在每年的「乾淨星期一」(Clean Monday),也就是希臘東正教齋月的第一天時,為了慶祝狂歡節的結束,會上演一場「麵粉大戰」。民眾會戴上護目鏡、穿上舊衣服,並朝著群眾扔擲五彩麵粉。其實,「麵粉大戰」的起源是因為在1801年時,希臘民眾為了反抗鄂圖曼帝國的占領,紛紛無視帝國禁止慶祝乾淨星期一的規定,將臉部塗上灰粉並在街頭上跳舞狂歡。而這項傳統也慢慢演變,時至今日變成以色彩繽紛的麵粉塗在臉上並加以慶祝。這項傳統的活動每年也都會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讓這個人口只有1700人的小鎮頓時熱鬧許多。
    2023/02/28 12:36
  • 慎入!花椰菜藏「40隻菜蟲」他崩潰問怎麼洗 內行解答了

    花椰菜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擁有高營養價值,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近日有網友把花椰菜拿出清洗,沒想到竟掉出至少40隻菜蟲,超噁畫面曝光,讓他忍不住求救,「花椰菜怎麼洗比較輕鬆啊?」  
    2022/11/29 13:48
  • 難抵漲價!達美樂部分品項漲2%到6% 最高貴25元

    迎接萬聖節,比薩業者也跟風推驚喜來搗蛋,只是原先一直喊沒有漲價的達美樂,10個月後,也撐不住原物料上揚的價格,因為起司、麵粉都漲了超過3成,只好調整價格大約2%到6%左右,以壽喜燒牛柳小比薩漲最多,貴了大約25元,不過民眾表示還能接受,畢竟通膨年代,凍漲一年算是很有誠意。
    2022/10/25 14:26
  • 作夢都餓!摩斯推巨大炸雞睡袋 「只抽不賣」加碼骨頭枕

    別再只點「冰紅茶」了!你知道摩斯其實也有販售炸雞嗎?日本摩斯公布調查,發現店內產品「和風炸雞」知名度竟然只有33%,為了打響知名度,摩斯即將於10/17推出巨大「炸雞睡袋」,而且只抽不賣,僅有500位幸運兒可以獲得。
    2022/10/15 21:01
  • 日本「漲價之秋」近7千商品調價.今年之最

    受國際物資短缺與日圓重貶影響,日本10月1號起再迎來一波漲價潮,包括食品、飲料、酒類等,近7千項商品調整價格。不少家庭忙著囤積奶粉、尿布;超市出現啤酒搶購隊伍。中小企業則利用販賣機,增加銷售機會,彌補成本壓力,減低物價造成的買氣衝擊。
    2022/10/0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