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高雄氣爆 結果共618筆

  • 高雄氣爆「借放罹難者」 善心飯店歇業!坦言想退休

    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當時位在氣爆重災區的一家大飯店,借出門口空間,讓救護人員能暫時放置罹難者,善舉讓當地居民很感動。最近卻發現,這家飯店悄悄掛上「出售布條」,業者坦言,是因為年紀大了想退休,開價2.9億元,已經有多人洽談。
    2023/11/24 13:21
  • 高雄氣爆「門口借停屍」!名貴大飯店傳出售 全場淚謝:人間天使

    2014年7月釀成32死、321人輕重傷的「高雄氣爆」,在當年導致附近道路、店家嚴重損壞,其中位於氣爆案重災區的「名貴大飯店」,更是大方出借飯店門口給救難隊,當成8名路人死者暫時的停屍點,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不過,在經過了9年的歲月後,就有網友發現該飯店已掛上出售黃條,再度於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11/23 13:59
  • 工安意外「哪件最恐怖」? 過來人點名這場:像災難電影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今(20)日發生一起冷氣墜落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當下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不治。事件震驚社會,鑒於相關事件層出不窮,而有民眾就有感發問,「近年最可怕的工安意外是哪一個?」
    2023/07/20 22:46
  • 我家也爆! 住戶控瓦斯公司「未到場」勘查

    竹北氣爆後,有住戶控訴,新竹瓦斯公司僅和社區聯繫,並沒有實際到現場勘查!而對比2014年高雄氣爆,當時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起因是地下石化管線腐蝕,導致丙烯外洩,而竹北氣爆,疑似因為管線飄入異物,內部壓力上升發生洩漏,雖然兩者不同,但一旦出現異常,都可能危及民眾安全。
    2023/06/25 13:36
  • 台南天然氣外洩!路面隆起騎士摔車 瓦斯味濃嚇壞民眾

    台南新營區的復興、太子路口,今(7)日接近中午時路面突然隆起,沒過多久瓦斯味就瀰漫整個街頭,一名機車騎士自摔還因輾到突起的地面自摔,附近居民相當害怕,擔心高雄氣爆重演,趕緊通報相關單位前來處置,消防隊到場緊急先灑水做初步防護,並請瓦斯公司先把上游管線關閉,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場警戒,將待瓦斯公司開挖後再撤離。
    2022/04/07 14:28
  • 76行者總召陳修將痛毆女友致死 檢今依殺人罪起訴

    曾擔任澎湖空難、高雄氣爆以及太魯閣意外的遺體修復師陳修將,其流氓浪子回頭的形象讓外界對他印象深刻,但今年10月中,他竟將22歲的胡姓女友在汽車旅館內活活打死,遭檢方起訴,全案歷經將近2個月的調查,彰化地檢署今(9)日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2021/12/09 11:17
  • 連續氣爆!人孔蓋炸飛不停冒煙 居民嚇得不敢睡

    屏東市大武路19日深夜11點多發生氣爆,連續傳出的爆炸聲響,把人孔蓋炸飛了,還不斷冒出煙來,附近居民嚇得不敢睡覺,就怕類似高雄氣爆事件重演,救護車抵達時,也緊急倒退戒備,還好經過台電人員現場檢查,發現是超高壓電纜線出問題!
    2021/10/20 12:52
  • 認抓女友頭撞重物!陳修將「才現身喊太太」洩轉行契機

    「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15日承認與22歲胡姓女友發生爭執,徒手拉扯對方頭髮,因而導致其頭部撞重物死亡,有違昔日好老公、好爸爸形象;曾入獄服刑的陳修將,假釋出獄後決定洗心革面,因而投入殯葬業,曾協助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事故,近來才在節目分享轉行的契機,如今卻傳出涉嫌殺害女友一事,令人不勝唏噓。
    2021/10/16 20:54
  • 率禮儀修復師義行 陳修將曾是浪子回頭

    76行者總召陳修將,2014年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到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修補死者遺體,義舉感動了許多人,陳修將也因此聲名大噪,被當作是浪子回頭金不換,這次捲入殺害女友事件。同業說很心痛,好不容易迎向光明,卻又走上回頭路。
    2021/10/16 13:19
  • 混幫派入監7年出獄洗心革面!陳修將創「76行者」修復千具遺體

    「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昨(15)日遭檢警查出,涉嫌對22歲女友施暴,導致她送醫後身亡,今(16)日凌晨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震驚,因為自從他30歲出獄後,洗心革面、投入殯葬業,參與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大型災難救援,更創立「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至今修復超過千具大體。
    2021/10/16 11:49
  • 藍委提城中城大火案3大訴求 狠酸蘇揆只顧「耍嘴皮子」

    昨(14)日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人命,造成的死傷比2014年的高雄氣爆案更為嚴重,此案也引發大眾對於老舊住宅安全問題的重視。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5)日提出3大要求,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能立即執行,最後,他也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備詢時講話不用句句針對,更不用只為贏話來羞辱人。
    2021/10/15 16:48
  • 高雄氣爆無罪定讞 榮化總裁:設基金會續助災民

    最高法院昨天駁回高雄氣爆案上訴,李長榮化工6名被告無罪定讞。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今天指出,感謝各界關懷與支持,已在去年成立基金會,未來仍持續協助受難者及家屬。
    2021/09/16 12:38
  • 高雄氣爆案定讞 陳其邁盼民事訴訟釐清賠償責任

    高雄氣爆判決定讞,公務員判刑、廠商無罪,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對管線使用跟維護無人受追究表示遺憾,希望民事訴訟能釐清賠償責任。
    2021/09/16 12:32
  • 高雄氣爆案7年終於定讞 公務員坐牢、業者全判無罪

    高雄氣爆案,二審認定高市府官員趙建喬等3人因參與管線埋設及驗收,卻未親自詳實查驗未盡義務,依過失致死罪判2年6月至3年6月不等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9/15 19:33
  • 氣爆善款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陳其邁:還市府同仁清白

    高雄氣爆案,韓市府時期,曾以氣爆善款用在紀念裝置藝術、法律服務費用,涉嫌使用不當,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以查無不法簽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終於還給市府同仁公道,在當時擔任市長的陳菊也在臉書po文,希望無中生有的紛擾就此平息,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力挺陳菊,不過,藍營議員卻表示,無不法並不代表行政正確。
    2021/08/27 13:23
  • 高雄氣爆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不信公義喚不回

    高雄地檢署日前因查無犯罪事實,將2014年的高雄氣爆案予以簽結。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不信公義喚不回,也盼過去無中生有的紛紛擾擾,就此平息。
    2021/08/27 11:22
  • 淚崩!在天堂帶著球球玩耍 高雄氣爆搜救犬卡拉安詳過世

    從八八風災小林村、高雄氣爆,到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每當發生重大災難,就會看到一隻拉不拉多犬穿梭在瓦礫堆中執行救援任務,就是搜救犬卡拉。15歲的卡拉,早已退出第一線,被現在的飼主領養後安享退休生活,4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在睡夢中離世,飼主貼出卡拉最後身影,惹得網友鼻酸痛哭,「謝謝卡拉的犧牲奉獻,要開心地在彩虹橋那端玩耍喔」。
    2021/08/06 09:02
  • 盧彥勳默默行善!7年前「全數冠軍獎金」低調捐高雄氣爆

    代表我國連續參與五屆奧運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此次東京奧運為結束網球生涯的最終戰,雖然於男單首輪止步,不過仍雖敗猶榮,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正值奧運期間也向外界透露,其實早在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意外時,當時人在國外比賽的盧彥勳聽聞後,將贏得的獎金全數捐給社會局專戶,她希望能藉由此次告別賽,「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2021/08/04 12:59
  • 太魯閣號事故募款提前喊卡 他氣炸飆罵:政府急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2日發生意外後,許多民眾紛紛捐款,而衛福部次長李麗芬13日宣布,總善款的1/3將全數用於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本次捐款提早在4月15日零時截止,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不滿,比起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的善款,太魯閣號才10億元就關帳,讓他氣得開罵。
    2021/04/16 11:34
  • 憶高雄氣爆OHCA發黑卡 消防見「遺體被挖出」忘不了

    醫學術語「OHCA」,意思是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如果「有人斷頭」,通常會直接給黑卡,因為「資源要留給最緊急的紅卡跟次緊急的黃卡」。一名救災人員憶起如同人間煉獄的高雄氣爆,坦言「除了視覺上的衝擊,第一次覺得,我為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2021/04/07 19:39
  • 曾受助善款!高雄氣爆傷者捐10萬 盼自身經歷鼓勵傷者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重大死傷,衛福部設捐款帳戶卻遭部分網友質疑,曾受助於社會的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決定捐款10萬元,現在的他,挺過漫長復健路,裝上義肢,已經能夠行走,原本無法動彈的雙手,都能做簡單動作,希望透過他的經歷,給正在承受疼痛的家屬和傷者們力量。
    2021/04/06 20:14
  • 捐款專戶成「高雄氣爆」翻版? 網轟:人禍卻要大眾買單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死傷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50死、211人送醫,除了特搜隊挺進災區救援,不少宗教團體、志工、超商、藝人等,甚至有民眾自組隊伍紛紛協助救災,衛福部也公布捐款專用帳戶,接受各界捐款,不過卻有民眾指出4點質疑,「衛福部憑什麼資格成立捐款專戶」,並明言過去「高雄氣爆善捐」便是前車之鑑,對此蔡英文也趕緊發文強調,政府該負責的事項,都會由政府預算辦理,所有的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
    2021/04/05 16:26
  • 太魯閣號「捐款專戶」被狂譙 他揭關鍵:高雄氣爆翻版?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因工程車掉落軌道,煞車不及撞上,導致至少50死200傷悲劇,許多民眾、團體等付出一己之力幫助受害者,衛福部也提供管道捐款,卻讓不少民眾想到「高雄氣爆善款」被拿去遊玩一事,藥師林士峰直言大家不是沒愛心,只是過去紀錄讓大家相當憂心。
    2021/04/05 09:50
  • 曾參與高雄氣爆案、華山分屍案 搜救犬「林志玲」過世

    曾參與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與華山分屍案等重大任務搜救的德國威瑪獵犬搜救犬「林志玲」,日前因身體老化死亡。培訓教官陳星瑋說,感謝牠曾協助許多搜救案,希望牠的靈魂在另一個世界草原盡情奔跑。
    2020/09/02 22:31
  • 6年前高雄氣爆他忘怎麼呼吸…取頭皮重生 母一句惹淚崩

    2014年發生的高雄氣爆案,共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震驚社會。當時任職消防替代役的傷者陳楚睿6年後回憶這段人生轉折,透露期間遭受外人異樣眼光,女友也離他而去,母親的1句話終讓他清醒了。
    2020/07/19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