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駐駕 結果共138筆

  • 萬人喊進喔!白沙屯媽祖回宮 9天8夜徒步進香圓滿落幕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從本月18日登轎出發,展開9天8夜的行程,昨(25)日駐駕在苗栗通霄慈后宮,於今早7點起駕,一路往北到秋茂園附近的空地,將「粉紅超跑」換成「八人大轎」,稍早白沙屯媽祖的鑾轎白沙屯車站前的戲台休息,下午1點50分起駕前往拱天宮,沿路充滿鞭炮和信徒的歡呼聲,白沙屯媽祖預計在今下午2點35分入廟安座,為9天8夜的徒步進香畫下句點。 ​​​​​​​
    2024/03/26 14:39
  • 回宮最後一哩路!粉紅超跑換八人轎 萬名信徒高喊「進喔」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從本月18日登轎出發,展開9天8夜的行程,昨(25)日駐駕在苗栗通霄慈后宮,於今早7點起駕,一路往北到秋茂園附近的空地,將「粉紅超跑」換成「八人大轎」,而山邊媽祖也換到自己的鑾轎,白沙屯媽祖預計在今下午2點35分入廟安座。
    2024/03/26 11:07
  • 彰化三姊弟家屬迎白沙屯媽祖!鑾轎未停車禍路口 阿公:很失望

    白沙屯媽祖進香來到第8天,完成「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預計在30多小時內要回到苗栗通灣慈后宮駐駕,途中經過彰化伸港,前陣子發生車禍的3姊弟家屬,也在昨(24)日晚間特別準備了千份點心、妹妹的衣服等,在車禍路口等媽祖,希望媽祖加持過後可以保佑她們,不料媽祖卻未停留,讓家屬心情顯得相當失落。不過其實媽祖去程有到彰化秀傳醫院停駕,替小姐妹祈福回程時間趕沒有再停留。
    2024/03/25 08:18
  • 救女心切!母磕破頭 求白沙屯媽祖救昏迷女兒

    白沙屯媽祖遶境行程抵達雲林,駐駕在某間車行前,出現一名婦人不斷磕頭,因為她女兒車禍住加護病房,經過半個月還沒清醒,希望媽祖庇佑女兒能度過難關,救女心切的樣子也讓現場信眾為之鼻酸。
    2024/03/22 19:06
  • 就是要找土地公泡茶?白沙屯媽鑾轎卡廟門 轎班縮小腹進出

    今年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昨(21)日媽祖的鑾轎為200年來首度跨越彰雲大橋、抵達雲林縣林內鄉,昨晚駐駕斗六榴中福德宮,因土地公廟的廟門比較狹窄,先搬走供桌、喬了角度,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讓鑾轎入內,不過今早起駕時,轎班人員從對轎桿之間狹窄的空間「縮小腹」進去,讓在場的香燈腳看了覺得很可愛。 ​​​​​​​
    2024/03/22 10:37
  • 斗六鄉親嗨翻!白沙屯媽駐駕「榴中福德宮」 明清晨5點起駕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今天是徒步進香的第4天,稍早5點從彰化社頭的協天宮起駕,經過田中、二水,照以往朝溪州鄉的方向前進,下午才有可能抵達雲林,不過剛才媽祖的鑾轎往南走,抵達雲林縣林內鄉、斗六市,白沙屯拱天宮文化組洪建華組長表示,99.9%的香燈腳沒有聽過白沙屯媽祖進香曾經到過斗六,如果有真的是破天荒的驚喜了。另外,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在斗六榴中福德宮,明天清晨5點起駕,往北港徒步進香。
    2024/03/21 16:27
  • 被媽祖閃過? 傅崐萁駁喊「有順利迎駕」:粉紅超跑隨心所欲

    年度宗教盛事,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在19日駐駕在大甲鎮瀾宮,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婦也專程前往中部,迎接白沙屯媽祖聖駕,但卻傳出疑似「被媽祖繞道而行」,引發討論。對此,傅崐萁今(20)日表示,迎駕很順利,「大家都知道粉紅超跑隨心所欲」。
    2024/03/20 13:31
  • 白沙屯媽祖心繫陳家小姊妹 駐駕秀傳醫院幫祈福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第三天,一早花了2個半小時趕路,沿途只有停靠一站,接著就直奔彰化秀傳醫院外頭駐駕,就是因為媽祖心繫日前出車禍的陳家小姊妹,院方也早早在外頭等待,還特別拿出大姊的衣服幫姊妹兩人祈福。
    2024/03/20 13:29
  • 備7千人份香燈腳午餐!主廚帶20名「水腳」凌晨開煮

    白沙屯媽祖昨晚(3/18)駐駕大甲鎮瀾宮,清晨一早起駕繼續前行,除了沿路有發送點心的信徒,還有在彰化的白沙屯媽祖聯誼會也特別準備7千人份午餐,中午前送到台中給香燈腳享用。
    2024/03/19 13:21
  • 影音/相隔18年!香燈腳盼到「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2024/03/19 12:29
  • 進喔!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天晚上駐駕大甲鎮瀾宮,這是白沙屯媽祖,歷年來第三次進香駐駕鎮瀾宮,白沙屯媽,山邊媽,跟大甲媽「三媽會」,三位媽祖似乎要徹夜長談,粉紅超跑下午三點多就駐駕,明天早上6點才起駕,算一算,駐駕將近15個鐘頭。
    2024/03/18 19:32
  • 睽違18年!白沙屯媽歡呼聲中駐駕鎮瀾宮 「三媽會」再度合體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今(18)日凌晨正式啟程,其最大特色為沒有固定路線,全由媽祖旨意前進,因此沒有人能預測9天8夜的行程會駐駕哪裡,而下午3時許,白沙屯媽祖抵達大甲鎮瀾宮,在一片歡呼聲中,衝進鎮瀾宮廣場,將駐駕一晚至隔天早上6時再度起駕,也是時隔18年形成極為罕見的「三媽會」(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消息一出,讓所有信徒相當興奮。
    2024/03/18 16:38
  • 昆山媽祖返台參香交流 信徒熱烈迎駕

    有「台商媽」之稱的昆山慧聚天后宮天上聖母,自10月16日起,來台展開傳香遞緣活動,駐駕首站來到科技大廠桃園平鎮廠,現場擺設香案恭迎聖駕,祈福庇佑。
    2023/10/17 22:06
  •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衝警局 嘉義女警「神激動」主持爆紅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7日首度到嘉義贊境,而且還未按照原訂路線,還三進三出衝到市警局駐駕,而這也讓擔任主持人的市警局秘書林婉婷警官相當感動,拿著麥克風聲嘶力竭歡迎媽祖的到來,而她興奮又激動的模樣也在網路瘋傳爆紅。
    2023/10/12 12:32
  • 當自己阿嬤!輪椅長輩排隊鑽大甲媽轎底 暖警急蹲幫護頭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在眾人的期待下,熱鬧從台中大甲到嘉義新港,超過300多公里的路途,上萬信徒參拜跟隨,十分壯觀。大甲媽祖遶境正在回鑾的途中,預計明天會抵達大甲鎮瀾宮安座,今(29)日,大甲媽會駐駕在清水朝興宮,有父母帶罕病童來「鑽轎底」祈求庇佑;也有一排坐輪椅的阿公、阿嬤來排隊,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一旁暖心的員警還幫忙護頭,十分貼心,讓長輩們也很開心。
    2023/04/29 18:06
  • 媽祖加持顯神蹟?信徒參拜求敬茶 隔天結石消失直接出院

    2023年大甲媽祖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吸引上萬信徒跟隨,大甲媽祖「去程」和「回程」幾乎都駐駕在不同宮廟,唯獨雲林西螺「福興宮」,來、回都駐駕,讓西螺的民眾樂翻了。日前傳出一位民眾要在本月27日進行「結石手術」,但是在前一天大甲媽駐駕福興宮時,他拜拜「求了一杯敬茶」,結果當要開刀時,醫生相當錯愕,向他表示「結石不見了」,他覺得很神奇,並感謝2位媽祖的保佑。
    2023/04/29 16:46
  • 再現火龍奇觀!白沙屯媽祖駐駕北港朝天宮 數萬民眾目睹驚嘆

    預計遶境9天8夜、跋涉百餘公里的白沙屯媽祖,於17日中午時許,抵達了位於雲林的北港朝天宮,在信徒的夾道歡迎之下,依循「三進三退」古禮駐駕朝天宮正殿,大批民眾感動參拜;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也公開了媽祖安座後,天公爐再度驚現的「火龍奇景」。
    2023/02/18 10:42
  • 白沙屯媽祖急轉彎!破20年紀錄駐駕大肚 堅持待角落原因曝

    白沙屯媽祖於12日起駕,展開9天8夜進香之旅,昨(13)日進行到2天,原以為晚間會直接前往彰化,沒想到鑾轎突然「急轉彎」,前往台中大肚南榮路楓康超市總部駐駕,而該地點不僅寬敞還有遮棚,似乎是為了讓信徒好好休息。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20多年來白沙屯媽祖第一次駐駕大肚。
    2023/02/14 11:33
  • 陪著我一起瘋媽祖 彰化信徒準備上萬件結緣品與你結緣

    白沙屯媽祖今天清晨從苗栗出發,11萬多報名的信徒加上隨香客,超過15萬的人浩浩蕩蕩跟著媽祖在旅行,沿路上經過通霄、大甲、清水,預估今天在清水或是沙鹿駐駕一晚,明天清晨出發就會進入彰化縣,將近五天的時間才要到北港,預估在彰化縣境有將近兩天的時間停留。除了彰化縣各媽祖信徒志工團,準備好豐富的飯菜跟結緣品,要給信徒補充體力,因為剛好遇到2月11號是西洋情人節,彰化縣白沙屯天上聖母慈善發展協會,特別準備5000顆金莎巧克力,要送給白沙屯媽祖跟信徒,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2023/02/12 17:58
  • 北港媽祖鑾座駐駕!世貿年貨大展明開跑 一站買足年菜伴手禮

    農曆春節要到了!「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於明(6)日至9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世貿一館展出,共有115家廠商進駐,使用近300個攤位,熱鬧迎兔年。今(5)日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鑾座駐駕,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及朝天宮吳炳俊常務董事擔任主祭官,進行莊嚴的安座儀式,感謝北港媽過去的庇佑,也祈求來年的照拂。
    2023/01/05 16:55
  • 北港媽7天6夜遶境雲林!首次駐駕縣府 員工虔誠簇擁參拜

    雲林縣北港鎮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在本3日到9日舉行「300年來首次遶境雲林20鄉鎮市」,因應這三年來疫情的肆虐,依照媽祖指示,將透過遶境來賜福給雲林境內的民眾。昨(6)日,進入行程的第四日,來到斗六市,特地駐駕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特地領百名縣府員工接駕,眾人共同參拜,現場十分壯觀。
    2022/12/07 14:23
  • 睽違62年未見!太平媽遶境訪友 雲林南北兩宮媽祖將碰面

    超過一甲子!今(10)日上午,香火鼎盛的雲林縣西螺鎮太平媽祖,依循日治時期和60多前的「會香」(參拜)路線,駐駕雲林元長、嘉義新港、雲林北港,預計會停留4天3夜,其中繞境最令信眾最期待的,莫過於太平媽祖將駐駕朝天宮,和北港媽相見,距離兩宮媽祖碰面時,已是60年前的事,今天一早太平媽起駕,就有上千信徒跟隨,在歡聲雷動中,熱鬧出發。
    2022/11/10 16:35
  • 動員百人上山、神明駐駕指示!阿嬤竹林割筍失蹤數日死亡

    本月17日,在雲林縣崙背鄉發生一起搜救案件,一名75歲的林姓老婦人進入一處防護林內割筍子,卻失蹤數日,首日有50多名警消人員,加上熱心的50位村民動員前往協尋,更派出搜救犬支援,都未發現婦人的蹤跡,其家屬也曾請出村內的神明指示,今(19)日下午2點,在防護林的西方一處高坡,發現林婦已明顯死亡。
    2022/07/19 17:49
  • 民宅門太小!粉紅超跑改駐駕車庫 網友逗:明年換大門迎接

    白沙屯媽祖從本月16日展開八天七夜的遶境行程,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繞境沒有固定的路線,全憑當下的心意,時常讓追隨的香燈腳們又驚又喜,日前媽祖欲駐駕虎尾鎮一處民宅內,因民宅門太小,神轎過大而不能入內,讓媽祖決定原地駐駕在這戶人家的車庫賜福,讓香燈腳見證了媽祖的親民,也同時感動在收看直播的網友們,讓網友們鼓吹這戶人家,記得要把門換大一點,才能讓神轎入內。
    2022/05/24 12:20
  • 香丁腳情侶相約 路過戶政所就結婚粉紅超跑真歇腳

    白沙屯媽祖520出發進香,也成就了一段姻緣。一對情侶,去年因為跟白沙屯媽祖認識,女方在國外工作,兩人今年再度跟著媽祖走,說好經過戶政事務所就去登記結婚,還說媽祖沒有停下來的話就算了。結果媽祖520起駕第一天中午,駐駕在距離梧棲戶政所500公尺的汽車修配廠。他們結婚了。
    2022/05/2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