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駐美大使 結果共265筆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抗議加薩戰爭!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驚傳自焚 1男子命危

    美國華盛頓特區有關當局表示,一名男子今天下午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自焚,目前傷勢危急。
    2024/02/26 08:57
  • 賀錦麗官邸賀中國年 陸使謝鋒:美中航向正確方向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馬來西亞的水族館,推出水底下的舞龍舞獅表演。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官邸舉辦新年活動。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在拜年影片中提到,美中關係開始有良性互動,正朝正確方向航行。
    2024/02/05 20:16
  • 美中交鋒「燒到留學生」!赴美陸生被關禁閉 迫遣返回國

    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日前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的權益也首當其衝。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前往美國留學,卻在海關被帶進「小黑屋」質問是否與中國軍方或政府有關,即使否認仍無法入境,甚至還被遣返回國。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相當不滿,急忙向美方表達抗議。
    2024/01/31 10:56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環時:中國多名留學生 入境美國遭關「小黑屋」無端遣返

    舊金山「拜習會」後的美中關係看似緩和,但環球時報指稱,有中國留學生日前入境美國時遭到「無端粗暴盤問」甚至遣返。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並宣稱,此舉「嚴重破壞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2024/01/04 13:33
  • 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蕭美琴:會繼續維持下去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節目專訪,並於今(14日)晚間播出。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過去有人會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
    2023/12/14 22:27
  •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2023/11/29 17:50
  • 戰貓蕭美琴在美不忘打空戰!喊貓比狼受喜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請辭駐美大使一職,總統府在今(28日)晚,頒布總統令准辭,而同步在美國處理職務交接的蕭美琴,晚間不忘打空戰,推出最新宣傳片,短短3分鐘影片,高喊我回來了,更親自解答自己「戰貓」的由來。
    2023/11/28 23:39
  • 蕭美琴使台陷內憂外患? 民進黨:藍營先搞定侯友宜選正還副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公布駐美大使蕭美琴為競選副手,國民黨稱蕭美琴將承繼蔡總統錯誤路線,「賴蕭配」只會讓台灣陷入內憂外患等。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國民黨每一次的選舉只會用戰爭、中華民國滅亡來恐嚇人民,但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發言就可知道是謊言;國民黨與其眼紅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正式出線,不如趕快確定好自己黨內到底誰要參選比較實際。
    2023/11/20 18:13
  • 坦言任副手曾陷長考 蕭美琴:在美國不用陷台灣政治漩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於位在台北市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是駐美大使蕭美琴。會後蕭美琴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答應回台擔任副手的心路歷程等。蕭美琴表示,在外交上各界給她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是很難得的人生經歷,她希望帶著歷練承擔更大責任。
    2023/11/20 16:00
  • 哈瑪斯提「人質換5天停火」 葉門胡塞武裝攪局扣押日船

    哈瑪斯拋出用婦幼人質交換五天停火的協商,以色列駐美大使透露,最快在未來幾天就能達成共識。只是現在卻傳出,葉門叛軍「胡塞武裝」聲稱,在紅海扣押一艘以色列貨船。沒想到現在發現,這艘貨船是由「日本運通」公司負責營運的巴拿馬籍貨船。扣船消息一出,以色列、日本同聲譴責,也為停火協議增添變數。
    2023/11/20 12:10
  • 沒有讓步空間!中國前駐美大使:必須以「生或死」看待台灣問題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前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必須以「生或死問題」來看待台灣問題。
    2023/11/20 11:31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拜習會下週11/15登場 台灣議題將是一大重要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時間11月15日,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場邊雙邊對話,美方除了關切台海、南海、以及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公平競爭,也希望恢復美中軍事對話,而對北京來說,一大重點是台灣議題,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就說,美方應該落實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2023/11/10 12:13
  • 加薩平民砲彈下求生 哈瑪斯高層海外爽住奢華旅館

    正當加薩(Gaza)遭到以色列包圍和不斷轟炸,數十萬平民與基層每天在砲火下球生存之際,《每日郵報》引述德媒與以色列駐美大使館消息,指責哈瑪斯(Hamas)高層卻躲在海外,手握鉅額財富和居住奢華旅館,爽爽地過著加薩民眾遙不可及的安穩生活。外媒點名4名高層,包含哈瑪斯實質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政治局成員馬爾佐克(Abu Marzouk)和前政治局主席馬沙爾(Khaled Mashal),曝光他們在海外奢靡的生活。
    2023/11/07 12:40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跟以色列站一起」 華府力挺遊行支持喊話

    以巴衝突另一個焦點,就是世界各國態度,在美國華府街頭,發起挺以色列遊行,德國駐美大使出席表示德國立場不變,連德國總統也說武裝打擊是以色列唯一選擇,但在中東、孟加拉跟東京等地,則出現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甚至在紐約時報廣場,還聚集千人抗爭,對此,歐洲當局也擔心,以巴目前的情勢,會造成歐洲境內分裂加劇。
    2023/10/14 21:22
  • 賴清德抵達紐約!AIT派她低調接機 藍委曝:怕衝擊美中關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以及我駐美大使蕭美琴接機。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分析,美方此舉和過往慣例不同,2012年時任副總統吳敦義出訪友邦多明尼加,當時過境美國紐約,就是由AIT主席薄瑞光接機,可見美方希望賴清德此行更加低調。
    2023/08/13 10:50
  • 賴清德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資,繼駐美大使謝峰以「灰犀牛」說攻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北京訓令下,中國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也在日前籌劃,指揮「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兩地紅色僑團以及當地幫派份子,將在賴過境兩地時發動登報辱罵以及組織滋擾抗議。
    2023/08/12 10:38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中國大陸強烈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為慶祝友邦巴拉圭總統就職,將擔任總統特使出席,訪團於12日啟程,途中規劃會過境美國,不過行程公布後,一如預期沒有過境華府,且美方給的規格與總統蔡英文相比非常「低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這次的過境安排相對來說比較低調,但跟過往的安排也有類似之處,不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現在中美交鋒,美國要如何因應這次的過境行程,畢竟在不久之前中國駐美大使謝鋒有公開表示,對於賴清德的過境中國大陸是全力反對,且北京當局抱持著非常強硬的姿態。」
    2023/08/03 15:01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