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馬前總統 結果共390筆

  • 馬前總統「口誤」 夏立言:有意或無意都是好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結束訪美行程前,接受記者訪問,夏立言這次拜會美國國務院,也參與智庫閉門兵推,期間剛好碰上馬習會,夏立言說國民黨支持有助於兩岸穩定和平的對話,至於馬前總統的「口誤」,夏立言表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是好事,而夏立言在這個月下旬將到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
    2024/04/13 12:05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馬英九祭黃帝陵 陝西省長唸祭文:「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清明節,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在陝西,出席祭黃帝陵典禮,儀式中,陝西省長唸祭文時,提到了「兩岸一統,歷史必然」,政治意義相當濃厚。馬前總統則是以「和平兩岸,雙贏共榮」作為他參加此活動的註腳。
    2024/04/04 14:20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批馬英九 錢復:對老人反感、筆記回家就丟

    前外交部長錢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馬前總統,他表示馬英九父親年幼管教太嚴格,所以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還說他用人很快,一有問題馬上叫你辭,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當初馬英九要訪新加坡,第一個就想到錢復,這說法對他非常不公平。
    2024/03/01 15:03
  • 評馬王政爭「任內最失策」 蘇起批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發表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會中談及和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的就是2013年的馬王政爭,同時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還表示,「以當時王院長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是可以合作,卻不知道為什麼馬前總統就不信任。」對此,馬辦也做出回應,稱馬英九已看過內容,但不可能去回應任何評語。
    2024/02/06 15:03
  • 國民黨大選落敗 黨內雜音:朱立倫要負責

    國民黨這次總統大選,成為國會最大黨,但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批評政黨票幾乎沒成長,認為選前之夜切割馬前總統是最後一根稻草,以及提出「藍白合」的錯誤戰略,讓民眾黨搶走選票,點名朱立倫應該要辭去黨主席負責,不過侯友宜表示,朱立倫在這次選戰貢獻很多,沒能政黨輪替,是他不夠努力,要負起所有責任。
    2024/01/14 14:57
  • 投票倒數固守本命區!侯新北車掃一整天

    投票最倒數最後兩天,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回防固守本命區,除了一早的國際記者會外,之後一整天都在新北地區車掃,侯友宜也向自己的市民喊話,希望能幫忙拉票,而針對近期馬前總統的兩岸要相信習近平的說法,他也再度強調,要先提升軍備、有能力才來談交流。
    2024/01/11 21:42
  • 投票倒數固守本命區 侯新北車掃一整天

    投票最倒數最後兩天,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回防固守本命區,除了一早的國際記者會外,之後一整天都在新北地區車掃,侯友宜也向自己的市民喊話,希望能幫忙拉票,而針對近期馬前總統的兩岸要相信習近平的說法,他也再度強調,要先提升軍備有能力才來談交流。
    2024/01/11 19:15
  • 德國之聲專訪!馬:就兩岸關係 須相信習近平

    選戰倒數進入白熱化階段,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談到兩岸緊張關係,他認為得用「和平方式」對話,但被追問是否能信任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回應兩岸關係「必須相信」對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聽到則回應說,與其相信習近平,不如相信自己比較安全,賴辦則酸侯康配就是「馬前卒」。
    2024/01/10 20:18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侯喊重啟特偵組是羞辱?王:早和馬沒芥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張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不過現在請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後援會總會長,讓綠營開酸,王金平就是當初特偵組的受害人,這舉動根本是羞辱,但王金平本人表示,特偵組有存在的必要性,只要本身不違法及可,他也強調早就和馬前總統沒有任何芥蒂。
    2023/12/07 20:16
  • 郭柯侯會一波三折 侯釋善意主動赴君悅

    藍白合終於有譜!登記倒數48小時,侯友宜終於跟柯文哲會面,這一面卻一波三折,侯原本在馬辦等待,但柯郭卻堅持將地點改到第三地君悅飯店,僵持到下午,侯主動釋出善意,偕同馬前總統一起抵達君悅飯店,郭辦卻又堅持只能郭柯侯三人一起見面,雙方幕僚一度口角,直到5點13分左右,郭柯也點頭,雙方才面對面。
    2023/11/23 21:01
  • 快訊/藍白合最後希望!柯主動邀會面 侯提議相約馬辦協商

    藍白合大限將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今(23)日上午,侯友宜收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簡訊,柯文哲提議,希望雙方今天見個面。侯友宜回應,可以在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會面,今日他會隨時在馬前總統辦公室等候。
    2023/11/23 09:5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 /藍白合怎麼配?

    藍白合終於達成共識,決定由國民黨、民眾黨及馬前總統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與藍白各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來決定誰當總統候選人。雙方同意,若柯侯勝負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柯侯差距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本週六(18日)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請問您認為最後會怎麼配?(投票請點此)(11/18 23:59 截止投票)
    2023/11/16 12:05
  • 藍白確定合!從現有各家民調比高低 11/18公佈搭檔組合

    藍白整合,有重大突破,今(15)天二度協商2個多小時,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下,兩黨同意各推民調專家,分析評估現有的民調,18號公佈結果。協商會後,馬、朱、侯、柯4人共同出面,握手象徵合作,要從聯合競選,走向聯合政府。
    2023/11/15 15:21
  • 藍白合底線「傳劃民調6.4比」 朱:還在協商

    藍白合僵持外,要造成國民黨內不同調,傳出國民黨已經設下最後底線,就是全民調佔比60%、政黨互比40%,再不退讓就準備開戰,對此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目前都在協商中,協商從沒中斷過,而柯文哲也喊話這兩天就得搞定,並且會邀馬前總統來見證。
    2023/11/13 20:33
  • 馬英九力挺全民調遭指「改口」 蕭旭岑:立場始終如一

    針對媒體報導,馬前總統主張全民調產生藍白合人選的說法「改口」、替「德國模式」背書、認為全民調包括「團隊」或「政黨」占比等說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2)晚重申,馬前總統主張的全民調方式,就是過去國民黨多年來的初選民調方式,歷任黨主席也都採用。包括2019年和今年的總統提名人黨內初選,都是用這個方式選出黨的候選人,韓國瑜市長、侯友宜市長也因此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馬前總統的立場始終如一,沒有改口的問題。
    2023/11/12 20:57
  • 「馬政府要求勿提中共」 美人權鬥士爆遭丟包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談到,過去第一次來台演講,當時的馬政府要求他不要談中共,甚至在他演講談及對岸時,馬總統直接起身走人,民進黨立委砲轟馬前總統是民主之恥,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酸馬前總統多聽聽別人說法,馬辦則駁斥,強調當時是依照慣例,總統致詞完就離開。
    2023/10/17 15:50
  • 賴清德:朝野團結面對中國威脅 邀馬英九出席國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同舟共濟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要看到國家需要,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朝野一定要團結。國慶日是國家慶典,他在會中更二度邀請大家用掌聲歡迎馬前總統出席國慶大會,展現團結一致。
    2023/10/05 15:28
  • 拒出席國慶!馬英九批偷渡台獨 陳建仁:不理解為何不參加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政府從前年開始就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因此他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國慶日活動的英文在這幾年來都一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馬前總統過去也曾經參加了這些國慶的活動,我不理解為什麼今年他突然就不參加。」
    2023/10/02 10:43
  • 兩岸政策影響生育率? 馬辦提證據批:蔡政府營造虛假幻境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自己任內新生兒數不減反增,有人口學者向他說,會出生率大增是因為他執政兩岸和平穩定,招來府方批評,指少子女化是國際挑戰,不要動不動就扯到兩岸關係。馬前總統辦公室今(16)日表示,馬前總統引用數據都是根據內政部發布的人口統計,人口學家與媒體輿論也都論證生育率降低與執政者的兩岸政策有關,民進黨與其不服氣逞口舌之快,不如好好用心改善兩岸關係,更轟蔡政府常常吹噓其經濟數字,事實上是負債累累,而且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就是打臉蔡政府營造的虛假幻境」。
    2023/09/16 14:24
  • 蔣萬安上海參訪 陸媒報導未提蔣家背景

    台北市長蔣萬安抵達上海訪問,在人數限制下,隨團的陸媒包括新華社、中新社等共20人,相較於馬前總統四月的祭祖行,陸媒人數較少。不過有陸媒分析,在兩岸關係未緩解之際,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若能促成雙方正面交流,也是替國民黨在大選加分。
    2023/08/29 20:59
  •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洗錢判刑10年 再參選添變數

    巴拿馬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說,巴拿馬法院以洗錢罪為由,判處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10年以上徒刑。這讓民調領先的馬丁內利明年再度出馬角逐總統出現變數。
    2023/07/19 15:22
  • 巴拿馬前總統涉貪腐仍贏得黨內初選 明年將角逐大位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 )今天贏得黨內初選,有權在明年大選中尋求另一總統任期,雖然他已因洗錢罪名遭起訴,檢察官對他求處12年有期徒刑。
    2023/06/0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