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電訊 結果共224筆

  • 北東濕冷到過年! 緩降強冷空氣南下中這天「轉乾最冷」

    周一晨鋒面逐漸掠過,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溫度方面,鋒面通過隨後是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入夜後氣溫也明顯下降,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3至15度,其他地區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周一晨鋒面逐漸掠過,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溫度方面,鋒面通過隨後是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入夜後氣溫也明顯下降,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3至15度,其他地區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
    2024/02/05 10:23
  • 過年天氣除夕濕冷!挑戰強烈大陸冷氣團 台北9度、苗栗7度

    今(5)天清晨鋒面逐漸通過臺灣,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快要過年了,許多民眾也會好奇過年天氣到底如何,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小年夜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臺北氣象站有9至10度低溫,苗栗以北空曠區有7度或以下的低溫。
    2024/02/05 09:46
  • 過年天氣曝!小年夜冷到初三低溫剩10度 這天高山有望追雪

    受到鋒面尾端掠過的影響,台中以北沿海地區在今天(5日)清晨有局部對流系統發展,閃電觀測顯示有閃電訊號出現,應該有局部雷雨的情況,也是今年第一次觀測到春雷的現象,不過這些對流系統發展範圍都很小,移動也很快,因此並不會停留造成較大的雨量,只有在通過的時候會感受到雨勢較大。春雷的出現也代表春季天氣型態更加明顯,包括近期濃霧頻頻出現、晴雨變化快速以及今天響起春雷等等,都是春季天氣該有的特徵。
    2024/02/05 07:58
  • 應戰俄羅斯!美擬在英國部署核武 威力達廣島原子彈3倍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美國國防部非機密文件資料報導,有鑑於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升高,美國擬在英國部署核武,這將是15年來首次。
    2024/01/28 08:39
  • 今年最強貨幣出爐!「它」擠下美元奪冠 新台幣重見3字頭

    受到聯準會持續升息、美國經濟展現韌性的影響,今年美元漲勢銳不可擋,兌全球大多數貨幣均呈現走升,但根據《電訊報》報導,今年外匯市場10大貨幣(G10)中表現居冠的是英鎊,日圓跟挪威克朗則敬陪末座。
    2023/12/28 15:43
  • 飛機假零件風暴擴大 「歐洲最大廉航」也捲入恐影響飛安

    一家位於英國倫敦的機械公司「AOG Technics」,從9月開始被監管機構指控,對外出售偽造驗證合格的飛機引擎零件,達美(Delta Air Lines)、美航與西南航空先後傳出中鏢,《電訊報》報導,如今就連號稱全歐洲最大廉航的瑞安航空(Ryanair),都查出旗下客機中,有兩架飛機發動機的零件,是使用這家問題企業出廠的物件,讓瑞安航空非常無奈。執行長奧利瑞(Michael O’Leary)坦言,驗出後導致飛機延後交付,迫使他們必須修改冬季航班計畫,面臨潛在耶誕新年假期,這種被迫停飛或取消航班的事情,讓他們非常感到沮喪。
    2023/12/02 17:45
  • 批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沒先說」 伊朗不會介入加薩衝突

    打從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開始,伊朗就不斷被歐美各國指責,是該組織背後最大靠山,但德黑蘭此次態度與過往不同,雖有批評以色列惡霸行為,卻幾乎沒有實質援助行動。《電訊報》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日前接見哈瑪斯領袖時,還責備對方沒有預先提醒告知,就對以色列發起突襲,讓伊朗毫無心理準備,同時強調他們不會介入任何加薩衝突,或是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的武裝戰鬥,似乎也藉此對外表達德黑蘭的立場。
    2023/11/16 11:59
  • 戴陸品牌智慧手環!國防部軍官遭記2大過

    國軍弟兄如果有智慧型穿戴裝置要多留意了,國防部電訊發展一名方姓軍官,在情報處理中心值班時,攜帶大陸品牌智慧型手環進入管制區,被記2大過,但他不服向法院提訴訟,最後被判軍方處分合法無誤,3C專家也說,智慧型手環的確也有不少和手機一樣的功能。
    2023/11/09 18:51
  • 國防部電子官違帶小米手環值班 不服遭記2大過興訟敗訴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方姓電子官涉在情報處理中心值班時,未經核准攜帶小米手環至禁制區,遭記2大過,不服興訟求撤銷。法院日前認為,軍方處分並無違誤,判決駁回。可上訴。
    2023/11/08 13:25
  • 以色列派軍「包圍加薩」! 警告48小時內攻入

    巴勒斯坦通訊社(WAFA)報道,加薩11月5日遭到以色列「前所未有的轟炸」。巴勒斯坦電訊公司Paltel表示,通信和網路服務第三度全面中斷。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加薩城已經被包圍,並已將加薩地帶一分為二。哈加里形容,戰事已進入重要階段。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軍將於48小時內進入加薩城。
    2023/11/06 10:23
  • 以色列測秘密武器「海綿炸彈」 專封鎖哈瑪斯地道入口間隙

    為剿滅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並營救人質,以色列集結36萬大軍包圍加薩(Gaza),隨時準備發動地面進攻,到時勢必得穿越哈瑪斯的錯綜複雜地道;《每日電訊報》指,以色列國防軍(IDF)正測試新型化學炸彈「海綿炸彈」(sponge bombs),雖不含火藥成分但能炸出大量泡沫並迅速硬化,專用於「封鎖地道間隙和出入口」,避免哈瑪斯伏擊,並使敵軍插翅難飛。
    2023/10/26 15:21
  • 雲系已包覆台灣!海葵登陸前奮力開眼 專家示警:南部當心了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 1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轉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颱風在今日下午到傍晚在台東登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海葵登陸前奮力的張開颱風眼,眼牆南側有大量閃電訊號,南部民眾要當心厚實環流。
    2023/09/03 13:54
  • F-35戰機與核彈一起來? 美軍新動作讓英國人好擔心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普欽(Vladimir Putin)各種野心更不斷曝光,都讓北約和歐洲各國不敢鬆懈,身為大西洋彼岸盟友的美國,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掌握的消息,有意「升級」駐英軍隊規模,知情人士表示,五角大廈考慮將駐紮英國萊肯希斯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的F-15E「打擊鷹」戰機(F-15E Strike Eagle),全部更換成兩中隊、總數54架F-35A戰機(F-35A Lightning II),以此協助英國和歐洲,預防普欽再有突發軍事行動。同時也傳出該地要增建存放核彈的「宿舍」,引起部份英國民眾憂慮。
    2023/08/31 10:44
  • 七夕午後暴雨狂轟! 大台北1分鐘44顆雷電訊號

    今天(8/22)是浪漫的七夕,但卻有9成機率下雨,而且下午就先出現驚人的大雷雨,新北三峽時雨量一度達到89毫米,甚至伴隨打雷跟閃電,根據氣象局統計,落雷高峰期,在大台北地區,每分鐘平均44顆打雷訊號,相當驚人,甚至松機有三架航班轉降,停機坪因此暫停1.5小時。
    2023/08/22 19:06
  • 快訊/高雄小港358戶停電!台電:因四路分歧開關匯流排故障

    高雄小港區今(21)日下午發生停電的狀況!根據當地住戶表示,下午兩點多時候,家裡突然跳電,一度還以為是變電箱毀損造成停電;但台電鳯山區營業處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14時17分,因四路分歧開關匯流排故障,造成小港區二苓路帶約261戶停電,已派員赴現場查修中。為避免事故擴大擬於15時30分停電更換故障設備,受影響用戶數合計為358戶,已通報里長請里長協助通知停電訊息,台電表示,也將持續關注並適時回應,造成用戶不便,本處謹表歉意。
    2023/08/21 15:49
  • 身體很誠實!iPhone最大市場換這國 美國退居第二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的過程中,中國大陸2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以及中興,陸續遭到歐美各國以安全問題為由禁用,對華為而言,衝擊更大的,莫過於美國禁止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必須得仰賴自主開發的鴻蒙系統,當時,也掀起中國大陸一波愛用國貨潮。但時過境遷,根據一項市調報告顯示,蘋果iPhone在2023年第二季出貨量,中國大陸首度超越美國,成為iPhone全球最大的主力市場。
    2023/08/19 22:23
  • 英美憂陸自動車藏國安隱憂 環時:危言聳聽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英國官員擔憂中國將利用電動汽車收集英國情報,事實上不只英國,美國也認為目前引進的大陸自動車,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隱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和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的電動汽車有了新憂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部分政府官員認為,大陸電動車配置能夠收集情報的技術,可以採集包括位置、錄音錄影等數據。針對此說法,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引用網友評論報導,認為該想法實在荒謬、愚蠢,還質疑『大陸為什麼要花時間來監控英國』。」
    2023/08/08 16:54
  • 點名華為中興威脅網路安全 歐盟要求成員國禁用

    歐盟委員會周四表示,中國大陸兩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和中興,對歐盟的安全構成威脅,宣布將不再依賴這兩間公司的設備及服務。
    2023/06/16 15:07
  • 泰切斷緬KK園區電力 泰警:未影響運作

    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在疫情結束後,爆出多國民眾被騙到當地從事電信詐騙,遭到凌虐和性侵事件。泰國政府六日以供電合約結束為由,切斷包括KK園區在內的,緬甸兩個城鎮電力。泰國警方表示,園區內賭場等業者,早就掌握斷電訊息提前準備了發電機,因此未來幾周,當地商業活動受影響程度不高。
    2023/06/08 14:27
  • 老媽提醒才驚覺伴侶非「男」友! 嚴重近視英國妹怒告性侵

    英國一名19歲少女控告男友性侵等多項罪名,但少女的男友實際上是一名21歲女性。儘管雙方發生過多次親密行為,少女還是在母親的懷疑提醒下,才發現伴侶真的不是「男」友,並認為被對方利用自己的重度近視來欺騙進行性行為。目前審判仍進行中。
    2023/06/07 23:43
  • 被施壓?COVID-19全球資料庫 台灣數據遭「併入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揭露,「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 OWID)全球資料庫在改採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OVID-19數據後,台灣的數據即遭併入中國。
    2023/03/18 08:17
  • MWC示範智慧家居 動口就能控制家電

    今年的MWC大會許多參展商,都主打AI人工智慧、5G和元宇宙服務,加拿大最大的電訊公司之一,就和亞馬遜攜手合作,打造智慧家居,只要單一系統就可以連結家中所有智慧家電,用戶需要時只要動口不需動手。
    2023/03/03 14:44
  • 金正恩低調過生日 外媒:他有中年危機「喝酒後經常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8日過39歲生日,但北韓官媒沒有報導慶祝活動、日曆也未特別標註自家領袖的生日。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金正恩恐怕正在面對他的「中年危機」,甚至會在「喝了很多酒之後哭泣」,外界長久以來好奇的金正恩健康狀況,似乎也開始浮上檯面。
    2023/01/10 11:16
  • 英擬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戴徽章等同犯刑事罪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英國預計將於數週內正式宣布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為恐怖團體。
    2023/01/03 09:27
  • 慘!工作人生愈來愈長 英國調高退休門檻至68歲

    雖然透過醫療與科技幫助,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但也意謂著退休年齡同樣不斷調高。《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考量通貨膨脹和政府財政分配,英國政府傳出、考慮調整現有的退休金計畫,將機動調整退休年齡門檻,2035年之前有可能調高至68歲,讓許多中年勞工或白領階級大感無奈。
    2022/11/27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