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雲量 結果共1,005筆

  • 把握週末好天氣!高溫上看35度 下週鋒面影響變天時間曝

    今(19)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57分鐘前
  • 春天最後一節氣「穀雨」! 鋒面通過天氣變化快周末好天氣暖熱到週一

    今天(19日),鋒面漸漸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影響,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午後,隨著熱力作用增強,山區降雨可能較為集中,建議外出攜帶雨具。預計入夜後,雨勢將趨緩。近期地震頻繁,加上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建議非必要時避免前往山區。行經山區路段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防護措施,避免土石崩塌或地滑等意外發生。
    1小時前
  •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今天(19日)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台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2小時前
  • 今午後山區防強降雨 週休假期適合出遊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4小時前
  • 暴雨還沒結束!這天「全台下雨」 鋒面北到南一片橫掃

    明日(19日)中北部清晨仍較涼,白天受到偏東到東南風海峽繞流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近午到晚間中南部山區、中北部有少量的短暫雨機會。
    13小時前
  • 鋒面靠近「明3地轉雨」 週四鋒面來再一波北東有雨

    今(15)日鋒面就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影響並不大,明(16)日起水氣增多,預估北部、宜蘭和花蓮會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雖然周三水氣漸少,不過周四鋒面立刻再度接近,北部、東半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氣溫部分高溫多為30度,南部地區高溫可能飆上36度。
    2024/04/15 17:59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週末好熱高溫飆36度!微弱鋒面通過、午後留意雷雨

    今天(13日)微弱鋒面通過,不過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北臺灣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陣雨,而花、東地區及金、馬降雨機率較高,局部可能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至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溫暖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13 09:30
  • 北台灣陰涼、週四回溫南部飆32度 一張圖看溫度趨勢

    今(9)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氣溫方面,因東北季風涼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清晨北部、宜花地區低溫約17至19度,臺東及中南部地區20至24度,預測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仍維持28至30度。
    2024/04/09 12:00
  • 北部稍降溫!東北季風南下全天20度左右 南部依舊暖熱溫差大

    從昨天(8日),北台灣的天氣就開始漸漸降溫。因為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不斷下下來。北部以及東半部山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量增多,雨勢零星,溫度依舊暖熱。
    2024/04/09 10:29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有雨降溫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2024/04/09 05:05
  • 收假日天氣最不穩! 雨彈來襲全台防打雷、強降雨

    今天(4/6)又有一道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比昨天高,特別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雖然氣溫回升,但雲量仍偏多,升溫幅度不大,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4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
    2024/04/06 10:02
  • 極端強降雨恐殺到!明雨彈甩台「北溼到南」 清明連假天氣曝

    接連多日相對高溫、悶熱的天氣過後,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將逐漸變天,明(30)日起水氣明顯增加的同時,北部或將優先迎來降雨,後一路向南擴散、週日(31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清明連假前兩天雲量偏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從週末到清明節的天候狀態相對不穩定,由於閃電對流旺盛,可能會有極端強降雨發生。
    2024/03/29 19:43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陽光普照!今晴朗溫暖日夜溫差大 東北季風這天影響再變天

    今(23)天各地仍晴朗穩定,而且會再更溫暖一些,不過花東及恆春半島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整體降雨範圍小、也較短暫;白天高溫再進一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來到27至29度,中南部則來到30至32度,內陸及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時紫外線可能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高溫並做好防曬,早晚低溫也明顯上升,各地普遍為17至19度,日夜溫差仍偏大。
    2024/03/23 09:47
  • 周末就像夏天各地飆30度 下周二變天2區轉濕涼

    今天(3/22)天氣與昨天類似,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而北臺灣雲量偏多,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也可能因為午後熱力作用,有零星短暫陣雨機率,不過,整體降雨範圍小,也較短暫,至於,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再進一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為26至28度,內陸、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微熱,另外,雲量較少的區域,紫外線可能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要做好防曬,而雖然回溫,但日夜溫差依舊明顯,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物,避免著涼。
    2024/03/22 10:29
  • 連4天「暖如夏天」最高飆35度! 下波鋒面變天2地降雨

    氣象署表示,今(22日)各地溫暖穩定,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而北臺灣雲量偏多,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機率,整體降雨範圍小且較短暫。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起下週一(25日)白天「暖如夏天」,並預估下波鋒面時間點。
    2024/03/22 07:39
  • 今多雲到晴氣溫回升 週休假期晴朗微熱注意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溫暖穩定,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而北臺灣雲量偏多,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不過整體降雨範圍小、也較短暫;白天高溫再進一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為26至28度,內陸、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微熱,雲量較少的區域紫外線可能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請做好防曬,各地早晚感受稍涼,北部、宜蘭低溫仍只有15到16度,其他地區為16至18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注意溫度變化。
    2024/03/22 06:01
  • 今晚變天!半個台灣急轉雨 「這4天凍10度↓」大降溫啟動

    今天(17日)白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水氣漸增,台中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飄雨,彰化以南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北台灣低溫普遍為16至18度,其他地區為19至21度,感受稍涼,白天高溫比昨天(16日)更高一些,北部、東半部高溫上升到約27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約30到32度,感受溫暖偏熱;入夜後鋒面通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尤其在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將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2024/03/17 07:34
  • 多變的春天!周末好天氣飆30度 下周一起「鋒面加冷氣團」報到

    今日,3月15日全臺各地雖然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層水氣還是稍多,局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零星短暫雨,其中,山區的機率會比平地高一些,至於,氣溫方面則逐漸回升,白天溫度將比昨日再稍微高一些,這種天氣型態要留意的就是,日夜溫差大,特別是中南部感受更明顯。
    2024/03/16 12:22
  • 周末出門好天氣!高溫飆30度 周一變天「鋒面加冷氣團」

    今日受到華南中層水氣影響,中部、北部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會有零星降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山區有點零星短暫雨,北臺灣低溫15到17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17到19度,白天高溫再回升一些,北臺灣22度到23度,其他地區則24度到26度,南部會再更高,局部地區可以來到30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3/16 10:09
  • 冷氣團再襲台!「斷崖式降溫」凍雨灌2地 跌破10度變天

    今天(16日)天氣與昨天(15日)類似,華南中層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降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山區有點零星短暫雨。北台灣低溫普遍為15至17度,感受稍涼,而其他地區為17至19度,預估白天高溫再回升一些,北台灣為22、23度,其他地區則為24至26度,南部會再更高,局部地區可以來到29、30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3/16 07:39
  • 春暖花開!週休假期溫暖微熱 下週一又變天北東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今天受到華南中層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降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山區有點零星短暫雨;北臺灣低溫普遍為15至17度,局部地區仍可能來到14度左右,感受稍涼,而其他地區為17至19度,預估白天高溫再回升一些,北臺灣為22、23度,其他地區則為24至26度,南部會再更高,局部地區可以來到29、30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3/16 05:57
  • 把握週末好天氣!下週大陸冷氣團殺來 這2天「大降溫剩10度」

    今(15日)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中部以北雲量偏多,偶有零星降雨出現,明(16日)清晨水氣仍偏多,白天開始雨漸緩,週末回暖轉為晴朗好天氣,不過到下週一(18日)鋒面南下,冷空氣接力襲台,強度更有機會挑戰冷氣團。
    2024/03/1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