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阿美族 結果共223筆

  • 男星開唱倒數!爆「神經壓迫」急就醫 預告開刀:比想像中嚴重

    阿美族詞曲創作歌手舒米恩( Suming),將在3月30日於台北Legacy舉辦「Sanga’ayen ko rakat 一路平安」演唱會,卻在演出前夕驚傳身體出狀況,甚至嚴重到無法正常彈吉他,他苦笑說:「這是我當歌手15年來,第一次不用在舞台上拿吉他表演,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當『歌手』的感覺。」
    2024/03/21 06:34
  • 葉璦菱徵媳婦!催生ØZI想抱孫 自爆夫妻大吵:看上他哪一點

    歌壇天后葉璦菱她以精湛動人的歌聲唱紅無數名曲,近年也常與兒子ØZI一起出席活動,日前葉璦菱擔任《誰來晚餐》神秘嘉賓,拜訪花蓮馬太鞍部落的林鳳廷一家,她開心表示:「這次收到節目邀約在花蓮復興鄉,是我沒來過的地方,又可以跟一個家庭一起吃飯,我一口就答應了。」
    2024/02/16 07:01
  • 男星錄影爆意外險被炸傷下體 艾美見「血肉模糊湯」嚇傻

    探險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系列播出4年,推出最新企劃《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4位主持艾美、八弟、MAX、阿傑帶觀眾去探索台灣最迷人的夢幻鄉居秘境。誰知出外景時,八弟竟發生爆米花意外差點絕後,艾美同樣慘,品嚐阿美族美食,卻驚見「血肉模糊湯」,全豬內臟加上淋了豬血的湯品,讓她完全招架不住。
    2024/01/09 18:50
  • 《星光》女星驚傳婚姻危機!拖行李回娘家被抓包 一被問眼眶紅了

    《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推出族語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創作專輯過程中,舞思愛有天臨時起意,收拾好行李,從台北搭車前往光復鄉找大舅。打給大舅的女兒時,大姐很緊張的關心:「怎麼了!離家出走喔?跟老公吵架嗎?」拖著行李在家鄉移動時,被阿姨看到,阿姨還偷偷打給大姐問「舞思愛怎麼一個人拖著行李?她怎麼了?」面對親友的關心,舞思愛感動到紅了眼眶,也不禁感嘆:「結婚太久了!久到大家都不習慣我會獨自和老人家們唱歌聊天了。有多久沒像以前那個小女孩一樣,單純待在老人家旁邊學唱歌了。」
    2024/01/09 11:15
  • 《全明星》女星嚇傻!靠阿嬤寫歌竟獲大獎 暖心內幕全說了

    自《全明星運動會》第1季走紅的「吱吱」郭芝吟,2023年末推出全新單曲〈阿公的魚〉,紀錄她的日常與親友團聚時刻,除是她首支阿美族語作品,更首度和阿嬤一起寫歌。說到阿嬤跟阿公,吱吱表示兩老是她最「鐵」的歌迷,去(2022)年還特地從台東坐火車北上看她唱歌,讓她在分別時忍不住流下眼淚。
    2023/12/06 12:47
  • 未來少女/阿美族萩璇闖出部落當榜樣 半工半讀「為生計發慌」謝好心人相助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薄荷水晶成員萩璇是團裡的大姐,五官深邃的她是花蓮玉里的阿美族人,從小就愛唱唱跳跳,回想起演藝夢萌芽的瞬間,萩璇記得是看了韓星李洪基、張根碩主演的《原來是美男》後被啟發,開始關注韓團。萩璇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個性獨立,連走演藝圈這條路都是先斬後奏,很有自己的計劃與步調。
    2023/11/19 18:47
  • 下次再加油就好!房屋仲介歌唱賽 女未晉級po網抱怨

    不動產企業在年底舉辦歌唱大賽,70多位房仲報名,有5位可進入總決賽,明年一月尾牙最後PK,不過現在有遭淘汰的女房仲po抱怨文,質疑比賽公平性,說評審桌沒有評審名,也沒有馬上收單計分當場公告,而企業回應,參賽者多,難免有遺珠之憾,5位評審有一人是阿美族歌手,其餘4位是企業店東,活動出發點在於激發團隊向心力。
    2023/11/14 20:08
  • 影音/阿美族媽被調皮兒挑釁 4度忍耐「秀武器」完勝

    2023/11/03 14:26
  • LE SSERAFIM跳阿美族歌曲超搭?影片曝光 6萬人笑出來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韓國女團跳著原住民歌曲的舞蹈畫面,而且毫無違和感。原來是網紅發現兩首歌曲的節拍相似,因此結合在一起,讓網友看完都笑說,已經忘記原本歌曲怎麼唱了。
    2023/11/01 12:37
  • 影音/張震嶽「音樂頭目」摘星 遇阿美族青年踢館結局GG

     
    2023/10/25 10:37
  • 你汙辱阿美族!失控鬧祭典 立委陳瑩遭嗆

    7日宜蘭都會區阿美族,舉辦聯合豐年祭,立委陳瑩當天也有一同參與,並繞場拜票,但卻有一名失控的女子,不斷揮著扇子,對她大聲辱罵,本來不想追究,但因為網路上卻有人流傳影片,還指稱說是陳瑩挑釁在先,今天(16)她決定不忍了,發文表示將會出告訴。
    2023/10/16 18:31
  • 2023 Fali Fali音樂節瑞穗登場 號召民眾乘著夢想起飛

    全台每年都有不同風格的音樂節,參加音樂祭活動已成為年輕人標誌性的活動。花蓮南區最盛大、被譽為最能實現夢想的音樂節「2023 Fali Fali音樂節x馬達加斯加」,9日在花蓮瑞穗國中登場,除了邀請金曲獎得主BOXING樂團、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阿布絲與馬達加斯加歌手Kilema熱力演出,花蓮縣政府還規劃一系列魅力活動,讓民眾聽歌之餘,還能深刻感受在地故事,並帶著夢想、體驗花蓮南區不一樣的音樂節。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督固‧撒耘表示,為了培育更多花蓮音樂人才,花蓮政府連續5年舉辦Fali Fali音樂節。Fali是阿美族語「風」的意思,象徵著由、希望和夢想,期望透過風的意涵,將音樂傳播到更廣闊的世界。
    2023/09/15 16:03
  • 竹市那魯灣部落大量眼鏡蛇出沒!民眾憂:1週在家抓到9隻

    新竹青山那魯灣部落近日有眼鏡蛇大量出沒!甚至有民眾1週內在家裡抓到9隻眼鏡蛇,讓不少民眾都擔心到睡不好,並懷疑可能是前陣子好幾天的雨勢導致眼鏡蛇闖入住家。
    2023/08/18 18:02
  • 日立冷氣捐贈阿美族太巴塱部落 用幸福空氣支持文化傳承

    變頻空調領導品牌日立冷氣履行社會責任,自2019年啟動「珍愛地球、深耕台灣」計畫,從教育、體育及慈善公益等多元面向實踐ESG責任,以感謝消費者支持的心,把企業力量回饋給社會。
    2023/08/10 16:00
  • 推動傳統文化!新北表揚22位原民模範父親 家與傳承皆不缺席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新北市今年表揚22名的原住民模範父親代表,其中市級3名,分別是阿美族的曾茂昌、李進發及排灣族的許富基,區級則有烏來區泰雅族的高光智等19名;他們不僅成功在家庭中扮演了父親的角色,也在都會區擔任傳承文化及推動族群事務的重要推手。
    2023/08/09 10:44
  • 蕭敬騰跳錯阿美族舞蹈 原民立委伍麗華喊話:常回部落

    原住民歌手蕭敬騰近年多半未在台灣發展,他近期在中國節目上示範阿美族傳統舞蹈,不過將應該張開雙手的舞蹈動作作成雙手交叉握,引發討論。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伍麗華18日指出,蕭敬騰不僅手勢不對,舞步、選曲也有瑕疵,伍奉勸蕭常回部落熟悉自己的母體文化,如此也能對土地產生真正認同。
    2023/07/19 13:41
  • 蕭敬騰教跳阿美族排舞!「手交叉握」被嗆爆道歉:給媽媽丟臉了

    台灣男星、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上個月向經紀人女友Summer(林有慧)求婚成功,因戀情從未對外曝光且家人朋友皆不知情,他也承諾Summer,「從今天開始我要用力,用我一生去愛」。怎料,當大家還沉浸於粉紅泡泡之中,蕭敬騰竟在節目上帶領其他藝人犯錯引起眾怒,斥責他「不會就不要亂教」,而蕭敬騰也鬆口認錯,親自給網友道歉。
    2023/07/17 10:54
  • A-Lin等16年終奪獎! 粉絲嗨送「超狂禮物」:最大驚喜

    有「天生歌姬」美名的A-Lin,日前首次獲得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身為原住民阿美族的她,感性的說「今年老家豐年祭多了一個金曲獎,我們豐收了!」並且表示自己出道16年終於等到了這個獎。
    2023/07/03 20:44
  • 谷辣斯遭爆戀高壯隨扈 他曾任霹靂警獲頒「績優街頭戰警獎」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28)日被周刊爆出和過去競選花蓮縣長期間的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甚至還遭對方太太提告侵害配偶權。但其實這名李姓隨扈過去就曾多次登上新聞版面,有著阿美族血統的他、身材還相當精壯,曾任桃園保安大隊員警,和弟弟兩人被稱為「帥警兄弟檔」,更於2019年警察節時榮獲時任市長鄭文燦頒發「績優街頭戰警獎」。
    2023/06/28 11:01
  • 為部落海祭捕魚 阿美族藝術家不幸溺斃

    台東長濱鄉長光部落的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昨天(6/23)下午和朋友人下海打魚,為部落海祭準備祭儀漁獲。但傍晚朋友上岸後,卻始終等不到拉飛趕緊報案。經過一夜搜救還是傳來不幸消息,今天(6/24)清晨在海邊尋獲拉飛,但是沒有生命徵象,已經明顯死亡。
    2023/06/24 13:52
  • 台東藝術家為祭典下海捕魚失聯1夜 尋獲已身亡

    台東縣長濱鄉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昨天下午下海打魚,為祭儀準備漁獲,上岸時間到仍失聯,海巡獲報出動海面及岸際搜尋,部落青年也加入救援,今天上午6時許尋獲,已明顯死亡。
    2023/06/24 09:22
  • 她入圍金曲4大獎!裸睡噴淚自爆10人追求 放話尺度三點全露

    「新世代女強音」阿布絲去年推出首張專輯《ABUS》,就進攻本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入圍「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以及「最佳年度專輯」四項大獎!今(7)日舉行簽約華納唱片記者會,提到得知入圍當下,她正在穿褲子,「我都會裸睡,當下非常緊張,立刻哭了一下,但非常興奮」,她直言非常想拿金曲新人獎「我是有企圖心的,不管誰拿講都實至名歸」。
    2023/06/07 15:53
  • 范逸臣「曬黑+凸肚」身型大一號 飆罵金鐘影帝場面超火爆 

    金鐘獎雙料影帝李銘順演出的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6)日發布角色介紹篇花絮,范逸臣飾演出身八尺門的副船長,這也是他第一次以阿美族原生身份演出角色,為此他除了在母語台詞上下足苦功,還刻意把膚色曬黑、四肢練得粗壯。而現為全台女性理想情人的黃健瑋,這次則是「黨工變黨鞭」顛覆形象演出立法委員,劇中酗酒又驕傲的角色個性讓黃健瑋殺青時忍不住大呼:「我好快樂!」
    2023/05/26 13:45
  • 李銘順面臨「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為滅門血案辯護

    金鐘影帝李銘順主演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並集結雷嘉汭、初孟軒、范逸臣、潘儀君、楊烈、黃健瑋、王傳一等跨世代實力派卡司。今(4)日發布主視覺海報和首支預告,李銘順出道多年詮釋過無數種角色,這次接演《八尺門的辯護人》中的公設辯護人,他坦言:「一開始看了原著小說就跟經紀人說一定要接,但因為我對他的法律背景和阿美族身份都很陌生,堪稱是從影以來最大挑戰之一!」
    2023/05/04 22:05
  • 金曲男歌手出道前是「殯葬樂師」 恐懼人群躲起來:自卑心放大

    阿美族歌手舒米恩曾經獲得金曲獎和金馬獎,是節目《誰來晚餐》主題曲〈晚餐〉的創作人,他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分享創作靈感,透露都是以「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的方向去創作。
    2023/04/27 0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