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鋼鋁 結果共193筆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WTO指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違規 中國強調正當反制

    中國在2018年因應美國對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對美國部分產品採取反制措施。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專家小組裁定,中國作法不符世貿規則。對此,中國商務部表示,反制措施是正當之舉。
    2023/08/17 17:30
  • 化解四年爭端!美英達協議關稅戰結束 翁履中:分歧的根本問題還沒解決

    2018年當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後,引發歐美貿易激戰,接著在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與歐盟在2021年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但因為英國脫歐導致遲遲不在免稅名單內,如今,美國22日宣布已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降低對英國進口鋼鋁課徵的關稅,英國也會撤銷對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未來要致力加強兩國的貿易與整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既然是『報復性關稅』代表英美之間針對關稅或貿易有分歧存在,但這個分歧並不是雙方談了很久才解決的,根據現在的國際現實,烏克蘭戰爭使英國、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盟友,甚至更緊密的結合,所以才把還沒解決的分歧先擱置一旁,但至少這也讓英美雙方都釋出善意,走近一些。」
    2022/03/24 16:14
  • 美英終止鋼鋁報復性關稅爭端 聯手聚焦中國貿易不公行為

    美國今天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對英國加徵的鋼鋁進口關稅。英美也矢言將聚焦「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2022/03/23 15:01
  • 貿戰收兵!美歐集中火力抗中 籲全球應對「髒鋼」

    美國前總統川普3年前宣告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引發美歐貿易激戰,如今終於畫下句點。美國與歐盟上周六(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而哈雷機車與Levi’s牛仔褲等美國標誌性產品也終於免受歐盟的懲罰性關稅。美國與歐盟還以中國製造鋼鐵產品佔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為由,呼籲各國應聯手遏止中國的「骯髒」鋼品,作為對抗氣候變遷、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舉措。
    2021/11/01 19:47
  • 台美TIFA今展開 台灣鋼鐵公會爭取232關稅納入談判

    台美TIFA會議登場,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翁朝棟指出,美國自2018年實施鋼鋁232關稅後,台灣銷美鋼品數量逐年遞減,對鋼鐵業出口產生重大打擊,若能將232關稅列入談判項目,有機會降低進口稅率,將有助於台廠業者銷美。
    2021/06/30 14:26
  • 烘衣機剛開5分鐘 工廠突竄火延燒民宅

    新北市板橋一間鋼鋁工廠凌晨陷入火海,燃燒面積40坪,火勢還延燒到一旁民宅,住戶在睡夢中驚恐逃生。員工表示火災發生前正在使用烘衣機,接著人外出不到五分鐘就發生火警,起火原因是否和烘衣機有關,消防人員還要調查。
    2021/03/18 12:02
  • 戴琪明出席聽證會 中國挑戰將是重點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明天將出席國會任命聽證會,預料中國挑戰會是重點。路透社報導,在準備的書面證詞中,戴琪強調至關重要的是,美國應對中國的對策必須具有戰略性,而且要一致,能幫助美企與中國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競爭,證詞中指出,中國同時是競爭對手和貿易夥伴,是美國需要合作,以應對某些全球性挑戰的對象,美國必須記住,如何同時向前邁進、嚼口香糖和下棋。她也強調拜登政府,決心採取新的長期貿易政策,以受薪勞工階層為重點,支持美國創新、增強美國在海外的競爭力。假使如期上任,戴琪將面臨一系列挑戰,包括盟國最希望首先取消,川普政府徵收的鋼鋁、飛機,以及葡萄酒關稅。
    2021/02/25 14:28
  • 川普點火:貿戰休兵恐再等一年 美股崩跌

    貿易戰狼煙再起,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前夕,突然預告美中貿易協定「沒有期限」,何時簽訂?他竟然說等到2020總統大選之後更好,也就意味著貿易戰可能再打一年,消息讓美股3日收盤再度重挫,蘋果和開拓重工股價跌幅。川普本周揮舞關稅大棒,24小時內祭出對巴西、阿根廷的鋼鋁關稅,和法國的香檳、起司、精品包的報復性關稅;接下來15日還要開徵對中國近1600億商品的15%關稅,都讓投資人神經緊繃。但川普似乎老神在在,北約峰會前的領袖雙邊會議上,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了美國過度強勢,與土耳其造成內部分裂的問題,展開唇槍舌戰!
    2019/12/04 19:57
  • 巴西.阿根廷成俎上肉 美國加徵鋼鋁稅

    美國總統川普又揮關稅大刀,這是砍向巴西和阿根廷,美國要恢復對兩國的鋼鋁徵收關稅。川普認為巴西和阿根廷放任貨幣狂貶,導致美國的農產品出口,無法與兩國競爭;因此他才要從鋼鋁關稅豁免名單中,將巴西和阿根廷剔除,一來是彌補損失,二來也好向農業州選民交代。巴西和阿根廷的總統都大喊冤枉,因為貨幣貶值不是政府刻意操弄,而是經濟和政治的動盪,市場信心崩盤,貨幣才會不值錢。川普無預警加徵關稅,無疑是對巴西和阿根廷的經濟落井下石。
    2019/12/03 19:59
  • 有協議照樣打! 川普擴大貿易戰線至南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會向巴西與阿根廷出口的鋼、鋁加徵關稅。此舉恐嚴重破壞美國先前與相關國家所達成的協議,也會讓川普想收手的全球貿易戰再次擴大。
    2019/12/03 14:46
  • 控巴西、阿根廷操縱匯率 川普宣布鋼鋁加關稅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稍早宣布,美國將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進口鋼鋁加徵關稅,並將這一決定歸因於巴西幣和阿根廷披索兌美元貶值。巴西外交部表示,已就此問題與華府接觸。
    2019/12/03 14:34
  • 美商務部處理關稅不夠透明 督察辦公室示警

    美國商務部內部監管機構今天曝光的文件顯示,商務部鋼鋁關稅處理流程欠缺透明度,加深了某些企業可以在流程中發揮「不當影響力」的觀感。
    2019/10/31 14:42
  • 集中火力對陸! 美撤銷對加墨鋼鋁關稅

    儘管美國和大陸的貿易戰還打得不可開交,但在另一頭和加拿大,墨西哥倒是達成了協議,川普宣布將在48小時內撤銷對這2國的關稅懲罰;另一方面,針對大陸華為的封殺政策又多了一項,美國將禁止華為購買在美國生產的商品,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口零件及技術。
    2019/05/18 17:57
  • 施壓美撤鋼鋁關稅 加拿大打算增修報復名單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加國正在考量增加對美國報復性關稅名單,以加強對華府施壓,盼美方撤銷對加拿大鋼與鋁的關稅。
    2019/04/10 15:38
  • 美徵鋼鋁關稅惹國際報復 請WTO小組當和事佬

    根據美國一名知情官員,美國正尋求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小組介入,以助化解國際上就美國徵鋼鋁關稅一事採取報復行動引發的衝突。
    2018/10/19 14:22
  • 談判期限最後一天 美加達成NAFTA協議!

    加拿大和美國,趕在NAFTA談判期限的最後一天,終於達成了貿易協定;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也將共同簽署新的NAFTA協議。加拿大同意對美開放3.5%的乳製品市場,另外也對輸美汽車數量設上限,美國則是同意對260萬輛加國汽車免徵關稅。至於美國之前對加拿大祭出的鋼鋁關稅,雖然目前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加拿大可能會以限額輸出。來換取美國取消關稅。加拿大開放乳製品市場後,為了怕引發國內的反彈,政府也宣布會對國內的酪農業進行補償。
    2018/10/01 19:50
  • USTR官員拜會 經長當面爭取鋼鋁關稅豁免

    美國3月起全面性開徵鋼鋁進口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日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拜會經濟部時,對台灣爭取豁免的努力表示肯定,但仍需靜待美方決定。
    2018/09/17 15:57
  • 川普准南韓等3國 輸美鋼鐵配額內免關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已簽署公告,允許部分國家輸美鋼鋁配額內免關稅,當中包括准許南韓等3國進口鋼鐵配額內免關稅。
    2018/08/30 17:26
  • 台仍未獲美鋼鋁關稅豁免 經長:持續爭取

    美國宣布放寬鋼鋁關稅豁免,台灣仍未入列,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廠商因應轉移市場後,整體鋼鋁出口成長,但未來在歐洲市場仍有隱憂,政府會持續與美國溝通,爭取豁免。
    2018/08/30 15:08
  • 俄羅斯反制關稅涉違規 美國向WTO提出申訴

    美國政府近期針對全球輸美鋼鋁課徵關稅之後,俄羅斯政府採取了回應措施,美國政府今天針對俄國的反制手段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2018/08/30 14:09
  • 美放寬鋼鋁關稅豁免 台、日仍未列名

    美國今天宣布南韓、阿根廷及巴西3國,出口鋼鋁至美國在配額內免關稅。台灣與日本仍未列在配額制或關稅豁免的名單上。
    2018/08/30 13:53
  • 美墨貿易談判達共識 川普欣喜宣布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與墨西哥達成新貿易共識,讓曾經同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成員的加拿大備感壓力。這個新協議將維持16年,中間每隔6年,將會進行一次重新審查,以保障雙方權益。美墨貿易達成共識,也激勵美股和墨西哥披索同步走揚。
    2018/08/28 20:10
  • 150億美金援 及時甘露! 土耳其里拉升值6%

    土耳其貨幣里拉狂貶,重創經濟也拖累了國際市場下挫。幸好現在有救星出現,卡達國王到訪問土耳其,承諾會金援150億美金,消息一出,里拉立刻強勢反彈,兌美元升值了6%。去年沙烏地阿拉伯和海灣國家集體與卡達斷交,當時土耳其挺身支持卡達;如今土耳其有難,卡達也立刻伸出援手相救。美國對土耳其祭出鋼鋁關稅後,導致里拉狂洩,土耳其也不甘示弱,公布了美國進口貨品加稅名單,汽車要課稅120%,酒類則增加到140%;兩國打貿易戰的結果,將導致土耳其通貨膨脹飆升,經濟學家預估,不出幾個月的時間,土耳其恐怕就會面臨經濟衰退的危機。
    2018/08/16 19:50
  • 美嗆聲不解除關稅 土耳其里拉仍止貶反彈

    美國今天表示,就算土耳其釋放美籍牧師,也不會解除對土課徵的鋼鋁關稅後,卡達允諾對土投資150億美元拉抬土耳其貨幣里拉匯率,兌美元匯率不到6.0兌1美元。
    2018/08/16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