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銅像 結果共587筆

  • 棒球名校爆設碑爭議 家長會控議員施壓

    北市一所棒球國中名校,家長會與後援會爆發「設銅像碑論戰」。家長會指控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兩度要求把教育局給的70萬裝置藝術預算,全額花在立碑,放校門口紀念球隊,甚至還把校長找去議會備詢追進度,但議員辦公室澄清,是幫校方爭取預算沒有施壓,後援會也回嗆家長會是無稽之談。
    2024/03/29 19:30
  • NBA/Kobe首座雕像揭幕 手指天Pose還原「81分之夜」

    美國職籃(NBA)退役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2020年因直升機意外去世,讓球迷相當心痛。洛杉磯湖人隊8日公開他的第1座紀念雕像。雕像手指向天,還原經典的「81分之夜」場景。他的遺孀在揭幕前表示,雕像的姿勢是由布萊恩本人欽點,如果有人對此有意見,那也沒辦法。
    2024/02/09 17:54
  • NBA/隊史第1人!熱火將為韋德建立銅像 萊利:絕對比歐尼爾高

    NBA邁阿密熱火傳奇球星韋德(Dwyane Wade)在去年8月正式進入名人堂,近日球隊為他舉辦入選名人堂慶祝儀式,總裁萊利(Pat Riley)還加碼宣布要在主場為韋德建立銅像,以感謝這位隊史最偉大球員的付出,韋德也成為熱火隊史首位擁有自己銅像的球員。
    2024/01/16 10:36
  • 哥倫比亞建巨無霸夏奇拉銅像 致敬「不會說謊的臀部」

    46歲的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生涯曾榮獲5百座獎項,是拉丁美洲史上獲獎數最多藝人,也是全球最暢銷的歌星之一;近日她的家鄉哥倫比亞為致敬這位國家之光,按照夏奇拉的曼妙舞姿打造一座高6.5公尺的巨型銅像,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和女神合影。
    2023/12/28 10:53
  • 宋楚瑜酸「那位帶領國民黨的大哥」:有以開闊心胸談整合?

    今(12)日是國父孫中山誕辰158周年暨國民黨建黨129周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前往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提問。針對藍白合議題,宋楚瑜怒批,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再到地方政府,搞成這樣「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並指,藍軍都不能夠好好整合起來,談何容易?還要跟其他政黨整合?
    2023/11/12 12:54
  • 侯辦關公像「青龍偃月刀墜地」 名嘴酸:這也要怪媒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篤信關公,在其新北市板橋的競選辦公室有一尊「關公銅像」,不過,昨(17)日卻突然發生意外,原本關公手上的青龍偃月刀就硬生生「碰!」一聲滑落,事後侯辦解釋是電視台攝影記者碰到所致。不過,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黃創夏今(18)日在臉書發文酸,「連掉關刀也要怪媒體?某家攝影記者碰到?真正的關二哥不會因此握不住」。
    2023/10/18 10:13
  • 誤遭人撞! 侯友宜競辦關公像大刀突「落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前進竹苗客家票倉拉票;但在新北市的競選辦公室,一直供奉的「關公銅像」,卻突然發出聲響,原本緊握著的青龍偃月刀就硬生生「滑落」。不過經確認後才知道,原來是遭旁人不慎「撞到」,才會掉到地上。
    2023/10/17 20:12
  • 嘆中正紀念堂轉型太慢 台灣基進:拒統派情勒、蔣銅像立刻拆除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也說,要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重點,會尋求最大共識。對此,台灣基進下午表示,台灣不是沒有共識,而是統派在營造出台灣沒有共識的假象,呼籲應拒絕統派的情緒勒索,立刻拆除蔣銅像。
    2023/09/11 14:38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首座「安倍」銅像在高雄 遺孀安倍昭惠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展開四天訪台行程,第二天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參訪,這裡有台灣首座安倍晉三的銅像,保安堂祭祀日本的軍艦長,而去年安倍遇害之後,保安堂特地打造全台首座安倍銅像,悼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
    2023/07/18 14:00
  • 政大學生會提案通過!移除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蔣公銅像站更名

    政治大學近年陸續修改校歌歌詞、遷移總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校內會議再通過學生提案,將移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以及將校內公車站「蔣公銅像站」更名。
    2023/06/16 13:04
  • 挪威「女神海象」去年遭安樂死 76萬等身紀念銅像揭幕

    挪威政府去年以安全為由,將在網路爆紅的野生母海象「芙蕾雅」(Freya)安樂死,引發全球譁然;近日挪威民間募資超過2.5萬美元(約76.9萬新台幣),打造等身紀念銅像,取名為 「For Our Sins」(致我們的罪過),29日在首都奧斯陸(Oslo)Kongen碼頭岩岸揭幕,盼喚起動保意識,防止悲劇重演。
    2023/04/30 13:39
  • 漆彈槍射「蔣公銅像」警急制止遊客嚇壞

    中正紀念堂,獨派鬧場噴漆爆發衝突!一名男子今天(27日)下午,手持「漆彈槍」,衝進中正紀念堂主堂,朝蔣公銅像掃射,現場憲兵與駐警見狀,立刻將人包圍壓制,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事後發現,對方是台灣國成員,過去也曾經來鬧事。
    2023/04/27 21:10
  • 讓世界看見台灣?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銅像 近百名遊客看傻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這個月初才因不滿前總統馬英九言論,而在他從大陸返台時到機場叫囂抗議,因而遭警方架離。沒想到今(27)日陳峻涵又持漆彈槍,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瞄準蔣公銅像開1槍,導致銅像染上黃漆,而當時憲兵和警衛馬上上前將人壓制,但陳峻涵不斷反抗、持續咆哮,現場近百名觀光客全看傻眼。
    2023/04/27 16:35
  • 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史哲:轉型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如果是在十幾年前,當時可能很多人是要拆除,「但這幾年大家漸漸知道,轉型正義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2023/03/20 10:05
  • 楊謹華曝接下新戲內幕!竟是看劇本笑到併軌 引起老公好奇關心

    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主演的愛奇藝新戲《不良執念清除師》,今(23)日釋出導演篇花絮,由導演林冠慧解開神秘、奇異的「執念」世界觀,曝光奇幻故事的靈感由來,竟是因為與製片騎摩托車經過圓山旁的摩托車道,從橋上經過發現橋下一個神秘男銅像,細看原來是一名救人溺水的少年紀念像,讓導演留下深刻印象,也成為他開始創作劇本的靈感源頭。
    2023/02/23 13:44
  • 嘉市228追思會 受難家屬籲拆桃園慈湖蔣介石銅像

    228事件76週年前夕,嘉義市今天舉行228事件追思紀念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受難者家屬一同在嘉義市228紀念碑前獻花。受難家屬代表則希望政府拆除桃園慈湖蔣介石銅像。
    2023/02/22 13:10
  • 買90元《滿江紅》盜版電影以為賺到 結果只播詞朗誦

    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滿江紅》拿下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也帶動「岳飛熱」,河南岳飛廟辦活動,只要背完《滿江紅》可以免費入場。「岳武忠祠」湧進大批人潮,等著打秦檜銅像,甚至有人違規拿鞋狠狠抽打。
    2023/01/29 13:49
  • 蔣經國逝世35周年 蔣萬安赴大溪謁陵低頭抹淚

    今(13)日為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周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前往桃園大溪陵寢謁陵。而蔣萬安一早就抵達現場,全程停留約25分鐘,離開時還低頭拭淚,被問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要為他立銅像一事,蔣萬安僅簡短回說「謝謝」後即上車離去。
    2023/01/13 10:12
  • 北市府春聯「萬安」成賀辭 挨批馬屁文化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春聯11日正式發放,不過春聯上的賀辭「春來萬安」,把蔣萬安的名字也寫進去,也被批評是過去黨國時期的官場馬屁文化又回來,乾脆在市府立一尊蔣萬安的銅像好了。
    2023/01/11 19:13
  • 酸蔣市府春聯有「父祖輩之風」 王世堅:可考慮立蔣萬安銅像

    農曆新年在即,台北市政府秘書處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名字直接入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被問及如何看「兔來萬安」春聯?王世堅說,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他們父祖輩之風」,更說蔣萬安可以考慮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如此可以直追他的曾祖父、祖父。
    2023/01/11 16:39
  • 蔣公銅像拆不拆?蔣萬安態度曖昧 「有更多市政要做」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研議將北市留存的60座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移置士林官邸,綠營議員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依法移除,勿因私心而刻意迴避。對此,蔣萬安今(3)日回應,尊重民意,也應該要尊重校園自主,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市政議題要處理。
    2023/01/03 12:16
  • 諾威茨基銅像揭幕 NBA獨行俠耶誕戰單節51分創紀錄

    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今天在第3節攻下51分,創下耶誕大戰單節最高分紀錄,終場124比115擊敗洛杉磯湖人,以勝仗慶祝退役名將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的銅像揭幕。
    2022/12/26 17:35
  • 宜蘭2校園保留蔣介石銅像 將立告示牌客觀解說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目前僅有2所學校留有蔣介石銅像,配合內政部「推動威權象徵處置補助作業要點」,暫不移除,但會設告示牌以教育及客觀的角度,說明蔣介石歷史。
    2022/12/12 17:37
  •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2022/12/1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