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線繩宜蘭地震捷運台灣天氣國民黨出軌豐田具俊曄能源署
  • 搜尋:

    鈕則勳 結果共52筆

  • 分析/赴陸團突喊卡 政府與對岸博弈「選舉完犧牲旅遊業」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因為5月20日就是新就任政府,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政策的態度,盡快跟大家說明清楚。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此時祭出此政策有三種可能,其一,蔡政府此舉,恐是在扮演「黑臉」,讓賴政府520上任後,可以有所解套,等於是蔡英文在幫賴清德做球。
    2024/02/07 18:25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誰是「最強催票機」?韓國瑜奪冠 2024大選助選員TOP10曝

    韓流再起?2024大選進入倒數衝刺時期,各黨母雞全台趴趴走,拉抬小雞選情力拚勝選。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分析,韓國瑜聲量最高沒有懸念,身為不分區第一名,自身議題造勢能力強,又有韓粉加持,能有效拉抬選情。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有超高人氣,兩人到處輔選,盧秀燕積極幫台中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蔣萬安更被視為藍營未來很可能競逐總統的人選,名列前茅很正常。
    2024/01/09 12:35
  • 讚趙少康辯論「兩招放大絕」 學者:蕭美琴、吳欣盈看嘸車尾燈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評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使出兩招放大絕,不僅攻擊點清楚明顯,轉手攻擊的力道也很強,狠甩蕭美琴與吳欣盈,讓兩人看不到車尾燈,認為蕭美琴結論訴諸感性,有拓票企圖心,「而辯論對吳欣盈來說,真的太辛苦」。
    2024/01/02 15:02
  • 對手不是賴蕭配?學者曝侯康配「真正企圖」:打敗柯文哲

    藍白合在昨(23)日的「君悅會」過後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皆各自找好副手並於今(24)日上午前往中選會登記。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就分析,國民黨派出的「侯康配」雖展現藍營戰力、有助利基,但相較於與民進黨的「賴蕭配」一較高下,反而更有牽制民眾黨「柯盈配」的企圖。
    2023/11/24 17:04
  • 分析/「郭董8%大補丸」奉送柯營? 學者揭郭柯背後盤算

    藍白合再次卡關,多份公開民調顯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度約莫在8%至10%左右,藍白僵持下,柯文哲選擇不再與藍營糾纏,打起「友郭遠侯」戰法,若能獲得郭陣營的8%挹注,無疑是大補丸,同時,對郭台銘而言,與柯合作也能視為華麗轉身的最後一搏。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就分析,這關鍵8%能增加柯跟國民黨的談判籌碼,不過他也推測柯、郭都有可能是借助對方「虛張聲勢」,柯刻意曬郭董給藍營看「自己還是有選項」;而郭則藉柯搏到新聞聲量。
    2023/11/07 16:24
  • 柯文哲「拉朱友郭」玩兩手 學者:一個人無法支撐整個民眾黨

    2024總統大選倒數80多天,藍白合尚未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邊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招手,另一邊也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釋出善意,傳出柯營評估三方案推動「柯郭合」。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文哲一人沒辦法支撐整個民眾黨選情,所以現在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一邊跟國民黨談,另一邊也不放棄跟郭台銘合作,「以小博大」的操作,以抗衡國民黨。
    2023/10/24 16:13
  • 加分還減分?盤點10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 她爭議纏身

    哪些立委參選人是政二代? 台灣不分藍綠,2024年皆有推出「政二代」立委參選人,但「政二代」的身分,是加分還是減分?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政二代能藉由父執輩光環、知名度,短期拉抬本身聲量,但有些選民可能會認為政二代上位是父執輩的庇蔭,實力、專業不夠強。他建議,政二代要凸顯自身專業性跟問政能力,才能跳脫傳統刻板印象,形塑個人品牌才能在政壇長久生存。
    2023/10/07 12:35
  • 民調跌至6%慘墊底!他曝「非綠整合沒郭台銘的份」 除非做這2事

    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腳督,各個卯足全力拚選戰,選情進入到白熱化,而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為資深女星賴佩霞後,更是掀起一波討論度,然而,昨(20)日《菱傳媒》公布民調,郭台銘的支持度依舊墊底,且僅獲6.58%支持度,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直言,除非郭台銘能做到「2件事」,否則非綠整合就沒他的分了。
    2023/09/21 18:00
  • 有系統黑郭? 網站遭下廣告攻擊郭台銘「輸慘了」

    2024大選藍營情勢複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並稱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坐下來談。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在臉書揭露,雅虎首頁搜尋項目顯示「郭台銘輸慘了」,質疑該欄不是需要付費的廣告?對於是否有人士有系統的在操作打郭台銘?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說,這很難說,但民進黨最大利益就是讓非綠三強鼎立,這樣對賴清德最有利。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回應,「鄭運鵬跳船,要為郭董抱不平?歡迎投誠」。
    2023/08/30 16:58
  • 郭台銘以戰逼和藏風險 學者:變相成「侯柯聯盟」催化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投下震撼彈,正式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四腳督」局面成形,「非綠」整合再添變數。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郭台銘參戰雖然可以以小搏大和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的柯文哲談判,但還是有風險,可能反會促侯友宜跟柯文哲的合作,即成為藍白合的催化劑,郭將會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保。
    2023/08/29 14:35
  • 分析/侯友宜仍老三!對郭台銘「和or戰」 否則非綠不用玩

    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自訪美後上升至37%領先,由於女性支持者和中間選民增加,擴大差距;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繼續下滑至28%;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也降至22%墊底。針對侯民調再回「老三」,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受訪指出,侯友宜面臨現在最大問題「仍是郭台銘」,即國民黨中央與侯,對於郭態度是「和或戰」,迄今仍舉旗不定,使藍支持者意興闌珊,認為應設下一個截止日期,例如8月底談,若不歡而散,9月就要開戰了,否則「非綠就不用玩了」。
    2023/08/26 13:13
  • 要藍營跟郭台銘攤牌 學者揭關鍵時間點:不然非綠免選了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43.4%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以26.6%居次,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僅得13.6%墊底。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就認為,國民黨應該「破郭、攘柯、決戰賴」,且9月初或許就得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攤牌開戰,不然「不只侯,非綠基本上都不用選了」!
    2023/08/22 11:21
  • 黃金交叉!柯文哲淪老三 學者:侯友宜要避免曇花一現

    《美麗島電子報》16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35.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7%,侯友宜終於擺脫「老三」。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指出,當前真正的問題是,侯到底能不能持續穩定的領先柯?若可以,漸漸就會形成藍綠對決的氛圍,即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也和柯一樣討不到便宜;反之,若侯領先柯只是曇花一現 ,情勢對侯就會更嚴峻。
    2023/08/17 11:29
  • 民進黨戰略「強攻柯文哲」 學者:非綠陣營棄保難上加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7月16日凱道「公平正義」示威後,在女性支持度方面下滑趨勢明顯;不過,民眾黨5日舉辦「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活動中「空姐應援團」身著情趣服裝熱舞,又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批民眾黨此舉是在物化空服員,卻有網友跑到工會臉書嗆聲,「所以民眾黨不行,A片可以?」再度掀議。另一方面,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認為,柯文哲民調穩居第二,是與國民黨整合的重要籌碼,然而民進黨近期猛攻柯使其民調下滑,讓非綠支持者棄保陷入難上加難的處境。
    2023/08/07 16:57
  • 郭台銘臉書文藏玄機? 學者:欲「一箭四雕」等於保送賴清德

    國民黨全代會昨(23)日舉辦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明年總統大選,不過,侯的談話中,是隻字未提在黨內徵召時有競爭關係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郭也在全代會前在臉書發文稱,「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我會給大選與政治帶來新的風格」。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郭有多個目的,包括保持參選總統的政治能量以及和藍白談判的籌碼等,想要「一箭四雕」,但最終「就是保送民進黨賴清德當選」。
    2023/07/24 10:19
  • 柯文哲民調跌破3成 學者點破:太監說惹議、端不出牛肉

    2024藍綠白競爭激烈,據《菱傳媒》今(19)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8.48%領先,而近兩個月來民調大躍進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遇上關卡,支持度跌破3成,相較其他兩人跌幅最大,但仍以28.34%位居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以21.29%居第三。對此,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分析,柯文哲民調下降原因有二,一是「太監說」惹議,有失總統參選人該有的格局;再者,柯頻頻拋出光鮮亮麗的議題,但卻沒有消化成政策牛肉,久而久之就被看破手腳。
    2023/07/19 15:08
  • 侯友宜716需做3事 學者:有機會PK柯文哲、邊緣郭台銘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7/16上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都表態會到場支持。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就指出,侯友宜必須提出具體政見、表現適當、拋金句,才有機會PK柯文哲、邊緣郭台銘。
    2023/07/13 16:14
  • 侯有望擺脫「老三」陰霾? 他曝:就等「黃金三角」形成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200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8)公布競選辦公室人事規劃,由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金小刀」出鞘是否能就此擺脫民調屢淪「老三」的陰霾?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今(29)日表示,由金溥聰操盤空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負責串聯地方組織,這樣的「黃金三角」應該有助侯友宜擺脫民調頹勢。
    2023/06/29 15:38
  • 侯友宜支持度告急!學者籲「形塑接班意象」 點名2人救民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多份民調中均處落後位置,讓不少支持者大感憂心,基層甚至一度傳出「換侯」聲浪,遲遲無法整合的現狀恐影響選情;除前主席洪秀柱公開呼籲「勿換侯」以免重蹈覆轍,各派專家學者也各自給出建議,其中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建議,侯友宜可以找來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前主席江啟臣助選,不只可能力挽狂瀾、甚至有望大大加分。
    2023/06/25 14:36
  • 「賴清德沒特別厲害!」侯友宜出招了 學者分析勝選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後,日前也作客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暢談治國理念。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就提出4點分析,並點出侯友宜想打贏選戰的必做關鍵。
    2023/05/31 16:53
  • 民眾黨選戰策略「扁柯合」 學者:想挖賴清德牆角恐失分

    前總統陳水扁昨(24)日PO出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合照,加上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日前才出席柯文哲520造勢活動,被外界解讀要吸引深綠選票。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民眾黨因目前掌握2成支持度,掐住了國民黨咽喉,現在球在柯文哲手中,而近期柯跟深綠人士互動,凸顯柯「要藍的票,也要綠的票」,也在挖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牆角,但此舉並不一定對柯加分,甚至可能流失部分選票。
    2023/05/25 18:02
  • 徐巧芯開世代交替第一槍 藍需加速換血搶年輕票源

    國民黨立委初選之爭砲火猛烈,其中,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全民調及黨員民調中,雙雙擊敗現任立委費鴻泰,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打響打響世代交替第一槍。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指出,國民黨黨中央如何平衡世代之爭,加速換血,刻不容緩,應該為世代交替鋪平道路,藉此開拓更多的中間選民,和民進黨搶年輕票源。
    2023/05/01 09:59
  • 兩手一攤?失聯上兵要靠立委聯繫 政府不該把責任往外推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二膽守備隊一名上兵9日失聯,10日下午傳出該名上兵游到大陸,被大陸海警救起,引發各界熱議,也讓兩岸官方溝通的困境檯面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證實,指該上兵目前人在廈門,沒有生命危險。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陳玉珍積極與對岸聯繫,處理我方遇到的問題,但關鍵仍在於儘速恢復兩岸制度性協商,政府也應正面看待可以居中聯繫的個別人士;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則說,陸委會處理相關事態上無法產生應該有的功能,但政府也不能「兩手一攤」,把自己應該付的責任一昧推給民間負責,是不負責任的,應更積極試探兩岸有無重啟溝通的方式。
    2023/03/1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