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邱蘭婷 結果共275筆

  • 「餿水油」重創形象 台灣美食成箭靶

    台灣「餿水油」事件重創形象,擔心消費者將有害油品吃下肚,上海市府發出公告,要求所有和「台灣」相關的食品,都必須出示合格證明!除了銷到國外的食品業績掉,台灣夜市和攤販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因為「食安風暴」讓外國遊客卻步。學者分析「黑心事件」頻傳的原因,發現只要每次「原物料大漲」,直接影響的就是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尋找「價格較低」的上游貨源,才會讓不肖商人有機可乘。
    2014/09/11 22:09
  • 留澳最貴! 年花費「126萬」贏美、英

    想要未來求得一份好工作,有近7成的父母都希望送子女到海外唸書,匯豐銀行調查發現,留學澳洲的年花費高達126萬台幣,已經勝過留學美國或者是英國,主要是因為澳幣值升,加上位在南半球,許多日常生活用品都必須靠交通工具運輸過去,人事和物價成本相對增加,生活費自然也跟著提高。
    2014/09/11 16:15
  • 「座位經濟」再升級 「攝影藝廊」進超商

    為了刺激民眾購買慾,各大超商現在都主打座位經濟學,業者統計,民眾只要在便利商店坐下來,消費金額至少都會從70、80元提升到百元以上,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超商也必須特色化,像OK超商是和卡通動漫合作,7-11推出樓中樓座位,全家則是預計投入15億,將休憩區改造成攝影藝廊。
    2014/09/10 17:15
  • 「餿水油」影響 多油「肉醬、肉鬆」先下架

    「餿水油」事件影響層面越來越廣,也爆出民眾食安問題的隱憂,其中肉醬和肉鬆產品,最容易中鏢下架,主要是因為這兩樣商品的含油量很高!學者分析,光是肉醬罐頭的豬油含量,就超過30%,而肉鬆在炒乾時,也一定要使用到豬油,如果油品品質把關稍不嚴謹,就很容易發生「質變」。
    2014/09/09 21:06
  • Q4「人力聘僱需求」 台灣全球第二

    第4季「人力聘僱需求」調查出爐,台灣有40%的企業主預計增聘人力,比上季增加1個百分點,是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印度!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發現,台灣景氣逐漸復甦,加上週年慶即將開跑,以及對岸開放壽險市場,在這些「利多」因素下,讓「壽險金融」和「零售百貨」的人力需求大增。
    2014/09/09 14:42
  • 垃圾變黃金! 連鎖回收站拚商機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帶動綠色商機前景無限!台灣一家環保科技公司,靠著收購民眾不要的生活廢棄物,資源回收再利用,將垃圾變黃金,在短短13年間年營收達到30億台幣,現在他們在全台設立35個連鎖資源回收站,另外更首創「資源回收門市」,利用「以物易物」的概念,只要民眾集滿一定的「垃圾點數」,就能換取日常生活品。
    2014/09/08 22:10
  • 馬國最大「槍釘廠」 台商打拚28年

    馬來西亞政府拚經濟,在政策上釋出利多,希望吸引外商進來投資!台商江文洲28年前獨自到馬來西亞打拼開設槍釘廠,不過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當地勞力不足,所以一切必須自動化,歷經了文化差異以及語言隔閡等問題,終於成為馬來西亞最大釘槍廠,從馬國起步,江文洲在2012年決定回台掛牌上市,現在他在馬來西亞的第2新廠房也已經完工上線,希望增加更大釘子產能,成為亞洲最大。
    2014/09/08 21:59
  • 「餿水油」大廠中標 省成本忽略品管

    「餿水油」風暴延燒,許多知名大廠也中標!專家認為,追根究底,就是有些廠商為了「節省成本」,選擇較「低價」的原料,但由於一次進貨量太大,加上合作的上游供應商太多,只能採用「抽檢」方式,加上品管不夠確實,才會讓不肖業者有機可乘,讓這些黑心油統統進到消費者的肚子裡。
    2014/09/05 22:16
  • 物價飆漲!蛋、肉、菜漲勢兇 67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公佈8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07%,其中食物漲幅5.6%最多,創下67個月來新高!物價飆漲遇上中秋佳節,人力銀行調查,有近9成的上班族都感覺中秋物價變好貴,為了節省經費,有人選擇不烤肉,也有民眾連假乾脆窩在家,大家都說中秋節氣氛似乎變淡了。
    2014/09/05 14:52
  • 餐飲「M型」消費 「高端VS.平價」兩極化

    物價飆漲,有5星級飯店內的日式餐廳「凍不住」了,從1500元漲到2500元,一次大漲1000元。學者認為,其實台灣餐飲消費出現M型化現象,捨得花錢享受美食的頂級客層,重視的是吃好,強調食材的品質和精緻度,對於漲價幅度感受相對不高;而一般民眾則是著重吃飽,在乎的是會不會餓肚子,所以只要小吃攤、餐廳漲個5元、10元,就會特別有感。
    2014/09/03 00:06
  • 拚中秋買氣! 台彩獎金加碼4.3億

    歡慶中秋節,台灣彩券祭出好康,加碼4.3億拚買氣!除了大樂透頭獎獎金加碼1億,威力彩更加碼2億,其他今彩539和BINGO BINGO也加入加碼活動,另外也推出限量中秋刮刮券,最高頭獎也有500萬,台彩預估可提升中秋買氣3成以上。
    2014/09/02 13:20
  • 「留美博士」月領20K 甘做「試藥」白老鼠

    在台灣找工作,高學歷似乎不再是保證高薪的第一條件,博、碩士越來越多,但主要職缺多數在資訊科技產業,相對來說,商科、文科的博、碩士生,畢業就等於失業,傳出有留美博士因為失業,只好去做新藥試驗的白老鼠,月薪不到2萬元。人力銀行分析,現在博士有三高,高學歷、高薪水和高年齡,因此對企業主而言,工作相對限制較多。
    2014/09/01 23:47
  • 「派遣工」放寬3%上限? 經部擬變6%

    台灣製造業、科技業等缺工問題嚴重,為了解決燃眉之急,有些企業會選擇雇用「派遣工」!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目前派遣工比例約佔全國就業人口5%左右,約有60萬人,目前勞動部研擬派遣工不得超過雇用人數3%,但經濟部卻不同調,主張可以提高到6%,讓勞工團體憂心,這些臨時工很可能會排擠到正職員工的工作機會。
    2014/09/01 14:07
  • 衝火場! MIT「救災機器人」代勞

    高雄大氣爆即將屆滿一個月,回顧當時事件,許多第一線的救災消防人員壯烈犧牲,但其實如果可以以「機器」取代「人力」,或許就能讓傷害降到最低!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就研發了12種救災機器人,包含可以在第一時間衝火場的「消防機器人」,以及偵測有毒氣體的「毒氣偵檢消除機器人」,一旦這些新興的機器人正式上線,就能減少救災人員的安全風險。
    2014/08/29 22:13
  • 石化「高值化」 推「綠色」高價值產品

    高雄氣爆,爆出了民眾對石化產業的不信任,也爆出了石化產業面對國際強烈競爭,以及國內技術開發等瓶頸,因此許多廠商開始想著出走海外,但其實石化占全國GDP 13%,要如何提升業者和民眾的信心,石化「高值化」是未來首要目標。究竟何謂「高值化」?除了透過研究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更希望透過材料研發,生產「無毒、低汙染」的綠色石化產品,透過TVBS的鏡頭,工研院的「高值化研發中心」第一次曝光。
    2014/08/28 22:35
  • 台瘋「港點」 米其林餐廳來台搶客

    台灣民眾愛美食,對於「吃」很講究,尤其近年來對於「港式點心」特別情有獨鍾!看準台灣市場成熟,香港連續6年拿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正式進軍台灣,選在28日正式開幕,雖然價格比香港貴了1成6,但在之前試營運期間,一個月就吸引了3萬2千名饕客嚐鮮,未來目標是5年內在全台展店10家。同樣看好台灣「港點」市場,有業者從香港「空運」餅乾和奶茶,就算價格貴了4成,民眾還是很買單。
    2014/08/28 21:35
  • 台瘋「港點」 米其林餐廳來台搶客

    台灣民眾愛美食,對於「吃」很講究,尤其近年來對於「港式點心」特別情有獨鍾!看準台灣市場成熟,香港連續6年拿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正式進軍台灣,選在今天(28日)正式開幕,不過在之前試營運期間,一個月就吸引了3萬2千名饕客嚐鮮,未來目標是五年內在全台展店10家。
    2014/08/28 14:41
  • 「社會住宅」低租金 民眾晉升「有殼」

    台灣高房價,讓許多民眾只能「望房興嘆」,買不起房,只能靠「租屋」,找個安家居所!為了讓弱勢家庭和低收入戶也能晉升「有殼一族」,內政部計畫在10年內協助10萬戶民眾居住需求,其中包括興建「社會住宅」3萬4千戶,不過這個數量在專家看來還是太少,根本供不應求,但蓋房只是治標不治本,要如何導正台灣「高房價」以及「高空屋率」的問題,學者建議還是得從「政策」下手。
    2014/08/27 22:25
  • 馬國房產升溫! 成海外置產「新標的」

    台灣民眾愛投資,不過國內房價實在高不可攀,許多投資客乾脆將資金轉移到「海外置產」,除了歐美市場以及日本之外,現在「東協十國」的馬來西亞也成為投資客的「新標的」,因為馬來西亞近幾年經濟起飛,大型基礎建設不斷興建,帶動當地房價節節攀升,每年漲幅都有10%以上。
    2014/08/27 22:03
  • 「懸命」辛苦工作! 78%上班族「有感」

    為生活辛苦賺錢,台灣有7成8的上班族對於現職感到「懸命」,也就是為了工作而賣命,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其中最危險的職業別是警察、消防員等工作,不過勞心勞力的上班族,像是醫療人員及科技業,也都是承受著身心雙重壓力,有將近9成員工曾經萌生離職想法。
    2014/08/27 13:26
  • 馬國觀光「陷危機」 力圖重振遊客信心

    馬來西亞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沒有地震、颱風,光是去年就吸引2570萬外國遊客前來度假!不過馬來西亞近年來頻頻發生,在東邊島嶼有民眾遭到綁架等負面消息,嚴重影響觀光客信心,加上今年3月和7月又接連發生馬航失聯以及墜毀事件,讓原本想要力拚觀光的馬國政府,趕緊祭出各項「政策」利多,重振士氣。
    2014/08/26 22:19
  • 「本土美妝」新出路 結合「文創」吸睛

    面對歐美日韓化妝品來勢洶洶,有本土化妝品業者結合「文創」,從外包裝開始改變,再搭配一些KUSO造型和幽默產品說明,成功抓住年輕族群的心,業績翻漲2到3倍。
    2014/08/22 23:08
  • 名利雙收 「冰桶公益」藏行銷密碼

    近期超夯的潑水公益活動,透過名人之間的接力持續延燒,不只很有話題性,台美兩地的漸凍人協會,也都收到比以往多好幾倍的捐款,實質成效相當顯著。專家分析其中的成功元素,除了好玩、簡單、靠社群網路廣泛傳播外,其實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打出名人牌,因為政商名流被潑水,跟平常的形象有落差,不只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更能建立正面形象,因此名人紛紛響應,也順勢拉抬了活動宣傳效果。
    2014/08/21 22:11
  • 求才若渴! 飯店業首創「動履歷」

    7、8月畢業季,也是社會新鮮人的求職旺季,外界預估今年7月失業率,可能會突破4%,比上個月多出0.09%,雖然畢業潮可能影響就業率,但各行各業普遍還是缺才,尤其又以飯店餐飲業最為嚴重,為了能夠更瞭解「90後」年輕人的想法,有飯店業者首創「一分鐘動履歷」,希望藉由求職者的影片,從中找到最適合的人選。
    2014/08/19 14:43
  • 陸客來台限制多 「旺季」名額僅多3000

    陸客來台人數去年突破200萬人,航空旅遊業者看好這塊大餅,希望能更增加陸籍團客來台配額,不過交通部宣布,僅在今年9月和12月,多增加3000配額,從5000變成8000名,和業者預期的一萬名仍有些差距,由於陸客來台手續繁複,加上又有名額限制,業者們擔心,很有可能會將大陸遊客推向「韓國」等其他亞洲地區,反而不利於台灣「拚觀光」。
    2014/08/18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