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違失 結果共176筆

  • 國小校長性侵10學童「師師相護」 監察院糾正南投縣政府

    南投某國小校長涉多起校園性平事件,7日遭監察院彈劾。監委葉大華今天說,南投縣政府校園性平事件監督機制嚴重失靈,也未依權責要該校長先停職接受調查,處置顯有違失,遭監察院糾正。
    2024/03/21 13:34
  • 賴清德前萬里警衛室主任「路邊強吻女子」被拍 國安局回應了

    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過去曾擔任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負責相關維安工作,因體測成績未過關引起軒然大波,今(5)日又爆出謝靜華酒後路邊強吻戴口罩、綁馬尾的女子。對此,國安局回應,針對謝員營外個人行為疑涉違失,已主動進行行政調查,並依獎懲作業程序及行為情節,進行必要懲處,若查有違法情事,依法移送究辦。
    2024/02/05 15:19
  • 觀點/辭職不是負責表現?朱立倫為責任政治做了「最壞示範」

    毫不意外的,選後沈寂了四天,朱立倫做出了堅不為敗選辭職的宣示,這無異向二月一日開議的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聲明,四年之內,不要要求行政違失的官員下台,斬斷制衡監督的手腳,踐踏責任政治的精神。
    2024/01/17 20:03
  • 後台很硬?移民署高官「上班爽睡」被調職 半年又派主管職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前主任黃清欽,今年1月時遭投訴上班打瞌睡、拿基層獎金做公關及要求同事分擔民眾機票費等,最終遭調離主管職,不料不到半年間,黃清欽被改派至雲林縣站主任,引發質疑。對此,監察院回應,人事調度不當有違失,要求檢討改善。
    2023/11/07 10:29
  • 花蓮縣政府監督山坡地開發不力 監委:已提糾正

    監察委員紀惠容、趙永清今天表示,花蓮縣政府監督玉里鎮的長良林道旁山坡地開發不力,未依法審核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且會勘也有違失,日前已提案糾正花蓮縣政府。
    2023/10/06 15:14
  • 受刑人飆罵髒話挑釁!法警被激怒「過肩摔」狠狠修理 下場慘

    今年4月時,一名劉姓犯人因大聲叫囂、狂罵髒話三字經,遭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法警過肩摔、拳腳交加制伏人犯,事後經桃園地檢偵辦,行政究責部分,經台灣高等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認定楊姓法警逾越戒護之必要程度,而屬違失行為,判決記過1次。可上訴。
    2023/10/04 10:31
  • 存放超量危險物! 明揚3缺失「縣府重罰240萬」

    明揚國際在董事長劉安皓的領軍下,成為高爾夫球代工龍頭,然而在屏東的廠房發生爆炸,不但造成嚴重傷亡憾事,恐怕也將嚴重打擊營收,明揚和母公司明安斤(25)日開盤雙雙慘吞跌停,屏東縣長周春米更公布對明揚的違失處置,指出有3項嚴重錯誤,包括存放超量危險物品,總共開罰240萬元。
    2023/09/25 14:19
  • 基泰照挖! 7/26數值異常議員轟「草菅人命」

    「基泰大直」塌陷案進入第5天,一份數據曝光!早在7月26日,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做監測,明確指出部分儀器超出警戒值,基泰卻沒有積極處置,對此,都發局表示,有任何違失,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懲戒。
    2023/09/11 19:34
  • 高虹安爭議連爆!綠轟柯文哲雙標 民眾黨反擊「不擇手段造謠」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自爆被請辭,並揭露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好朋友」疑干預市政,綠營也批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面對貪污是雙標,遇到「愛將」就轉彎。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反擊:「民進黨政治操作不擇手段,如有違失可直接檢舉,而不是一直開記者會、放風聲造謠。」
    2023/09/11 17:23
  • 基泰大直監測資料曝! 7/26儀器「超警戒值」

    「基泰大直」塌陷案進入第5天,一份數據曝光!早在7月26日,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做監測,明確指出部分儀器超出警戒值,基泰卻沒有積極處置,對此,都發局表示,有任何違失,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懲戒。
    2023/09/11 13:58
  • 酒駕遭攔查怪警「沒給水漱口」 男訴訟求撤單遭打臉

    台北市1名莊姓男子,今年5月間,酒駕騎機車行經台北市中興橋時遭攔檢,現場檢測酒測值0.22MG/L,雖然未超標,但仍挨罰1萬5千元、吊扣駕照1年,莊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聲稱警方沒給他礦泉水漱口,影響良民權益,導致他身心受創,生計、工作權益也遭損害;對此警方則打臉指稱,盤查過程中莊男並未要求使用礦泉水漱口,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警方執法無違失,駁回莊男請求。
    2023/08/31 14:12
  • 投彈險炸海巡艦艇 空軍還原彈著點道歉:炸射不精準將究責

    空軍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因炸彈投偏離目標過遠,未能命中目標,遭爆當時差點擊中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讓海巡官兵誤以為是炸彈在附近爆炸。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15)日進一步說明,當時飛行員在進行炸射科目時不精準,因此有不符合規範等違失情況,空軍會按照其操作程度究責,同時也將檢討督導人員違失;此外,他也指出,彈著點並非在海巡艦目視範圍中,初步有幾浬以上。
    2023/08/15 13:44
  • 北市營養午餐出包!教育局6作為:加重「午餐契約」罰則

    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接連出問題,北市教育局祭出對策,將營養午餐業者違失記點規定進行修正,並提出包含公布廠商記點情形、加重午餐契約罰則等6大作為,從今(2023)年8月起,提高大點點數罰款10%,每記1大點開罰2200元,警惕廠商加強自主供餐管理。
    2023/07/12 13:48
  • 88會館案檢察官黃錦秋被認定違失 移送懲戒法院

    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因出入睿森銀樓、88會館私人招待所,被高檢署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今天決議報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3/07/07 22:34
  • 涉不實核銷特別費、洩漏勞檢資料 監院彈劾陳信瑜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說,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在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內容。
    2023/06/15 17:39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學論案「安全下莊」 王鴻薇怒了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引發爭議,包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論文都被認定抄襲,陳明通也被質疑違反學倫。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意指陳明通將能順利退休、保住退休金,讓檢舉人王鴻薇火大開砲。
    2023/06/14 17:45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蔣萬安注意!信義區坍方冒天坑 監委出手調查北市府

    台北市信義區建案「東昀昀」因施工連續壁滲水,導致地下水湧入引發道路坍方,崇德街60巷13日二度路面坍塌,出現長達15公尺、深3公尺的天坑,當時北府緊急撤離住戶,避免意外發生。監察院今(1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監委林國明申請調查,北市府與主管機關是否善盡責任,相關人員是否涉及違失情事。
    2023/05/19 12:26
  • 鄰拆屋害家淹汙水! 王力宏前經紀人提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連棟雙併透天宅,共領同一張使用執照,其中一戶拆除時,破壞到共有牆面跟汙水池,導致鄰居家髒水倒灌,這位鄰居曾是王力宏、羅大佑等藝人的經紀人,對此,法院認為政府發照有違失,判她勝訴,她決定再追加要提國賠,工務局表示,都有立刻做安全鑑定報告書,尊重司法調查。
    2023/05/09 19:41
  • 接受請客「300元火鍋」副站長遭政風室調查 台鐵:釐清真相

    台鐵潮州車站副站長,上個月吃火鍋,被陌生人請客,他把影片PO上youtube頻道,沒想到台鐵局政風室突然要調查,副站長不滿開直播,認為火鍋價值才300元,不滿政風室「調查私人活動」。台鐵局回應,是收到民眾檢舉副站長接受飲宴,政風單位調查,釐清有無違失。
    2023/05/06 12:10
  • 黑幫軍火庫驚見國軍步槍 國防部令5/31前全軍清查械彈

    桃園警方近日破獲黑幫軍火庫,意外搜出疑似國軍制式武器、子彈,包括軍用T65K2突擊步槍,印有「中華民國造」字樣,以及相關槍枝編號,事關重大,國防部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方連夜緊急清點,國防部今(23)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 國軍先前一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的「點45手槍」真槍竟被調包成「模型槍」,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的情況,這讓國防部長邱國正氣得公開表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沒想到桃園龜山分局和保二總隊查獲地下兵工廠,抓到一名49歲的羅姓男子,在其住處搜出國軍武器子彈,甚至是軍方製造的T65K2突擊步槍,槍枝來源不明,目前檢警正進一步調查中。 國防部今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針對疑似軍用械彈外流,國軍以嚴肅態度,坦誠面對處理,已要求各單位運用組織分層負責,由各級主官(管)親自清點,會同監察人員監驗,落實特別清點作業。 國防部指出,各軍種及專業彈庫應逐級對所屬下級單位實施督檢,並循體系呈報清點成果。預於3月25日完成常備部隊清點、5月31日前完成全軍清點。國防部強調,國軍近年已建立嚴密械彈爆材管理機制,綿密定期、不定期清點等措施。對於疑似軍用械彈外流案,將全力配合調查、絕不隱瞞,若確屬國軍械彈則依法究辦,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以匡正國軍後勤紀律。
    2023/03/23 12:18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立委批陳宗彥案「吃案」 高檢署公布調查結果:查無違失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立委指控11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當時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查無不法事證,在103年8月底簽結。面對外界質疑有吃案包庇情事。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檢警辦案絕無包庇,完全依法,另外陳宗彥個人是否涉貪,目前已分案重啟調查中。
    2023/02/18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