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退役軍人 結果共136筆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 退役軍人變身投顧名師 騙新北婦投資股票百萬狼狽進警局

    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因退休後在家玩股票,意外被加入網路上一個投資群組,裡頭多名自稱是「老師」的人,指導王姓婦人買股票並陸續要她投入400萬,直到上個月王姓婦人欲出金時又被要求加碼,家屬驚覺有異趕緊報警。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假扮成王姓婦人親友埋伏在家中,等待車手前來面交,於兩人交易時當場逮捕,事後才發現,這名車手竟然還是「退休士官長」!
    2023/12/04 13:10
  • 涉提供國防機密給中國 美退役軍人恐面臨2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美國陸軍中士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
    2023/10/07 11:54
  • 軍方情資疑遭洩漏 檢調搜索6處軍事機關

    持續追蹤這起共諜案件,軍方情資遭到外洩,其中更有六個軍事機關被搜索,檢調調查,嫌犯疑似鎖定缺錢花用的基層士兵,由其他退役軍人牽線,當錢還不出來的時候,就會要求洩漏情資延遲還款,不只是當鋪及地下錢莊,甚至也有臉書廣告,都專門借錢給軍人來交換情資。
    2023/07/20 19:29
  • 國軍又爆共諜!疑地下錢莊借錢基層吸收官兵 檢調搜6部隊

    國軍又爆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1名魯姓扯鈴教練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事單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25處,目前已有5人遭聲押,另名郭姓退役軍人以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2023/07/20 10:27
  • 尼泊爾籍退役軍人「雙腿膝上截肢」 攻頂聖母峰寫創舉

    來自尼泊爾的「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曾於服役時與英國部隊並肩作戰,並差點死在阿富汗戰場,如今成為首位成功登頂聖母峰的雙腿膝上截肢者。
    2023/05/22 16:15
  • 自衛或美化私刑?美前陸戰隊員勒死遊民 被稱英雄還募得千萬

    紐約地鐵日前發生遊民被退役軍人勒死的命案,兇嫌是24歲的潘尼(Daniel Penny),他在地鐵面對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尼力(Jordan Neely)索討錢財時,遭到對方出言和近身恐嚇,出手壓制鎖喉數分鐘導致尼力喪命,事發後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起訴,最高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潘尼的軍人身份,也引起美國當地輿論諸多討論,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出聲支持他,潘尼甚至獲得支持者捐贈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7萬元)協助他打官司。
    2023/05/15 11:27
  • 相隔八年 中共海軍赴新加坡聯合海上軍演

    大陸修改「徵兵條例」,退役軍人可以重新入伍,並重點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日經亞洲報導,這是大陸在積極提升無人機和網路情報軍事能力,來應對可能在台海爆發戰爭做準備。此外中共解放軍和新加坡海軍,也在相隔八年之後,重新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23/05/03 18:10
  • 退將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邱國正怒: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多個退伍軍人的社團,日前不斷號召500名曾就讀黃埔軍校的退役軍官,赴中國大陸參加該校99周年校慶。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受訪直呼,國軍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2023/03/15 10:18
  • 退役=共諜?作家被辱「可恥」 她嗆民進黨:人都跑哪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我國退役軍人9成赴陸賣情報的風波持續延燒,退休航空工程師、現為航空作家王立楨今(3)日更透露,自己疑似是穿了一件飛行夾克而被誤認為退役軍人,甚至被當「共諜」而遭年輕人當眾謾罵「國家養了你們一輩子,你竟然把情報賣給中國,你不覺得你很可恥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怒嗆假新聞發酵,但平常喊認知作戰喊得震天價響的民進黨,「現在人都跑到哪裡去了?」
    2023/03/03 21:00
  • 有片/爆粗口譙日媒!不滿退伍軍人受辱 馮世寬:把他抓來槍斃

    對於《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稱,台灣的共諜太多,有9成退役軍官赴陸出賣情報,甚至指國軍許多高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控制,並引述「知情人士」質疑在此體制下是否真能和中國做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受訪時飆罵,「放他X的屁」,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又再怒轟,「依我的個性,我把他抓來槍斃」,他認為記者不查證就報導,「還跟他講什麼理由」,馮世寬強調,他身為軍人,士可殺不可辱,他不會把話收回。
    2023/03/02 11:47
  • 還我小弟弟!男被誤診菜花拖太久 確診陰莖癌只好切掉一半

    英國一名45歲的退役軍人,日前洗澡時發現自己的陰莖,包皮周圍長了一圈奇怪的環狀物,甚至還出現傷口,他立馬前往就醫。結果經過多次診斷和轉診,從最初的菜花最終判定是陰莖癌,結果導致小弟弟被切除一半,不料癌細胞還是擴散全身。他認為若是醫師沒誤診,應該可以及時治療,有機會可以完全康復。
    2023/01/04 17:33
  • 催婚30歲兒 母曬440萬存摺「結婚歸你」他淡回1字

    「晚婚」成了時代趨勢,許多為人父母者,看到兒女到了適婚年齡卻還單身不結婚,內心勢必著急不已,因此就會安排相親或各種方式,就是希望能讓兒女們能早日成家。大陸一名母親眼見自己兒子即將30歲,身邊仍無對象,開始瘋狂催婚,她甚至還出大招,「結婚的話這個99萬(約440萬新台幣)存摺就給你」,結果兒子聽完僅淡定回她1個字。
    2023/01/02 20:06
  • 退役飛官幫助訓練解放軍 美專家:應被視為「叛徒」

    近日傳出有西方國家飛行員被北京利誘,前往中國大陸幫忙訓練解放軍,近日也有一名美國前飛官杜甘(Daniel Edmund Duggan),涉嫌替大陸效力在澳洲被逮。《美國之音》報導,軍事專家認為,無論是否違法,這些投身解放軍的退役軍人應被視為背叛祖國和戰友的「叛徒」,西方國家應積極修補相關法律和安全監管漏洞,反制大陸招攬各國軍事人才、竊取情報的行為。
    2022/10/31 12:58
  • 28秒畫面未見油壓剪!退役軍人反年改慘斷指 保六逆轉免國賠

    陳姓退役軍人參加反年改抗議活動時小拇指斷裂,一審判決執行維安執勤的保六總隊賠償20萬元慰撫金;二審高院認為無法證明傷勢與員警執勤有關,今天改判免賠確定。  
    2022/10/27 13:42
  • 英國發布警示 陸重金引誘退役飛官協助培訓解放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國防部表示,國內約有30名退役軍事飛行員被重金引誘前往中國,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傳授給中國人民解放軍、替中國培訓軍人。
    2022/10/18 12:45
  • 備詢動怒反嗆立委! 馮世寬:不接受被羞辱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進立院備詢時,被立委質疑「退輔會看不懂公文」,從退役軍人的退休金中誤扣了所得稅,馮世寬想要回應,卻一再被打斷,讓他氣得反嗆呂玉玲,不要用這態度說話;事後,馮世寬也表示,自己生病回來之後,提醒自己不要再委曲求全,「不接受羞辱式的質詢」。
    2022/10/04 20:24
  • 欺矇衛哨兵進入海軍司令部睡一晚 2現退役軍人緩起訴

    海軍馮姓士官長涉嫌協助劉姓退役軍人欺矇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衛哨兵,進入營區就寢過夜,劉男睡醒後再持他人識別證離開營區;北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
    2022/06/15 11:02
  • 自願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英國退役軍人證實魂斷異鄉

    俄烏戰爭開打已月餘,各國除捐贈多種物資和資金援助,更有不少人選擇親自進入前線支援,無論是參與外籍兵團或給予人道協助,一度都成為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英國外交部13日表示,一名退役軍人志願前往烏克蘭助陣,與家人確認後,證實該男性魂斷異鄉。
    2022/06/13 10:37
  • 英第2名公民俄烏戰爭中亡 當局證實:提供協助

    英國1名退役軍人在烏克蘭參戰期間,遭槍擊喪生。這是在烏克蘭戰爭中與烏軍並肩作戰並證實陣亡的第2名英國人。
    2022/06/13 09:01
  • 退役軍人有福了 國防部:7/1起退休俸調高2%

    國防部官網公告指出,退役軍人的退休俸、贍養金、生活補助費或遺屬年金,將自7月1日起調高2%。
    2022/05/08 17:58
  • 紀念蔣經國 馮世寬:政府應公允評價兩蔣功過

    政戰退役軍人舉行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今天所享受民主跟發展成果都是蔣經國帶領所奠定下的基礎;退輔會說,政府對於過去歷史面貌及兩蔣成績、功過,應有公允評價,尊重藍營記憶及感情。
    2022/01/13 16:28
  • 接國民黨基隆黨部主委 吳國勝:全力以赴攻占山頭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在市黨部禮堂舉行市黨部新任主任委員吳國勝布達典禮,由秘書長黃健庭交付派任書。吳國勝致詞說,他身為退役軍人,接受任命就全力以赴,他會攻占山頭贏回江山。
    2021/11/0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