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追溯期 結果共66筆

  • 駐唱歌手撿屍嫩妹「2小時硬上5次」 法官一理由判免訴

    一名在高雄駐唱的外籍歌手Michael,多年前的某天凌晨,將一名喝得爛醉的未成年少女帶到飯店性侵得逞,事後遭女方報警提告,但Michael卻趁機逃離台灣。儘管檢方很快發布通緝,卻因遲遲抓不到人、高雄地院無法進行審判程序,迄今25年仍逍遙法外,法官日前宣布此案已過追溯期,依法免訴。
    2024/01/12 18:07
  • 差點過了追溯期!士林角頭殺人逃亡23年 吃熱炒栽了

    1999年在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地區犯下開槍案的殺人犯「陳老師」陳來發,至今已逃亡23年,不過最近2年,台北市士林警方接獲線報,指稱陳老師又出現在社子地區,經警方長時間調查,於12月底趁陳嫌外出前往越南熱炒店用餐時,一舉上前將人查緝到案,移送士林地檢署歸案。
    2024/01/01 16:15
  • 6兒女全是「別人的種」!嘉義男離婚再告解除親子關係慘收敗訴

    一名男子與妻子育有6子女,現已離婚,而男子離婚後向法院提起否認6名子女的訴訟,稱自己與6子女均無血緣關係,是遭到妻子詐騙。法官指出,由於男子已過法律追溯期,加上男子曾簽下人工受孕同意書,故全數駁回。可上訴。
    2023/10/18 22:50
  • 預謀?郭源元控黑人性騷 要求「分開進電梯」

    黑人陳建州提告大牙求償後,藝人郭源元也跳出來指控,黑人開車街頭攔人接送,就像半逼迫上車,就連進入他家電梯,也被要求分開搭。有律師認為,一旦大牙描述的是真實,恐怕黑人有觸犯強制猥褻嫌疑,也在追溯期內,但黑人卻提起民事訴訟而不是刑事,可能擔心興訟,反證明自己犯行。
    2023/06/29 20:26
  • 黃子佼遭控強吻17歲女!受害者若「提告1罪」 律師:追訴期還沒過

    51歲藝人黃子佼在主持圈佔有一席之地,未料,日前遭網紅Zofia,在臉書專頁「和我一起.走在法國的365天」控訴17歲時曾被他強吻、逼拍裸照,震驚外界,讓一向擁有正能量形象的黃子佼,一夕間跌落谷底。
    2023/06/26 11:05
  • 補教界爆狼師! 侵犯女學生達3年她不忍了

    一名女音樂教師臉書爆料,20幾年前當她13歲時,補習班狼師對她強吻、性騷甚至侵犯,時間持續整整3年,如今過了追溯期,但她選擇說出來,因為該名狼師還在高雄教書,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將展開調查,若屬實將解聘,並且終身不得聘僱,另外台南也有一名高中男老師,最近要報考校長,也被四名女學生指控,曾遭他性騷猥褻,目前已送教評會調查。
    2023/06/21 15:33
  • 20年前性侵國中女!狼師還在教 黃捷:別再讓禽獸逍遙法外

    一名女音樂老師,昨(20)日發文控訴,13歲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長達3年,20年後的決定揭露其獸行,點出該名狼師仍在高雄教書。貼文一出引發譁然,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1)日議會質詢時,要求教育局盡速查辦,即使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用行政法解聘或是讓該補習班停招,更發文大罵「不能再讓這些禽獸不如的狼師逍遙法外,繼續傷害『房思琪們』」。
    2023/06/21 13:15
  • 朱學恒告發自己 若涉「性騷」逾6月追溯期

    宅神朱學恒爆出性騷擾案,他到北檢告發自己,引來外界討論。律師說,朱學恒要面臨的罪責,可能是性騷擾防治法,或是強制猥褻罪,如果檢察官認定是性騷,因為已經超過六個月追訴期,將不起訴;但如果是強制猥褻,追訴期是20年,得看檢察官接下來怎麼做。
    2023/06/13 16:10
  • 葛斯齊殺到北京告張蘭! 爆「汪小菲、張穎穎現況」:她好犧牲

    狗仔葛斯齊今(5)日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辦座談會,好友張齡予出席力挺。葛斯齊日前因不滿被造謠,槓上汪小菲的媽媽張蘭,更表示將在2月中赴北京提告,也透露最近被許多黑粉騷擾,不堪其擾,「他們有說話的權利,但在這之前要拿出證據,到現在都沒看到任何證據,我到北京最重要的,是要在法律追溯期下,做刑事訴訟上的程序,律師都找好了。」
    2023/02/05 17:34
  • 追溯期快到才提告有陷阱? 房客駁:欠繳租金合法求償

    高雄最近發生多起租屋糾紛,除了房東都是同一個人,糾紛時間居然都落在約四年前,原來這些房客當初跟同一名許姓房東租屋後,有提早退租,但卻在五年的追溯期之前,被告積欠租金,由於許多人已經遺失,所以只能賠錢和解,經過調查,光是同樣遭遇的房客,就多達30人,求償金額近百萬元。
    2022/08/13 14:31
  • 通緝犯躲高雄11年!栽在交通違規 竟辯:我發福了!

    高雄一名65歲的翁姓男子,昨(11)日上午獨自騎機車在人行道上逆向,還邊騎邊用手機,當場被經過的巡邏員警攔下來,翁男竟謊報他人的身份證字號,但員警端詳了半天,照片怎麼看都不像本人,翁男辯稱自己「發福」仍遭識破,他坦承自己11年前涉及侵占罪遭到通緝,以為可以躲過追溯期,卻栽在小小的交通違規上。
    2021/11/12 18:32
  • 兩格當一格用!大廈機械車位遭「鐵板焊死」管委會卻告不了

    高雄左營區,一棟29年華廈,地下停車場一共有49格車位,卻有30多格無法使用,有車主用鐵板焊接封死,等於兩格車位當一格用。也有人把設備的預留空間,當倉庫占用,一放就是20多年。管委會提告車主,法院認為已過了10年法律追溯期,判管委會敗訴,工務局也曾貼「暫停使用」公告,但車主們照樣無視。
    2021/10/22 19:28
  • 擦撞賠錢誤「和解」!車禍3月後 駕駛挨告

    別以為車禍賠了錢就沒事!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開車行經中和時,與騎士發生擦撞,當下立刻報警,也陪同對方去醫院,甚至申請保險賠償,認為一切就此落幕,沒想到三個月後,接到警方通知,對方告他過失傷害,讓他相當錯愕。
    2020/05/15 21:11
  • 人、物證已查!女2次告性侵 檢不起訴處分

    持續追蹤,這起性侵疑雲,當初母親提告,檢方偵結不起訴,在法律追溯期滿前,女兒找律師再提告,第二次還是不起訴,母女認為,檢方草草結案,不僅沒找醫師出庭,就連被害人小安也不傳喚,對此,桃檢回應,相關證人、驗傷報告,都已詳細調查,如果告訴人不服,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後,可以聲請再議!
    2020/03/06 21:21
  • 韓國瑜嗆砂石案「不法請告」 黃國昌:無賴!追溯期已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連日提證據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在1998年濫權盜採砂石,韓國瑜昨(11月30日)反擊,若他有不法要對方勇敢提告。對此,黃國昌給予回應。
    2019/12/01 10:01
  • 控男撞人害截肢 家屬質疑假和解避刑責

    這是假裝和解後,逃避刑事的追溯期嗎?新竹一名葉姓婦人騎機車,被一名謝姓男子開車撞上,造成腳趾截肢行走困難,她指控謝姓男子一開始說要和解,也簽了和解書後,等到第一期償還日,卻說沒錢付不出來,讓當事人以及家屬覺得被騙了,質疑男子是故意拖過刑事的追溯期,氣得委請律師提告詐欺,不過男子回應說確實沒錢,已經在想辦法。
    2019/11/23 21:27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韓女星殞命十年再驚爆 陪睡牽扯政商高層

    南韓女星張紫妍十年前,疑似遭社長逼迫陪睡而輕生,雖然案件過了追溯期,但張紫妍同門師妹尹智舞,最近出書爆料,指控女明星之死,也牽扯到政商界高層,南韓演藝圈一再爆發醜聞,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嚴查,還給全民一個真相。
    2019/03/18 22:19
  • 還有1案!通緝犯遇警 秀「撤銷書」仍被逮 

    一名逃亡14年的通緝犯,在元旦當天騎車經過萬華,遇到員警攔查。當下他拿出「撤銷通緝書」,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卻沒發現自己還有一件改造槍枝的案子,追訴時效還有幾個月,當場被逮。
    2019/01/07 20:16
  • 莫名收583元催繳單! 男子被討10年前舊帳

    有民眾投訴,上月收到一封,催繳積欠電信五百多元的帳單,沒想到追問電信才知道,竟然是10年前的舊帳,不少網友抱怨,遇到相同狀況,對此業者回應,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催款過,事後也有按正常催款程序,提醒繳款,律師則說,追溯期為兩年,如果證明超過時效,就能以抗辯權拒絕給付。
    2018/11/19 19:50
  • 天才老爹遭判刑 寇斯比性侵案判3-10年

    美國知名的非裔男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性侵疑雲纏訟3年,今天賓州法院宣判,依性侵罪判處3到10年有期徒刑;高齡81歲的寇斯比在眾目睽睽之下,被銬上手銬帶往鳳凰城的州立監獄,模樣相當狼狽;他是美國#METOO運動以來,第一位被判刑入獄的名人。儘管多達60人指控他下藥性侵,但大多過了案件追溯期,如今檢方是靠一起2004年發生的案件將他定罪;賓州法院外,這些當年的受害者激動地互相擁抱,高呼司法終於還給她們一個公道!
    2018/09/26 19:53
  • 闖民宅持刀性侵! 狼滅證設斷點躲查緝

    根據警方統計,目前還有3名重大性侵嫌犯在外躲藏,每個人至少都犯下10多起案件,除了尾隨落單女子還闖民宅、大學性侵被害人,由於他們大都是在民國80幾年犯案,迄今將近20年,幾乎接近法定追溯期限,但其實警方都知道他們身份,卻因為居無定所,破案似乎只差臨門一腳。
    2018/05/04 20:53
  • DNA吻合!堂主22年前隨機性侵 再犯終逮

    22年前的性侵案終於逮到嫌犯,但最終恐怕不起訴!案件發生在85年的新生北路停車場,一名下班女子要去開車回家,結果遭吳姓嫌犯盯上尾隨,直接搶劫財物,還押進車內性侵得逞,他以為當年沒留下跡證,警方還是在牛仔褲上找到DNA,直到去年他當起四海幫堂主還犯下恐嚇取財,遭強制採集檢體,刑事局比對出,確認嫌犯這才讓案件偵結,只是已經過了追溯期。
    2018/05/04 19:44
  • 2歲童被關在家餓死「屍體爛」 狠父逃過25年追訴期

    太可惡!台南一名王姓男子20多年疑因和女友吵架心生不滿,竟於民國81年7月間趁對方出國時,涉嫌將2歲兒子從托兒所帶回家遺棄,導致孩子活活餓死,10天後屍體腐爛發出臭味才被人發現。沒想到,王男遭到通緝後隨即逃亡,至今25年毫無音訊,而案件追訴期也於今年10月3日到期。
    2017/10/26 16:30
  • 20年前搶他8千現在成「獄友」男自首被判2年6個月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20年前持刀搶劫8千元,但當時被搶的19歲年輕人沒有報案,讓他逃過法律制裁。巧合的是,張男於今年6月間因另起強盜案入監服刑,竟發現當時的被害人是他的同房獄友;眼看追溯期即將期滿,但對方揚言提告,張男無計可施下只好自首,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2017/10/23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