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賓州 結果共706筆

  • 封口費案陪審團出爐 川普嫌司法不公、法庭冷

    前美國總統川普陪審團遴選,現在只剩挑選五位候補陪審團成員,下周一就能開始審理。川普今天再次抱怨司法不公,也嫌法庭空調太冷;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賓州跑行程,獲得甘迺迪家族的背書。
    2024/04/19 13:09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2024/04/18 19:52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2024/04/18 19:52
  • 拜登自爆叔叔二戰被食人族吃掉 卻遭美軍打臉:查無此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賓州家鄉發表演說時,突然向支持者們提到,他的家族一直相信,叔叔芬尼根(Ambrose J Finnegan)很可能在二戰期間,在南太平洋被食人族吃掉。拜登表示,當時他的叔叔駕駛單引擎飛機在紐幾內亞執行偵查任務,因其他人無法參與而自願加入。不幸的是,其所駕駛的飛機,在當地一處據傳有食人族出沒的區域被擊落,芬尼根的遺體從此未曾被尋獲過。
    2024/04/18 17:50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4/04/18 15:44
  • 拜登賓州造勢搶藍領票 喊話加徵中鋼鐵鋁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加徵關稅。
    2024/04/18 14:27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2024/04/18 08:29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2024/04/17 17:45
  • 唸常春藤費用年年漲 每年近300萬學費讓人又愛又怕

    根據彭博報導,即將進入新的學年,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8大名校學費再度上漲,讓更多家庭面臨沉重負擔。就以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例,全年學雜費加上住宿等開支,估計每名學生總需支付9萬2288美元(約新台幣296.2萬元),已遠超過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費,也突破9.2萬美元(約新台幣295.8萬元)大關;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生則需支付逾9.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萬元)的天價學費。雖然不少本地學生能獲得聯邦及校方補助,減輕實際支出,但持續攀升的學費,仍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有人甚至為避免背負鉅額學貸,被迫放棄入學機會。
    2024/04/09 14:55
  • 快訊/紐約也地牛翻身 4.8極淺層地震搖晃美國東岸多地

    美國東部紐約和紐澤西等地區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10點23分(美東時間5日早上10點23分)發生規模4.8地震,震央位在紐澤西,震源深度僅有4.7公里。美國東岸包括賓州、紐澤西、麻州、紐約市、康乃狄克州都感受到搖晃。
    2024/04/05 23:01
  • 有片/房子翻修後傳來喵喵聲 女發現「愛貓被封印」急破牆救援

    美國賓州一名女子近日在家中聽到貓咪抓牆壁、不停喵喵叫的聲音,卻不見愛貓蹤影。她後來才發現,由於家中在進行翻修,承包商竟把她的貓意外封進牆裡,讓她當場氣炸。她10日將救貓影片分享在社群媒體上,吸引大批網友關注,觀看次數已超過310萬次。
    2024/03/14 18:23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才被裁罰3.5億美元! 川普推萬元土豪金運動鞋搶錢

    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五才因為官司,被紐約州法院罰款3.5億美元,不得在紐約做生意,隔日他就立刻在賓州的運動鞋大會上,推出一雙要價台幣一萬多塊的土豪金運動鞋,開展新事業。儘管價格不便宜,限量1000雙仍然迅速被搶購一空。
    2024/02/18 13:32
  • 紐約2年來最強降雪 改遠距教學家長憶新冠

    美國東北部地區,周二遭冬季風暴侵襲,包含紐約、賓州、康乃迪克等,都降下大雪,部分地區雪量還是兩年來最大,受大雪影響,紐約市關閉學校改遠距授課,卻也讓一些家長,想起當初的新冠惡夢,坦言有點焦慮。
    2024/02/14 18:57
  •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 爆沈伯洋當年「只出白飯就蹭一餐」

    除夕夜民眾與親朋好友相聚一堂吃年菜,在外求學、工作的遊子也往往自己動手做「家鄉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年特別在自家辦公室重現在美國求學時的「留學年菜」,邀請當年一同在賓州大學攻讀法學碩士的學弟、新科立委沈伯洋,以及立委郭昱晴、張雅琳、陳培瑜一起品嚐復刻版年菜。蘇巧慧更爆料沈伯洋留學時就是「端著白飯來蹭飯」,已經當上立委的沈伯洋,如今重溫舊回憶,依然帶著一鍋白飯來,讓蘇巧慧忍不住吐槽:「別人是『回也不改其樂』,你是『Puma 也不改其風』。」
    2024/02/09 11:03
  • 槍殺老父「斬首上傳YT」!美男自豪詭笑 拎斷頭揭恐怖計畫

    美國賓州近期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喋血命案,32歲無業男子賈斯汀莫恩(Justin Mohn)涉嫌槍殺親生父親後將其斬首,並拎著血淋淋的斷頭自拍影片上傳YouTube等平台,並在同一時間發表大量「煽動叛亂」及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言論,事件發酵後引起軒然大波,檢方也在將其逮捕歸案後陸續更新作案細節,指控其犯有多項重罪、且不得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2/03 19:35
  • 男童池塘玩耍踢到「人骨」 DNA揭是20年前人間蒸發逃犯

    美國賓州一名13歲男童在池塘玩水意外發現「人類頭顱」,經2年檢驗,死者身分終於出爐,是一名2004年企圖殺害妻子而後人間蒸發的逃犯,時隔20年竟是以此種方式尋獲。  
    2024/02/02 16:00
  • 男大方給9萬小費「秒反悔」想討回 美餐廳怒了:將提告

    美國賓州一名男子史密斯(Eric Smith)去(2023)年6月到咖啡館用餐,只花了13美元(約新台幣406元),卻給服務生蘭伯特(Mariana Lambert)3000美元(約新台幣9.3萬元)的小費,史密斯表示,他之所以會大方給小費,是因為受到了「耶穌的小費」(Tips for Jesus)運動的影響,然而史密斯事後卻反悔,並且要求討回,對此餐廳也表示會對男子提告。
    2024/01/29 11:56
  • 2024首場競選活動 拜登狂批川普「威脅」美國民主

    川普陣營不滿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將川普從初選選票除名而提出上訴,現在最高法院將從2月8日起進行討論。而在國會騷亂三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連任造勢公開活動也正式起跑,拜登在賓州公開演說表示,如果川普重返白宮,民主和基本自由都將受到威脅,演說中更一度差點脫口咒罵川普。
    2024/01/06 20:06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紐約跨年意外!駕駛衝撞9人傷 警察也掛彩

    美國紐約跨年夜,發生衝撞事故,造成警察和民眾共9人受傷。這名駕駛在賓州車站外,和其他人起口角,警方到場時他開車逃離現場,一路逆向,撞到三輛車和多名行人,最後衝進一家餐廳才停下來,駕駛傷勢嚴重,動機還在釐清當中。
    2024/01/02 20:21
  • 有片/長角公牛亂跑通勤者還以為廣告噱頭 害美鐵路停擺一小時

    美國紐澤西州車站內日前迎來「不速之客」,一頭成年的德州長角牛(Texas Longhorn)闖入月台,害整個車站與鐵路系統被迫停擺,大批等待通勤上班的乘客,就這麼看著這隻逃跑公牛,在月台、鐵道多個區域內亂跑,只能等待警察與相關單位出動大批人力,折騰將近一小時後,才成功放倒公牛、將牠五花大綁送往動物研究機構,也使車站恢復正常運作。
    2023/12/15 12:33
  • 川普復仇有望? 拜登7大搖擺州總統民調全輸

    美國下屆總統大選雖然尚未公佈正式人選,但社會輿論普遍認為,重演2020年戲碼的機率非常高,兩大黨非常有可能讓拜登(Joe Biden)、川普(Donald Trump)二度對決。《華盛頓時報》引述最新民調數據發現,這一份專門針對7個「搖擺州」(swing states)選民進行的調查,川普在7個行政區,支持率都超出拜登許多,平均領先5.8%,其中以北卡羅萊納(North Carolina)11%差距最大,就連賓州都有2%領先,讓拜登連任之路再次拉響警報。
    2023/12/15 11:30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