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貿易夥伴 結果共119筆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美國從中國進口年減24% 墨西哥躍為最大貿易夥伴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美國從中國進口年減24%,墨西哥躍升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美國公司努力減少對於中國供應鏈依賴,墨西哥、越南、泰國漸動搖中國世界工廠地位。
    2023/08/07 16:32
  • 台英3領域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經貿辦:有機會繼續擴充

    政委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26日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進行視訊會談,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架構談判。經貿辦今(27日)說明,台英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TP目前會先就3個領域來討論,分別是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
    2023/07/27 12:29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日本宣布南韓重返貿易白名單 預計7月底生效

    日本政府透過內閣會議,決定將南韓重新列入貿易夥伴白名單,將完全取消對南韓的出口限制。
    2023/06/28 15:39
  • 紐西蘭總理月底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12日宣布,將在6月底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和上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希金斯指出,紐西蘭跟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是『極具韌性』,需要支持其他產業,例如遊戲產業,希望讓兩國之間的貿易產品多樣化,且在疫情前,中國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遊客市場,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國,每年出口額約122億美元。」
    2023/06/14 14:19
  • 美跨黨派眾議員提決議案 籲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美國國會呼籲美台洽簽租稅協定聲浪日益高漲,多名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決議案,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稅務協定,美方應設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2023/06/01 09:39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29日訪中會習近平 胡逸山:加強經貿交流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將於29日訪問中國大陸,期間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同時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今(27)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華出訪大陸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夠加強、加深、加廣馬來西亞與大陸之間的經貿聯繫,畢竟過去10幾年來,馬來西亞和大陸互為彼此的最大貿易夥伴國,而現階段兩國在貿易面已經做出成效,未來還能在哪些領域擴展更深的合作是還待討論的,此外,馬來西亞和大陸之間的教育交流也越來越緊密,甚至已經有大陸大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
    2023/03/27 15:00
  • 台宏斷交!9大進口產品 第一名國人最愛「冷凍白蝦」

    今(26)日上午,我方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但是其實從2017年咖使,台灣就是宏都拉斯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2021年台宏雙邊貿易額達1.49億美元(約45億台幣)。而根據農委會統計,國人最愛吃的「白蝦」,光是從宏都拉斯進口的,一年就高達3萬6330公噸。
    2023/03/26 11:16
  •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2023/02/01 09:48
  • 美中晶片戰遭「掐脖子」 南韓半導體業陷困境

    舉足輕重的晶片產業早已變成政治戰爭,而且正在繼續白熱化。面對來自盟友美國與貿易夥伴中國大陸的挑戰,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南韓,也感覺到危機意識,美國大力招手以及租稅獎勵引誘下,南韓企業湧向美國設廠,只是南韓國內還有慢性人才流失問題,缺乏技術人才,也是一大隱憂。
    2023/01/11 22:43
  • 澳中關係破冰? 澳洲外長將訪中與王毅會談

    中國大陸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近年來兩國關係降溫,包括貿易關係,以及新冠肺炎起源等議題發生衝突。
    2022/12/20 16:43
  • 美主要貿易夥伴無一操縱匯率 台灣仍列觀察清單

    美國財政部今天在一份半年期報告中表示,截至今年6月,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都沒有為了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而操縱匯率;但美國的觀察清單仍列出7個經濟體,包括台灣。
    2022/11/11 13:55
  • 快閃訪中 德總理見習近平.專注經濟

    中共20大後最重量級的外交活動,就是德國總理蕭茲周五對中國的快閃訪問。蕭茲在行前透過報章投書,闡述德方不願意與中國「脫鉤」的立場與理由,也強調將改變中國打交道的方式,不會過度依賴。但蕭茲拋開歐洲夥伴,獨自率先訪問北京的做法,引發正反兩方的討論。他此行在北京先後與習近平和李克強會面,與習近平會談時,雖然表明希望加強經貿發展,但也不避諱談中德雙方的不同觀點。而以中國已經連續6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的身分,在加上西門子與BMW等德國龍頭企業,持續在中國增資擴廠的現實,不脫鉤以幾乎成為德國商界共識。
    2022/11/04 19:49
  • 《紐時》析台「矽盾」保護力 陸若動武將玉石俱焚

    中國大陸在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軍艦封鎖台灣時,也模擬了一個場景,就是全球電子供應鏈恐怕會停滯不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大陸8月初進行封鎖台灣軍演時,還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所擔心的情景:不是戰爭,而是使現代世界順利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將停止不動。台灣最大幾個貿易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對台灣政治前途各有盤算,但都希望提高自己在尖端半導體業的比例。台灣是世界最先進晶片的最大生產地,同時也正迅速成為最危險的地緣政治熱點之一,因此外界擔心,一旦發生衝突,企業將無法取得組裝手機與無人機,以及布建超級電腦和行動網路,甚至製造新武器的晶片。太平洋兩岸的科技公司都嚴重依賴台積電所生產的高性能晶片,不管對華府或對北京而言,台積電都是重要的戰略資產。」
    2022/08/31 16:23
  • 美國通膨爆表7月恐大幅度升息 成本恐由全球承擔

    美國通貨膨脹情況嚴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打通膨,3月升息1碼,5月升息2碼,6月再升息3碼,不過,13日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卻不降反增,達到9.1%,創下41年來的最大漲幅。對於美國升息動作不斷帶來的影響,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16日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美國7月份大幅升息的可能性還是存在,「至少3碼以上,不排除4碼的可能性」,而美國每年進口額高達3兆美元,升息導致的消費排擠,「成本將外溢到全球各國」,特別是對美國出口的國家,台灣為美國貿易夥伴第8名,我國出口狀況下半年很有可能受到影響。
    2022/07/16 18:07
  • 鄧振中與歐洲議員WTO雙邊會談 推動台歐深化合作

    WTO部長會議台灣與各界交流熱烈,政務委員鄧振中14日與歐洲議會代表團會談。歐洲議員認為台灣是一個自由、公平的重要貿易夥伴,盼雙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動WTO多項議題。
    2022/06/15 09:41
  • 俄羅斯進口受制裁 普欽:找新貿易夥伴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在本地生產商品以規避西方國家的制裁,這方法並非萬靈丹,俄羅斯正在尋找新的貿易夥伴。
    2022/06/10 14:51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美參院過半議員致函拜登 籲印太經濟架構納入台灣

    美國參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帶領50名參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呼籲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議員說,台灣是美國長年重要貿易夥伴,若想架構成功,必須納入美國所有區域盟友。
    2022/05/19 09:13
  •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2022/03/02 17:57
  • 美貿易報告:與台加強往來、批陸破壞公平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年度貿易報告,報告稱許台灣是民主盟友與重要貿易夥伴,美台雙方將加強往來以解決貿易問題。報告也再次指控中國採取不公平、反競爭措施,損害美國與國際經濟。
    2022/03/02 09:32
  • 貿易卡關!合作的烏克蘭夥伴 今陷逃難潮

    烏俄爆發戰爭,跟烏克蘭做生意的台商,現在也很困擾,進口的木材及酒,因為銀行停擺,海運無法出貨。高雄一名吳姓商人與合作的烏克蘭貿易夥伴通上電話,手機螢幕的那一頭,烏克蘭朋友帶著家人躲在狹窄防空洞,另一位友人,一家子10幾個人擠一部車,連夜逃難到鄉下,過去的商業貿易往來,因為戰爭被迫中斷。
    2022/02/25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