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警訊 結果共1,693筆

  • 嘴巴痛難癒「竟是糖尿病」!口乾喝水沒用 醫認2警訊要小心

    一名60多歲婦人長期抱怨嘴巴痛,經過幾個月痛苦後,她的嘴巴內兩側竟出現白色斑點。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了這位婦人的情況,並指出這些白色斑點並非飯粒,而是念珠菌感染的症狀。他強調,念珠菌感染不僅會發生在女性下體,嘴巴裡也可能感染。
    22小時前
  • 用餐竟遇血滴子! 吊扇只剩「電線」支撐晃20多分

    屏東市區的自助餐店,客人內用吃的心驚膽戰,因為頭頂上的吊扇,如血滴子一般,突然掉下來,底坐整個脫落,只剩一條電線吊著,沒想到業者當下只是把電源關掉,20分鐘了還沒人來處理,讓客人相當傻眼,對此店家表示,後來有請人來把電線剪斷,隔天也立刻聯繫工人來修理,打算整台吊扇換新。
    22小時前
  • 嘉義4月狂震近30次!專家曝「恐被花蓮強震牽動」 籲2地區要小心

    403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花蓮地區餘震不斷,就連位於台灣西部的嘉義地區在短短半個月時間內,也發生多達將近30起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直言,台灣西部向來不常發生地震,故即便嘉義近期的地震規模不算太大,但仍可能是一種「警訊」,提醒當地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4/04/16 16:23
  • 不菸不酒罹大腸癌! 醫師列「6大警訊」別再拖:大不出來也算

    「不菸不酒,卻罹患大腸癌」,胃腸肝膽科專科醫師吳宗勤表示,其實就算沒有明顯危險因子,還是要定期檢查,以避開風險,並列出6點警訊,比如突然改變排便習慣等,都要特別注意。
    2024/04/16 13:15
  • 全球年銷泡麵達1212億包 竟和「通膨警訊」有關

    全台每年泡麵市場規模約台幣140億元,年銷售超過9億包,而綜觀全球56個經濟體,在2022年創新紀錄,泡麵銷量達到1212億包,只是明明全球在疫情期間,飽受高通膨壓力,泡麵卻因為能填飽肚子,價格又較可負擔,讓它在逆境中展現價值,若把它當作一項指標,反映出經濟環境亮起紅燈警訊。
    2024/04/15 23:00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男星愛吃滷肉飯!血液淨化「洗出半包油」 4警訊快就醫

    血脂太高怎麼辦?48歲明華園第三代男星陳子強日前上節目自爆飲食習慣不佳,吃東西又快又多,所以被高血脂纏身,甚至做血液淨化被洗出「半包油」!醫師表示,高血脂有4大警訊,降血脂快這樣做。
    2024/04/13 15:34
  • 61歲梁朝偉滿頭白髮堅持「不染」!專家曝吃對食物還有救

    今年已經61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迷人魅力依舊未減,近日有網友在德國偶遇梁朝偉本人,看見影帝自然的老態模樣、滿頭白髮引起熱議;梁朝偉老婆劉嘉玲也透露梁朝偉堅持不染髮的原因。長白髮還有救嗎?白髮吃什麼?有時白髮也暗示你健康警訊。
    2024/04/12 16:17
  • 每天起床極度口渴!30歲女狂灌水 一查「驚罹糖尿病」

    突如其來、難以解釋的變化,恐怕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一名女子每天起床都要喝大量的水,只因醒來總感到非常口渴,長期下來還伴隨心悸情況。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說明,女子原以為只是甲狀腺問題,未料就醫後證實罹患糖尿病。
    2024/04/11 14:26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三重名店「今大滷肉飯」連假遭竊 營收18萬現金被偷光光

    新北市三重區知名滷肉飯名店「今大」,連假期間遭遇竊賊「光顧」!本月5日凌晨,黃姓老闆開門做生意時,赫然發現店內疑似遭人闖入,仔細清查發現收銀台內18萬現金不翼而飛,連忙向警方報案求助。三重分局過濾監視器後鎖定轄區內的42歲陳姓慣竊,前日清晨循線逮人,但贓款已被花到剩下3萬餘元,警訊後依法將他送辦。
    2024/04/08 10:58
  • 夜尿頻繁恐是健康警訊!中醫教你如何改善夜尿多、睡眠障礙

    夜尿是腎臟有問題嗎?一名男子長期睡眠障礙加上夜尿困擾,經中醫60天的治療,不僅能在30分鐘內入睡,夜尿問題也緩解,夜尿3次變1次,有時甚至不會起來。中醫指出,夜尿頻繁多偏向腎氣不足。夜尿多如何改善?
    2024/04/07 22:05
  • 這位女富豪曾捐29億助他進白宮 川普最大金主至今「仍觀望」

    雖然川普幾乎篤定拿下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但在競選募資上,他卻未能獲得最大金主的青睞。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川普努力爭取頂級捐贈者的同時,卻有不少人表示,他們對其涉入的法律問題和官司感到擔憂,選擇將資源集中在國會選舉上。這對川普的競選活動來說,絕對是一大警訊,特別當拜登(Joe Biden)的競選資金正源源不絕地增加中。其中,上屆大選與已故丈夫一起,捐贈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9135萬元),成為川普最大金主的富豪遺孀米里姆·阿德爾森(Miriam Adelson),雖已經與川普進行兩次正式晚宴,但如今卻保持觀望態度,她何時會捐款、是否會和上一屆一樣多,也成為各大美媒關注的焦點之一。
    2024/04/07 16:17
  • 年輕人罹癌風險上升!預防癌症 醫師列7大警訊助及早發現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了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注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著年輕人要比他們之前幾代人更受癌症的拖累。那麼,年輕人如何能早點發現自己有罹癌的警訊症狀呢?
    2024/04/07 15:41
  • 濕疹擦藥數月都沒效?長在「4部位」當心 恐是癌症警訊

    一名63歲陳先生,鼠蹊部搔癢以為是濕疹,自行塗抹藥膏,長達數月未改善,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是罕見的皮膚癌。
    2024/04/06 16:49
  •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2024/04/06 13:12
  • 長期睡不好「恐突失明」!易罹2眼疾 醫示警:初期難察覺

    失眠對於不少人來說,無疑是極其痛苦的,無論是生活壓力所迫、亦或是情緒起伏使然,都只會讓人深夜盯著天花板發呆時感到無奈;而眼科林宜鴻醫師則提醒,其實跟睡眠不足相掛勾的眼疾絕不只有黑眼圈,甚至還有2大難纏眼疾。
    2024/04/06 09:23
  • 累垮了!《新聞女王》高海寧「摸到2硬塊」急問:該看什麼科?

    高海寧去年憑《新聞女王》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的「最佳女配角」一獎,近日忙於在大陸拍攝真人秀《無限超越班2》,又趕拍TVB劇集《武林》忙到無時間休息,身體更疑似響起警訊令人擔心。
    2024/04/06 08:27
  • 晨勃突消失!6原因「睡醒恐難升旗」 醫示警:5次才正常

    所謂晨勃,就是男性在睡眠中或剛睡醒時,自發性的生理現象;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晨勃是性健康的指標之一,雖與雄風不振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如果持續不升旗,務必留意身體健康狀況,可能是6大原因造成。
    2024/04/04 12:13
  • 黃明志凌晨現身!「多次進醫院急診」不是開玩笑 告別式真相曝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擁有多首經典歌曲,經常將時事融入作品中,不忌諱觸及敏感議題,音樂風格大膽、敢說敢言在演藝圈獨數一格,昨(1)日突在社群平台上傳一張黑白照,還寫著「1983~2024」,更於晚間舉辦告別式,不過經紀公司始終含糊其辭,加上適逢人愚人節,不少人質疑其真實性,引發外界高度討論與關注。所幸,他終於在2日凌晨出面回應,透露過去一年身體健康出現警訊,多次出入醫院急診,但同時也證實只是一場「生前告別式」,選在4月1日愚人節則是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對待。
    2024/04/02 07:10
  • 觀點/Curry場上情緒失控現警訊 勇士是時候大改陣容?

    NBA例行賽剩下最後兩週,季後賽名次卡位戰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本季團隊薪資高居全聯盟的金州勇士賽季表現卻跌跌撞撞,截至3月30日為止,勇士僅以39勝34敗排在西區第10名,非但只在季後賽吊車尾,甚至還有可能被休士頓火箭給超車。
    2024/04/01 10:51
  • 指甲驚現「詭異黑線」!醫示警6狀況速就醫:晚了恐截肢

    指甲出現黑線怎麼辦?指甲黑線是癌症嗎?這些黑色條紋,雖然有時僅是無害的現象,卻可能隱藏著更深層的健康問題。醫師表示,這些黑線背後的原因十分多元,不過有可能是皮膚癌變的警訊。
    2024/03/31 14:26
  • 間歇性斷食曝健康警訊「恐增加死亡風險」 醫示警2族群勿嘗試

    近年來,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10億,面對這一健康挑戰,間歇性斷食,包括168、52斷食法等,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然而,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間歇性斷食可能增高死亡風險,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而言。
    2024/03/31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