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謝志偉 結果共326筆

  • 助賴打柯?薛瑞元笑選不上 謝志偉發文酸

    衛福部長薛瑞元前一天為副總統賴清德助選,狂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安樂死政策,酸柯文哲只是隨便說說,反正也選不上,無獨有偶,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被網友質疑在酸柯,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就嗆官員行政不中立。
    2023/10/23 19:34
  •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遭起訴 他酸民眾黨:不貪「白」不貪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14日因涉嫌詐領助理費、貪汙等罪,遭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引發各界關注。而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更酸,民眾黨老是說「藍、綠會貪,白不會貪」,他有一陣子也不知該不該相信,但現在才知道,民眾黨說的是「不貪白不貪」。
    2023/08/15 09:41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德國研究部長訪台 26年來首名德國部長級官員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今天率團訪台,這是26年來首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國科會、外交部及駐德代表謝志偉都前往接機,不過史塔克-瓦特辛格未發表談話。
    2023/03/21 10:23
  • 郭董「禽獸食祿」是說誰? 薛瑞元:我沒對號入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為了BNT次世代疫苗槓上衛福部長薛瑞元,甚至還發文大酸禽獸食祿,面對郭董的怒火,薛瑞元回應,自己沒對號入座,相信應該有誤會,但駐德代表謝志偉卻發文,嗆當初沒有「果董」才買得到疫苗這件事,還酸郭台銘有錢至上,羞辱官員。
    2022/12/22 13:05
  • 被郭台銘轟禽獸 謝志偉反嗆:有錢至上羞辱為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因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以16字重批政府「禽獸食祿」。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2)日發文反擊,表示當初政府並不缺買疫苗錢,沒什麼只有郭台銘才買得到這回事,「是中國不讓台灣官方買」,謝志偉也以16字反擊,「有錢至上,羞辱為官,栽贓恩准,禽獸有如?」
    2022/12/22 11:24
  • 白紙運動蔓延柏林 中國使館外嗆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不畏低溫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高喊習近平下台口號,聲援反對清零的白紙運動,示威出發前駐德代表謝志偉特地到場聲援。
    2022/12/04 11:43
  • 德國會跨黨派訪團清晨抵台 將晉見總統展開交流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今天清晨率跨黨派訪團搭機來台,威爾許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外交部表示,部分團員因班機銜接問題,會在2日下午或3日陸續抵達,早上有4人先抵台。
    2022/10/02 09:25
  • 外交大戰! 台駐外大使成歐媒「熱門來賓」

    面對中國大陸的資訊戰,我國駐外人員,也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反制!駐西班牙大使劉德立,這週已經接受6家當地媒體訪問,他們最關心的,就是裴洛西來台,以及台海情勢,而駐法大使吳志中,以及駐德大使謝志偉,也多次登上當地媒體,勇敢表達台灣立場。
    2022/08/05 20:39
  •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2022/06/19 10:37
  • 德僑界N號房! 華語中心副主任遭控性騷

    N號房事件翻版嗎?由僑團在德國成立的「海德堡台灣華語學習中心」,一名王姓副主任被中心教師指控,疑似爆發性騷疑雲、假冒人頭詐欺事件。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認為這些事發生的時間地點都跟中心無關,因此遭到質疑,是切割、消極處理。由於投訴官方都沒下文,現在這位教師已經把陳情信投書到總統府。
    2022/05/15 12:53
  • 次長立院備詢遭藍委罵「肖仔」 外交部籲尊重文官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混淆國名,並怒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外交部今天表示,希望立委回歸理性問政,給予國家文官應有的尊重。
    2022/05/03 15:35
  • 高嘉瑜稱「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駐德代表謝志偉曝真相

    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駐德代表謝志偉昨(1)早在臉書發文回應,這是不曾有過的事;謝志偉今(2)再度發文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就是不曾有過『德國人出門天天篩檢』這件事」,並稱他沒看到一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
    2022/05/02 10:00
  • 打開潘朵拉盒! 控獸醫用禁藥 高嘉瑜遭轟「搞錯重點」道歉

    立委高嘉瑜日前幫陳情民眾敘述寵物醫療糾紛,主張獸醫師違法用禁藥,但動物用藥在台灣向來因為法規問題是灰色地帶,而高嘉瑜遭到其他飼主圍剿,刪文致歉仍無法平息。另外她聲稱德國人天天快篩的說法,也遭到德國媒體以及駐德代表謝志偉打臉。
    2022/05/01 14:22
  • 蕭敬騰要台人「回家看看」 謝志偉:不知是真心還是基於小心?

    歌手蕭敬騰近日宣佈參加大陸春晚,他在受訪時喊話希望台灣朋友聽到自己的表演曲目「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因此惹怒大批台灣網友。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無奈地說,「我們無從知道他們等到底有多真心,而他們也無法感受到我們覺得有多噁心。」
    2022/02/01 16:03
  • 有卦?謝志偉平安夜摟嫩妹 全民女婿搶認親狂喊「岳父」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柏林和小女兒謝佳音歡慶佳節,當天也是女兒的生日,父女倆吃完晚餐後回到家裡,女兒在迷你蛋糕上點上1根蠟燭,許下3個願望,祝全家平安、老老少少健康快樂,也祝自己工作順利,第3個就沒有唸出聲,不讓爸爸聽到。謝志偉分享和女兒互動的情形及合照,大批網友稱讚「好美」、「是氣質美女」,也有人開玩笑地說,這照片PO出來後,大使會變成國民岳父。
    2021/12/25 12:00
  • 27架共機又擾台!「蓄意製造事端」他分析:找藉口開戰

    共機近年來頻繁擾台,根據國防部發布的中共軍機動態,昨(28)日又有27架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表示,不排除中國大陸派軍機擾台是為了有藉口發動戰爭。
    2021/11/29 07:41
  • 德國新政府施政方針首提台灣 謝志偉:一大突破

    德國新政府首度在聯合執政協議提到台灣,關注台海和平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對此感到欣慰,強調這是一大突破。
    2021/11/25 09:02
  • 憶李應元 謝志偉:台獨份子幫國民黨扛國旗

    駐德代表謝今在臉書貼出他與德國自民黨(FDA)國會議員雷赫(Ulrich Lechte)對談的內容,指出民主台灣就是專制中國的最佳對照組。謝志偉也提及11日因癌症逝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強調李應元也是國民黨的對照組,「老K在老共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昔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
    2021/11/14 10:34
  • 藍委酸他只會搖國旗 駐德代表謝志偉:你怎有臉面指責我

    德國看守協會與歐洲氣候行動網日前公布2022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評比結果,台灣全球倒數第5。國民黨立委立委陳玉珍昨質疑,人在德國的我國代表謝志偉,到底有沒有幫忙?對此,謝志偉今(12日)在臉書哀悼昨病逝的前駐泰大使李應元,順帶反批陳玉珍說,「您竹篙搭菜刀,硬扯我在德國只會『舉國旗吐血』,「貴黨退將夏瀛洲日前在公開宣稱解放軍有權在台灣領空巡邏,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都不敢哼聲,我舉著國旗,好歹還想著台灣!您前面臉都不要了,怎麼還會有那個臉來指責我 」?
    2021/11/12 09:17
  • 「台獨頑固份子」漏掉他 謝志偉氣炸要對岸「立刻將我補進」

    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及港澳,終身有效。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抗議中方「漏掉我的名字」,彷彿他多年來痛批中共政權都是騙人的,損害他的名譽;他說,「我在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
    2021/11/06 12:09
  • 稱謝志偉吐血變「李應元」! 葉毓蘭遭轟失德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質詢酸駐德代表謝志偉看到國旗吐血怕變成跟李應元一樣,遭到綠營抨擊要求道歉,不過她說其實是在關心李應元,而謝志偉這樣說國旗應該才要道歉,並說會蒐集被辱罵的證據,將要來提告。
    2021/10/20 12:21
  • 葉毓蘭質詢酸「謝志偉吐血恐變李應元」 綠轟:沒人性

    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說」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葉毓蘭18日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認為要派醫療專機給駐德大使謝志偉,以免他「邊舉國旗邊吐血」成為「另一個李應元」。此話一出,民進黨譴責要求道歉,葉毓蘭則表示,謝志偉應該先向中華民國道歉!
    2021/10/19 23:27
  • 不讓謝志偉回台 藍委批吳釗燮「怕外交部長位置被搶」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自稱「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在野黨批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日前要求謝志偉返台報告,但外交部反對。對此,陳以信今(19)日表示,吳釗燮千方百計不讓他回台,「是怕謝志偉回來後太紅,最後把他外交部長位子給搶了嗎?」
    2021/10/19 13:16
  • 拒讓謝志偉返台備詢?吳釗燮:德剛大選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0/18)赴立院備詢.對於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說,吳釗燮是幫忙緩頰,認為他說出部分民眾心聲,並沒有錯,但這說法藍營立委不接受,像是立委江啟臣就送上國旗,另外立委陳以信也質疑不讓謝志偉返台備詢,就是藐視國會,現場砲聲隆隆!
    2021/10/18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