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詹怡宜 結果共236筆

  • 芝加哥大學參訪TVBS:探索台灣媒體生態與全球議題

    為深入瞭解台灣媒體生態,及探討全球關心的台灣議題,如國防軍事和兩岸關係等,芝加哥大學師生今(12)日參訪TVBS,一窺新聞媒體工作日常。兩小時參訪過程中,芝加哥大學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任Dr. Matthias Staisch及教學副教授Dr. Burcu Pinar Alakoc率領14名碩士研究生參觀TVBS各大節目錄影棚以及新聞部,深入了解傳統新聞媒體工作流程。
    2024/03/13 11:00
  • TVBS集科技、媒體布局推「報票大隊」 即時掌握總統大選最新戰況

    牽動台灣未來、美中台關係及國際政經局勢的「2024總統大選」,選民及海外媒體皆高度關注選情走向。TVBS針對此次選舉串連「TVBS新聞台」、「TVBS」56頻道、《TVBS新聞網》等電視網路在內的媒體平台進行布局,針對選情觀察、現場開票、選後國內外政經局勢等議題推出特別報導。同時,繼2022九合一大選後,TVBS再度集結遍佈全台的「報票大隊」,快速提供大選最新得票動態。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作為一個深受觀眾信賴的新聞品牌,並致力於以科技還原真實新聞面貌。同時深知觀眾對於新聞正確性的期待,TVBS肩負起媒體責任,以真實、有所本的開票布局,帶給觀眾即時可靠的選情資訊。」
    2024/01/11 11:30
  • TVBS氣象告捷!六奪「團隊獎」 名門之後吳軒彤首獲主播獎

    TVBS於2024開年就傳出好消息!TVBS長期深耕專業氣象播報,秉持讓觀眾掌握最詳細的天氣資訊的信念,第六度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而去年七月接下TVBS專任氣象主播的吳軒彤,也因為穩健台風奪下「最佳氣象主播獎」。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的TVBS,持續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再生能源等議題,日前也錄製了【TVBS看見極端氣候】特別報導,在歲末年初提出對全球氣候變遷危機的警訊,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希望透過極端氣候的特別報導,讓觀眾正視我們正在面臨的危機,推動各界綠色作為,發揮媒體永續影響力。」未來,TVBS也規劃結合AI工具,提升TVBS在氣象報導的豐富跟靈活度。
    2024/01/04 14:38
  • TVBS記者前進以色列、約旦 獨家專訪以國外交部發言人、國會議員

    以巴戰爭持續延燒,中東局勢驟變,也引發全球高度關注,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於10月19日派出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攝影記者洪復華前往以色列及約旦採訪,獨家專訪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Lior Haiat、以色列國會議員Tal Meron,透過鏡頭掌握最前線的戰爭態勢。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表示,TVBS新聞已有充足外電資源,能迅速即時掌握完整戰地訊息,但仍派員前往以色列,目的並非要記者去冒險或展現拼赴前線的衝勁,「而是希望在確保記者安全的情況下,帶台灣觀眾感受戰火威脅下人民的真實生活壓力。」提供更多元的國際新聞視角。
    2023/11/02 13:59
  • 58歲體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昏迷4天離世」 妹詹怡宜心碎證實噩耗

    多年來「陪觀眾看球賽」的58歲體育主播詹啟聖昨(27)日過世了,他的親妹妹、TVBS新聞台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今(28)日在臉書證實這個噩耗,「上個星期天,我們全家才愉快聚會,照例聊個不停。週二早上接到嫂嫂電話,哥哥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4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
    2023/10/28 18:07
  • 金鐘58/陳雅琳奪獎哭喊「媽媽快好起來」 詹怡宜身負重任頒5大獎 

    現任TVBS新聞台新聞部副總經理以及《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主持人詹怡宜,今(20)晚和男主持人阿布攜手頒發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人文紀實節目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生活風格節目獎以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5項大獎。
    2023/10/20 19:54
  • 金鐘58後台直擊/陳亞蘭登台禮服揭曉! 「前一晚緊張失眠」成功征服壓力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將在20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主持人為縱橫演藝圈多年的「嘉慶君」陳亞蘭與「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得主」劉品言,節目類共頒發21個獎項,邀請到資深新聞人詹怡宜、林辰唏、楊貴媚、嚴藝文、曾國城、好看娛樂總經理湯宗霖,以及《單身即地獄》製作人金在元等人擔任頒獎人,《TVBS新聞網》特地為粉絲們直擊主持人後台,究竟有什麼祕密,讓人期待。
    2023/10/20 19:10
  • 金鐘58/節目類5大看點!吳宗憲入圍5項奪獎率 藍心湄紅毯犀利點評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分為「節目類」和「戲劇類」頒獎,分別在今(20)日和明(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從下午5點登場,晚上7點典禮正式開始。《TVBS新聞網》整理「節目類」的必看亮點,其中入圍大贏家吳宗憲的得獎成本屆焦點,頒獎人邀來詹怡宜、楊貴媚和曾國城等,TVBS《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藍心湄的「藍教頭說紅毯」點評也相當吸睛。
    2023/10/20 10:14
  • 方君竹率TVBS奪走鐘獎 親口謝詹怡宜支持:台灣仍有好媒體存在

    YouTuber界年度盛事「走鐘獎」今(2023)年已邁入第5屆,昨(14)日晚間順利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落幕。黑龍、好味小姐搭檔頒發「最佳影響力獎」,入圍的有火花羅、志棋七七、cheap、哈哈台以及TVBS NEWS,最終由TVBS NEWS以獨立記者方君竹企劃、採訪的影片「【TVBS認真問】Vol.1 2027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奪下此獎,一席真摯的得獎感言獲得滿堂彩。
    2023/10/15 07:16
  • 金鐘58/節目類表演嘉賓曝光!超狂天團搭「台饒生力軍」燃炸舞台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典禮將於10月20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正式登場。節目類典禮主持人為陳亞蘭與劉品言,節目類共頒發21個獎項,頒獎人邀請到資深新聞人詹怡宜、林辰唏、楊貴媚、嚴藝文、曾國城、好看娛樂總經理湯宗霖,以及《單身即地獄》製作人金在元等人。
    2023/10/11 16:28
  • TVBS 30週年首度跨界出版《一觸即發》細數川普時代華府動魄內幕

    TVBS自1993年開台起,長期深耕新聞領域,更積極開拓國際新聞版圖,除了拓展「TVBS國際+」、全英文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在即將建滿30周年之際,也將展開全新的媒體里程碑:TVBS正式跨域推出首部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揭開美國民主制度中不為人知的驚心內幕。對此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已不只是一家電視台,在內容為王的時代裡決定跨足出版,是想把我們所重視的內容透過不同平台、不同表達方式提供給更多樣的不同受眾。」希望透過本書帶給關注國際新聞、全球政經局勢的華文讀者們新的角度,進一步思考台灣的世界定位,更期待TVBS持續為這片土地扮演「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
    2023/07/13 14:54
  • 惡疾纏身多年!陳文茜突曬「超紅潤氣色」美照 緊抱TVBS夥伴聚餐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魔摧殘,但她不放棄希望,仍盡力地讓自己開心、療癒身體。近日她宣布推出新書《晚安,我的生命》,想藉此鼓勵正在跟疾病對抗的人,「只要一息尚存,即全力以赴」,心態相當正面。
    2023/03/23 15:55
  • TVBS拓展東南亞影響力 深化大馬星洲日報合作關係

    TVBS持續佈局國際新聞發展,加快與世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進程,將東南亞視為重要合作區域,和馬來西亞發行量和影響力最大的《星洲日報》合作,透過新聞資源交流,加深台灣和馬來西亞媒體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總編輯兼《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表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與TVBS電視台展開跨境、跨媒體合作,互換新聞與圖片,以及在將來聯手策劃新聞與專題報導,將能為馬台兩地讀者帶來更有深度與廣度的內容。」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也樂見此次新聞合作,「TVBS以連結世界奮起台灣為目標,希望馬來西亞華人也能透過TVBS更認識台灣。」
    2023/03/21 15:20
  • TVBS X 聯合報 X 願景工程跨媒體合作 即時連線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

    全球矚目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The 27th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7)於11月6日至11月18日埃及舉行,預計將有來自各國的上萬名代表共同參與。TVBS長期關注氣候議題,這此也和願景工程基金會、聯合報跨媒體合作,透過即時連線、現場報導,以及深度專題,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表示:「此峰會將是觀察世界各國能否達到承諾,展開行動的重要會議。這次我們共同擴大跨媒體影響力,是很特別的合作模式。我相信媒體合作本身,也算是一種符合減碳ESG目標的具體行動」。
    2022/11/04 20:21
  • TVBS、三立共辦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明登場 發言抽籤順序公布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明(5)日下午2點至4點登場,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將展開精采辯論。今(4)日進行辯論會前的最後彩排,同時也公布了三位候選人抽籤申論與總結的發表順序,候選人卯足全力準備應戰。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與三立新聞部副總白舒樺也親自於彩排現場督導,希望透過這場唯一公開相互交鋒的辯論會,善盡社會媒體責任,幫助觀眾與台北市民更認識候選人與政見。
    2022/11/04 17:29
  • TVBS、三立共辦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明登場 主持人謝向榮、王偊菁曝首次合作心得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明(5)日下午2點至4點登場,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將展開精采辯論。今(4)日進行辯論會前的最後彩排,同時也公布了三位候選人抽籤申論與總結的發表順序,候選人卯足全力準備應戰。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與三立新聞部副總白舒樺也親自於彩排現場督導,希望透過這場唯一公開相互交鋒的辯論會,善盡社會媒體責任,幫助觀眾與台北市民更認識候選人與政見。
    2022/11/04 17:24
  • 米爾肯亞洲高峰會TVBS首次跨域報導 詹怡宜「跟著世界同步調整」

    甫推出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的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發展,今年更首次組成專題報導團隊,全程採訪9月28日在新加坡登場的第九屆「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和包括CNBC、Bloomberg,和 BBC等國際重要媒體在內,成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國際會議的媒體夥伴,挑戰跨語言、跨媒體等多方嘗試,製作「聚焦世界轉型---TVBS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特別報導。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對此表示,「TVBS新聞已不只是你所熟悉的55新聞台而已,正跨平台、跨語言、跨受眾持續學習轉型,跟著世界同步調整中」。
    2022/10/01 18:00
  • 《TVBS國際+》線上記者會 國際新聞IP亮相 APP 行動跨域 掌握全球視野

    深耕、引領台灣國際新聞媒體領導品牌的 TVBS,今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為服務多樣化國際新聞觀眾,《TVBS 國際+》除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並持續發展數位力,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即時傳達國際大事到用戶手中。主持《Focus全球新聞》十餘年的TVBS主播方念華,也現身記者會為主持群加油打氣。TVBS強調要做全球華文媒體領導品牌,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9 09:25
  • 《TVBS國際+》4大跨越接軌全球 詹怡宜: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國際新聞深耕多年、引領台灣與世界接軌,今(28)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分享TVBS未來國際新聞的佈局規劃,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8 15:10
  • TVBS國際+/美女記者斜槓主持「這事最難」 詹怡宜:向年輕人多學習

    TVBS長期深耕佈局國際新聞成為媒體領導品牌,今(28)日旗下全新國際新聞IP《TVBS國際+》舉行線上記者會,除了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更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主持人王馨儀、陳韻雯談及從電視記者斜槓轉型直播主持遇到的最大挑戰,連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這位媒體圈的資深前輩都直呼「我很佩服!」
    2022/06/28 15:03
  • 《TVBS國際+》正式亮相 方念華:幫你在明天做出未來的判斷

    TVBS全新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今(28)日舉辦正式亮相記者會,旗下《TVBS國際+》YouTube頻道網路獨播節目《國際+談全球》,八大單元內容集結譚伊倫、王馨儀、陳韻雯等8位主持人,議題多元主持陣容堅強,主持《FOCUS全球新聞》近10年的資深主播方念華,今在線上記者會以多年經歷談國際新聞的趨勢與觀察。
    2022/06/28 14:59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前進烏俄戰爭前線!TVBS記者直擊波蘭「難民爆增」慘況

    烏俄戰事引發全球關注,TVBS新聞為提供第一手的戰爭前線報導,派出文字記者劉亭廷、攝影記者洪復華挺進波蘭首都華沙。採訪團隊首站直擊最多烏克蘭難民湧入的華沙中央車站,以及一旁為因應難民潮而改為難民登記所的科學文化宮,接下來TVBS團隊也將前進至烏波邊境,帶回最真實的難民撤離報導。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面對這場全世界共同關注的戰爭,作為台灣最重要的電子與數位媒體,希望以屬於台灣自己的鏡頭參與這場國際重要焦點,「我們十分重視記者安全,不鼓勵他們涉險,而是要在安全的烏克蘭邊界,將戰爭中的真實與人性帶給台灣觀眾」。
    2022/03/17 17:00
  • 逾半世紀伯大尼之家 作苦難者的庇護所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伯大尼」三個字在聖經希伯來文意思是「苦難者之家」,當年來自挪威的蘇超生牧師就是為了照顧台灣貧苦弱勢者創辦這個機構。60年來,伯大尼之家服務的對象從之前小兒麻痺的孩子、棄嬰、到現在服務心智障礙者,強調要做在社會中最小的身上。
    2022/02/10 15:57
  • 金鐘56/任立渝即興播報氣象 觀眾不捨他退休看到哭了

    氣象主播任立渝陪伴觀眾53年,坦言在TVBS歷經的11年最快樂,他今(2)日榮獲第56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除了在台上苦口婆心,請觀眾注意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劇烈天氣明顯,全世界到處出現破紀錄的極端天氣,也在台上即興來一段「氣象播報」,預言未來數天的天氣變化,獲得滿堂彩。
    2021/10/02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