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詐騙集團 結果共5,344筆

  • 涉詐非首次!徐巧芯大姑躲2次起訴 遭逮囂張嗆:我弟妹是徐巧芯

    本刊調查,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劉向婕與共犯至少涉及4件詐騙洗錢案,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在第一案及第二案雖證實有幫詐騙集團洗錢,但二人都獲不起訴,原本辦案人員根本不知道劉向婕與徐巧芯的關係,而是劉向婕丈夫杜秉澄在遭查辦時,主動供述「徐巧芯是我弟妹」,檢警才知情。
    4小時前
  • 詐騙洗錢狂吸金!大姑頻揪親友一起賺 徐巧芯墊付百萬說不清

    檢警查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至少從2022年就開始涉及替詐騙集團洗錢,當時杜開設漢澄稀土、劉開設京品國際,生意好到2人還請了助理吳沂珊處理業務,由於洗錢可抽約一成佣金,獲利佳,劉向婕因此向親友借款擴大「事業」,除了由娘家注資千萬元,也找來好友林于倫開公司一起替詐騙集團洗錢,最後林于倫與杜秉澄夫婦均遭羈押禁見。
    4小時前
  • 大姑泰達幣洗錢抽佣金!徐巧芯「驚爆疑注資百萬」檢警出手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涉詐遭收押,風波持續延燒!本刊調查,徐的大姑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遭檢警認定,2022年起開始以泰達幣替詐騙集團洗錢,由於抽佣逾10%,獲利容易,即使名下公司帳戶多次被凍結,還2次差點被起訴,仍大膽向娘家籌款千萬元擴大營業,相關資金中有百萬元來自徐巧芯,是否為貪圖高額佣金的注資款,已成為檢警追查的重點。另外,檢警查扣劉向婕夫婦所使用的5支手機,還原內容發現,他們在詐團取得被害人投資飆股匯入的資金後,即層層轉匯,再以虛擬貨幣泰達幣洗錢,躲在劉向婕背後的詐團已呼之欲出。
    5小時前
  • 網戀假東岸帥哥!旅美OL墜情網 2個月被騙走200萬 

    台北市24歲陳姓男子,利用通訊軟體微信結識在美工作的45歲關姓OL,馬上以甜言蜜語讓關女陷入愛情陷阱,陳男進一步取得信任後,再編造父親生病、投資失利等理由,在2個月內騙得關女200萬元,關女事後察覺受騙後委託律師跨海提告,警方日前循線將陳男以及取款的蕭男逮捕,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關女事後察覺受騙,委託律師向警方報案。文山一警分局順利將陳嫌誘出逮捕,並逮捕了前來取款的23歲蕭姓共犯。警方依詐欺罪嫌將兩人移送偵辦。 報導中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詐騙集團慣用交友軟體、投資廣告、社群網站私訊等方式對受害人展開話術攻勢,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交友訊息,以免錢財與感情都遭受損失。這則新聞透過一個實際案例,揭露了網路交友詐騙的慣用手法,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1天前
  • 車手學逃學威龍 面交唸「雞龜骨滾羹」遭逮

    一名旅美貴婦遇到愛情詐騙,付了2百多萬才知一切都是假的,跨海委託律師向警方求助,律師和警方聯手,假裝約車手面交,雙方講好用電影逃學威龍的台詞「雞龜骨滾羹」當暗號,一見面確認身分,埋伏警力立刻衝出來逮人。
    2024/04/21 13:25
  • 都是辛苦錢!男星怒喊「被詐騙了」陷兩難:只能被動等待

    男星是元介以男團《元衛覺醒》踏入歌壇開啟演藝生涯,曾入圍金曲獎最佳組合,後來以個人身分朝戲劇領域發展,2013年憑藉《我的自由年代》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類男配角獎,主演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也有亮眼成績,在演員身分站穩腳跟,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日常的他,今(19)日突透露遭到詐騙。
    2024/04/19 23:15
  • 「幫我小孩、寵物按讚」 詐騙新招LINE被盜

    刑事局警方近期接獲多起報案,有民眾的LINE帳號遭盜用,詐騙集團用此向親朋好友借錢,不少人受害;甚至也有人收到「幫忙投票」的連結,從生活圈議題下手,衝小孩、寵物的票選人氣,沒想到跟著操作後,帳號也被盜。
    2024/04/19 13:33
  • 17歲少年搶劫430萬! 竟是詐團內鬨黑吃黑

    新北市三重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說在街頭相約面交二手名錶,結果被對方搶劫430萬元,但被害人答不出交易細節,最後才承認自己是詐騙集團車手,430萬是正準備上繳的贓款,員警調監視器,鎖定一名17歲少年涉案,在台中逮到人,少年否認搶奪,供稱只是在網路上應徵「取款工作」。
    2024/04/18 23:14
  • 詐騙電話鬧出人命!Uber司機被誤認車手 遭開槍打死

    美國近期發生一件因為詐騙導致的殺人案,81歲的俄亥俄州老先生接到電話,對方威脅他不給錢就要殺掉他的姪子;詐騙集團同時在Uber平台下單,任務是到老先生的住家「領取包裹」,一名61歲的女司機接單後前往現場,殊不知自己成了詐騙集團車手。老先生把她當成共犯,逼她交出手機,對峙過程中開了至少三槍,導致女司機送醫後傷重不治,而老先生也被以三項謀罪、嚴重傷害等罪名起訴。但最讓人無奈的是,因為沒有人對本案的詐騙集團提告,所以就算警方查出成員的身分,可能也不會面臨法律訴訟。
    2024/04/18 19:53
  • 有如神助! 50歲男投資黃金期貨 路過「派出所」才知被騙

    近期金價飆漲,每錢逼近萬元,台南一名50歲的男子,遭到網路詐騙,對方鼓吹投資黃金期貨,已經被騙20萬,又要再加碼20萬,幸虧前往面交時路過派出所,進去一問才知道,自己落入詐騙圈套,和警方一同到面交的超商,成功將29歲的范姓車手逮捕。
    2024/04/18 18:44
  • 詐團黑吃黑!車手上繳430萬贓款 竟被少年搶匪洗劫一空

    新北市27歲李姓詐團車手,昨(17)日晚間在三重集美街一帶,準備將430萬詐欺贓款上繳時,突遭同行的葉姓少年搶奪一空,李男事後向警方報案自稱買名錶面交遭搶,但警方深入追查後才發現是詐團黑吃黑,循線追蹤後今日凌晨在台中烏日一帶逮捕葉姓少年,但贓款僅剩3萬餘元,警方已將2人帶回偵訊,全案依法偵辦。
    2024/04/18 16:07
  • 高雄女被狠騙214萬投資 車手還囂張「到家裡收錢」

    高雄蘇姓女子在網路上花了214萬投資股票,沒想到準備出金時,卻被對方告知需再支付新台幣64萬元的代操作分成,女子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所幸她機靈報警,在警方配合下成功逮捕2名車手。
    2024/04/18 14:35
  • 詐團偽造「童玩節」粉專 涉用禮券騙個資

    2024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6日登場,最近開始招募工讀生,不過有詐騙集團偽造童玩節的臉書粉絲專頁,不僅發布工作人員招募報名,還強調民眾提早報名,可以獲得禮券的公告,誘導加入LINE群組,騙取個資,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2024/04/18 13:04
  • 為了泰勒絲!瘋搶演唱會門票 全英國3千人受害、遭詐4千萬

    美國鄉村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即將前往歐洲,展開新一輪的演唱會巡演,她預計將在英國舉行15場大型演唱會,包括倫敦溫布利體育場8場、利物浦和愛丁堡各3場,以及威爾斯的卡地夫1場。但演唱會門票太熱門,導致在僧多粥少的狀態下,許多粉絲只能轉向社群尋找機會,卻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有英國銀行向媒體透露,他們有數百名客戶遭遇門票騙局,合計損失至少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36萬元)。
    2024/04/18 11:32
  • 虐殺3人!詐騙首腦「藍道」收賄警所長 涉32案今遭判刑

    「藍道」杜承哲涉及求職詐騙虐囚3死案,逃亡期間另組詐團,詐得2233萬餘元。士院今天依32個詐欺罪各判1年4月至1年11月不等徒刑,私行拘禁、偽造文書各判7月、1年2月。
    2024/04/17 23:25
  • 老翁掛完詐騙電話她突上門 Uber女司機遭誤殺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81歲老翁,接到詐騙電話,威脅說他姪子有危險,要老翁匯錢過去,他當場拒絕卻被詐騙集團威脅殺害。沒想到剛掛斷電話,一名Uber女司機上門收包裹,被誤為跟詐騙集團同夥,老翁朝她開槍,女司機遭誤殺身亡。
    2024/04/17 19:03
  • 前委員當顧問 藍營撻伐NCC電信詐騙門神

    檢警破獲至詐騙集團使用「黑莓卡」、「比特卡」網卡,躲避查緝,詐騙6億3千多萬元,竟然查出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蕭祈宏擔任電信公司顧問。他從NCC卸任之後,沒有遵守「旋轉門條款」,儼然成為電信公司門神。
    2024/04/17 14:20
  • 詐騙集團愛用!「黑莓卡」加密讓檢警不易追緝

    前NCC委員被檢調查出,他擔任電信公司顧問,起訴書進一步指出,該電信公司涉案,不法製作大量黑莓卡,販售給詐騙集團,電信專家解釋,黑莓卡有自己的加密程式,讓檢警不易追緝,是詐騙集團愛用,管理傳播通訊的NCC,前委員竟當起詐騙集團的門神,讓警方感到相當訝異。
    2024/04/16 23:24
  • 把贓款變營收! 「入金機」成詐團洗錢工具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不法集團租用「入金機」存入贓款後,保全公司會先匯入對方指定的企業帳戶,事後再收走現金,帳面上看起來就像公司營收,詐騙集團也不用被銀行業者詢問金流,或被車手黑吃黑,但這種手法,金管會也已經注意到,金流超過五十萬,延擱要求銀行必須通報。
    2024/04/16 19:23
  • 「丁主任」喊冤!詐團冒用身分 誆廠商震後修繕

    403地震後不少學校教室因此受損,卻有詐騙集團看上這一點,甚至還冒用新北蘆洲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的身分,四處要求廠商協助訂購修繕材料,或者買洗衣機、冰箱等,讓「真的」丁主任非常苦惱,趕緊對外澄清,不過同一時間,還真的有裝潢廠商控訴自己被騙,幫忙代墊20萬訂金。
    2024/04/16 19:22
  • 首例! 租「入金機」藏家中 幫詐團狂洗贓款

    刑事局警方破獲首例,詐騙集團用「入金機」來洗錢!入金機類似ATM機台,只要把錢存進去,保全業者就會及時把存入的金額,打進指定帳戶,嫌犯花錢租用,還把機台放在家中,躲避警方追查,透過跟不同的詐騙集團合作,粗估洗錢金額將近一億元。
    2024/04/16 19:00
  • 花蓮市代會主席幫詐團洗錢8千萬 金流太大出動「入金機」

    這是一則關於國民黨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涉嫌透過空殼公司為詐騙集團洗錢的新聞報導。根據警方調查,李振瑋於2021年7月收購一家位於花蓮的公司作為洗錢管道,詐騙被害人的錢會經過多層轉帳,最後匯入該公司帳戶,金流高達8000萬元以上。 李振瑋將收受的贓款交由綽號「白董」的台中大盤幣商張男購買虛擬貨幣進行洗錢。張男買賣虛擬貨幣金額龐大,甚至租用可存放800萬現金的「入金機」方便交易。 警方在長期蒐證後,於上個月19日逮捕李振瑋、張男等12名共犯,但搜索時發現現金和冷錢包已被搬空。兩人皆否認洗錢嫌疑,辯稱只是買賣虛擬貨幣的關係。全案依various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李振瑋、張男分別以100萬元交保。
    2024/04/16 17:51
  • 吳淡如驚遇詐騙!花大錢請人校稿論文 對方「對的改成錯」大崩潰

    知名主持人吳淡如在大陸湖南大學攻讀歷史博士,近日她忙著修改論文,透露找了一個學姊幫忙校稿,並給了豐厚的酬勞,沒想到交稿期限到了才發現被放鴿子,最扯的是把對的改成錯的,讓她多花時間重改,無奈表示:「已經有一點接近詐騙集團了。」
    2024/04/14 12:35
  • 上班不做事!陸公司招85名員工「全是騙薪族」 爽撈1.5億

    詐騙招數無奇不有!大陸近年來出現了一種「職業騙薪水」的詐騙集團,專門利用假學歷及假工作經驗,拿著完美履歷應聘各種公司,入職後再假裝有大客戶,騙公司發薪水,而這種「職業騙薪集團」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88人遭起訴,受害公司超過260多間。
    2024/04/12 14:12
  • 詐騙一條龍!20個月狂洗101億贓款 14成員下場曝光

    男子謝志明夥同女友陳意婷等人共組洗錢集團,協助詐團洗錢,刑事局2022年9月在謝男住處及營業處所拘提謝男等14人,並查扣新台幣、多國外幣及泰達幣約3000萬元,已將其中167萬多顆泰達幣變賣5172萬元。台北地檢署今(11)日依加重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起訴謝男、陳女共14人。
    2024/04/1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