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觀光業 結果共1,026筆

  • 旅宿「地震」第1槍 翰品停業解顧員工86名

    花蓮大地震重創旅遊觀光。翰品飯店開出大量裁員第一槍。飯店原本就有重建計畫,但4月3號地震後只能宣布停業。也被迫向花蓮縣府提報大量解僱,第一批就要先解雇69名員工。
    2024/04/09 20:09
  • 強震重創觀光!花蓮連假訂房率掉到剩4成

    0403強震重創花蓮觀光業,連假原本有八九成的訂房率,掉到只剩四成,翰品飯店評估受損情況後,宣布結束40年經營,即刻停業進行重建,藍天麗池飯店外牆龜裂,水不斷的傾洩到一樓大門口,民眾講到都哭了。
    2024/04/03 23:08
  • 港23條生效 王國材籲國人別赴港 觀光業怒

    香港「基本法23條」今天(3/23)正式生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評論,如果新修法條生效後會增加旅遊風險,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此話一出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觀光署要推展觀光,又直接告訴國人不要去香港,實在不妥。
    2024/03/23 14:16
  •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2024/03/12 08:29
  • 海上跳島、世界遺產一次擁有!新航線直飛「巴拉望」搶台灣觀光客

    不少國人喜愛到東南亞旅遊,距離台灣航程近的菲律賓,近期就拓展新的國際航線,以往大家都想到宿霧、長灘島,其實還有巴拉望,3月起台北直飛,航程2個多小時,希望能吸引台灣客源。
    2024/03/11 19:56
  •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考慮明年對外國遊客加收額外費用

    日本觀光業在新冠疫情趨緩後持續復甦,大批外國觀光客回流,讓熱門景點賺飽觀光財,但大量外籍遊客湧入,有時也形成「觀光公害」的問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政府正在考慮推動「徵收金」制度,向赴日的外國遊客收取額外的費用, 預計可能會在明年4月左右開始實施。
    2024/03/07 16:54
  • 疫後高峰!去年出國人數破千萬 載客王、廉航霸主全揭曉

    疫後航空、觀光業明顯復甦,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國人出國數高達1179萬5834人次,另外民航局統計顯示,去年國際航線客運量恢復至疫情前的68.2%,總載客人次4089.3萬,60家飛航台灣的航空公司中,長榮以1136.6萬多人次榮登載客王,也是唯一載客量破千萬的業者。
    2024/03/04 10:34
  • 盤子價?北海道瞄準海外觀光客 一碗拉麵8百台幣嚇壞日網

    日本北海道是深受許多遊客歡迎的滑雪勝地,距離首府札幌約2個小時車程的二世古(ニセコ)成為熱門目的地之一,當地觀光業似乎也瞄準了高消費的海外旅客,日本媒體發現商品「泡沫化」的現象,在滑雪場裡的餐廳,最基本的醬油、味噌拉麵要賣到1900日圓(約新台幣400元),螃蟹拉麵更要3800日圓(約新台幣800元),讓一票日本網友直呼根本是盤子價,相關話題更登上日本推特流行趨勢,引發熱議。
    2024/02/12 14:45
  • 東南亞客增導遊人才荒! 考試增「專用制」補非英語人才

    疫後觀光業迎來復甦,但如今卻出現有團無導遊可接的窘境。由於來台灣的東南亞遊客越來越多,但我國卻缺少會印尼語、泰語、越南語等專業語言的導遊。觀光署指出,今年導遊及領隊考試採「通用制」及「專用制」雙軌併行,並鼓勵新住民投入導遊行列。
    2024/02/08 22:43
  • 小年夜「南迴」竟未塞車!台東住宿率僅7成 業者嘆:衝不起來

    今天春節連假首日,往年容易塞車的南迴公路車流順暢,未見人潮湧入台東,春節住宿率僅約7成,觀光業者納悶「是否經濟不好」。
    2024/02/08 14:06
  • 香港拚觀光!去年旅客達「3400萬人次」約疫情前一半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去年訪港旅客有3400萬人次,回復至COVID-19疫情前約一半;他同時表示,香港需要動腦筋,像大陸深圳市一樣,在吸引旅客方面推出創新體驗。
    2024/02/05 16:12
  • 批佛羅倫斯是「迎合遊客的妓女」 義大利美術館長失言引眾怒

    佛羅倫斯(Florence)是許多遊客來到義大利一定要造訪的城市之一,著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海神噴泉等景點都位於此地。而大量遊客湧入也讓佛羅倫斯漸漸不堪負荷,也讓義大利學院美術館(Accademia Gallery)館長霍爾伯格(Cecilie Hollberg)看不下去,批評佛羅倫斯淪為被觀光業蹂躪、只會迎合遊客的「妓女」。然而,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大批民眾不滿,認為霍爾伯格的言論冒犯到佛羅倫斯的市民和業者,要求她辭去館長職務;佛羅倫斯副市長貝蒂尼(Alessia Bettini )更痛批:「如果這座城市是一名妓女,難道佛羅倫斯人是妓女的孩子、遊客是妓女的嫖客嗎?」
    2024/01/31 12:57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日本慎防「警報級大雪」

    入冬最強寒流不只來襲台灣,也報到日本。北海道、日本海沿岸、九州都下起大雪,日本氣象廳特別提醒留意「警報級大雪」。石川縣的元旦7.6強震後,受到惡劣天氣持續影響,災區各項重建難以進行。民生基礎建設功能不完全,重創地方特色產業;觀光業遭受衝擊,初步估算,約有2.6萬人取消旅館訂房,損失超過5億日圓。
    2024/01/24 19:52
  • 陸客不去歐美改玩國內旅遊 全球觀光業少賺1300億美金

    外媒彭博社報導,過去陸客經常造訪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等海外旅遊勝地,不過隨著大陸經濟疲軟,外加歐美跟中國大陸之間政治摩擦頻傳,因此不少熱門旅遊景點,已經看不到陸客身影了。
    2024/01/22 18:21
  • 赴泰旅遊注意!外國人搭泰國境內航班需出示護照 就怕你賴著不走

    隨著國境解封、疫情趨緩,各國的觀光業又再度回暖,不過身為旅遊大國的泰國近日則宣布,就算在泰國境內搭乘國內航班,一樣需要出示護照或其他身分證明,就是為了避免有遊客非法滯留在當地。
    2024/01/19 09:59
  • 搶攻海外遊客市場 台東代表團赴馬宣傳台東特色慢遊

    台東縣政府今年提早公布5大觀光活動,要讓國內外旅客提早安排行程,因此縣府攜手台東在地觀光業者以「台東慢漫遊」為主題,於1月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2024年首場觀光推介會,向馬來西亞組團旅行社們介紹台東人文特色、自然風光、美食佳肴等多樣的亮點及旅遊獎勵方案,現場近百名旅行業者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2024/01/18 15:00
  • 哈爾濱觀光業賺翻!河南省找小鮮肉助攻 粉絲暴衝百萬人

    近期黑龍江哈爾濱的冰雪旅遊掀起熱潮,大陸各省市起而效尤,希望找到流量密碼,也帶進大把觀光財。河南省文旅局突發奇想,找來高顏質的小鮮肉,在風景區拍旅遊短片,又扮起古裝,在高鐵站、捷運站列隊歡迎女遊客,由於話題性十足,短短幾天內就增加百萬名粉絲。
    2024/01/14 18:06
  • 冷清!伯利恆取消耶誕慶典 以軍平安夜續轟加薩

    聖經記載的耶穌誕生地伯利恆,每到耶誕節都吸引大批信徒和遊客朝聖和慶祝;但以哈爆發戰爭,加薩地區生靈塗炭,伯利恆今年決定取消耶誕相關活動,往年最熱鬧的馬槽廣場,今年也不放耶誕樹,整個城市冷冷清清。伯利恆每年湧入近200萬遊客,當地經濟主要靠觀光,戰爭爆發後,觀光業瞬間窒息,70多家飯店被迫關門。以色列在平安夜,持續砲轟加薩200個目標,中部難民營共有70多人罹難;另外,以軍又在加薩發現了5具以色列人質遺體。
    2023/12/25 20:00
  • 求上車!明年恢復陸客團來台 遊覽車卻陷「司機荒」

    新冠疫情,重創了國內外觀光業,經過一整年的恢復期,交通部預計在明年3月,重新開放陸客團來台,也恢復國內團客去大陸旅遊。但是前兩年的蕭條,造成遊覽車和客運業流失大量駕駛人力。「有車沒司機」的困境,讓業者們備感焦慮。
    2023/12/12 23:11
  • 桃市府推觀光,赴泰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及當地旅行社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MOU

    桃園首次由副市長率領在地觀光產業團隊赴泰國舉辦推廣活動,此行有別於以往的推廣模式,除了安排拜會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及泰國三大旅行業者外,也由品蘇俊賓副市長及張俊福代表見證下,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李朝文資深顧問及泰國最具代表性的Quality Express、 Miramar Travel及Supertrips三家旅行社於曼谷共同簽屬觀光合作備忘錄MOU,備忘錄重點為雙方將展開觀光活動、旅遊景點、運動與文化等不同領域與主題之觀光交流活動,促進兩市觀光之互惠及發展,展現多樣又豐富的魅力與文化,進而達成實質送客到桃園的效益,並於曼谷辦理B2B觀光推介會與交流晚宴,在市政交流與觀光業者推廣互動下,獲得滿滿的收穫及熱烈的迴響與評價。
    2023/11/29 10:00
  • 郭台銘也喊「國旅太貴」 談觀光業問題:台人對島內旅遊沒興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談到人才流失問題有感而發,舉觀光業為例,鄰近的泰國、新加坡的觀光產業,都比台灣蓬勃,直言「台灣人越來越對於島內旅遊沒有興趣,主因是『太貴了』,島內旅遊的錢都可以去國外一趟」,進而造成台灣觀光業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2023/11/07 19:44
  • 大選前交長鬆口! 團客赴陸明年3/1解禁

    禁止組團赴陸的「禁團令」終於要解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前鬆口,將在明年3/1正式開放,觀光業者則喊話,希望時程再提早,此外,由於開放時間已經是選後,大選結果是否會影響開放腳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這只是初步規劃,未來還是要尊重選後結果,由當時的執政黨來決定。
    2023/11/04 13:03
  • 日本酒店人手不足 箱根溫泉旅館祭「超強手段」挽留員工

    日本觀光業逐漸從疫情打擊復甦,但隨之而來卻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對距東京新宿車程約90分鐘的溫泉勝地箱根來說,情況更為嚴峻。當地政府人員表示,因旅館和酒店員工嚴重不足,大部份只能保持有限度的服務。
    2023/10/31 08:39
  • 日本人不愛來台旅遊?專家點出台灣觀光業「三大致命傷」

    台北永康商圈是日韓觀光客必到之處,但疫情後日本客竟然少了五成!永康商圈理事長認為,日幣貶值是原因之一,但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分析,台灣景點多、美食多,但同質性高缺乏特色,這十年來也沒有開發出新的觀光資源,讓日本人就算有錢,寧願去韓國玩,也不會選擇台灣。
    2023/10/25 23:19
  • 泰國旅遊哪裡贏台灣?網認了不只物價:「最大關鍵」完全碾壓

    歲末年終很多人都在規劃度假,但國旅價格不便宜,不少人轉向選擇出國玩,其中泰國就是很多台灣人很愛旅遊的國家,特別是迷人的海島風情,讓人一見難忘,不過就有人好奇台灣也是海島國家,旅遊業卻無法跟泰國相比,台灣泰國到底差在哪?網友們熱烈討論,除了價格親民之外,還有一大特點受到眾人讚賞。
    2023/10/18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