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血庫 結果共149筆

  • 「捐血換披薩」有BUG? 輸入神秘「通關密碼」即免費換

    農曆春節之後,台灣血庫進入缺血狀態,披薩業者必勝客一同號召,鼓勵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的活動,只要在全台63處指定捐血站/車捐血,就送單點個人披薩一個,7種口味任選,不少民眾紛紛響應,但近期卻有人發現,只要在APP上輸入神秘數字「52401」,就能免費兌換。
    2024/03/05 14:54
  • 快挽袖解血荒!「捐熱血 郵愛心」三月起跑 限量紀念品等你拿

    捐血活動將開跑!近期全台血庫拉警報,中華郵政公司聯合全國19處郵局及五大捐血中心,包括臺北、新竹、臺中、臺南以及高雄,共同辦理「捐熱血 郵愛心」捐血活動為期一個月。呼籲全民踴躍參與,讓愛的力量透過捐血的方式,散播至每個角落。
    2024/02/20 12:42
  • 全台鬧血荒!血庫拉警報:非常不妙 台北、新竹O型「急缺」

    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又以O型血只剩3.7天最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表示,受春節長假影響,血液捐入量大幅減少,17日是補班日,盼民眾下班後、回家前,踴躍挽袖捐血做公益。
    2024/02/18 19:11
  • 年關血庫告急!台新金邀T1戰神教頭站台 號召捐血送周邊

    年關鬧血荒,上一波寒流讓各地的捐血站冷冷清清,導致血液庫存量不足,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顯示,各血型的庫存量平均只剩4到7天,接下來即將迎接7天的春節假期,台新金控攜手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挽袖捐熱血」活動,要民眾趕緊挽袖響應。
    2024/02/05 10:48
  • 血庫告急!最美議員辣曬「豪火球」籲捐血 眾人看暈:可捐鼻血嗎

    被譽為「最美議員」的嘉義市無黨籍議員顏翎熹,因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傳火辣美照,故在網路上深受大批粉絲支持。由於全台血庫近期存量偏低,顏翎熹也特地於今(3)日下午發文呼籲,希望有餘裕的朋友可大方捐血。不過,眾人卻都被她照片中的「豪火球」吸走目光,紛紛直呼「我需要輸血」。
    2024/02/03 17:11
  • 血庫告急!台北庫存最低 過年前「安全血量」差3.8天

    受最強寒流影響,台北市低溫僅12度,感冒人數增加,捐血量也因此降低。面對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有6.2天,距離過年前希望達到的10日安全庫存量,仍有3.8天的缺口,大約相當於3萬2千袋血液的需求。
    2024/01/28 13:34
  • 國中生遭割頸醫院急調「百袋血」搶命 輸6萬cc血仍救不回

    新北市國中日前出現割頸案,國中生傷重不治,引起社會譁然;而台灣血液基金會透露,割頸案發生當天,收治國中生的亞東醫院第一時間就有向台北捐血中心調血,一次就叫了100袋,最後該名國中生總計輸血6萬cc,但最後仍未救回。
    2024/01/08 14:09
  •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卻鬧血荒? 專家:醫院「用血管理」太鬆散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但近年全台血庫告急,連年上升的血庫進補量,仍追不上用血缺口。血液庫存拉警報,問題就出在醫院的用血管理卻太鬆散,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治醫師羅仕錡就提醒醫師「精實輸血」,減少不必要的使用,降低用量,避免發生血荒。
    2024/01/01 23:03
  • 寒冬送暖! 集保舉行愛心捐血義賣活動

    全台血庫告急,集保結算所連續14年舉行愛心捐血活動,也同步發起愛心義賣,希望在歲末寒冬,將愛送到台灣每個需要的角落。
    2023/12/22 21:52
  • 陸各地屢傳逼人捐血! 大學生捐血換成績、家長換入學積分

    中國大陸多地鬧血荒,卻傳出以各種花招,逼人捐血。像是要求大學生,以捐血換成績,影響入黨考核。還有浙江要家長無償捐血,取得小孩入學的積分。陸媒批評,血庫存量重要,更不該以他人軟肋當要脅。
    2023/12/15 17:50
  • 能擋飛彈、化武還存母乳 以色列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曝

    以色列人每年捐出26.3萬單位血液,幫病患動手術及研發對抗疾病的新藥物,為保護這些「戰略資產」,以色列全國性醫療服務機構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去年在拉姆勒(Ramle)啟用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擁有3層地下防彈層,被譽為「世界最安全血液服務中心。」  
    2023/11/01 11:55
  • 北港宗聖扶輪社連續10年辦捐血活動 揪民眾做愛心

    雲林縣北港宗聖扶輪社連續10年舉辦捐血活動,希望能對血液庫存量不足有所幫助,今天號召社友並結合在地企業發起「愛心捐血生命無限」公益行動,目標募集350袋血。
    2023/10/08 16:18
  • 相揪捐血救人!龍蝦免費送冷凍巴掌大 限量200隻

    高雄血庫告急,各血型庫存量只剩5到7天,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捐血,這周日8月27日,小港區有一場捐血活動,有熱心的建築業捐贈200隻龍蝦,馬達加斯加品種的冷凍龍蝦,送完為止,活動消息一出,網路上熱烈討論,捐血中心說,沒排到龍蝦的民眾,還有其他禮品,希望大家一起挽袖捐血。
    2023/08/22 15:18
  • 血庫拉警報!全台剩4.7天用量 台中、高雄陷「急缺」

    全台鬧血荒!台中捐血中心與高雄捐血中心拉警報,血液庫存量分別剩下3.5天及4天,屬全台最缺;全台血液庫存平均也僅剩下4.7天,預估明(4)日庫存量會更低。
    2023/08/03 15:49
  • 一起挽袖捐熱血!南部血液庫存量剩3天 4血型皆不足

    南部地區血液庫存量僅剩3天,各血型都嚴重短缺,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表示,近日南部酷熱、偶有暴雨,民眾出門意願低,加上暑假期間少了學生族群捐血,恐衝擊醫療用血。
    2023/07/14 16:13
  • 挽袖了!疫情、暑假出遊釀「全台血荒」 高雄4種都急缺

    全台血庫拉警報,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暑假出遊旺季加上極端氣候都成缺血原因。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4天血液存量,其中高雄各血型都急缺最嚴峻,安全存量只剩2.6天。
    2023/07/08 17:06
  • 血庫亮紅燈!新竹A、O型不足4日 挽袖捐血換贈品

    春節連假長達十天,捐血人數驟降全台血庫亮紅燈,各地區血液庫存量偏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新竹地區A型、O型都急缺,庫存量不足4日,AB型也偏低,庫存量僅4到7日。鄰近捐血中心的486團購新竹旗艦店,也發起「捐血傳愛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準備各式贈禮供捐血人免費兌換。
    2023/01/31 15:00
  • 紀念119消防節 淡水義消挽袖捐熱血

    昨(19)日上午,捐血車恰巧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捐血活動,淡水義消為善不落人後,紛紛挽起袖子捐熱血,希望在119這個特別日子之中,邀集所有義消歡聚,一起擔任公益急先鋒,將回饋社會的精神發揚光大。
    2023/01/20 11:35
  • 陸血庫告急當局籲「陽過7天可捐血」 網嘲:領導們快去

    中國大陸閃電解封,使新冠肺炎病毒在境內急速傳播,許多民眾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如今各地血庫存量即將見底,但許多人不敢外出捐血,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中國各省的衛生健康委員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表示就算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只要過了7天就可以捐血,引起不小爭議。
    2022/12/29 15:59
  • 全部蓋牌!染疫太多? 陸即日起不再公布疫情數字

    中國大陸疫情嚴重,殯儀館搜尋量創新高,染疫人數多到無法捐血,血庫亮紅燈。就在今(25)天,中國衛健委宣布,繼取消無症狀患者的數字後,即日起,不再公布每天的疫情數字。
    2022/12/25 13:24
  • 爆乳議員下擺全開「解放南半球」籲捐血 網嗨爆:換捐鼻血

    近期寒流、冷氣團接連報到,導致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全台血庫拉警報。連被封為全台最兇市議員的「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都呼籲捐血,不過網友焦點反被她的火辣自拍照吸引,紛紛直喊「我貧血了,怎麼捐」、「鼻子噴出來能捐嗎」。
    2022/12/24 10:32
  • 血庫告急!天冷心血管患者增 庫存量只剩4.7天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只剩4.7天,為偏低狀態,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天氣寒冷心血管疾病病人增加也導致用血量大增,加上農曆過年要到了,必須要把庫存增加到十天才夠順利度過今年春節。
    2022/12/20 13:50
  • 急需挽袖!遇寒流全台大缺血 台南最嚴峻剩2.6天庫存

    寒流來襲,血庫也拉警報。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2天血液存量,又以台南缺血情形最嚴峻,所有血型都急缺,安全庫存量只有2.6天。
    2022/12/17 14:56
  • 大法官難插手!美兩院通過.聯邦法保障同婚

    今年六月美國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們,聯手推翻聯邦法律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後來掀起撕裂美國社會的爭議。如今期中選舉結束,國會議員們就怕大法官們再出招,一個月內參眾兩院迅速通過「尊重婚姻法」,保障美國同性婚姻與相關法律權益,能在美國每一州都受到聯邦法律保護與承認。同時美國食藥署傳出將再度放寬同志捐血禁令,以彌補疫情後血庫空缺。但美國保守派的痛批甚至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2022/12/09 19:51
  • 印度男輸血被注射「果汁」亡 醫院甩鍋:血袋是家屬買的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超離譜的醫療糾紛。一名男子因病入住當地一間小醫院治療,不料在接受輸血後,整個病情急轉直下,轉院後最後不幸身亡。事後醫師表示,死者生前輸入的血小板袋是假的,裡面竟然有果汁和其他混合物,但事發醫院卻駁斥,稱說血袋是家屬自行採購而非來自院方,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2/10/24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