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藥局 結果共1,522筆

  • 連鎖藥局「藥師月薪10萬」 其他藥師:恐多加班

    連鎖大樹藥局力拚展店計畫,不過面臨藥師嚴重缺工狀況下,董事長喊出北部月薪上看10萬元,光以待遇來看,比工程師來得好,不過其實像是引水員、土木技士、水電人員,也是隱藏版高薪職業,但問題就在需要專業技術,工作危險性比較高。
    2024/04/16 14:24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受害者+1! 女老師吃半年紅麴膠囊得腎病1期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已經釀5死114人住院,台中市一名女老師,為了降膽固醇吃了"諾寶紅麴"膠囊,裡頭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事後罹腎臟病一期,而且她還是收到藥局簡訊後,才得知自己是受害者。
    2024/03/30 19:15
  • 台中女師諾寶紅麴吃半年染腎病 「藥局通知」才知跟小林製藥有關聯

    日前日本有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至少釀成5死的悲劇。昨(29)日下午,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南屯區診所醫師通知,一名女性患者曾到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今(113)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診斷有腎功能異常,該健康食品業者自己完成通報,產品均下架停售,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4/03/30 13:56
  • 寶林案剛爆!高雄某藥局竟賣雪花冰 「過期配料+益生菌」衛生局出手了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28)日接獲陳情,有民眾發現網紅透過網路平台指出,高雄市一間藥局除了賣藥以外,還另外販售雪花冰,還可以加入益生菌「幫助消化」,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調查,卻發現該藥局有諸多違反食安法事項,甚至還在機台後方發現6項過期配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2024/03/29 13:49
  • 藥局賣「益生菌冰」翻車! 衛生局:無藥品許可、6配料過期

    高雄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出奇招,推出可添加益生菌的冰品,加入各種配料看起來相當誘人,結果網路才宣傳,就引來衛生局稽查,一查發現,不但主打的益生菌來源不明,就連配料也有6項過期,其中玉米片更是逾期超過1年。
    2024/03/29 13:46
  • 不只賣藥! 藥局賣「雪花冰」查獲過期配料、不明益生菌

    高雄市區一家藥局,不只賣藥還賣「雪花冰」,主打能添加益生菌幫助消化,引發網友關注,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發現雪花冰配料有6項都已經過期,罰6萬元以上,另外還有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以涉及藥事法嚴辦業者。
    2024/03/28 22:06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無照駕駛涉詐欺!遇警攔查 自爆身藏毒品

    26日半夜3點多,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上,一名男駕駛遭員警攔查發現,他無照租車上路,還涉及詐欺,委屈向員警吐露心事,竟然又自爆身上藏有毒品,而高雄員警也接連破獲毒品,一名年僅22歲的女子,以知名藥局暱稱,利用通訊軟體網路販毒,還有違停駕駛看到員警一時心虛拔腿狂奔,原來身上藏有毒品。
    2024/03/27 12:42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取代美連鎖藥局 亞馬遜下周一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20日宣布,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將於下周取代「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加入蘋果(Apple)、可口可樂(Coco-Cola)、麥當勞(McDonalds)和耐吉(Nike)等公司的行列。
    2024/02/21 14:59
  •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年薪破百萬。
    2024/02/20 19:34
  • 波霸奶茶杯大亨控遭詐 「樂立杯」發跡致富

    持續追蹤樂立杯執行長,今年62歲的他,20年前在洛杉磯當飲料店員工,現在則跨足產業從事包裝材料進口製造,有媒體報導股票在美國市值曾達3.6億美元,而他指控的女模,據傳在藥局上班,但也會接商業活動及代言,兩人是因為代言認識,如今卻發生糾紛。
    2024/02/19 13:03
  • 「鬼手藥師」再現!疫後拍短影音秀「花式紙牌」

    台中豐原一間藥局的藥師林榮勳,曾獲第一屆世界花式紙牌冠軍,人稱「鬼手藥師」,不過疫情的這3年,藥局忙到幾乎沒有閒暇時間,讓林榮勳練牌的時間變少,隨著疫情逐漸穩定,他重新練起花式紙牌,還結合新潮流拍起短影音。
    2024/02/10 14:15
  • 看準藥局產業商機 生技集團強化布局

    疫情期間民眾加深對藥局的依賴,看好商機,國內生技集團宣布將透過併購策略,延攬國內外品牌,並深耕落地藥局通路。
    2024/01/26 10:31
  • 慢性病患注意!春節7天連假 「符合這條件」可提前10天領藥

    農曆春節快到了,這次連假有7天,不過對於慢性病民眾而言,過年許多醫院、診所都停止門診,許多藥局也休息,恐怕相當不方便,健保署指出,為了避免民眾用藥中斷,可提前在春節前10天回診,持慢性處方箋領取下個月藥物。而民眾在大掃除時,如果發現家中有過期或剩餘的管制藥品,食藥署也提醒,要特別交回機構回收,不可以隨意丟棄。
    2024/01/23 10:48
  • 全台缺藥潮!藥師曝「最怕這款藥缺貨」 籲過年前先備妥

    缺藥問題持續!藥師透露,像是精神藥物缺貨已久,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指出,民眾多半不太願意換藥,「最害怕精神科藥物缺」且過年馬上就要到,提醒患者可以提早在1月就先領取過年時期的藥物,有要出國也可以提早預備一周的藥量。
    2024/01/22 10:45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防黴漿菌」買抗生素寄陸 藥師:要有處方箋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黴漿菌更是嚴重,藥師公會理事長就透露,有不少在台的大陸民眾,到藥局想要買抗生素,寄回去大陸給親友服用,卻因為沒有處方箋遭到拒絕,目前這款抗生素,在台灣存量充足,不過對於黴漿菌已經產生超過6成抗藥性,民眾千萬不能自己亂買藥吃,以免抗藥性更強。
    2023/12/01 14:53
  • 智能藥局輔助藥師 「給藥錯誤率零」

    在醫院內,藥師的手停不下來,因為得處理每天上萬筆的處方,以高雄長庚為例平均一天要處理6.5萬筆處方,現在則導入感應式智慧調劑台,以AI導引藥師拿取藥品、管理倉儲、甚至辨識藥物。
    2023/11/10 22:45
  • 沈文程遭傳落海身亡「要昏倒」 水瓶貼滿BLACKPINK自稱VIP

    68歲金曲歌王沈文程今(10)日出席藥局一日店長活動,他今(2023)年6月無預警被傳「釣魚落海身亡」的烏龍死訊,當下他馬上錄影報平安,坦言真的要昏倒,「想說怎麼了,我只是在溪邊,卻變成落海」,他也開玩笑說,那報平安影片一PO出來,馬上就有好幾個萬。
    2023/11/10 17:26
  • 通通「變台」!《派對咖孔明》台語配音曝光 《間諜家家酒》接力

    漫改動畫《派對咖孔明》因為無厘頭又搞笑的劇情受到廣大喜愛,現在推出「台語版」配音,首支預告片公開就衝破16萬點閱,許多網友就大讚「道地台味」絲毫不輸日本配音,而不止這部,像是《異世界藥局》跟超人氣動畫《間諜家家酒》,也都會變身台語版。
    2023/11/05 12:45
  • 醫院缺藥師「薪資是關鍵」 健保制度恐牽動

    台灣各大醫院出現缺藥師的窘境,主因和薪資有很大關係,平均醫院藥師薪水在5到6萬元,但診所、藥局或是生技公司,卻能給8到9萬元甚至更高的薪資,藥師出路選擇多,醫院在薪資上難免處於弱勢。
    2023/10/31 22:52
  • 怎麼會這麼嚴重!10店面陷火海 連藥局也被燒毀

    嘉義市西區友愛路與興雅路口,昨天(10/24)深夜11點多傳出火警,先竄出火苗的疑似是一間便當店,火勢向左右兩側延燒,包含連鎖便當店和藥局等等,總共10間全面燃燒。
    2023/10/25 12:45
  • 嘉義市暗夜惡火燒成排 10商家「全面燃燒」火海畫面曝光

    嘉義市友愛路與興雅路口的店面,昨(24)日深夜11點多傳出火警,火勢凶猛,一連延燒10間店面,包括弘安藥局、85度C、牛排店等都遭殃,所幸火勢在凌晨12點51分得到控制且沒有人員受困,至於確切的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火調人員鑑識。
    2023/10/25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