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蔣中正 結果共291筆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侯友宜提「新三民主義」 黃士修嗆:金溥聰完全不懂兩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新三民主義」,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新三民主義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提過的說法,還遭故總統蔣中正駁斥三民主義無新舊之分。
    2023/09/29 14:36
  • 侯喊「新三民主義」 郭辦嗆:金溥聰不懂兩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新三民主義說法,強調「便民、利民、愛民」,不過卻引發郭台銘辦公室批評,發言人黃士修開酸,新三民主義曾被蔣中正駁斥,這顯示侯友宜的操盤手金溥聰不懂兩岸,對此侯友宜受訪提到,這新三民主義從他第一任市長開始就說過了。
    2023/09/28 19:52
  • 3年輕人拒讓博愛座!李昂氣炸「點名蔣萬安」 網紅曝可能原因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搭捷運時因身體不適,於是便要求3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讓位,未料卻接連遭到拒絕,讓她氣得在臉書發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納悶,為何李昂要特別「點名蔣萬安」?對此,網紅「懷舊達人」張哲生也發文分析,認為此舉很可能是與先總統蔣中正有關。
    2023/09/22 14:56
  • 身份證字號藏玄機!「1公式」秒辨真偽 A123456789真有苦主

    身分證字號是每個人的獨特編碼,可以對應出生地、性別等資訊。但除此之外,你還知道身分證字號有什麼祕密嗎?一名網友在網上透露了身分證字號背後暗藏的祕密,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2 18:48
  • 政大學生會提案通過!移除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蔣公銅像站更名

    政治大學近年陸續修改校歌歌詞、遷移總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校內會議再通過學生提案,將移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以及將校內公車站「蔣公銅像站」更名。
    2023/06/16 13:04
  • 呼籲辦雙城論壇別被陰 王世堅對蔣萬安喊:匪諜就在你身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赴北市議會針對雙城論壇籌辦進度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提出「三不」原則要蔣萬安堅守,並送給蔣萬安一句「名言」,即蔣萬安曾祖父、前總統蔣中正所說過的「匪諜就在你身邊!」,強調雙城論壇講稿內容、決策,蔣萬安都應當親力親為,若假手他人,「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
    2023/05/22 11:51
  • 曾祖父蔣公67年前來過!蔣萬安赴忠烈祠 悼一江山烈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上午率領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及軍人服務站,與烈士遺族家屬於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而蔣萬安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1956年時,也曾親弔祭一江山烈士。
    2023/03/29 14:51
  • 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史哲:轉型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如果是在十幾年前,當時可能很多人是要拆除,「但這幾年大家漸漸知道,轉型正義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2023/03/20 10:05
  • 「秀場天王」林松義當年有多紅?曾「逼哭蔣中正」卻自爆憂鬱想不開

    82歲「秀場天王」林松義近日攜手紀寶如登上《那些年。那些歌》,他當年與香港無線電視台簽約成為基本歌星,因而結識港星「肥肥」沈殿霞,兩人私交甚篤,沈殿霞還特別安排他與李小龍同台演出,並在林松義到香港表演時,發動圈內大牌明星送花籃,數量多到從一樓排到二樓,而這份盛情讓林松義至今念念不忘。
    2023/02/23 13:11
  • 打掃翻出爺爺履歷!「前主管是蔣中正」網看完全跪了:英雄

    許多人在翻修房屋或是大掃除時,總會發現家中不少暗藏的寶物,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整理老家時翻出爺爺留下的履歷,赫然發現爺爺民國初年在許多機要單位任職,主管一字排開分別是前總統蔣中正、王柏齡、何應欽等歷史重要人物,讓網友看得目瞪口呆。
    2023/02/19 05:40
  • 影音/接招!蔣萬安上任進議會 王世堅贈蔣中正遺像慶生

    2022/12/27 09:45
  • 王世堅送蔣中正照 指蔣萬安沒犯錯空間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團隊到議會,正式介紹一級首長給議員們,而26日也是蔣萬安的44歲生日,已經說要當「蔣師」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準備了禮物,不過是蔣萬安的曾祖父,先總統蔣中正的照片,要提醒蔣萬安沒有犯錯的空間。
    2022/12/26 20:16
  • 首份大禮!王世堅送上蔣公遺照給蔣萬安 稱:歷史的弔詭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走馬上任,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在市議會成立大會上贈送「第一份禮物」,王世堅表示,74年前,蔣萬安的曾祖父蔣中正轉進了台灣,用槍砲維護政權,當中隱藏了很多台灣社會的委屈和血淚,如今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可說是歷史的弔詭,希望蔣萬安看到曾祖父的「玉照」,能夠有所警惕。
    2022/12/26 15:56
  • 北市校園蔣公銅像拆不拆? 蔣萬安表態了

    台北市校園內的蔣公銅像要不要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1)日表態,「我身為蔣家的後代,也是台北市長的候選人,我肯定前總統蔣中正抗共保台的決心,以及前總統經國革新保台的努力,拆除銅像絕對不是現在市民朋友關心的議題,也絕對不是目前最迫切要推動的市政問題。」
    2022/09/21 16:46
  • 當選北市長拆64座蔣中正銅像?陳時中:依法行政

    ​​台北市學校仍有64座蔣介石銅像,促轉會過去曾批評,此違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公布教育政見記者會時,被問及當選是否會移除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他表示,這要兼顧整體社會發展,依法行政,法律規定要移除,但是不會強硬、快速的來做,還是要有相對的溝通。
    2022/09/21 11:45
  • 比孫芸芸還狂!第一名媛還有她 3歲就收80克拉鑽石

    「台灣第一名媛」微風集團董事長夫人孫芸芸家世顯赫,其祖父為大陸電纜之父孫法民,她10幾歲時生日禮物就拿到香奈兒包,不過還有人比她更狂,這名「民國第一名媛」3歲時就收到80克拉鑽石,從小接受各種名媛養成教育的她憑著過人的交際手腕及時髦的穿搭品味,就連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也特地公開讚揚她。
    2022/08/15 11:56
  • 稱李登輝推動民主惹深藍不滿 朱立倫:每階段有不同貢獻

    適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接見日本外賓的照片,並提及李登輝當年推動民主台灣,傳黨中央擬「重新評價」李的歷史功過,引發深藍不滿。對此,朱立倫今(31)日否認此事並指出,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馬英九等歷任國民黨籍總統,都有其貢獻,每個階段都非常重要。
    2022/07/31 12:22
  • 靠阿祖!打「蔣家牌」拉攏深藍 蔣萬安選這天辦萬人造勢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競選團隊立刻到位,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是低調佈局選戰,挨綠營酸提不出競選人事佈局。不過據了解,國民黨北市黨部已著手12區後援會成立造勢,蔣萬安團隊更打算在10月底的「蔣公誕辰紀念日」舉辦萬人造勢大會,安撫、搶攻深藍族群票源;至於1125選前之夜,也預計以凱道為首選,舉辦萬人造勢。
    2022/07/17 14:45
  • 朱友日「引深藍反彈」 國民黨搬歷史照解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民黨除了表達哀悼外,主席朱立倫也下令黨中央下半旗致意,更規劃要親自訪日出席安倍喪禮,引發深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也翻出半世紀前的歷史資料,證明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堅持反共路線與蔣中正關係密切,之後才深深影響了安倍家族的友台理念。
    2022/07/15 20:21
  • 讓「這顆」頭消失國幣上?促轉會又出招 民眾:增所得卡重要

    促轉會將落幕,但在任務總結報告裡,卻建議政府把國幣裡前總統蔣中正的頭像去除,也就是說現在使用的五元跟一元都要改版,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等國幣要改版時再做就好,非即刻就要,只是接連去蔣化,也讓蔣中正的曾孫,立委蔣萬安批評,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2022/05/29 12:48
  • 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金鈔」拍賣 意外流標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獲勝時,特地製作一套「紀念金鈔」,把舊制的千元鈔上的蔣中正換成陳水扁,對部分政治迷來說,相當有紀念價值,因為2000年是台灣政治史上很重要的轉捩點。不過行政署台南分署,3日拍賣這張金鈔卻流標,連拍賣官都覺得意外。
    2022/05/04 13:25
  • 台灣曾為這事扣押蘇聯油輪 遭嗆「武力解決」

    1954年兩岸情勢緊張緊繃,一起蘇聯油輪在國際公海上被我國海軍攔截並帶回台灣扣押的陶普斯號事件震驚全球。當時,蘇聯籍油輪陶普斯號(Tuapse)運載油料前往中國上海,為防止戰略物資落入共軍手中,台灣派遣驅逐艦丹陽艦前往攔截,雙方劍拔弩張,蘇聯為此告上聯合國,時任總統蔣中正歷經一番考量後,同意接受法國斡旋進行交涉,得以弭平爭議。
    2022/05/01 11:00
  • 中正紀念堂轉型惹深藍不滿 蔣萬安說要這麼做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文化部擬功過並陳,在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旁陳列「獨裁事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但一席言論讓黨內深藍族群跳腳。對此,蔣萬安今(11)日重申,主要是不希望中正紀念堂轉型由少數官員、政黨決定,他會持續與黨內溝通。
    2022/04/11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