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英國研究 結果共158筆

  • 快樂商機!豬咖啡廳.大人版玩具 市場夯

    誰說長大成熟,就不能保有童心?很多人內心其實不想長大。玩具商們發現這大商機,針對成人們推出包括收藏公仔、精緻模型、高功能工具型玩具或復古積木等,兒童們興趣不大、也買不起的「大人玩具」,僅在美國就搶下25%玩具市占率。另外,英國研究顯示:學習音樂特別是鋼琴類,能讓成年人有成就感、訓練手眼協調,有鍛鍊腦部預防失智症的功效。在日本,近年則出現了能同時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另類餐廳:迷你豬咖啡店。
    2024/02/02 19:50
  • 涮嘴「韓式小菜」能降11%肥胖風險 每日建議攝取量曝

    韓國人最愛的「泡菜」經常出沒在各類韓式料理中,如韓式燒肉、石鍋拌飯、炒飯、辣炒年糕等,酸辣滋味讓人愛不釋手。日前英國研究證實,泡菜可以降低肥胖的風險,更可以讓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降低。不過因鈉含量過高,專家也曝光適當的攝取量。
    2024/01/31 14:14
  • 10秒測死亡率!「1動作」做不到 致死率增8成

    只要簡單10秒,測出10年內死亡風險!英國找來1702人大規模研究,發現做不到「單腳站立10秒」的人,10年內死亡機率增加84%。
    2023/11/18 15:45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2023/09/20 16:12
  • 別再罵女駕駛技術不好 英研究:男生倒車時更易出錯

    許多人有一種既定刻板印象,認為女性駕駛的技術不如男性,才會導致事故比例相對偏高。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保險機構「Forbes Advisor」統計報告,卻發現男性駕駛在一種特定情況下,特別容易犯錯出問題,那就是倒車駛入停車格的時候,超過20%比例的男性駕駛承認,自己曾在倒車時發生擦撞等事故,相比之下女性駕駛僅有14%出錯;但受訪的男性駕駛中,仍有將近6成認為自己善於停車。
    2023/08/22 15:37
  • 太陽能渡船.快充電動車 英研究自駕交通可信度

    人會騙人,機器會嗎?儘管無人駕駛技術已進入大眾交通工具市場,許多人還是對其半信半疑。英國研究團隊人員把自己假扮成汽車前座,開著前方有訊息螢幕的電動車,假裝是無人車在校園內行駛,多數路人非常信任螢幕上的訊息;而瑞典首都新推出的太陽能驅動自駕渡輪,卻沒讓多數乘客放心,仍需隨船搭配活人駕駛員。電動交通工具電池又有新產品,英國電池商推出電動小跑車輕量電池,6分鐘從零充到飽,跟加油一樣快。
    2023/06/14 19:57
  • 戴助聽器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 研究顯示可減少42%機率

    根據英國研究報告顯示,配戴助聽器的民眾,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以降低42%,醫師表現聽力受損的人越來越多,過去會排斥戴助聽器,但現在助聽器設計多元新穎,戴起來就像是藍芽耳機,也讓民眾接受程度提高,助聽器市場也跟著提升。
    2023/05/24 22:54
  • 每5人就有1人!全球60國參與「工作成癮」研究

    您無法停止工作嗎?要小心是不是「工作成癮」找上門;根據澳洲主導的一項跨國研究,每5人中就有1人深受其害;工時長、居家辦公都是危險因子,而女性罹患的風險又比男性高。為了照顧勞工身心健康,美國有單位為消防員設立癌症篩檢項目,為警隊加入毛孩夥伴;而英國當局,則即將開放藥局開立處方箋,為了緩解民眾看不到醫生的窘境。
    2023/05/10 19:50
  • 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 英研究:可降低10%早逝機率

    雖然人類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卻也有愈來愈多疾病圍繞你我四周,《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研究發現,只要每天維持至少11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包含像舞蹈、快走、騎腳踏車和打網球等,都能提升你的身體機能,同時減少感染如白血病等可能致死的病症,降低10%讓你早逝的機率。
    2023/03/01 09:50
  • 快養成6種生活習慣!研究:有效減緩記憶力衰退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除了身體功能逐漸降低,記憶力也會慢慢變差。然而英國研究發現,只要維持「6種健康的生活習慣」,能大大降低記憶力衰退以及失智症發生的機率。
    2023/02/14 17:54
  • 假主播報假新聞!陸網媒藉「深偽技術」醜化美國

    深偽技術(deep fake)製造的影像幾可亂真,而且已經在網路世界蔓延!美國研究公司指出,一家名為《狼新聞》的網路媒體,利用深偽技術做出來的假主播,散播美國是霸權國家的言論,刻意放大美國社會的問題,緊抓人們對上網獲取新資訊的依賴性,在網路上流竄,提供技術的英國公司毫不知情,外界擔心這類技術如果用在大選前一刻拋出震撼彈,威力不容小覷。
    2023/02/13 19:58
  • 開哪款車最聰明? 英國研究:「這類駕駛」平均智商墊底

    你對於一個人智商高低的判斷為何?在英國有個有趣的研究,透過對2,024位英國駕駛進行測試,分析他們的汽車品牌與顏色,並在22個汽車品牌中發現,駕駛著Škoda的車主們平均智商為99,是所有品牌中最聰明的,這或許可以說明Škoda駕駛在路上會表現的比較冷靜。
    2023/02/11 21:16
  • 自閉童怎觀察人?美研究:注意父母手動作

    近來不少影劇作品都以高功能自閉症患者為主角,但真實世界中並非每個自閉症患者,都能如此順暢地與世界接軌。澳洲教育當局在新學期中為自閉症或學習障礙學童,做了不少貼心安排。英國知名動畫「湯瑪士小火車」,也加入新的自閉症角色。而多個美國研究單位更開始拆解自閉症患者特有的溝通方式,發現沒有視線接觸沒關係,手才是他們的注意焦點。
    2022/09/20 19:57
  • 亞馬遜雨林野火500年一遇 2035年歐洲熱浪成常態

    各地高溫乾旱,過去20年來,全球燒掉的森林面積增加一倍;亞馬遜雨林也遭野火侵襲,22號單日就有3350多個起火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表示雨林屬潮濕氣候,起火並不常見,500年才有一次,因此認為是人為縱火釀災。歐洲今年夏季高溫破紀錄,英國研究機構的預測報告顯示,到了2035年,歐洲破紀錄的高溫將成為常態。
    2022/08/26 19:54
  • 研究證實!女性用Level 3自動駕駛 遇危險反應優於男

    說到「開車」,台灣許多人普遍有著「男人比女人技術好」等先入為主觀念,因此每當在路上遇見荒謬駕駛行為、或停車總停不好,很多人下意識就會猜想「可能是女駕駛」。不過,《地球黃金線》先前採訪「殺手蘭」沈慧蘭時,她本人就有提到不見得女人真的天生技術比男人差,而是另有其他「心態因素」造成男女開車差異,且近期英國紐卡索大學團隊於《科學報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女性面對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開啟時,遇到危機狀況反應速度竟然優於男性!
    2022/08/20 15:24
  • 全球暖化加劇 英研究:增溫2度海平面恐升5公尺

    根據今天發表的英國研究,如果全球升溫超過攝氏2度,世界最大冰層(ice sheet)會在數世紀間讓海平面升高「數公尺」。
    2022/08/11 19:17
  • 「具免疫逃脫能力」BA.5再掀大流行 研究曝首要症狀

    新冠病毒BA.5在國外造成大流行,因為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更快,台灣也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醫師表示,英國研究發現,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這波感染的首要症狀是「喉嚨痛」,此外有將近一半的人會頭痛,4成的人咳嗽無痰和流鼻水。
    2022/07/28 15:33
  • 無敵星星失效?女「2次確診」嚴重:喉嚨像破洞

    有民眾二次染疫,相較第一次的無症狀,病況變嚴重,喉嚨痛到像破洞,也咳不停,原本以為確診過有「無敵星星」,但有英國研究發現打3劑疫苗,如果在疫情第一波就曾染疫,再感染Omicron,也無法增強免疫反應,但指揮中心認為研究基準是新冠病毒原始株,在台灣大多都染Omicron,所以不適用。
    2022/06/15 20:02
  • 長輩常做惡夢要小心!英國研究:恐是帕金森氏症警訊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令許多人聞之色變。英國媒體報導,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新研究指出,成年人若經常做強烈、生動和可怕的夢境,有可能是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早期徵兆,建議尋求醫療幫助,以便及早接受治療。
    2022/06/08 16:58
  • 又有新功效!蔓越莓助改善金魚腦 「這2物」還能防失智

    蔓越莓除了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之外,又傳出新功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每天攝取100公克蔓越莓或一杯新鮮蔓越莓汁,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並降低壞的膽固醇,具有神經保護潛力。國內醫師表示,蔓越莓雖有抗氧化效果,但對預防失智效果有待確認,目前證據較強的是咖哩和咖啡,早點用可以預防失智發生。
    2022/05/30 13:37
  • 有片/該打第4劑疫苗? 英國研究:「這個廠牌」第4劑抗體比第3劑激增2.2倍

    第四劑疫苗最近開打,針對65歲以上長輩和脆弱族群,有些民眾可能很糾結,到底要不要讓老人家打,或是覺得可能不該過度接種,但醫生就提醒,很多長輩打完第三劑已經超過三個月,保護力下降,但這時又遇上疫情大爆發,對老人家來說風險很高,而最近英國研究就發現,接種第四劑mRNA新冠疫苗,和第三劑比,抗體水準提高大概2.2倍。
    2022/05/23 23:10
  • 確診後患長期症候群!「這類人」影響最大 3大症狀曝光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國內外都有不少人確診,陸續也傳出許多後遺症的影響,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引用英國研究分享,染疫後可能會引發長期症候群,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呼吸困難等,其中又以上班族占多數。
    2022/05/19 08:49
  • 最甜蜜紓解?研究:聞愛人「體味」獲安全感、壓力也消除

    在你身上,有沒有很多無法排解的壓力呢?像是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的壓力,或者金錢上的壓力呢?很多人排解壓力的方式靠大吃大喝、大肆揮霍金錢,也有人靠運動等等,而如果你是有另外一半的人,現在又有解放壓力的新選擇囉!根據英國研究指出,聞另一半的「體味」,對於壓力的排除有很大的幫助!
    2022/05/14 15:36
  • Omicron現症狀時間較短 研究:接種加強劑更顯著

    英國研究發現,與Delta變種相比,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感染後出現的症狀平均時間少了兩天左右。這亦意味傳染期可能較短,有助政府制定公共衛生指南。
    2022/04/10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