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致癌 結果共1,778筆

  • 蘇丹紅事件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蘇丹紅產品名單和毒性危害

    蘇丹紅致癌產品連環爆!究竟「蘇丹紅」是什麼?吃到蘇丹紅對身體的毒性危害為何?《TVBS新聞網》整理了蘇丹紅的作用、中標商品及蘇丹紅事件懶人包,帶您一次了解。
    1天前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香蕉固齒器恐致窒息? 南韓驗大陸電商產品飾品 致癌物超標700倍

    大陸跨境電商全球速賣通、Temu(音同:梯母)因為價格超便宜,近年在南韓快速崛起,不過南韓檢測機構抽驗部分商品,發現致癌物嚴重超標,最高甚至到700倍,包括不少台灣爸媽都會買的香蕉固齒器,大陸電商平台販售的相關商品,同樣品質堪慮。
    2024/04/11 18:06
  • 染髮會致癌?譚敦慈授安心7步驟:風險比喝熱湯還低

    染髮會得膀胱癌嗎?很多人對染髮又愛又怕,擔心罹癌風險高,但是頭髮少年白、老化白,白頭髮讓人看了老10歲,怎麼辦?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說:「我也有染髮!」並強調,只要選擇安全的染髮劑,也可以安心染髮!並教大家安心染髮7步驟,染髮後多喝水、多吃蔬果,不必擔心傷健康!
    2024/04/11 12:53
  • 三餐家中吃!節儉老夫妻「都罹癌」 醫揪:隔夜菜+1食品是元凶

    不少民眾生活養成節約習慣,但過度的節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杭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對老夫妻先後接連罹患大腸直腸癌,讓人不解「難道癌症也會傳染嗎?」經醫生解釋,他們罹患癌症的原因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問題就出在兩人妻過去生活非常節儉,常常吃剩菜跟醃製食品,再加上他們偏好重口味,才導致罹癌。
    2024/04/11 11:22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買陸電商耳環、戒指小心 驗出最大超標700倍致癌重金屬

    中國電商平台販賣許多好看又便宜的飾品,吸引許多人跨國購買。但韓媒指出,南韓當局從AliExpress、Temu等電商平台販賣的廉價耳環等飾品中,驗出超過韓國安全基準的致癌重金屬,最高超標7百倍,呼籲民眾購買時務必小心。
    2024/04/09 12:03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講話不會再「漏風」!門牙植牙成功4重點 吸菸竟也會受影響

    失去門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個不小的困擾。為了重拾美麗笑容,不少人選擇進行門牙植牙手術。然而,這項手術並非萬無一失,牙醫師蔡雅藍指出,手術前評估不確實、植體不適應、致癌物暴露、不當的口腔清潔習慣,以及假牙不密合等因素,都可能導致門牙植牙失敗。究竟術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才能讓手術更安全又成功呢?
    2024/04/01 14:09
  • 吃隔夜菜會食物中毒或致癌?正確加熱保存法,1情況千萬別吃

    食物中毒事件連環燒,醫師提醒某些米飯、麵食重複加熱容易產生毒素,究竟隔夜菜還能吃嗎?隔夜菜會產生亞硝酸鹽致癌?如何正確保隔夜菜?一次看懂。
    2024/03/28 15:55
  • 又爆致癌物!日本焙乾秋刀魚「苯超標40倍」 食藥署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日本的焙乾秋刀魚,被檢出致癌物苯(a)駢芘超標約40倍,共5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2024/03/26 18:37
  • 凱特王妃絕不是特例 英、紐澳年輕族群早發癌症比例大增

    英國王儲妃凱特(Kate Middleton)公開自己罹癌的消息,震撼全球粉絲與媒體,科學家們也開始全力尋找、一種正在嚴重侵襲50歲以下人群的神秘癌症「疫情」成因。有資深醫師聲稱,儘管相關研究已行之多年,但問題的成因卻依然令人困惑和不解。伯明翰大學腸胃腔外科醫生貝格斯教授(Andrew Beggs)表示,「可能存在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未知環境因素,雖然年輕發病的癌症案例並不少見,但我們近年來真的看到,愈來愈多40多歲民眾,早發性罹患癌症。」不過教授也提到,導致癌症增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更精準的癌症檢測方法、對病症特徵了解更多,這些都會增加發現癌症的機率。
    2024/03/26 16:35
  • 隔夜菜捨不得倒!婆婆狂加熱「孫吃到住院」 她火大逼尪全吞

    許多家庭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把剩菜放到冰箱冷藏,隔日再加熱食用,但這種作法不僅滋生細菌,嚴重恐怕會致癌。一名人妻日前指出,節儉的婆婆喜歡把加熱好幾次的菜給她和孩子吃,直到她硬起來要老公全部吃完,婆婆才趕緊阻止,雙標行為氣得她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嗎?」
    2024/03/23 20:09
  • 徐巧芯贏了!進口蛋控政府「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去(112)年9月在臉書PO文指:「超思進口的蛋含氯黴素可能致癌」、「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認為她的言論已引起民眾恐慌,事後提告並要求刪文。台北地院審理後,今(21)日判農業部敗訴。
    2024/03/21 13:28
  •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2024/03/17 15:54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24/03/16 11:32
  • 不只辣椒粉!醫警示「1原料」可能也含蘇丹紅 餅乾、泡麵都淪陷

    第三級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讓人憂心忡忡,除了辣椒粉、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外,營養師提醒,最應該擔心而且被忽略的是「棕櫚油」,一旦淪陷,包括餅乾、巧克力、泡麵、冰淇淋幾乎中鏢,實在不可不慎。
    2024/03/15 16:00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志祺七七「蘇丹紅風險有限可稍微安心」網怒了 他轟:跪舔執政黨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拍片探討「蘇丹紅」,引述學者說法稱學者大多認為蘇丹紅風險有限,不須太過擔心。此話一出,慘遭網友炎上,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的姪子謝克洋則怒轟,「能跪舔執政黨到這種程度」。
    2024/03/14 11:01
  • 遭波及!「鬼金棒」訂26包蘇丹紅辣粉業者道歉

    蘇丹紅風波持續擴大,13日下午,台北市中山區拉麵名店「鬼金棒」,臉書發文道歉,貼出訂購單,去年曾向松井生技食品公司,訂購到26包問題辣椒粉,承諾之後會更注意原料來源,強調今年的原料都沒問題,而名廚阿基師的個人品牌口水雞,也遭北市衛生局查出含有蘇丹紅,緊急發道歉聲明,承諾協助消費者退貨。
    2024/03/13 19:50
  • 能吃嗎?買豬肉餡餅「表面焦黑」她控:業者說想買買不到

    台南新營區,有民眾在一家經營32年的餡餅店,買到「表面全焦」的餡餅,民眾控訴,跟業者反應,對方卻說「要買也買不到」,實際詢問業者,原來顧客購買後三四天才來反應,答應能夠更換,對方卻說要直接PO網!業者無奈,說可能是工作忙,漏掉煎太久的,才造成焦黑。
    2024/03/13 19:09
  •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2024/03/13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