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自然災害 結果共60筆

  • 花蓮地震/天王星最新進度曝!改支撐結構恐傾倒、緊急暫緩拆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地區重創,其中軒轅路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昨(5)日就開始拆除作業,不過由於拆除會改變結構支撐等,今(6)日決定拆除作業暫停,相關人員將討論後續如何拆除。
    2024/04/06 10:14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異相?菲律賓百萬沙丁魚沖上岸 民眾狂撈「48小時後強震」

    菲律賓一處海岸近日出現成千上萬尾沙丁魚擱淺,海岸線遭大批魚隻覆蓋,吸引民眾撿拾。這起異相發生後約48小時,該區域附近發生強烈地震。引發當地居民不安,懷疑是沙丁魚感知到自然災害即將來臨,才集體游至水深較淺的海域。對此,專家判斷只是巧合,2起自然現象應沒有任何關聯性。
    2024/01/11 15:59
  • 冰島火山爆發在即!首都附近火山蠢動 總理:備好因應作為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方有可能即將發生火山熔岩噴發,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表示,在火山和自然災害的因應準備上,沒有哪個國家做得比冰島更好。
    2023/11/19 10:37
  • 日本超強防災求生小物「魔法電鍋」 用報紙就可點火煮飯

    日本是防災大國,因為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頻繁發生,許多家電品牌也會推出實用的防災小物,讓民眾在緊急情況下能自力救濟。虎牌(TIGER)就推出了一款魔法電鍋,即使遇上地震、停電等緊急狀況,沒辦法使用明火及瓦斯或電力,只要有報紙就能夠煮飯!
    2023/10/09 10:00
  • 921國家防災日! 「地震+海嘯」2警報連發

    921大地震已經24年過去,中央氣象署將921列為國家防災日,在今天早上9點21分以及10點整,發布防災演練訊息。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參加震災救援演練,國家防災日提醒大家別忘了大自然災害的影響,要做好準備。
    2023/09/21 13:10
  • 北韓女性懂時尚!金與正拎Dior、外相拿Gucci 玄松月只拿中國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去年指出,北韓2500萬人口中,高達1千萬人在疫情期間挨餓,受國際孤立及自然災害致作物減產影響,北韓今年更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峻糧食危機,導致暴力犯罪與輕生數激增。與此同時,外務相崔善姬、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訪問俄羅斯時,竟被拍到提著要價不斐的名牌包,與小老百姓的艱苦生活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嘆與「餓」的距離真遠。
    2023/09/19 14:03
  • 不歡迎總統勘災!茂宜島居民狠酸拜登「只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本月初發生當地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宣布將於下周前往當地勘災、探視倖存者,不過夏威夷居民似毫不歡迎國家元首的到訪,更狠酸拜登「只是想在鏡頭前做做樣子」。
    2023/08/17 15:46
  • 夏威夷野火110死「慘況宛若911」!州長將查電線走火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本月初發生當地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州長葛林(Josh Green)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10人,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坦言「慘況像是會在戰爭或911事件中見到的一樣」,至於先前傳出起火原因疑似是「夏威夷電力」(Hawaiian Electric)的電線被強風吹倒,當局也將追查細節。
    2023/08/17 11:11
  • 夏威夷野火爆陰謀論!網傳「激光武器」是元凶 稱歐普拉要搶地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造成逾百人罹難,是該州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儘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但社群媒體上已有各式陰謀論出現,稱火勢是聯邦政府、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菁英自導自演的戲碼,就為了從土著手中奪取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土地。
    2023/08/16 12:03
  • 夏威夷野火67死!千人下落不明 州長:史上最慘天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以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 67人罹難。這起事件已成為夏威夷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災害,同時也是美國百年來,罹難者人數第2高的山林火災。夏威夷州州長向《CNN》透露,罹難者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2023/08/12 10:23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極端氣候襲歐洲!德國酷暑天竟降冰雹 積30公分成雪毯

    極端氣候持續席捲全球,歐洲各地陷入水深火熱;德國西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正值夏天,卻罕見下起冰雹,街道瞬間變成銀白色冬日景象,出動約250名工人才剷除30公分厚的冰;斯洛維尼亞也遭毀滅性洪水襲擊,是該國歷史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估計造成5億歐元損失。
    2023/08/06 15:57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土敘強震建物瞬垮 殘垣瓦礫比海地強震多10倍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估計,2月侵襲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的強震在土耳其產生大約1億立方公尺的殘垣瓦礫,高於人們記憶中近期的其他自然災害。
    2023/03/02 16:45
  • 長江流域乾涸見底 陸官方急調30.8億元抗旱減災

    中國南方地區經歷高溫久旱天氣,長江流域旱象尤其嚴重,中國應急管理部、財政部緊急預撥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投入地方抗旱減災。
    2022/08/30 17:22
  • 全力抗暖!加州拍板2035禁售燃油車

    對抗野火、高溫、乾旱等因氣候變遷而起的自然災害,加州卯起來行動,包括今年十月,將展開太陽能運河計畫,在運河系統上方鋪設太陽能板,除了可以創造再生能源,同時也能防水資源蒸發、降低對土地的需求;另外,更有影響力的,則是加州官方週四通過新法規,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全美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環保人士表示,這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大里程碑!
    2022/08/26 19:54
  • 龐貝城再現? 印尼火山灰煙直衝雲霄 民眾奔逃

    印尼爪哇島東部的塞梅魯火山在周六(4日)噴發,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目前已疏散約1300人,但仍有九人下落不明。火山噴發時的濃煙直衝1.2萬公尺高空,高溫的岩漿順流而下瞬間將村莊摧毀;經調查後發現這次火山噴發的原因,是因為連日大雨導致火山口出現新的洞口引發。當前官方呼籲火山方圓10公里內民眾趕緊撤離,因為火山碎屑流隨時都可能再發生,而搜救行動在連日大雨預報下恐會受阻。
    2021/12/06 20:00
  • 大陸極端氣候成災 專家:未來30年頻率會更高

    中國近年飽受極端氣候影響而頻傳自然災害,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副研究員孫劭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便提出,未來30年中國大陸東部地區遭遇極端高溫、降雨的頻率將持續上升。
    2021/11/09 14:43
  • 大陸掀物資搶購潮 李克強要求提高農業禦災能力

    中國商務部日前發文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引發各地物資搶購潮。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則要求各地有關部門抓住今冬明春時機,進一步提高農業抵禦自然災害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
    2021/11/05 12:28
  • 野火、洪水!極端氣候已來臨 拜登施壓國會速審《基建案》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於白宮發表談話時表示,有鑑於颶風艾達(Ida)及美西連日來的野火災情,他計畫將向國會「施壓」,要求國會對基礎設施提案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為美國未來可能面對的自然災害及氣候變遷的影響做好準備。
    2021/09/03 16:23
  • 更甚卡崔娜! 颶風W「艾達」襲捲路州 百萬用戶停電

    颶風艾達來勢洶洶,從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便一路狂掃,為當地帶來了狂風暴雨,不只將屋頂吹掀,許多電線桿也倒塌,造成將近有百萬的用戶停電。這次颶風登陸紐澳良的日期,竟然與16年前重創當地颶風卡崔娜同一日;許多害怕惡夢重演的民眾趕緊撤離,不只高速公路阻塞,當地機場航廈也在前一日被擠爆。當地政府在當年卡崔娜過境後,便花費巨資建造加固的堤防,州長聲稱這次將會是驗證堤防是否鞏固的時候,但根據報告顯示,至少有一個堤防已經潰堤了。總統拜登表示,風暴一過,就會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救援和復甦。
    2021/08/30 19:58
  • 世界氣象組織:50年來「水」相關災害最嚴重

    聯合國的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了一份報告,指出過去半世紀,對人類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大部分都和"水"有關,例如嚴重缺水的乾旱,或是降雨過多的暴風雨和洪災。最近歐洲和中國大陸河南發生嚴重水災,現在還有煙花颱風在東岸興風作浪;而在這個周末,英國倫敦,也出現暴雨潮,短短3小時內突破1個月平均雨量;另外正值雨季的印度,西部也因暴雨淹成災,已經有超過百人死亡,北部的山區還因為土石流造成觀光客被落石擊中喪命的悲劇。在地球另一邊,北美洲則是深受乾旱和野火所苦,西岸今年焚燒的面積,已經和20個台北市一樣大。
    2021/07/26 19:51
  • 溫州動車追撞學教訓 陸高鐵路網從嚴把關

    近年大陸力拚成為高鐵強國,光是去年就開通13條高鐵路線,從北方的冰天雪地,到西方荒漠之中,都有高鐵經過,為了預防自然災害,大陸高鐵得建好防風沙或防凍設施,但過去也曾發生過動車追撞事故;另外,在講求嚴謹的德國,也發生過磁浮列車撞上工程車事故,都是血淋淋的慘痛教訓。
    2021/04/05 22:33
  • 1個月內4萬多次地震 冰島休火山噴發

    冰島從二月底開始,發生了4萬多次的地震,其中還有規模達到5.7,讓許多民眾晚上睡到一半被驚醒;而頻繁的地殼活動,也讓人意識到要注意火山的動態。在3月19號,位於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在時隔約800年再度出現火山噴發;很幸運的,這次的噴發沒有大量的濃煙和火山灰,也沒有帶來災害,甚至在稍為緩和之後,當局還開放讓民眾在安全距離內觀賞。這樣難得的體驗,也有望讓這個距離首都只要一小時車程的火山區,成為冰島未來熱門的觀光地。
    2021/04/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