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腹脹 結果共132筆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1感冒症狀!33歲女一檢查「4期癌末」 3個月後死了

    以為懷孕,卻是癌症!33歲辣媽突然腹脹、嘔吐,如平常小感冒而已,而已是四寶媽的她,以為是再度懷孕,結果到醫院檢查,確診癌症第4期,沒想到不到3個月就身亡。
    2024/03/30 15:53
  • 快訊/寶林中毒再增1例!新北44歲男吃炒粿條 腹瀉、腹痛就醫

    連環爆!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局今(28)日晚間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新北三重一名44歲男性24日到寶林茶室吃了粿條,隔(25)日出現腹瀉、腹痛症狀,27日至醫院治療,目前無大礙已返回家中。
    2024/03/28 19:43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2024/03/27 15:57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腸躁症」便祕又腹瀉!6食物得忌口 減緩症狀吃這些

    台南一名41歲的陳小姐因長期腹瀉且有時便祕,經常腹脹氣,讓她深受困擾。醫師表示,這種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祕的狀況大多是腸躁症,建議透過藥物與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
    2024/01/29 22:58
  • 猛吞1零食「險腸穿孔」!陸男腹脹半個月 狂嘔送醫掏出結石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好吃的食物,也可能因為食用過量導致身體出狀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張姓男子(化名)因為短時間吃下大量柿餅,導致在嚴重腹脹下緊急就醫,才被發現竟然是結石作祟、更是已經到了腸穿孔的危險邊緣,緊急透過內視鏡碎石、取出,簡單調養後才順利出院。對此醫師也坦言,張男並非首位「胃柿石患者」。
    2024/01/10 18:22
  • 長期便祕問題多!醫曝4撇步助排便 青菜「這樣煮」才有效

    聖誕節將至,不少民眾常在豐盛的聚餐後,就接連好幾天沒有大便。醫師指出,長期便祕不只會讓人小腹變明顯,還會有痔瘡、腹脹等狀況,想從日常改善便祕有4撇步可以幫忙,另外,想用吃青菜改善便祕,就要吃煮過的青菜,才能攝取足夠的纖維質。
    2023/12/17 08:24
  • 非膀胱炎!60歲婦頻尿兩週 腹長「15公分腫瘤」慘罹癌

    有症狀千萬別輕忽!日前泌尿科醫師分享兩名個案,一位婦人因頻尿長達兩星期前來就診,沒想到醫師一查竟發現腹部有15公分的腫瘤,電腦斷層顯示「超大硬塊」,確診卵巢癌;而另名婦人則是有腹脹與消化不良現象,電腦斷層竟掃描出「骨盆腔腫瘤」。
    2023/11/30 15:12
  • 突然變瘦恐罹「癌王」!胰臟癌3前兆曝光 醫籲:出現症狀已太遲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提醒,有研究顯示胰臟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且出現症狀時多半已進入中晚期,呼籲若發覺自己出現「3前兆」時,務必儘速就醫篩檢。
    2023/11/23 09:10
  • 愛運動健檢超正常!38歲男腹痛就醫 驚罹「癌王晚期」沒救了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中國大陸杭州就有一名38歲的張姓男子,除了平時非常熱愛運動外,每年的健康檢查結果也無異狀。不過,他在2個月前開始出現消化不良、皮膚及眼睛泛黃等症狀後,這才得知自己已罹患胰臟癌晚期。
    2023/11/20 16:17
  • 吃東西僅剩「這1味」!醫一照驚見4公分腫瘤 罹癌王暴瘦10公斤

    國人癌症驚人變化!國健署日前公布110年台灣十大癌症排行,除了肺癌擠下蟬聯15年的大腸癌,首登第一寶座外,胰臟癌也首度進入前10名,且早期症狀不察覺,一旦發現恐已晚期。一名70歲老翁味覺突然出現異常,吃東西都只有「甜味」,1年內暴瘦10幾公斤,腹部會脹到難以入眠,做了檢查才發現胰臟長了4公分腫瘤,甚至造成膽汁、胰臟阻塞,對此,醫師提醒一有「3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11/16 14:40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吃剩榴槤核逼換貨!大媽硬掰「小孩吃完不舒服」店家一聽傻了

    近日,有一位大媽拿著吃剩的榴槤核回到店家,聲稱小孩吃了不舒服,要求更換新的榴槤。店家一聽,立即表明願意承擔醫療費用,沒想到婦人堅持只要換新的榴槤。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3 05:40
  • 30歲染幽門桿菌!血糖、腰圍全超標 醫揭高風險群:嚴重恐變癌

    30多歲林先生,健康檢查時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近期也常常出現腹脹感,就醫仔細看體檢報告後,除了幽門桿菌感染外,還有腰圍超標,血糖、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問題,也屬於代謝症候群患者;醫師指出,幽門桿菌是多種胃病致病因子,從胃炎、胃潰瘍、胃癌到胃淋巴癌都已證實與幽門桿菌相關。
    2023/10/24 10:47
  • 很多人每天吃!「1超常見水果」竟是脹氣禍首 這類人注意了

    一般來說,正常人每日都會排氣,一旦腸胃累積的氣體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非常不舒服,會出現脹氣、脹氣痛,因此,若有容易脹氣的體質,飲食上須特別注意,許多看似健康營養的食物,往往可能是造成脹氣的罪魁禍首,其中這「1常見水果」讓人意外。
    2023/10/19 22:01
  • 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放屁人體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個人一天會放10至18個屁。但你知道從「屁」也能看健康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宏就分享,過去曾有一名50多歲的患者,因為「放屁中斷」就醫,經檢查後,果真確診大腸癌。對此,錢政宏就提醒,民眾可從放屁時的味道、次數及順暢度去判斷腸道健康,若有異常千萬得盡速就醫。
    2023/10/17 22:50
  • 大腸癌9成有「這前兆」6症狀曝 醫警告1情況:病人難察覺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15年居國人癌症之冠,有位60歲的李先生,因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罹患早期大腸癌,醫師警告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不過只要及時發現並移除,就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10/13 17:22
  • 65歲男「肛門塞一根」30公分險穿孔! 醫問原因傻眼了

    江蘇常州一名65歲的阿公便秘腹脹難受,竟然突發奇想,用一根直徑約3公分、長約30公分的PVC管(塑膠管)塞進肛門。沒想到,便秘沒有緩解,還失手將管子全部塞進腸道,不僅腹脹加重還腹痛不止,趕緊到醫院搶救,醫生通過內鏡將深入結腸的塑膠管取出,所幸並無出現腸道穿孔的病變。
    2023/09/13 15:03
  • 內臟被壓成紙片!30多歲女突暴肥 驚長16kg腫瘤「比癌更致命」

    內臟幾乎被壓成紙片!中國大陸日前一起醫療個案引起關注,39歲小倩(化名)體重急遽增加,同時出現呼吸困難、連講話都費力的症狀,原以為是懷上多胎,未料經婦科檢查後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比癌還惡」的子宮平滑肌瘤、且光是腫瘤的重量就有16公斤,視為壓迫臟器的主因;所幸經過一連串的治療、手術安排,如今不僅順利移除,恢復狀態也相當良好。
    2023/08/31 08:04
  • 熬過喪女!75歲余天肝臟「驚長7cm腫瘤」醫警告3情況快就醫

    75歲的資深歌手、民進黨立法委員余天,去年(2022)才送走罹患大腸癌的愛女余苑綺,日前又傳健檢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腫瘤!醫師提醒,有B、C肝炎的民眾要注意定期追蹤,肝臟囊腫多數為良性,一般只要追蹤即可,但若有症狀如腹脹、腹痛,要當心可能是囊腫發生感染,可考慮囊腫抽吸術治療。
    2023/08/15 13:45
  • 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月經總造成各種不適的情況,除了腰酸、腹脹還容易感到疲乏無力,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的情緒。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經期飲食」保養,藉由攝取不同營養素,協助緩和身體不適,例如失血過多可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攝取「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5 05:20
  • 2歲童腹瀉罹癌王!父母淚嘆「肚子腫成氣球」:不想她再受罪

    被稱作「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可以說是人人聞之色變,罹病孩童出生就將與病魔極限拉扯,漫長的治療過程更是沉重的經濟負擔。中國大陸一名2歲女童,在頻繁的腹瀉症狀後被發現罹患此病,治療期間腹部更是腫脹如氣球,令醫護人員、家長看了心疼不已,但看著女童頑強苦撐超過2個月,仍決定放手一搏;所幸經過長時間的手術後,幫助女童重返正常生活。
    2023/08/14 08:05
  • 50歲男腹脹發燒!醫驚見「小腸斷兩截」 病變囊狀物半年癌逝

    由於位處消化道中段區域,加上長度較長,通常位於小腸的病變比較難被檢查出來,必須得要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或是小腸攝影等方式才能略知一二;國泰醫院外科蔡欣恬醫師分享,曾有一名50歲左右的病患因腹脹就醫,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腸斷裂、病變囊腫導致嚴重不適,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淋巴癌後只能接受化療,仍在半年後病重離世。
    2023/08/07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