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腦血管疾病 結果共78筆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天冷台大急診逾70人候床 5成「呼吸道疾病」

    寒流導致急診病患增加,25日上午台大醫院急診候床人數超過70人,急診主任分析,有一半都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大約占30到40人左右,至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急診人數,也明顯攀升。也有醫師認為,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流感疫情升溫的情境類似,擔心今年春節,急診癱瘓的狀況重新上演。
    2024/01/25 12:52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最強寒流殺到!心臟醫籲4族群做好4要點 「進補非最佳選擇」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不只各地明顯降溫,體感溫度更是直直降,天氣驟降易誘發心臟病與中風,增加猝死機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副院長、心臟專科劉俊廷醫師提醒「4族群」務必做好保暖,並留意生活起居「4重點」降低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4/01/23 09:16
  • 腦動脈瘤破裂恐喪命!醫示警「關鍵症狀」 2方法有效治療

    每到冬天,氣溫變換之際,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近日北市聯合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9 08:44
  • 寒流將至!3長者「腦藏不定時炸彈」急救回 一爆恐出血死亡

    寒流將來襲!中央氣象署日前表示,本週六(20日)鋒面將通過台灣,屆時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將逐步下滑且水氣也將增多。不僅如此,下週二(23日)及三(24日)預測北部與東北部將下探7至9度,其餘地區也恐下探8至12度。日前有醫師直言,近期院內收治了三位7旬長輩皆為「動脈瘤破裂」,若嚴重恐致死,所幸最後順利將三位自鬼門關前救回。
    2024/01/18 11:26
  • 氣溫變化注意!醫曝「收治許多中風患者」 這類最危險恐猝死

    變天要注意!氣溫變換之際,就是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的時候,北市聯合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指出,近日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5 10:16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全台凍番薯!「急診1小時送來3名腦出血病患」 醫:還會上升

    寒流來襲,這幾天氣溫下降超有感,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晚間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對此,就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一個多小時,就陸續送來三名腦出血病患,「許多病患因為血壓升高,造成不適來急診就醫,而腦血管疾病也跟著明顯變多」並強調,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會直線上升。
    2023/12/21 08:09
  • 變好冷!醫點3類人注意 別只顧著加外套「2部位」保暖更重要

     今(17)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降溫,白天北部、宜蘭只有14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其餘地區18至19度,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醫師也提醒,天氣變冷、溫差劇烈時,三高、年長者、有腦血管疾病、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規律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且外出除了多穿衣物外,頭部、頸部保暖都相當重要。
    2023/12/17 12:06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起床頭暈恐中風!醫曝「自救3招」 1動作沒撐10秒快就醫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之際,除了日夜溫差大外,氣溫變化也非常明顯,也會增加急性腦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也特別提醒,若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頭暈、暈眩、走路不穩等症狀的話,就要小心恐是「中風」所致,建議可用簡單3招來自行評估,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11/13 14:45
  • 不只眼歪嘴斜!醫示警「腦中風5徵兆」 理解力下降恐有致命風險

    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一旦沒有好好控制血壓,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就容易產生中風,根據衛生福利部1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第5位,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腦中風出現又急又快,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3/10/23 15:53
  • 北、東濕涼天氣有感!溫差大 心肌梗塞增逾2成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六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明顯降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北市南港19.1℃,尤其北台灣整天都是濕涼天氣,高溫落在22℃到23℃,不過,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醫師也提醒,溫差變化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如果有轉移疼痛或其他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2023/10/21 12:08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忽視高血壓2年!壯年男險「腦中風」上身 醫示警4危險因子

    根據2017至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但有近3成的民眾不知道高血壓已經悄悄上身,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發生,是「健康沉默殺手」之一。有位年紀58歲的男子,由於工作忙碌,即使檢查出有高血壓問題也毫不在意,2年後因疲累就醫,赫然發現腦血管狹窄,醫生警告,若再不控制高血壓,接下來腦中風的機率不小。
    2023/05/14 05:45
  • 無症狀不代表沒有「高血壓」 長期輕忽「這件事」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問題千萬不可輕忽!如果有高血壓,而沒有把血壓控制好的話,會造成嚴重的心血管疾病跟腦血管疾病的併發症。醫師指出一般人都知道高血壓,可能有症狀才需要去注意的毛病。事實上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都不會有症狀,如果等到有症狀才去量血壓,常常都已經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了。
    2023/04/15 23:32
  • 寒流明襲台!天冷急診患者增2到3成 外出注意頭頸部保暖

    首波寒流將來襲,醫師提醒,近期因天氣冷,心腦血管急症患者增加約2到3成,又以本身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者居多,籲年長者出門儘量攜伴,並要注意頭頸部保暖,若泡湯別泡太久。
    2022/12/16 13:51
  • 寒流來襲「暴跌剩6度」!雇主沒幫員工保暖 恐挨罰30萬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入冬首波寒流將在週末報到,屆時氣溫可能驟降至10度以下,北部低溫更可能跌到6度以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低溫或溫差過大恐促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所有雇主與工作者應採取必要應變措施,特別注意保暖及留意勞工健康狀況;若未提供相關措施,導致勞工發生重大職災,最高可罰30萬元。
    2022/12/15 10:41
  • 50歲男工作忙到眼歪嘴斜竟是「這病」 8大危險因子注意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是國人第四號殺手,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寶貴性命。另外依據國健署2002-2017年研究顯示,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發生腦中風的機率分別是一般民眾的1.72、1.43、1.36倍,顯示三高會增加發生腦中風機率。國健署提醒,有三個動作可以快速辨別腦中風,把握就任黃金時間。
    2022/10/30 09:38
  • 量能拉警報!新冠、流感、心肌梗塞夾擊 冬天不好過

    秋冬是新冠、流感好發季節,尤其國內現在又正處於新冠疫情高原期,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表示,最近天氣變冷進入心腦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新冠及流感好發季節,醫院重症、專責量能拉緊報,今年冬天恐怕不好過。
    2022/10/09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