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腦膜炎 結果共148筆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安欽雲兒子出生「尪患腦膜炎」爆哭不想活! 挺過低潮含淚宣布喜訊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她曾透露在2年流產了3次,身心俱疲,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了男寶寶,10月20日誕下兒子「永靖」,一家人才剛享受增添新成員的幸福,未料安歆澐的國手老公莊英杰赴菲律賓比賽,因吃到不乾淨得食物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住院,讓她崩潰。今(20)日是安歆澐兒子的雙滿月,她分享全家福合照,也說明老公目前狀況。
    2023/12/20 11:26
  •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4歲以下為好發族群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250萬人受腦膜炎危害,近23萬人死亡、高達50萬人因併發症造成生活失能,且好發年齡為4歲以下嬰幼兒及年長者。
    2023/12/01 23:02
  • 國手尪才奪金牌「罹患腦膜炎」意識不清! 女星淚曝病況:以為腸胃炎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模特兒出身,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上月才產下兒子的她,透露身為國手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比賽奪金,返台前因吃到不乾淨的雞肉飯導致病毒性腦膜炎,讓她趕緊請朋友照顧小孩,到醫院照顧老公。安歆澐今(26)日發文談及老公病況,透露老公送急診時一直哀號:「快不行了!」開始意識不清,目前穩定許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1/26 13:47
  • 獨/《星光》安欽雲才剛產子「國手尪腦膜炎」危及! 爆哭:我也不想活

    女星安歆澐(原安欽雲)模特兒出身,曾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獲前16強,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她在2年流產了3次,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孕,10月底誕下兒子,未料身為國家龍⾈代表隊的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奪金牌後返台,因吃到不乾淨得食物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住院,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老公病情還未穩定,恐有生命危險,安歆澐難過爆哭:「這真的是我遇過最困難的事。」
    2023/11/25 10:56
  • 16歲少女頭痛炸「心跳狂飆」!醫稱正常感冒 3天後慘死

    一名來自蘭開夏郡年僅16歲的女學生,有天頭部劇烈疼痛且心跳突然飆升到每分鐘139下,急忙前往醫院就診,然而醫師判定她應是感冒,其他數值皆正常。不料情況並沒有好轉又再次前往醫院,醫師仍稱她的症狀正常。經過了短短三天,女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且失去意識,最終仍不幸身亡。
    2023/11/10 17:48
  • 今年首例本土!屏東7旬翁確診日本腦炎 縣府籲加強防蚊

    屏東70多歲男子確診日本腦炎,目前同住者無疑似症狀,這是屏東今年首例本土個案,縣府呼籲加強防蚊措施,適齡幼兒要施打疫苗,防疫人員已到男子居住地周邊懸掛捕蚊燈。
    2023/11/10 16:15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流感3死!9歲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全身抽搐腦炎住加護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31)日表示,上週3例流感死亡個案、24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重症個案為9歲的中部男童,10月上旬打過流感疫苗,10月下旬出現咳嗽、高燒、失去意識、全身抽搐情形,研判為感染流感併發腦膜炎,入住加護病房,3日後病況改善出院;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不只可以預防感染,也能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3/10/31 14:29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 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新北親水設施10處採檢 初步結果出爐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新北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地方衛生單位已有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對此,疾管署今(15)日表示,目前檢驗共10處檢體,其中3處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2023/08/15 14:57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染食腦蟲必死無疑?美國出現倖存男 靠「1藥物」奇蹟康復

    國內出現史上第二例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一名30多歲女子在北部感染後於8月1日病歿。對此,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昨(10)日指出,在文獻記載屈指可數的感染倖存者中,有提早使用藥物米替福新(miltefosine,商業名稱Impavido)救治成功的經驗;不過,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這種藥物,既然本土已經出現感染案例,李建璋也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制定專案,引進該藥儲備。
    2023/08/11 19:12
  • 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奪命蟲哪來 疾管署:最快一週有結果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而該女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場所,對此,疾管署表示,目前已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
    2023/08/10 15:28
  • 死亡率近100%!什麼是「食腦變形蟲」 QA一次看懂

    國內相隔12年再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目前該親水遊樂館目前已經預防性停業。而到底什麼是「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傳染途徑為何?《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資訊,幫民眾快速了解。
    2023/08/10 11:42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天熱狂冒痘!臉部「危險三角」別亂擠 醫警告:恐致腦膜炎

    炎炎夏日來襲,白天氣溫甚至一度飆到38度,讓不少民眾出門在外熱到不行,臉部更是不斷出油、還長出令人討厭的粉刺以及痘痘。皮膚科醫生吳吉妮提醒民眾,長在特地位置的痘痘千萬不能擠,否則手上細菌將趁虛而入,嚴重可能會引起腦膜炎,進而危害生命。
    2023/07/04 18:08
  • 安妮罹腦膜炎昏迷4天! 醫嘆「恐淪植物人」奇蹟卻發生了

    伊林旗下俄羅斯美女藝人安妮跨足多領域,日前受邀參加第2屆「TEDxLinkou」演講,她以全英文分享人生經歷,更提到13歲時曾感染有致命風險的腦膜炎球菌,當時她病情不樂觀,醫院還告知家人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她卻奇蹟般地甦醒,住院半年治療才康復,且必須定期回診到27歲。
    2023/06/15 14:48
  • 孩子發燒嘔吐!以為感冒「送醫竟患腦膜炎」 醫教3招辨別

    5歲的小禎連續多日出現發燒、嘔吐、昏昏欲睡症狀,爸媽原以為是腸胃炎,直到女兒突然意識不清、語無倫次,緊急送往醫院急診,經過腰椎穿刺檢查,確診是腦膜炎;醫師提醒,感染腦膜炎是兒童嚴重的感染症,症狀容易跟感冒混淆,但如不即時治療,嚴重恐留下神經性腦部後遺症。
    2023/04/24 16:31
  • 致死率5成!醫示警幼童「高危險傳染病」5症狀 比腸胃炎猛

    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是不少疾病好發的高峰期,尤其近來許多抵抗力低的幼童紛紛掛病號,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提醒,如果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父母就要提高警覺,恐怕不是腸胃炎或諾羅病毒,而是腦膜炎找上門。
    2023/04/20 05:30
  • 歌后親哥「腦膜炎」早逝!女巫母曝恐怖宿命 淚:沒錢去醫院

    南韓TROT歌后宋歌人2019年在電視節目《Miss Trot》勇奪冠軍,後來一連推出多張專輯,真性情的舞台表演,深受粉絲喜愛。沒想到,近日與母親宋順丹上節目時透露,親哥哥因病早逝,當年窮到沒錢治病辛酸過往曝光。
    2023/04/18 12:29
  • 醫示警「這一病」來勢洶洶!發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來勢洶洶!腸病毒感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很多是沒有症狀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不過也有些會引起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等,不可輕忽。近日不少兒科醫師都紛紛示警腸病毒疫情升溫中,忍不住直呼「慘慘。」呼籲外界應該提高警覺。
    2023/02/23 09:00
  • 火鍋菜盤驚見蠕動「肥蛞蝓」差點吞下肚! 業者躲2天才回應

    愛吃火鍋要小心!有網友與家人到一家台東知名連鎖火鍋用餐,然而卻無意間發現菜盤裡有隻活生生的「肥大蛞蝓」,網友當下跟店家反應卻沒有人上前了解情況或致歉,因此忍不住發文抱怨「過年難得出來聚餐,被搞的心情有夠差」。業者事後向網友致歉,並表示將檢討改進。
    2023/01/27 18:00
  • 雙胞胎姊妹病逝3年!網紅「分飾2角」騙爺奶 鼻酸原因曝

    美國1名網美安妮(Annie Niu)在TikTok平台上擁有超過10.8萬名粉絲,但她卻在先前透露,自己每到聖誕節時,就會假扮成自己的雙胞胎姊妹,並撥打電話問候祖父母。安妮解釋,她的姊妹其實已在3年前即因罹患病毒性腦膜炎而離世,她因為擔心年邁長輩會難以承受,才會選擇分飾兩角。
    2023/01/24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