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腦傷 結果共75筆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攻擊女性到腦傷! 韓網紅不爽輕判

    南韓釜山,去年發生一起20多歲妙齡女,遭男子尾隨毆打到當場昏厥腦傷,而且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這起案件在南韓,被稱為「釜山迴旋踢」,只是嫌犯一審只被輕判12年,引起網紅不悅,在網路上公開嫌犯個資,可能也得面臨6個月到3年的刑責。
    2023/06/06 12:53
  • 家長注意!逗寶寶別再飛高高 嚴重恐「失明癱瘓」腦傷致死率25%

    家長注意!有些父母為了安撫哭鬧的嬰幼兒,會握壓住嬰幼兒手腳、肩膀或胸廓,甚至用劇烈搖晃方式來讓寶寶停止哭泣,反而造成寶寶嘔吐、意識不清等情形。專家提醒,這種劇烈搖晃導致的嬰兒受虐性腦傷死亡率達25%,有80%可能有失明、癱瘓、學習或語言障礙等終身失能的情況。
    2023/05/31 20:10
  • 愛喝1飲品「從腦傷到腳」!恐罹死癌王 加速器官老化

    炎熱的夏天,喝上1杯冰飲最對味。不過,「這飲料」超傷身,直接從腦傷到腳,加速各器官老化,甚至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3/05/11 22:16
  • 重摔男嬰釀腦傷…屏東檢警過濾1700段影片 揭保母惡行

    屏東恆春一名領有合格證書的蘇姓保母,照顧8個月大男嬰,因對男嬰哭泣感到煩躁而加以拋摔至腦傷,保母否認犯行,檢警過濾上千影片找到證據,將保母依法起訴。
    2023/05/08 14:40
  • 惡劣保母!3天內14次重摔男嬰致永久腦傷 遭起訴

    屏東1名8個月大的小男嬰,托給領有合格證照的蘇姓保母照顧,3天後,小男嬰竟然陷入昏迷,送醫檢查,多處腦部及視網膜出血,醫院評估「永久性」腦損傷,媽媽質疑保母虐嬰報警,保母矢口否認,甚至謊稱家中監視畫面消失,經恆春警方還原1700多段影片追查,發現保母至少14次重摔男嬰,屏東地檢署已依重傷害罪,將蘇姓保母起訴。
    2023/05/08 13:41
  • 3天狂摔14次!8個月男嬰永久腦傷 惡保母急刪監視器滅證

    屏東恆春一名蘇姓保母,去年照顧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洋洋(化名),卻因受不了洋洋哭鬧,3天內多次用力推倒洋洋甚至對其拋摔,導致其腦部、視力永久性損傷,案發後蘇姓保母還將托育影像毀損,經警方還原影像,才揭露蘇姓保母的惡行,屏東地檢署日前偵結,將蘇姓保母依重傷害罪起訴。
    2023/05/08 13:05
  • 本土劇女星「剃度出家」!腦傷2次開顱 看淡生死嘆:生命無常

    52歲資深女星唐德惠昔日拍過三級片,以性感形象走紅;怎料,她無預警剃度出家,法號「傳蓮」,震驚演藝圈。如今唐德惠自爆因拍戲受傷開刀2次,近況曝光了!
    2023/02/27 08:20
  • 主播宋燕旻車禍毀容「復健狀況一度很糟」 休養53天華麗回歸

    華視美女主播宋燕旻日前意外出車禍,造成「腦震盪、左右蜘蛛膜下腔出血、左側眼眶骨折骨裂、左側顴骨骨折骨裂、雙手擦挫傷、左腳擦傷」等嚴重內外傷。經過53天的休養後,今(1)日正式回歸主播台,她興奮地說:「雖然現在傷勢還沒完全恢復,但很感謝公司讓我這個毀容(現在靠化妝遮疤了)又經歷腦傷的人有機會回到螢光幕前。」
    2023/02/01 12:14
  • 顯影劑提高失智風險!「這保護」必做 2種藥檢查前少用

    顯影劑可能損害腎臟,還可能提高失智風險!台中榮總與國衛院研究發現,10年內有使用過顯影劑的民眾,將來罹患血管型失智症風險,比未暴露者高出3.66倍。醫師提醒,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不能因為怕風險而不做,但檢查前可多喝水或打點滴,避免身體缺水,降低對腦部的傷害。
    2022/11/02 10:45
  • 詹雅雯再爆動脈瘤!分配「上億遺產」淚寫遺囑 4症狀快就醫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自去年驚傳罹患巴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今年4月進行腦檢查,發現0.53公分的腦動脈瘤,沒想到在台北榮總進行手術治療,又傳出右腦也有2顆腦動脈瘤。腦部有那麼多顆動脈瘤,會不會影響腦部?醫師說,能在動脈瘤破裂前發現,都是非常幸運的。也建議可以進行栓塞手術,比較不易產生腦傷害。
    2022/10/01 16:27
  • 7月女嬰竟腦傷!母疑疏失搖晃控傷害 保母:照顧過程正常

    嘉義有1名新手家長怒控保母傷害,她說,才7個月大的的女兒,4月27日在保母家不停抽搐、昏睡,保母質疑是餵了黑棗泥,但她將女兒送醫,醫生判定硬腦膜下出血,說應該是外力搖晃造成,她質疑保母疏失,不過保母否認疏失,強調照顧女兒的過程一切正常,目前社會局已介入調查。
    2022/09/22 19:12
  • 獨/林志穎撞成火球送醫傷勢曝!顏面、肩膀粉碎性骨折 輕微腦傷 

    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今(22)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自撞車禍,白色特斯拉疑似自撞分隔島起火燃燒,車上兩乘客證實是藝人林志穎和兒子,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急救;不具名醫師透露,林志穎目前人清醒,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顏面骨折、肩膀的肱骨粉碎性骨折,還有輕微的腦受傷,目前需要先觀察,等待狀況穩定下來後才會進行肩膀、顏面手術。
    2022/07/22 13:16
  • 康建生技老董腦傷仍未脫險 醫:未來恐失憶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的槍擊案,四死一重傷,受傷的81歲董事長賴敏男還沒脫險,目前醫院用鎮定劑讓他好好休養,但醫生也擔心他嚴重腦傷,可能會影響未來記憶力的復原! 
    2022/07/17 19:38
  • 良心被啃!父母凌虐女兒「腦出血」二審各重判5年以上

    前年四月高雄一名當時年僅3歲的女童,遭父母施暴瘦到剩7.9公斤,消息曝光一度引發外界譁然,最近二審判決出爐,父母兩人都被重判五年以上,只是女童雖然事後被安置到寄養家庭,恢復正常生活,但當初疑似被凌虐到腦出血,造成腦傷,因此現在還要上早療課,持續復健,讓人相當心疼。
    2022/07/14 19:28
  • 腦傷開刀染疫身亡! 家屬質疑遭「院內感染」

    台中有名43歲男子,上個月腦部開刀住進烏日某間醫院,原本入院時PCR陰性,卻在這個月13日出現其他症狀,18日確認為陽性確診,但當天下午突然惡化搶救不治,這讓死者家屬質疑是遭院內感染,而醫院則強調感染源還不明,不一定是在醫院端。
    2022/05/20 13:40
  •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致死 監察院糾正台中市府、體育署 

    台中市去年4月發生一起7歲幼童初學柔道時,遭何姓教練重摔多次致腦傷,經緊急手術及加護病房治療70天後,仍宣告死亡。監察院今(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導致黃童受暴過程缺乏安全防護措施,而教育部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監委葉大華提案糾正。
    2022/03/17 11:26
  • 袁惟仁爆摔成植物人!醫曝「復健急不得」 這樣做才安全

    2018年驚傳跌倒腦出血的音樂人袁惟仁,近來傳出變成無法認人、被醫師判為無意識的植物人。專家提醒,腦傷的人一定會很急於復健,但是最怕太急著復健卻意外跌傷。提醒復健一定要漸進式,一開始練習走路,有些人需要大量扶持。如果人力不足,可以先練站,站穩了再練走。
    2022/01/04 15:46
  • 對4個月大雙胞胎女兒施虐 男子涉家暴遭起訴

    台中市鄭姓男子前年12月至去年3月間,涉嫌對2名4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兒施虐,造成腦膜下腔出血等傷害,檢方偵辦時他否認施虐,但經測謊未過,被檢方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嫌起訴。
    2021/08/04 13:06
  • 告保母搖晃7個月男嬰「害腦傷」 一審判6年

    台中有家長把七個月大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但第十二天卻接到保母通知,說寶寶昏迷送醫,醫師診斷孩子是「嚴重腦傷」,但頭部並沒有外傷,研判是被劇烈搖晃造成的「受虐性頭部創傷」,家長提告保母涉嫌重傷害,法院一審判決出爐,依兒少法加重其刑,判保母六年徒刑!
    2021/02/08 19:51
  • 無照保母嘴塞布整死1歲童 男友竟笑問:今天怎麼玩他?

    高雄無照保母聯手男友狠心虐死年僅一歲的男童,兩人還討論要如何「惡整」男童,彈耳朵、嘴塞布並以束線將手後綁等惡行都成為他們凌虐手法,最後男童因嚴重腦傷送醫不治。一、二審保母僅依傷害罪被判3年半徒刑,但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近日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重判惡保母11年10月徒刑,仍可上訴。
    2021/01/26 16:22
  • 暖夫不放棄陪伴300多天 終喚醒腦傷昏迷愛妻

    不放棄的愛,終於成功喚醒妻子!台中一名59歲的黃姓婦人去(2019)年因心律不整造成心臟功能停止,經緊急CPR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造成腦部缺氧損傷,眼見愛妻癱臥在病床,先生每天陪她做高壓氧、針灸、復健,皇天不負苦心人,如今妻子已能扶著站立、回應簡單的字句,感人的夫妻之情讓醫護人員也動容!
    2020/10/28 15:08
  • 疫情下仍賺?義大利截14噸毒.疑ISIS走私

    義大利警方昨天查扣14公噸走私毒品「苯甲錫林」,這堪稱是目前全球截獲數量最大的安非他命,但也揭露一個恐怖事實:這種伊斯蘭國IS激進組織用來控制旗下「聖戰士」的藥物,也可能已進入歐洲市場。一般人用過後,也逃不了可怕的後遺症,包括幻聽、幻視、腦傷等等。而且IS就是用這類毒品賺取驚人的利潤,供他們在世界各地發動恐怖攻擊行動。
    2020/07/02 19:52
  • 路燈漏電釀腦傷 鄉公所國賠1761萬確定

    新竹一名吳姓男子遭公園漏電路燈電成植物人,甦醒後仍受監護宣告,家屬為此請求國賠,二審判賠1761萬多元,鄉公所不服提上訴,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判決確定。
    2020/05/25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