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腎結石 結果共205筆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黃國倫腎結石「靠禱告排掉」集滿1罐! 寇乃馨爆隱疾:差點活不下來

    寇乃馨跟黃國倫日前出席餐會,與教友分享自身故事。寇乃馨表示自己是早產兒,媽媽懷胎7個月她就出生,「我出生那天,家母接到醫院開的單子,上面說活不下來本月概不負責,我是曾經快活不下來的小孩。」寇乃馨說求學時期身體超差,先天有氣喘和暈眩,上課的時間沒有請假多,到校上課還被同學覺得難得。
    2024/03/06 18:54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男「連2年每天灌2升能量飲」昏倒送醫 X光一照嚇:差點歸西

    英國一名男子喝飲料上癮,連續2年每天狂灌2公升能量飲,直言喝這些東西「很酷」,然而日前他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後診斷出腎結石,險些喪命。健康專家警告,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帶來一系列健康問題,大量飲用能量飲料的兒童和年輕人,也更容易出現學業成績不佳,和輕生念頭增加風險。
    2024/02/25 17:54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媽媽愛心菜單釀禍!陸9歲男童腹痛掛急診 「腎卡56顆結石」醫嚇呆

    中國大陸有一名9歲男童從小就生長在父母的極度寵愛中,除了餐餐有魚有肉外,不論他想要吃什麼美食、喝什麼飲料,媽媽都沒有任何意見,只希望兒子能夠快樂就好。不過,男童日前卻因腹部異常劇痛而緊急送醫,結果醫師檢查後更發現,他的腎中竟有多達56顆的結石,經進一步詢問後才得知,一切都是「愛心菜單」惹的禍。
    2024/01/30 18:15
  • 把手搖杯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腎結石300多顆」

    台南一名女子,把手搖飲當成水喝,結果發燒掛急診,醫師發現他的腎臟內,竟然多達3百多顆腎結石,取出後目前已順利出院,泌尿科醫師表示,水分攝取不足,就很容易造成結晶產生,進而造成結石。
    2023/12/08 22:25
  • 把手搖飲當水喝! 20歲妙齡女取出「300多顆」腎結石

    口渴不喝水,來上一杯手搖飲,沁涼解渴,不過台南一名20歲的妙齡女子,把手搖飲當成水,某天卻突然發燒,右腰痛了一整天,趕緊去醫院掛急診,醫師照超音波發現,女子的右側腎臟有嚴重的水腫,而且還有腎結石,抽血報告顯示白血球過高,立刻安排電腦斷層,結果在右側腎盂裡,竟布滿0.5公分到2公分大小 ,300多顆腎結石。
    2023/12/08 15:00
  • 手搖飲當水灌!20歲妹「300顆結石」塞爆  腰痛已晚了

    台南1名20歲妙齡女子經常以手搖飲當水喝,有天突然發燒及右腰疼痛,急診後發現右腎嚴重水腫,經手術取出300多顆腎結石,術後出院追蹤。
    2023/12/08 10:59
  •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2023/11/27 11:40
  • 胡瓜曾痛到半夜緊急開刀!泌尿醫授7招「預防腎結石」

    「綜藝大哥」胡瓜曾因尿路結石,半夜痛到倒在地上,趕緊去醫院掛急診,打了4種止痛藥都無效,最後只好緊急開刀。為什麼會長出結石?結石「痛起來要人命」,有沒有預防方法?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傳授7招預防之道,讓「下水道」順利暢快!
    2023/11/15 15:56
  • 喝發泡錠會腎結石?當中一成份過量恐增風險 醫曝這族群不建議

    常喝發泡錠,會導致腎結石風險增加嗎?過去曾有名人在節目中指出,自己會得到腎結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平常喜歡喝發泡錠。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開始擔心,平時引用會不會導致」腎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喝發泡錠是否導致腎結石,其實跟「攝取劑量」有關,過量的「檸檬酸鉀」以及「過量維生素C」可能就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同時學齡前孩童也不建議飲用。
    2023/10/23 10:38
  • 尿尿越淡越健康?泌尿科醫破迷思 6顏色恐是身體出狀況

    尿液的顏色反應身體健康狀況,但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以為顏色越淡越好,不過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卻指出,當尿液顏色過淡,很可能是腎功能不佳的前兆,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他也整理了6種尿液顏色相對應的身體狀況,一起來看看!
    2023/10/06 17:53
  •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2023/09/25 07:47
  • 阿翔1隱疾難耐「連闖6次」惹怒! 楊繡惠氣找橡皮筋:幫你綁起來

    阿翔、籃籃、楊繡惠、無尊、巫苡萱、阿樂日前錄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到香港體驗當領隊。楊繡惠爆料阿翔從台灣到香港的過程頻頻跑廁所,「弄出弄入」至少6次,擔心阿翔膀胱狀況,對此阿翔大吐苦水,「我有腎結石啦!醫生叫我要多喝水,才能排出來。」大家聽完後都去上廁所。
    2023/09/21 15:41
  • 身體亮紅燈停副業!侯昌明內湖「1.2億豪宅」全打掉 只為幫妻圓夢

    男星侯昌明與妻子曾雅蘭婚姻長跑近22年,育有一雙兒女,感情相當好,是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除了演藝工作外,兩人電商生意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但因為太忙碌,曾雅蘭近年身體頻出狀況,包括子宮肌瘤、腎結石、甲狀腺結節等,因此侯昌明決定圓了曾雅蘭的夢想,將內湖1.2億豪宅打掉重練。
    2023/09/06 13:00
  • 台灣人超愛!年輕男「連喝1個月這飲品」 醫檢查慘了:換腎保命

    現代繁忙社會中,咖啡、茶是許多台灣人用來提神的飲品之一,先前有國外研究證實,喝咖啡可以保護腎臟,就有網友好奇「茶是否能代替咖啡?」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給出解答,並警告1行為恐導致不可逆的病變。
    2023/08/10 12:12
  • 台商腎結石「4年狂發作3次」 醫推每日DIY飲品救了他

    腎結石痛起來可說是要人命。就有醫師分享,一名台商在4年內發生3次結石問題,因沒有居住在台灣,無法固定回診拿藥, 就建議他平時就以「2顆檸檬」泡成1000cc的檸檬水飲用,至今追蹤了近5年,結石沒有再復發;建議民眾如有相關困擾,可詢問醫師進行評估,勿信偏方。
    2023/07/29 10:31
  • 鈣多鈣少都易腎結石!「5類食物」要忌口:巧克力、菠菜上榜

    天氣熱、水分補充不足特別容易引發「尿路結石」,不論是在腎結石、膀胱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一旦痛起來都是痛不欲生,而且復發率很高,不過除了喝水之外,其實飲食也是一個關鍵,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先前就曾在部落格提到,其實不論鈣多還是鈣少都容易引發腎結石,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正確的避免結石,趕快記下來。
    2023/07/10 16:51
  • 痛起來要人命!腎結石4症狀快就醫 牢記「飲食3原則」降風險

    腎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尤其夏天到了,身體更容易缺水,儘管許多腎結石病患可能沒有症狀,但如果結石阻塞了輸尿管,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包括敗血症和腎功能衰竭。
    2023/06/24 15:36
  • 預防腎結石!醫點名避開高草酸食物 「這些蔬菜」是地雷

    想要預防腎結石,除了多喝水,腎臟科醫師陳佑丞也分享,病人的飲食習慣其實某些食物也可能導致結石發生,像是高草酸的食物,如菠菜、紅茶等,都容易使草酸鈣結石生成,共盤點四大類食物恐導致結石。
    2023/05/29 09:35
  • 侯昌明認想「暫離演藝圈」!曾雅蘭6病恐失智 長50顆腫瘤

    47歲女星曾雅蘭近年身體亮紅燈,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甚至出現失智前兆。怎料,曾雅蘭又爆出病況,老公侯昌明曝光近況,認了想暫停所有工作。
    2023/05/25 05:40
  • 女星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快就醫 恐敗血症致命

    藝人小優(游振宜)日前因腎臟炎痛到全身發抖、在地上打滾,還差點失去意識,緊急向鄰居求救送急診,結果因腎臟炎發炎指數過高,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醫師表示,造成腎臟炎的原因包括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往上跑到腎臟,或是因腎結石造成腎臟發炎,通常會有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噁心、想吐等徵兆,提醒應及早警覺並治療,以免惡化成敗血症有致命危險。
    2023/05/10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