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美日韓 結果共269筆

  • 美日韓財長「關切日韓貨幣劇貶」 市場臆測可能聯手干預

    日圓匯率16日觸及34年新低紀錄,今(19日)上午則來到1美元兌154.61日圓左右,相比18日再度貶值。美國、日本、南韓三國財長17日在華盛頓首度舉行3邊會議,對於外匯市場上日圓、韓元近期急遽貶值表明深刻的關切,美日韓財長的共同聲明掀起市場猜測聯合干預匯市的可能性。
    2024/04/19 11:07
  • 日圓韓元狂貶 美日韓財長罕見聲明關注波動

    韓美日財長會議17日在美國財政部大樓舉行,就韓元和日圓近期快速貶值的情況交換意見,並討論就匯市波動保持溝通。
    2024/04/18 14:28
  •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通話 強調美日韓持續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晚間通話,岸田文雄藉機說明日前美日峰會成果,雙方也再次確認,將持續透過美日韓合作維持區域穩定。
    2024/04/18 14:27
  • 岸田將訪美 美日定調全球夥伴關係關注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週將前往美國訪問,傳出雙方將協調把兩國定位成為全球夥伴關係,屆時將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有意七月份再度舉行美日韓三邊峰會。
    2024/04/01 14:56
  • 歐美日韓文創實力強 台灣仍具發展潛力

    各國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文創實力,像是歐美日韓,都在各類文創發展的非常出色,台灣這幾年也是逐漸發展,打出文創商機,但專家點出,台灣的文創雖然深具潛力,但比起國外來說還有一大段路,如何整合地方特色,創造出民眾生活有關的各類作品,是未來當前課題。
    2024/02/13 23:21
  • 誰能搶下半導體龍頭寶座? 台美日韓成四方聯盟力拚大陸

    全球各國都積極在發展半導體產業,而我們台灣憑藉者尖端製程和IC設計,在半導體競爭中搶得一席之地,韓國也有記憶體以及電子工業的實力,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之下,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的四方聯盟,與去美化的中國大陸成為兩大對壘勢力。
    2024/01/29 22:25
  • 岸田四月前往華府國是訪問 挽救低迷支持度

    美國白宮周四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四月份前往華府,展開國是訪問,將討論美日韓三邊合作的議題。白宮方面表示,拜登將在四月十日接待來美國展開訪問的岸田夫婦,並且舉行國宴款待。
    2024/01/26 12:55
  •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2024/01/19 18:38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平價熱銷!陸跨境電商Temu、Shein 搶占美日韓

    中國大陸平價快時尚品牌「Shein(希音)」成功打入美國市場,更準備明年初在美國上市IPO之後,大陸另一個低價跨境電商品牌,也就是「拼多多」旗下「Temu」,也在日本、南韓與美國取得成功,App下載量快速衝高,甚至成全美第一,引發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調降佣金應對,日本跨國連鎖折扣店「唐吉軻德」也將設專櫃,販售此前從未在日本上市的中國產品。然而「Shein」與「Temu」快速發展同時,也在美持續爭訟,彼此在低價市場的競爭,更顯激烈。
    2023/12/19 19:52
  • 不到半天!北韓今晨又射彈道飛彈 美日韓高度戒備

    不到12小時!北韓昨(17)日晚間從平壤附近往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沒想到今(18)日清晨,南韓又再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偵測到一枚不明彈道飛彈,短短半天內北韓已接連發射二枚飛彈。
    2023/12/18 08:10
  • 台灣每5人就有1窮人? 主計總處駁:窮人比率低於歐美日韓

    台灣家戶所得差距倍數擴大,前20%與後20%,相差6.15倍,外界擔心貧富差距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有數據顯示,台灣每5人就有1人是窮苦之人,主計總處強調,家戶可支配所得,會因為戶內人數消長影響,不容易反映真實現象,應該以「人數」來觀察。
    2023/12/01 23:00
  • 北韓試射偵查衛星 堅稱是正當防衛

    北韓日前成功發射軍事偵查衛星,金正恩甚至收到拍攝到美國白宮及美軍航空母艦的衛星照片,而就在衛星偵查引起南韓緊張的同時,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已經開始修復,先前位於邊境,遭到拆除的臨時哨站,也在非軍事區部署兵力及設備。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發射偵察衛星,並對外聲稱試射成功,但北韓沒有對外公佈進一步的數據或照片,所以引發各界懷疑,美日韓等國要判斷北韓偵察衛星有沒有試射成功,可能需要等一到兩個月左右才能夠判別結果,目前美方初步研判,北韓偵察衛星有成功上軌道,但沒有辦法進一步的證實是否成功。」
    2023/11/30 15:58
  • 有片/不服老!50歲還不想退役 賽揚名投柯隆赴杜拜對決坎諾

    雖然美日韓台四地職棒賽季已經落幕,但在中東的杜拜,卻有一個新興棒球聯盟「Baseball United」,悄悄招兵買馬準備開打。這個由4隊草創的聯賽,網羅多名具備大聯盟資歷的明星球員,其中包含高齡50歲的賽揚獎(Cy Young Award)名投柯隆(Bartolo Colon),他也在25日的首屆東西明星賽登板先發,對決同樣有大聯盟資歷的坎諾(Robinson Cano)和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展現他年過半百仍不想退役的決心。
    2023/11/25 13:49
  • 又射偵察衛星!北韓喊大成功.日避難警報大響

    北韓週二晚間如同之前的預告,發射了間諜衛星並且揚言還會有更多衛星上太空,沖繩在第一時間發佈警報要求民眾避難。北韓此舉也引來美日韓的強烈譴責,認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外界分析這一回應該是靠著俄羅斯技術指導,才能一反過去兩次的失敗,成功發射。
    2023/11/22 11:44
  • 延續大衛營合作方針 美日韓三國APEC會再聚首

    藉著APEC場合,各國領袖忙著舉行雙邊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另外美國、日本跟南韓的領袖,也再度舉行三國會談,三方安全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2023/11/17 19:18
  • 美日韓首次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日本及美國,22日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聯合空中演習。
    2023/10/23 14:38
  • 台灣人講話習慣「加2字」!美日韓也愛用 一票有感狂點頭

    網路瞬息萬變,年輕族群間的流行語也層出不窮,對此有網友發現,台灣人講話喜歡加上「真的」2個字,讓他不禁好奇詢問「這是哪時開始?」不過有人認為,這是從英文「really」所衍生出的口語用法,包含美日韓都愛用。
    2023/10/19 19:32
  • 美日韓會談!憂心北韓以武器換取俄羅斯回報

    美國、日本及南韓負責北韓事務的代表,17日在印尼雅加達進行磋商會議,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指出,北韓近期向俄羅斯輸送,超過1000個貨櫃的軍事裝備與軍需品,此舉不僅危險,也延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殘忍戰爭,使人員傷亡規模大幅提升。
    2023/10/18 13:52
  • 美日韓空軍首次朝鮮半島聯合軍演 B-52轟炸機也加入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日韓空軍將在22日於朝鮮半島鄰近空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強化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合作;這是美日韓空軍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聯合軍演。
    2023/10/18 13:16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強化核武政策入憲 金正恩稱美日韓合作造成威脅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還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
    2023/09/28 16:09
  • 核戰一觸即發?金正恩將核武憲法化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將加快生產核武器,且北韓的核武政策已經永久化,要讓任何人都不能小看北韓,此外,也點名美日韓建立三角軍事聯盟已經造成嚴重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北韓採取的動作是對於美日韓三國同盟的反制,第二個、反應出金氏政權現在要尋求自保之道,也就是說,當金正恩把核子武器寫入憲法,未來只要任何對金氏政權有任何威脅時,出現核子大戰就不會是會不會發生,而是變成何時發生、如何發生的問題。」
    2023/09/28 15:44
  • 美日韓國安首長熱線 擔憂北韓與俄軍事合作

    美日韓三國國安首長,週四展開熱線通話,討論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的議題。
    2023/09/15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