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美台 結果共927筆

  • MLB/鄧愷威遭巨人「下放3A」!1局丟5分 認:狀況不好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今天賽前宣布,旅美台灣投手鄧愷威昨晚賽後被下放小聯盟3A,投手傑利離開15天傷兵名單歸隊。鄧愷威本季在大聯盟出賽4場,今天返回沙加緬度繼續鍛鍊調整。
    2024/04/21 10:55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2024/04/17 18:55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美台啟動軍事合作 美媒:已長駐部隊將「著重軍事演練」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2024/03/13 22:48
  • 史上首次!美年度預算.台單獨列明 億元經費助防衛

    在當前中東緊張情勢居高不下之際,中國、俄羅斯與伊朗卻選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在靠近紅海的阿曼灣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引發各界關注議論。這也讓美國對於中俄伊三國聯手挑戰國際秩序的企圖與威脅,提高警覺。為了反制,並展現對地區安全的維護姿態,拜登政府在周一提出的新一財年約7.26兆美元總預算案中,首次單獨列出對台灣的預算項目,也就是1億美元經費協助台灣強化防衛。顯示美方有意把美台合作,由暗轉明。
    2024/03/12 19:55
  • 在美台人遇裁員曝心聲 軟體工程師不再是金飯碗

    過去兩年,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裁員潮,原本在美國新創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台灣人也分享,當時突然被拉進一個會議,直接通知被裁員,完全毫無預警,但也認清確實這就是科技業現況,尤其AI浪潮下,恐怕一直被視為金飯碗的軟體工程師,職缺也會開始縮減。
    2024/02/29 23:30
  • 砸上億買名車、豪宅!「波霸杯巨富」暈船嫩模 台美2地告詐騙

    有波霸奶茶杯大亨稱號的旅美台商施宗明驚傳桃花劫。本刊調查,62歲的施宗明去年邀請28歲的C姓嫩模Sharon合作,代言波霸奶茶杯等商品,7月間,2人相戀,感情升溫,施男打算和老婆離婚再娶C女,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近4個月,沒想到,他共付出1.1億元供女友購買名車、豪宅後,C女卻以生理期等各種藉口疏遠,施認為遭詐騙憤而在台灣及美國對C女提告。
    2024/02/19 08:28
  • 美國和「台灣簽FTA」?美眾議員回應了 認助台抗中國威嚇

    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今天談到美台是否應該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時表示,相信國際貿易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美國應當與所有與美國思維相同的人談判。因為若美國放棄機會,自有人填補空缺。
    2024/02/06 09:11
  • 在美華僑瘋搶這2款台灣商品...芭樂檸檬綠茶來自屏東

    最近在美國的大賣場,兩款商品引起在美台灣人朝聖搶購,一個高雄梓官漁會的烏魚子,年節前華人圈特別喜愛,另一款是瓶裝果汁「芭樂檸檬綠茶」,製造商是屏東一間食品科技公司,以燕巢芭樂加上九如檸檬,搭配台灣好茶調出的黃金比例,這款飲料有台灣味,華僑圈現在就怕分享就買不到,這瓶芭樂檸檬綠台灣的美式賣場回購率也高。
    2024/02/05 19:23
  • 1款「台灣之光」進軍美好市多!華僑搶到缺貨 瘋打卡曬照

    美國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進軍台灣後,不僅讓民眾可一次購足大量用品,還能直接買到國外進口的多元商品。日前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稱,近期在美台灣人一到好市多,看到一款「台灣牌」綠茶便會手刀購入,不僅如此,還搶購到架上已經沒有貨;此外,連台灣產地的另項食品也被拿來打卡。不少網友有共鳴直呼該款綠茶很好喝,還加碼分享了更美味的秘訣。
    2024/02/05 11:41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政黨連三屆執政、副總統接任! 賴清德自豪打破3大選魔咒

    新當選的正副總統,14日晚上前後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餐會,雖然賴清德對於民進黨這次國會大選沒有過半,表示尊重,但自己能夠打破三項總統大選的魔咒,還是相當自豪,另外晚一個小時抵達的蕭美琴,也被問到當選之夜眉頭深鎖,她也公布了原因。
    2024/01/14 22:46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布林肯祝賀賴清德當選 期待深化美台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透過聲明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他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期待與賴清德以及台灣其他黨派合作,進一步深化美台長期的非正式關係。
    2024/01/14 09:24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渡邊直美台灣初體驗殺青 「自費飛來台灣」團圓劉以豪

    恐怖喜劇電影《怎麼可能我家的祖先是你家的鬼》經過40天拍攝,近日順利殺青。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的日本女星渡邊直美,返日後仍心心念念著劇組同事,得知有舉辦殺青酒,還自掏腰包飛來台北參加,讓導演蘇達和主演群劉以豪、「小薰」黃瀞怡、撒基努、黃信赫尖叫歡迎,而今日壓軸再公開一位超強卡司:徐若瑄,她在殺青酒上出於對整個團隊完成拍攝的辛苦,捐紅包炒熱全場氣氛,還登台帶動全場猜拳爭獎金,直呼:「真的辛苦大家了,從花絮照和影片,看到很多大家的愛,希望導演的第一部作品,能得到很多好成績!」
    2023/11/29 16:10
  • 想留台灣!台大女陸生穿白紗 舉牌「找老公」

    台大校園裡,日前出現了一個奇特畫面。一名大陸女交換生,穿著婚紗,手中拿個一個字排寫「找老公」。原來是他很愛台灣,想在台灣結婚得到法律身分。只是不只他,近期在小紅書上,出現好幾篇讚美台灣的貼文,就讓人好奇是否因為大選將至,有在帶風向、刻意操作。
    2023/11/19 18:19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