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美光 結果共164筆

  • 美股連創高 美光.Reddit領跑 蘋果遭訴「壟斷」

    當台股衝上兩萬點新高之際,美國股市更是一飛衝天,三大指數連兩天收盤都創下歷史新高。而帶領這波漲勢的,不僅有聯準會確認降息的利多,還有揮別連續5季虧損的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以及上市第一天,股價就飆漲48%的社群媒體Reddit。反而是昔日股王蘋果公司,因為被美國司法部以違反「反壟斷法」起訴,週四股價大跌4%,市值蒸發超過千億美元。
    2024/03/22 19:56
  • SK海力士開始量產高效AI記憶體HBM3E 本月首批供貨給輝達

    南韓晶片巨頭SK海力士(SK Hynix)週二(19日)表示,SK海力士已經開始量產下一代的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HBM3E」,將於本月供應給一家客戶,鞏固該公司在高效AI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SK海力士首批HBM3E將提供給輝達(NVIDIA)。
    2024/03/19 14:53
  • 中美晶片貿易戰延燒 《金融時報》:馬來西亞意外成投資熱點

    中美晶片貿易戰大背景之下,全球許多企業開始尋找,能替代中國的備用地點,以免繼續受地緣政治干擾,《金融時報》報導,近18個月來,馬來西亞檳城吸引許多國際企業進駐設點或擴張業務,其中包括中國的馮氏智能科技、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和英特爾,以及歐洲半導體公司AMS奧斯蘭(AMS Osram)和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等,讓馬來西亞成為一個意外的新投資熱點。不少產業團體指出,美國對中國科技、尤其是晶片製造的嚴格限制,是馬來西亞吸引外資進駐的關鍵因素。
    2024/03/12 10:43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大裁員又來!美國科技業開年再瘦身 全因AI太夯

    繼全球最大代工晶片廠台積電,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和亮眼財測後,週四的紐約證交所,瀰漫一片對AI前景樂觀的氛圍,帶動晶片大廠輝達、美光,股價通通上漲;但也是因為AI的崛起,讓各家大廠相繼刪減其他部門的成本,使得今年以來還不到一個月,美國科技業再上演一波大裁員潮,包括谷歌、蘋果、亞馬遜在內,整個產業總計已裁掉8000多人!
    2024/01/19 19:52
  • 控「美光」鴨霸反告勞工 前員工:向我追討200萬

    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掀爭議!前員工馮先生遭解雇後,展開長達6年的訴訟,在這期間法院裁定訴訟判決確定前,美光應該繼續僱用並付工資,然而雖然美光有給工資,但卻拒絕他回去工作,結果在訴訟終了後,馮先生卻收到美光的法律文書,以他這段期間沒工作卻領薪為由,向他追討200多萬的薪資,讓馮先生怒批美光耍賴,而美光回應,訴訟已進入司法程序,美光將尊重司法判決。
    2024/01/09 13:29
  • 影音/新北耶誕城打造「祈福大道」 「絕美光廊」一次讓你拍個夠

    2023/11/21 10:47
  • 新北耶誕城必拍! 「天幕樹、絕美光廊、桑塔熊」

    耶誕節只剩下一個多月就要到來,一年一度新北耶誕城也在今天(17日)登場,今年一共有4大展區,還有7條絕美光廊和4條祈福大道,有別以往,全台最大天幕耶誕樹也首度亮相,晚上時3D裸視光雕秀,也吸引民眾,一大早就有人先來卡位拍照。
    2023/11/17 13:41
  • 圖輯/2023新北耶誕城週五夢幻開幕 活動亮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將於本週再次登場,活動期間從今年11/17日至明年1/1日,為期46天。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北耶誕城將與吉祥物「桑塔熊」一起攜手回歸!而今年位在正中央的聖誕樹則是以抹茶蛋糕的造型呈現,並以天幕形式壟罩在聖誕樹上,讓前來觀賞的民眾體驗在夜空中滿天繁星的感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耶誕城不僅有麋鹿造型的裝置藝術、「星」想事成大道、7種絕美光廊+4條祈福大道,還有首次亮面的3D燈光秀,讓民眾不用戴3D˙眼鏡就可用肉眼看見立體效果,也為2023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增添一大亮點。
    2023/11/15 15:33
  • 影音/新北耶誕城浪漫打卡點! 漫遊「7絕美光廊+4祈福大道」

     
    2023/11/15 11:05
  • 新北耶誕城4大燈區繽紛登場 「祈福大道、絕美光廊」閃耀搶先看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邁入第13年,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今年以吉祥物「桑塔熊」為主題,將耶誕城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夢幻甜點燈海。今(14)日尚未開城前就已經可以看到在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和府中廣場這4大主題燈區已經有許多璀璨的燈飾與裝置,還有周邊人行道及天橋也都有繽紛的燈海裝飾,讓搶先直擊的民眾完全洋溢在歡樂幸福氛圍中。
    2023/11/14 23:23
  • 拜習會談甚麼?中美雙方將聚焦經貿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14日前往美國舊金山,除了出席APEC峰會外,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各界也好奇,這場拜習會是否引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會有跡可循,從今年六月開始,美中雙方就開始鋪墊,不管是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到高層官員密集的飛往北京,甚至民間也開始有一些活動,更不用說企業界,包括在進口博覽會裡,連美光都宣布要在大陸有積極的作為,所以從六月份之後,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口徑出現變化,從本來的脫鉤到後來的去風險化,中美兩國現階段經過互相制裁後,彼此之間的調性似乎有了變化,所以比起說去全球化,可能『再全球化』會更適合。」
    2023/11/13 15:36
  • 2023新北耶誕城11/17甜蜜登場 7大絕美光廊搶先看

    全臺矚目的冬季盛典「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於11月17日登場,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除了在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及府中廣場規劃設置近40座耶誕氛圍裝置藝術,更打造七大絕美光廊,將自11月17日(五)起每晚17時30分至24時亮燈,讓民眾感受甜蜜浪漫氛圍。
    2023/11/13 14:24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新北耶誕城7大絕美光廊 首度打造「花花世界」紫藤閃耀燈海

    年末最萬眾矚目的耶誕節慶盛事「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在11月17日點燈開城,而每年耶誕城周遭的燈海光廊是不少人搶著拍網美照的絕佳勝地,今年打造7大不同主題的絕美天橋光廊,分別是琉星光廊、繁星光廊、銀河光廊、瑰麗光廊、金彩華爾滋光廊、紫藤精靈光廊和心願光廊,璀燦又夢幻的燈海非常適合帶著親朋好友一同拍出絕世美照。
    2023/10/27 22:43
  • 秋遊日本京都 夜楓熱點.二條城絕美光雕秀

    秋遊京都賞楓,相信不用贅述,不過這篇要介紹升級版,讓大家知道,現在的京都有多美、美到極致。
    2023/10/22 06:04
  • 台灣美光爆職場霸凌!處長「言語侮辱、拍桌」逼走50人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展開全球裁員計畫,台灣美光也受影響,如今再爆職場霸凌事件,有員工在網路論壇指控,台中廠區一名處長經常對下屬言語侮辱、拍桌吼罵,導致超過20位員工受不了因而被迫離職,儘管已有多人向人資表達強烈不滿,但最終都被「擋下來」,引發熱議。
    2023/09/30 13:19
  • 杭州亞運圖輯/人潮擠爆!開幕渡江視角 瘋賞絕美光雕秀

    杭州亞運將於昨(23)晚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掌旗官由達巴黎奧運游泳A標選手王冠閎、搭配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共同擔任,中華代表隊通過「大蓮花」奧體中心體育館中心時,全場觀眾為中華隊歡呼,正式為本屆亞運揭開序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輕輕微笑鼓掌。
    2023/09/24 08:26
  • 美光下週公布財報 法人對記憶體市況看法分歧

    美光(Micron)預計於美國時間27日盤後公布財報,外界關注其對記憶體後市展望。目前市場對於記憶體市況看法分歧,部分法人看好記憶體廠訂價能力提升,但也有法人認為記憶體需求依然疲弱,尚未顯著復甦。
    2023/09/23 17:45
  • 最先進製程扎根台灣 美光盧東暉:錢只能花在這裡

    台灣美光專訪地緣政治黑天鵝持續盤旋,半導體在地生產趨勢使得發展多年的全球化供應鏈面臨破碎危機。美光作為記憶體巨頭,同時也是在台最大投資外商,最先進製程1-gamma仍決定台灣先行。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直言,台灣有完整生態系,「這錢只能花在台灣」。
    2023/09/03 14:07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不只群創! 美光工程師「公司偷吃」婚前2天被抓

    科技大廠群創日前爆出,一名許姓處長在臉書坦承,長期出軌並且偷吃,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群創內部信曝光,被揪出公司幫這名處長向相關企業道歉,反被酸說處長的背景很硬。另外科技公司美光,近日則有一名男工程師,在臉書PO出與女同事,在公司宿舍內的KTV出軌,未婚妻因此和他取消婚約。
    2023/08/18 13:39
  • 半年陪睡30次!22歲業務妹「上床睡經理」升官 11女排隊等

    群創光電處長爆出偷吃3人妻,而且大玩角色扮演、SM樣樣來。沒想到,美光也爆出工程師出軌,與女同事在KTV激戰。科技大廠連環爆,沒想到銀行業也淪陷!一名男子假冒銀行經理,詐騙11名女業務,其中9人陪睡換業績,還有女業務短短半年就陪睡超過30次!
    2023/08/18 13:23
  • 科技業醜聞連爆!「禁壞壞offer」曝光 網嘆:多到要白紙黑字載明

    科技大廠群創(3481)近日有一名許姓處長突在個人臉書發文,自首承認長期偷吃3人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群創昨(17)日也特別發布了內部信件,證實許姓處長已向公司致歉請辭。不過,也有網友加碼披露offer上的亮點,直言她在看到科技公司眾多的桃色內幕時,「完全不意外」。
    2023/08/18 11:25
  • 不只群創!美光工程師自爆「宿舍激戰小三」 婚前2天開房被抓包

    科技大廠群創(3481)近日爆出有一名許姓處長突在臉書坦承,自己長期出軌並偷吃3人妻,引發各界熱議。然而,另一間科技大公司美光,近日也有一名男工程師,竟以與群創處長幾乎相同的方式,公然在臉書「自首」多次與一名有男友的女同事,在公司宿舍內的KTV激戰,不料卻於登記結婚前2天被未婚妻發現,導致對方氣得取消婚約。
    2023/08/18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