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罰則 結果共679筆

  • 水原一平稱賭博從沒贏錢澄清「沒賭過棒球」 MLB涉賭罰則曝

    美國職棒(MLB)洛杉磯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的隨行翻譯水原一平,遭外媒踢爆竊取大谷數百萬美元用於非法運動賽事賭博,已遭道奇隊解雇。他在接受美媒訪問時透露,「從沒賭棒球比賽」,而自己在賭博方面很糟糕,「從來沒有贏過錢」,一直輸變成滾雪球效應。
    2024/03/21 10:18
  •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明列各種國安罪行定義、罰則

    在香港回歸27年後,港府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立法會今晚接近7時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俗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相關條例今後將與香港國安法一併成為港府處理國安罪行的法令。
    2024/03/19 20:02
  • 康橋校車翻覆多人傷 校方:將了解肇因最重解約開罰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校車昨天晚間在台北市文山隧道內翻覆,20人受傷就醫。校方說,將先了解司機肇事原因,最嚴重情況一定是解約,甚至對校車公司也會有罰則。
    2024/03/12 06:40
  • 呷嘎茫茫!新北男蹭毒還打包 遇警狂逃17公里慘遭圍捕

    日前新北市一名62歲的蘇姓男子,跑到新北市三峽區找毒蟲朋友一起吸毒,ㄎ一ㄤ掉後還「打包」毒品並自己騎車離去。行經三峽民生街時,因未禮讓行人遭警方盯上,一開始蘇男假意配合,但卻加速逃竄17公里,最終被大批員警圍捕壓制。除了涉犯《刑法》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及毒品的刑事罰則外,沿途數度闖紅燈、逆向等違規行為,更得負擔上萬元的紅單費用。
    2024/02/27 15:41
  • 三寶大姐斑馬線滑手機!本土男星按喇叭「竟被比中指」 囂張嗆聲過程曝

    台灣近年來因汽機車追撞路人,導致的悲劇層出不窮,更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為了擺脫汙名,去年祭出新規,加重汽機車未禮讓行人罰則。不過,本土劇男星近日透露某次開車出門,遇到一位大姐竟站在馬路路中滑手機,沒想到好心提醒竟被比中指,讓他相當傻眼。
    2024/02/22 22:43
  • 三上悠亞闖大禍!台灣行美照「擺1動作」犯法 最高恐罰5萬

    日本人氣AV女優三上悠亞自去(2023)年8月從業界引退後,放眼海外市場,行程表排滿許多國外活動,近期就來台擔任職棒開球嘉賓、舉辦簽書會等,海外邀約不斷。熟料,她日前利用在台工作的閒暇之餘,跑到平溪放天燈,不料,她坐在鐵軌上拍照的行為,恐面臨罰則,最高可罰新台幣5萬元。
    2024/02/12 12:49
  • 無言!孟耿如店門口遭丟「超髒兒童椅」怒PO影片 相關罰則曝

    孟耿如近來放了不少心力在副業經營上,沒想到新年剛過,她人到公司時發現店門口被放了一張非常髒的兒童餐椅,這回她氣到公布監視器畫面,發現當事人丟了垃圾直接走掉,實際詢問環保局,表示這行為恐怕會吃上6千元的罰單。
    2024/01/03 15:50
  • 行人過斑馬線遇救護車 誰優先引熱議

    過馬路過到一半,出現救護車,要繼續走還是停下來呢?5日晚上6點,新竹火車站前的大馬路口,一大群人正在過馬路,一輛救護車鳴笛經過,有人讓開,有人繼續走,只是這個禮讓的優先順序,引發討論,因為駕駛如果未禮讓救護車會開罰3千6百元,不過其實這個罰則只限於汽機車駕駛,消防局也只能勸行人即使是走在斑馬線上,還是應該多禮讓救護車。
    2023/12/06 12:52
  • 國道電纜線垂落害7車追撞釀1死4傷 高公局:未核准台電施工

    國道3號南下148k通霄段今(2)日上午因台電施工不慎造成電纜線垂落,導致多車閃避不及追撞,共4人受傷1人死亡。交通部高公局表示,經查台電公司電力線路施工相關申請計畫書尚未核准,也無通報相關施工作業,已違反公路法等相關規定,將檢討台電相關施工單位的責任及罰則。
    2023/12/02 22:11
  • 公司交換禮物「規定8千元↑」 最爛得請吃飯!妹子求救:送什麼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許多人都會跟親友玩交換禮物,並制定一個「合理的金額」。但近日卻有女網友透露,公司要求大家送「8000元以上的禮物」,還訂下規則最爛的必須請吃飯,讓她壓力山大,不知該準備什麼才好。該文曝光後,不少人都對金額看傻了眼,質疑「公司平均月薪十萬嗎?」、「你們公司太狠了吧!」
    2023/11/29 21:08
  • 醉騎電動滑板車!騎士闖紅燈與機車碰撞

    台北車站旁發生酒駕車禍!警方調查,男子騎電動滑板車闖紅燈,與機車發生碰撞,電動滑板車騎士都是酒味,酒測值高達0.54,由於,電動滑板車不能行駛在道路,酒駕也有罰則,釀成事故加上酒測超標,這下也被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2023/11/26 12:52
  • 5業者恐停業!飛行傘意外 花縣府:全面檢討

    飛行墜地意外震驚所有人,也讓問題浮出檯面,縣府要全面檢討,花蓮縣目前5家業者,都不是合法經營,還在補件申請,恐怕面臨停業,更是掀起退訂潮,有業者無奈表示不是不想合法,資料都交了卻沒有下文,再加上中央沒有規定罰則,地方也沒有制定自治條例,造成無法可管的窘困,目前只有屏東和宜蘭有相關規範。
    2023/11/20 19:21
  • 香港旅遊別亂餵鴿子 明年暑假開始恐挨罰與坐牢

    出國旅遊多少都有餵食鴿子的經驗,但這個看似有趣的行為,未來可能要改一改。香港特區政府17日公佈,《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全文,考慮提高現有禁止餵養野生動物的罰則和適用範圍,將野生鴿子納入管制範圍,如修正案獲得立法會批准通過,最快將在2024年8月開始實施。一旦被發現餵食野生鴿子,將面臨最高10萬港幣(約新台幣40萬8000元)罰款,以及最高一年有期徒刑。
    2023/11/17 18:00
  • 警界爆收賄案後修補法規 車牌吊銷或註銷「6個月」才能領牌

    近日新北警方被爆出集體貪污收賄弊案,而且這次的弊案相當稀奇,過去可能都是業者要拜託警方不要開單,讓罰單可以少繳一些,但這次卻是業者拜託警方趕快開單。因為在法規上竟然吊銷牌照再重新領牌沒有任何更嚴重罰則,讓業者收到吊扣牌照罰單時,選擇直接違規讓牌照吊銷再重新領牌,如此一來就可以讓車輛繼續行駛。但這樣的做法曝光後也讓政府單位趕緊修法,現在已經不能透過這種方式處理吊扣牌照的車輛了。
    2023/11/11 13:42
  • 急送發燒童就醫!學生過馬路「未禮讓」救護車 警:無法可罰

    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昨(8)日傍晚出勤一起救護案,協助發燒的2歲女童送醫,不料救護車行經新莊中正路、新興街口時,遇到一群下課學生未禮讓救護車先行,直到消防員按鳴多次喇叭,學生們才快步通過。對此,轄區警方表示,現階段行人未禮讓救護車尚無法規範,患者生命權比行人通行權更為重要,呼籲行人應主動讓行。
    2023/11/09 10:30
  • 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 英國禁用笑氣、違者最高被關14年

    笑氣(laughing gas)是西方社會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娛樂」產品,英國政府近日終於下定決心,宣佈全面禁用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同時加重其罰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雖然部份專家認為此舉過於小題大作,但倫敦依然堅持修改規定,未來非法持有笑氣的人,將會面臨監禁或無上限罰款;如果是供應或生產者,則最多可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先前被列管為C類管制藥品的笑氣,持有人可能吃上最高2年有期徒刑。
    2023/11/08 11:10
  • 基隆銘傳國中午餐出現「菜蟲」 廠商挨罰1千元

    基隆市銘傳國昨天26號的營養午餐出現了菜蟲,校方立即更換備品,還好學生並未吃下肚,校方將依契約罰款廠商1000元,而市府方面則正在研擬提高罰則。
    2023/10/27 10:36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街頭全武行!占「專用停車格」 司機、行人互毆

    新北市一名接駁車司機,日前靠站時,認為行人站在路邊,影響車輛進出,下車理論後,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一度互告傷害,其實不僅是一般車輛,占用專用停靠區有罰則,行人卡位不走,也可能被罰。
    2023/10/10 18:40
  • 加強消防管理 民眾黨團促修法增事業單位負責人刑責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明揚大火事故傷亡嚴重,凸顯現有消防法規、消防員待遇都亟需改善。民眾黨團主張加重消防法罰則,若事業單位負責人無法及時提供救災所需資訊且致傷亡者,應負刑事責任。
    2023/10/06 15:23
  • 新制「超過速限40公里=嚴重超速」惹民怨提案 交通部:不採納

    今年4月14日三讀通過的交通新制再度將交通違規的爭議推上風口浪尖,在新制中最受矚目的不僅是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的罰則,還有違規記點制的調整,從原本的半年累計12點吊照,改為1年內累計12點,但引發最大爭議的則是嚴重超速的定義更動。
    2023/09/26 15:57
  • 有片/偷旅客錢還想滅證!菲機場安檢員「轉身灌水吞鈔票」

    菲律賓「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月傳出安檢員行竊現金的案件,且被發現後更企圖吞下鈔票來消除證據,甚至連其同事和主管都有包庇的行為,經過調查後當局下令對有罪人員處以「最高罰則」。
    2023/09/21 15:50
  • 女騎士躲太陽停樹蔭「收1.6萬罰單」! 警1關鍵事後撤銷

    日頭赤炎炎,在高雄不少機車族停紅燈,會停在樹蔭下躲太陽,沒想到有女車主被後方騎士檢舉,收到警方開的1萬6千元罰單傻眼,po網後引發網友討論,警方也認為罰單不妥,已經主動撤銷,關鍵就在交通部函示,躲太陽屬於「暫停行為」,目前沒有罰則。
    2023/09/11 19:25
  • 狗狗「三貼」!「站」在後座真厲害

    基隆市有名婦人騎機車載兩隻狗「三貼」,一隻坐在前方腳踏墊上,另一隻狗則「站」在後座,經過的人都為狗狗捏把冷汗,但也有人說狗的平衡感「很厲害」。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婦人這次用這種方式載狗雖然無罰則,但若經告知改善再犯,就可依動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3/09/11 17:31
  • 無照駕駛加重罰則,交通部加強宣導

    對於剛滿18歲的青少年而言,最期待的事就是三五好友一同開(騎)車出門遊玩,不過開(騎)車上路的前提是,需先考領駕照,否則就要吃上大筆罰單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修正條文已於112 年6月30日上路,其中無照駕駛的罰鍰,機車最重罰1萬8000元、小型車最重罰2萬4000元,5年內有累犯的話,將直接處2萬4000元罰鍰;如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得没入車輛,另汽機車所有人允許無照者駕駛其汽機車者,將吊扣汽車牌照。
    2023/09/09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