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緯度 結果共149筆

  • 好潮!神明定位保平安 阿蓮媽天聖宮「超有哏」平安符曝光

    春節瘋出國!不少民眾選擇過年出國遊玩,不過出國旅遊最怕遇到緊急事故,像是被旅行社丟包、飯店旅館不乾淨等狀況,對此,高雄阿蓮媽天聖宮,特別製作超有話題的文創商品「潮流T恤」把經緯度座標印上去,要讓民眾不管走到哪,都能讓媽祖精準定位「保平安」!
    2024/02/13 17:51
  • 台灣比日本還冷?最強寒流「凍到刺骨」 氣象署曝關鍵原因

    入冬最強寒流已急凍台灣一個禮拜,即便部分地區逐漸回溫,對於中部以北的民眾來說,早晚依然相當寒冷,甚至還有人直呼「體感溫度比日本還要低」。對此說法,中央氣象署也給出了回應,表示日本位在高緯度,若冷起來氣溫肯定比台灣還要低許多,至於為何同樣氣溫卻造成感受上的不同,很可能跟濕氣與風速有很大關係。
    2024/01/27 20:44
  • 北極「極地渦旋」冷空氣鎖不住!釀極端寒流 恐與全球暖化有關

    北美、歐洲甚至亞洲多地,近期都出現異常寒流,甚至影響時間長久,就是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當極地渦旋強大時,能把冷空氣鎖在北極,但是當它變弱,噴流就會變得彎曲,進而讓酷寒的冷空氣直衝中高緯度,造成極端寒冬。
    2024/01/24 22:35
  • 被凍死?美酷寒湖中驚見「冰封鱷魚」  專家曝超狂真相

    近來北半球多地天寒地凍,緯度較高的美國也不例外;近日一段鱷魚在湖中被「冰封」畫面在網上瘋傳,只見鱷魚全身都冰凍在湖面下,只有鼻孔露出水面,引發網友熱議是否已被凍死。不過專家解釋,鱷魚其實還活著,神奇保命方法也曝光。
    2024/01/24 15:40
  • 冬季風暴襲美水牛城凍成「雪牛城」 餐廳冰封神還原《明天過後》

    美國近來遇北極冷鋒過境,許多城市一片冰天雪地,緯度較高的紐約州(New York)也同樣大雪紛飛,不少房屋整棟被冰雪覆蓋結凍,猶如美國災難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奇特景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2024/01/16 16:23
  • 不是浪費水!韓國人冬天「不關水龍頭」是這原因 武嶺也照做

    省水、省電,是許多人從小就被灌輸的好習慣,但如果在高緯度國家,冬天時也這樣做,就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近日就有旅遊業者分享,冬天時韓國人幾乎不會關掉水龍頭,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覺得是在浪費資源,不過背後的原因卻不盡然。
    2023/12/24 11:06
  • Lulu爆「退出黃子佼群組」 首接《紅白》主持棒抖出卡司:很嚴重

    Lulu(黃路梓茵)、莎莎、許富凱、黃偉晉和陳明珠今(18)日出席特別節目《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主持人亮相記者會,這是Lulu首次主持,她直呼很緊張,也強調自己沒有漲價,「(今年收入)沒有8位啦!有抽成啊!還要抽給爸媽的家族旅遊,繳房貸。」至於今年演出卡司有誰?Lulu賣關子回:「只能說真的是國際巨星,非常國際,很嚴重的團體,是嚴重厲害,混合組合,是高緯度的團體,很紅了,一定是唱跳的。」
    2023/12/18 15:00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地磁風暴」來襲! 黑龍江、北京、北海道皆罕見出現極光

    中國大陸在12月1、2日出現「地磁風暴」,讓低緯度的北京,難得出現肉眼可見的極光美景。另外,就在今(2)天凌晨,雲南發生5.0地震,房屋劇烈搖晃,傳出有財產、電力設施損害。
    2023/12/02 17:34
  • 不用去北歐!絕美極光罕見大爆發 北海道、北京現蹤

    受到地磁暴影響,北海道許多城市1日晚間觀測到粉紅色「低緯度極光」。日媒指出,北海道觀測到極光的狀況並不常見,許多網友紛紛拍攝後分享在各大社群媒體。不只是北海道,就連中國東北和北京,也都觀測到極光現蹤。
    2023/12/02 11:13
  • 連超商都賣!台灣人愛吃鍋「歐美國家」卻沒有 老饕揭關鍵原因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早晚溫差也越來越大,因此許多民眾都會吃火鍋進補,台灣人喜歡火鍋的程度,是連夏天都會去吃,甚至超商也都有賣即食鍋物。但就有網友發現,歐美國家緯度更高,卻沒有台式小火鍋,並表示如果能賣到國外,火鍋銷路應該會很不錯,引發熱議。
    2023/11/26 10:11
  • 喂喂?誰打來! 「機器女聲」打119成功救命

    今天(23)中午,基隆消防勤務中心,接到一通奇怪電話,另一頭傳出沒有感情的機械女聲,不斷重複座標經緯度,讓人員懷疑,是不是惡作劇電話,但地圖一查,定位發現就在基隆,趕緊派出救護車前往,發現一名70歲的婦人倒地,才知道打電話的,是她手上的智慧型手錶,成功救她一命。
    2023/11/23 21:46
  • 好天氣倒數!北部飆30度、早晚溫差10度 週五起階梯式降溫

    秋天留意早晚溫差大!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還可能高達30度,等於溫差高達10度,預計週五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會轉為濕涼的天氣,持續階梯式降溫到下週二,溫度約在18-22度左右,另外雖然已經是晚秋,不過專家指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有熱帶擾動發展,後續幾天增強的機會提高,但預估活動範圍偏向低緯度地區,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1/08 09:37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京都飆40度 今年最熱北海道罕見發「防中暑警報」

    瑞士因為連日高溫,居然發現有幼鳥熱到脫水,集體跳出鳥巢,差點被曬乾。另外日本各地,今天出現災害級高溫,京都飆破40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東京出現今年第九個「猛暑日」,位在高緯度的北海道,也罕見發出「防中暑警報」。
    2023/07/27 19:32
  • 暑期遊日當心「猛暑」 關東以南飆39度高溫

    全球因氣候變遷,夏季極端高溫頻繁,緯度相對高的日本也連日出現39度氣溫,週一(17號)更有近2百處觀測站,相當7成地點熱出超過35度的猛暑日;日本氣象廳對關東、中部、九州等20個以上行政區發布中暑警報。而官方呼籲夏季節電,許多高齡者因此不開冷氣,強忍高溫導致中暑送醫。 。
    2023/07/18 19:59
  • 想追浪漫極光免飛冰島 專家:明後年北海道也可能觀測到

    想追浪漫極光,卻覺得跑到北極太遠嗎?受到近日活躍的「太陽海嘯」影響,緯度較高的國家如美國、德國、英國、紐西蘭部分地區於23至24日凌晨出現極光,而做為超人氣的海外旅遊景點,日本北海道明年將也有機會看見極光,國人若在2024年至2025年前往旅遊,將可能觀測到夢幻極光美景。
    2023/04/26 16:41
  • 十年一度太陽活躍期!極光「南漂中」 美國懷俄明看得到

    臺灣人,也有看到極光的機會嗎?最近正逢太陽活耀期,極光在北半球各地大規模現蹤。就連緯度相對較低的美國,也有民眾捕捉到極光的蹤影。臺北天文館表示,若有非常大量的帶電粒子,撞擊地球大氣電離層中的原子、分子或是離子,臺灣也會有機會,看到極光現蹤。
    2023/03/25 19:07
  • 中國間諜氣球「為何飄那麼慢?」 鄭明典一張圖科普釋疑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方昨證實已擊落氣球,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解釋,「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其實屬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這幾天剛好遇上「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2023/02/05 10:49
  • 德國人喊台灣冷到受不了!釣一排苦主共鳴:直接重感冒

    今年冬天冷得相當有感,不少人都因此感冒,近日也有網友分享,來台北念書的德國朋友,被連日低溫冷到受不了,直呼「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啊」。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人共鳴,指出許多高緯度國家都比台灣暖和,關鍵原因也跟著曝光。
    2022/12/29 14:10
  • 歐洲遇五百年大旱危機 英國地面溫度逾50℃

    講到2022年國際大事,當然不能忘記歐洲的熱浪,所造成的嚴重災情,其中中歐、南歐和西歐受到的影響尤為明顯,包括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野火不斷,就連屬高緯度的英國和丹麥,都分別飆出了35.9度及破40度的高溫。
    2022/12/25 20:56
  • 國情大不同!台人見雪超興奮 韓網無奈:漂亮的垃圾罷了

    今年入冬以來寒流席捲台灣各地,高山地區也有不小機會降雪,讓許多民眾興奮前去追雪。不過住在高緯度國家的韓國人就不一定有這種興致了,昨(21日)首爾首都圈地區更是發佈了大雪警報,在耶誕佳節前夕,各地卻因積雪導致道路濕滑、不斷發生事故,與台灣民眾不同,韓國網友看到銀白大雪只有滿滿無奈:「雪不過是漂亮的垃圾罷了。」
    2022/12/22 14:45
  • 越晚會越冷!極區冷空氣逼近 鄭明典1圖曝:台灣掃到邊

    今(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會呈現濕冷的天氣型態。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露,原先位於極區的冷空氣明顯移動到了中緯度地區,而台灣正好就位於邊緣,「掃到邊」的機率不低,不排除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冷」,甚至可能達到冷氣團、寒流等級。
    2022/12/11 14:04
  • 「共伴」漸緩和!北東恆春仍有局部大雨

    第23號颱風「榕樹」周一生成,但大環境不利於發展,加上緯度很低,所以對台沒有任何影響。至於奈格颱風周二距離台灣相對最近,還仍有600多公里,東沙島、恆春半島海面船隻要嚴加戒備,鄰近海面也出現3到6米大浪。
    2022/11/01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