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網路謠言 結果共169筆

  • 採用尖離峰費率更省電費? 何謂時間電價彙整一次看

    4月電價調漲,用電愈多、負擔電費愈高,如何省電成為民生關注焦點,也意外掀起「時間電價」價差可達10倍的網路謠言,驚動台電急忙澄清;不過究竟何謂「時間電價」、電費如何計算、家庭住戶是否適用等,中央社彙整關鍵問答一次掌握。
    2024/04/02 17:24
  • 黃子佼神隱半年遭誤傳「永別了」 經紀公司緊急回應

    黃子佼因性騷風波重創演藝圈,至今神隱的他狀況讓粉絲相當擔心,網路更一度傳出「送醫噩耗」,謠言滿天飛,對此黃子佼所屬的大鵬傳播回應了。網路謠傳一則貼文「永別了黃子佼!緊急送醫,今早傳出噩耗,孟耿如已證實無法挽回走前血液中測出這成分!壹灣娛樂圈變天,提告黃子佼全家遭殃,如今再無對證了。」
    2024/01/08 13:34
  • 柯文哲爭取奧運主辦 發公開信給四五年級

    把握第二輪政見發表會,柯文哲喊出爭取奧運在台灣主辦,並發出給四、五年級的公開信,要大家別相信網路謠言,也別再被藍綠綁架,銀髮族老人都可統稱壯世代,侯友宜則是秀出圖卡,拉攏農民與女性,最後還以佛光山手勢,祝願大家好台灣就好,觸及各自的弱勢議題,而賴清德則是再轟侯友宜散布假訊息。
    2023/12/26 20:41
  • 趙少康私吞新黨3億遭王建煊譴責? 侯辦:勿以謠言行政治攻擊

    近期臉書、Line等社群上流傳,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私吞競選結餘款,隨後遭到王建煊譴責並退出新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今(3)日出面表示,這則網路謠言明顯不符事實,且已遭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為不實謠言,競選辦公室嚴厲譴責網路的不實言論,也呼籲社會大眾、網友請勿再以訛傳訛,以謠言進行政治攻擊。
    2023/12/03 14:14
  • 豬肝是豬最毒器官?營養師「只對一半」:這內臟風險更大

    台灣飲食文化豐富,可以把各式各樣的食材變成佳餚,其中動物內臟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你最近有聽說豬肝是豬身上「最毒器官」的說法嗎?近期流傳著一段影片稱「豬身上『最毒器官』,國內早已禁止銷售,卻仍有許多人在吃!難怪腫瘤、癌症全部找上門」,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營養師也出面說明並強調「影片只說對了一半而已」,而其實豬腎的風險可能比豬肝還要大。
    2023/11/09 16:16
  • 快訊/遭陸沒收土地須補稅7920億?鴻海突發重訊:均為謠言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近期遭中國大陸官方稽查富士康位於廣東、江蘇廠區的稅務,以及河南、湖北等地的土地使用情形,網路謠言傳需補繳人民幣1800億元(約新台幣7920億元)稅捐,還有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將收回國有。富士康今(2)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上述均為謠言。
    2023/11/02 22:47
  • 球場超香了! 林襄合體李多慧「破除網路謠言」

    樂天啦啦隊女神林襄、李多慧,今天(6日)首度合體現身桃園棒球場,除了一起跳開場舞也同框應援,兩人也首度回應后不見后傳聞,說這些都是網路謠言。
    2023/05/06 19:21
  • 壓縮網路言論自由?陸公安展開百日整治

    大陸公安部最新公告,將展開為期100天的網路謠言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目的是要遏制網路謠言高發頻發態勢,打擊造謠引流的「網路水軍」團夥,清理關停一批違法違規網路帳號,以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而這也是繼今年3月展開清朗行動後,大陸官方再次進行網路整治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又在整治負面的網路消息,或是指網軍散佈惡意謠言等亂象問題,在今年3月時就針對網路自媒體的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問題,堅決打擊、從嚴處置,營造清朗網路空間,現在大陸公安部又宣布要展開為期100天的打擊網軍造謠整治專項行動,目的就是為了要維護國安及社會穩定。」
    2023/04/18 15:24
  • 何志偉喊「重演傷蕭美琴套路」 王世堅怒:再三含血噴人

    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初選廝殺激烈,現任立委何志偉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連日砲火猛烈,王世堅為網路謠言哏圖憤而提告,何志偉則喊出「16年前傷害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套路重演」,一系列的自導自演和抹黑攻擊。對此,王世堅今(16)日回應,希望何志偉收回這樣的指控,看清楚當時結論再來說,「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含血噴人、不要再說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
    2023/04/16 10:52
  • 黑道春酒迎賓遭指薪資太低 「旗袍辣妹」老闆娘親自揭密

    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日前在台北市中山區五星級酒店,舉辦春酒,席開80桌,更找來170名辣妹,各個穿著前胸簍空、開高衩的旗袍,站在紅毯兩邊迎賓、送客。事後媒體人黃揚明更指出這些「旗袍辣妹」的時薪約900至1000元,不少人質疑價錢太低。對此人力公司老闆娘劉君玲親自在臉書上揭密,表示當日的活動人員都不是酒店小姐或傳播妹,薪資及工作內容,都與網路謠言不相同。
    2023/03/09 16:02
  • 潔顏產品打掃力強易傷膚? 無毒教母譚敦慈破除網路謠言

    年前大掃除, 網路出現一陣跟風, 紛紛拿牙刷搭配牙膏刷鞋,洗面乳、沐浴乳來清潔馬桶,也能亮晶晶。
    2023/02/24 11:00
  • 星雲法師舍利子被抹黑「淘寶貨」 佛光山硬起來列3點回應

    佛光山星雲大師在荼毘儀式後,弟子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許多珍珠般大小的圓形舍利子,還有無數顆小舍利子,但今(14)日卻有惡意的網路謠言,指出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賣的礦石,還有不肖賣家盜用舍利子圖片當兜售宣傳,對此,佛光山立即澄清,佛光山提供的照片是真實無誤,且有保留原始檔案。
    2023/02/14 15:50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無套又嫌藥貴!爽戰女友拒當爸 他竟瞎喊:用可樂洗就好

    成也可樂、敗也可樂?不少人會用「買可樂」當作與另一半之間的求歡用語,與此同時也有網路傳言指出,可樂具有殺精效用,也因此造成不少人誤解;北部一名女子就醫透露,自己男友行房不喜歡帶套、但也不願意花錢買避孕藥,指盲目的聽信網路謠言、要求自己用可樂清洗下體就好。
    2023/01/07 16:23
  • 南柱赫又被爆「校園霸凌」!自稱受害者發聲:搶手機買遊戲

    韓星南柱赫再被爆出校園霸凌事件!自稱受害者的網友表示手機常常被南柱赫搶去玩,還會花錢買遊戲卻不肯還錢,拒絕要求的話就會被當受氣包,讓這名受害者聲稱一度罹患恐懼症,經紀公司對此回應爆料內容不是事實。
    2022/06/29 14:44
  • 夏季電費三段式計價?漲5~10倍? 台電小編森77了

    炎炎夏日,民眾用電需求大增,近日,在網上流傳已久的「電費三段式計價」的謠言再度被轉發,內容稱「上午7至13點電費是平常5倍」等。對此,台電昨(21日)在臉書澄清,呼籲民眾不要聽信網路謠傳。
    2022/06/22 10:16
  • 網傳烏干達「泰山」浴血單挑野生獅 官方說出真相了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瘋傳一則烏干達男子與野生獅子發生肉搏戰,還成功打死獅子的驚奇事件。據傳,該名男子日前在家門口撞見一頭凶猛的獅子,一人一獅爆發激烈肉搏戰,最終男子戰勝雄獅,還把牠帶回家「大啖下肚」。不過烏干達野生動物部門事後發出聲明,表示該頭獅子是被軍方不得已開槍擊斃,也澄清受傷的男子為在追捕行動中遭獅子攻擊受傷的軍人,打臉網路謠傳說法。
    2022/04/13 15:50
  • 大陸疫情持續延燒!防疫政策謠言氾濫 民眾嘆「壓力大」

    中國大陸病例數持續飆升,23日單日新增4732例本土個案,當中吉林及上海最為嚴重,而網路上也謠傳上海將封城,導致許多賣場湧入大量人潮,對此,上海官方已出面否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上海衛健委官方否認了封城的傳言,並表示只是針對部分區域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而根據在上海的台灣人表示,雖然現在沒有封城,但因為網路謠言氾濫,導致防疫政策的真假皆須多方確認,壓力十分大。」 另外,吉林可說是此波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林閔榛說明「吉林官方緊急購買的一萬盒輝瑞新冠口服藥,已於20日晚間送至長春,這是大陸首次大規模使用口服藥,主要會用在發病5天內的輕症且有風險發展為重症的成人,及年齡在12至17歲,體重不低於40公斤的青少年。」
    2022/03/24 15:29
  • 公正包子變小了? 店家駁斥:網路謠言

    花連知名的公正包子店,被質疑變相漲價!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發文說,包子從以前一籠8顆變成10顆,體積感覺變小,雖然還是一顆5元,但質疑根本是變相漲價,對此店家澄清,包子沒有偷工減料,唯一有變的是,疫情後通通改成外帶。
    2022/03/20 18:21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早安圖收費開始了?一早嚇爆無數長輩 擔心荷包要縮水

    今天一早有不少民眾轉貼LINE上面的收費訊息,內容大致上為,從3月1日起傳「早安圖」要收費,而且是雙向收費,代表傳送訊息者和收到訊息者都要被收錢,讓不少喜歡透過早安圖來問好的長輩們,在得知消息的當下,十分擔心自己的荷包將要失血了。對此,警方表示,此消息應為網路謠言,實屬假消息,若是在社群軟體上面要收費的部分,應會主動且提前官方公告,不會以訊息的方式,以訛傳訛收費。
    2022/03/01 13:47
  • 有片/謠傳雞打催生劑?農委會闢謠是「錯誤訊息」 蛋農:追查提告

    全台鬧蛋荒,各區蛋商都出現搶購潮,但有網友卻呼籲,要大家不要再買蛋了,還散佈謠言「蛋農為了大量下蛋,對雞投藥或打催生劑」,讓養雞協會的蛋農,氣到說要提告!而農委會也表示,網路謠言完全是錯誤訊息。
    2022/02/07 23:20
  • 愛喝湯、吃醬恐引高血壓!名醫教「722測量法」

    「隨著研究證據愈來愈明顯,台灣高血壓診斷標準預計會下修!」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指出,高血壓與中風關係密切,而東亞人比西方人更容易中風,維持理想血壓數值是最重要的因素,切勿聽信網路謠言放任血壓飆高不加控制。「無論西方還是東方的研究,都顯示血壓控制的重要性。」洪惠風醫師說明,《美國國家健康署》(NIH)跟《國家心臟肺臟血液學會》(NHLBI)數年前發佈「SPRINT」研究發現,自我測量血壓控制在120以下的人,比起血壓140的人,降低25%心血管疾病機率,以及27%的總死亡率。
    2022/01/30 17:03
  • 被傳「出生時是男兒身」 法國第一夫人將提告造謠者

    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洪(Brigitte Macron)將對網路陰謀論採取法律行動,近日網路謠言聲稱她出生時為男性,本名叫做尚米歇爾.托涅(Jean-Michel Trogneux)。
    2021/12/23 09:48
  • 李柏璋否認是沒品維尼!被起底他曾是陳亭妃胞妹助理

    在網路上替林秉樞護航的沒品維尼,外傳是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但他否認,他也被名嘴朱學恆爆出,是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的前助理,陳怡珍是立委陳亭妃的妹妹,也被聯想是否跟下屆台南市長初選鬥爭有關呢,而黃偉哲日前遭網路謠言攻擊,尷尬的是原本黃偉哲跟陳亭妃,有一場公投說明會會同台,但黃偉哲後來變更行程,換跟蘇揆同場合,至於陳亭妃強調,李柏璋表現不好,做一段時間就叫他離職了。
    2021/12/04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