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紅豆湯 結果共93筆

  • 湯圓還有剩?「香酥新吃法」只要3步驟 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吃膩甜湯湯圓了嗎?上週六是元宵節,不少民眾應景在家煮湯圓吃,農糧署特別分享新的吃法,步驟簡單連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2024/02/26 09:56
  • 吃錯了?紅豆補鐵是誤會 營養師曝「10種食物」效果翻倍

    天冷喝碗暖呼呼紅豆湯,不少人認為可順便補鐵,但這是小迷思。營養師指出,紅豆不是好的補鐵來源,可多吃豬肝、鴨血、蛤蠣、雞蛋等,深綠色蔬菜如紅鳳菜、紅莧菜都是好選擇。
    2024/01/27 20:37
  • 吃膩紅豆湯底!內行煮湯圓「狂推加1飲料」 冰熱都好吃

    24節氣的倒數第2個節氣為冬至,在台灣俗稱「冬節」,恰好就落在今(22)日,而寒冷天氣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相信再也適合不過。對此,有網友分享,其實煮湯圓不一定要以冰糖或紅豆湯作為湯底,一種甜而不膩的飲料意外很合適,趕快筆記下來試試看吧!
    2023/12/22 12:55
  • 迎冬至+首波寒流!高雄甜湯店提早營業備料 羅東名店大排長龍

    今年首波寒流報到,冬至也即將來臨,一早到高雄三民市場,甜湯店比平時提早營業,備料多四五成,不少婆婆媽媽來採購湯圓!而北台灣冷颼颼,宜蘭羅東的湯圓名店,生意也超好,不只買熱呼呼的紅豆湯圓,還有人買生湯圓回家煮,生意強強滾。
    2023/12/21 13:01
  • 抗癌又護心血管!醫曝「1甜食」蛋白質是白米3倍 4類人要適量

    近日天氣轉涼,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再適合不過了,不僅暖心又暖胃還可以消水腫,更含有豐富營養價值好處多多,雖說如此,但有4類人須注意紅豆攝取量。
    2023/12/20 15:20
  • 天冷吃紅豆湯注意熱量爆表 4類人注意攝取量

    天冷不少人喜歡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當甜品,好吃又消水腫,不過營養師提醒,腎臟病友、腸胃敏感的人,還有正在控醣以及減脂減肥的人,還是要注意紅豆的攝取量。
    2023/12/20 10:33
  • 不必狂吃肉!10大補鐵食物一次看 專家揭4水果「以形補形」 

    說到補鐵食物,你覺得櫻桃、葡萄乾、紅豆湯、米血糕、豬肝、豬血湯,哪一個食物最補鐵?其實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哪種水果的維生素C最豐富?營養師說明,有4種水果能提升補鐵效率,適合搭配食用。
    2023/12/18 16:04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喝紅豆湯暖身!營養師揭紅豆「6大好處」 吃完大餐最合適

    近期天氣慢慢轉冷,許多人都會想要喝紅豆湯來暖暖身子,或者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也習慣喝紅豆湯來補鐵。其實紅豆湯不只是暖胃好吃而已,紅豆更是好處多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吃紅豆的6個好處,與紅豆的營養成分。
    2023/12/16 14:42
  • 營養更甚白飯!醫推「兩種豆」補膳食纖維、蛋白質 

    常見的綠豆、紅豆營養可不低!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相較於白飯,紅豆、綠豆營養價值更高,尤其紅豆和綠豆蛋白質含量很高,素食者可以多利用,補充蛋白質。
    2023/07/31 16:15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喝紅豆湯不如喝豬血湯?營養師推「1維生素」補鐵更加乘

    生理期鐵質流失,來碗溫熱的紅豆湯,不少女性朋友認為,這是補血、補鐵,療癒身心的好方法。不過,營養師說,這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
    2023/06/26 15:57
  • 告白花費平攤!分手傳AA明細 她忍2年氣喊:貢丸還分2顆半

    情侶相處時總避免不了飯後「算帳」,不少人會選擇公平的AA制,但如果算得太仔細,也會有人因此心裡不舒服。日前就有一位網友發文抱怨,她與男友分手後,對方列出「AA清單」,項目包括男友送的紅豆湯、手搖飲,更還理直氣壯表示「沒結婚AA很合理吧」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3/03/08 05:15
  • 不抽菸、愛運動!男竟罹「癌王3期」 愛喝1飲料害的

    不抽菸又愛運動,為什麼還是會罹癌?醫師表示,先前曾收治一名患者,平時有運動習慣,又不抽菸,可是卻突然覺得身體疲累、消化不良等,因此到醫院檢查,最後被檢查出是胰臟癌第三期,而探究罹癌原因,可能與他愛吃甜食有極大關係。
    2023/01/27 15:28
  • 小心不瘦反胖!煮紅豆水用錯豆效果差很多 專家曝正確煮法

    總是覺得自己「水腫肥」,不少人想要買中醫師建議的赤小豆來消腫肥,但卻覺得沒什麼效果。中醫師說,許多人用紅豆煮紅豆水喝,但其實中醫師用的赤小豆跟紅豆不一樣,赤小豆又稱紅飯豆,它的外形比較長,而紅豆則比較圓胖。赤小豆的利水效果強,只需要用1兩就夠了,而紅豆的效果差很多,而且民眾煮法常搞錯,不瘦反而易增胖!
    2023/01/09 15:07
  • 紅豆湯煮不爛!關鍵步驟易忽略 營養師:「1物」要最後放

    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真是小確幸!不過,有民眾煮紅豆湯煮了大半天,紅豆卻總是「頂扣扣」,煮不出鬆軟綿密的口感,為什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黃淑敏營養師指出,那是因為烹煮的步驟錯了!煮紅豆湯的重要步驟就是「糖要最後加」,如果先加了糖,就會「綁死」,怎麼煮都煮不開。
    2022/12/31 10:50
  • 冬至到! 「吃湯圓」要雙數業者提早1周備貨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冬至,民眾大多會買碗暖呼呼的湯圓來品嚐,業者指出,光是紅豆湯圓訂單就有500碗,另外花生湯圓也很夯,南門市場內的湯圓業者趕工出貨,備貨上百斤,不過在彰化,民眾大多吃麻糬,業者表示,因為都是糯米製成,比較省時;命理專家則說,冬至這天,屬於陰氣比較重,像是晚上出遊、熬夜等等的禁忌,都要避免。
    2022/12/22 13:51
  • 堅持6年不漲價!主打平價大分量 紅豆紫米+爆餡湯圓超暖心

    位在台南的高CP值冰品店,主打平價超大分量的芋圓冰品,吃得到大球芋泥,芋頭控必吃!還有冬天必喝的暖呼呼紫米紅豆湯+包餡小湯圓更是點推薦,而且店家堅持6年沒漲價~真是太佛心了啦!
    2022/12/22 12:21
  • 外國人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分享3關鍵:堅持「台式」月子

    為了在產後將身體調養至產前的狀態,台灣媽媽們大多會依照傳統觀念,坐個好月子來恢復體力與維持身體機能。不過這樣的產後護理習俗,到了國外卻是天差地遠。例如西方人並沒有像台灣這麼多的禁忌,可能產後3天就和小孩出門散步。抑或是在食物的選擇上,會挑選一般健康的料理,而不會特地採用養生食材來作額外的補養。網紅Darren/達人勵與來自波蘭的太太妙雅Miaoya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勵家人The Lis」,就分享了第二胎在台灣坐月子的經驗。妙雅表示,在波蘭並沒有這麼嚴謹的坐月子習俗,但仍堅持在台灣坐月子!有3大關鍵,份量充足餐點美味、分階段食補精準調養、紅豆湯超好喝!
    2022/12/13 09:54
  • 運動健身也能喝甜湯!選對時間不怕胖 營養師這樣選配料

    氣溫溜滑梯,本周將有冷氣團來襲!冷吱吱的冬天裡,好想來一碗熱熱甜湯溫暖身心,但先不看內容物,光是「甜湯」2字就令人感受到熱量飽滿了,食慾與理智的拔河該如何是好呢?營養師張宜婷表示,運動前喝甜湯,或重訓後搭配優質蛋白質,喝甜湯療癒身心,還可以幫助肌肉修復,選對食材和時機點,熱甜湯這樣喝不怕胖!
    2022/12/12 23:50
  • 「大雪」喝紅豆湯禦寒 「吃黑食苦」補腎養氣

    來到大雪這天,老一輩的人說要多吃「黑的食物」,像何首烏、黑豆、黑芝麻等,另外禦寒食物多吃紅豆也能補補氣血。而照理說雖然「大雪」天氣會滿冷的,但剛好碰到2波東北季風間的空檔「天氣回暖」,但到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增強,下週一、二會有更強東北季風南下,到時溫度會更低。
    2022/12/07 13:52
  • 大雪來碗紅豆湯!專家曝「4食物」必吃:保暖增強抵抗力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從傳統習俗上來看,這天開始氣溫會明顯下降,同時會感受到強烈的寒意。對此,大陸《搜狐網》就特別指出,在大雪這天應吃下4類禦寒食物,像是栗子、紅豆、羊肉以及山藥,除了能夠健脾養胃外,還能增強抵抗力。
    2022/12/07 06:21
  • 經痛要人命!「4日常保養」緩解生理期不適 多喝水超有用

    經痛是不少女性每個月最痛苦的困擾,普遍上大家只想到在月經來臨時以熱敷、喝紅豆湯等來緩解經痛,但營養師表示,其實平日里應該建立正確的飲食和保養習慣,並在在經期時保持或加強一下,就能緩解來月經的疼痛、腫脹或不適感。
    2022/11/14 22:32
  • 天冷來碗紅豆湯!不只暖身補血 4大養生功效報你知

    天氣轉涼時,來碗紅豆湯是件幸福的事情。醫師提醒,紅豆中有著豐富的營養素與蛋白質,能幫助維持肌肉健康外,還能促進排便與消化,但食用時務必不要加太多糖。
    2022/11/01 15:37
  • 豆類營養大不同!不是所有都是蔬菜 「這類」熱量同米飯

    雖然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都是豆,但營養組成大不同。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案例,門診曾有一位奶奶的血糖在短短3個月內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奶奶誤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都喝綠豆湯,但其實綠豆是澱粉豆的一種,熱量跟白飯差不多。對此,高敏敏特意分享一張圖,讓大家一次看懂各種豆類,提醒民眾別再搞錯了。
    2022/10/10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