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競選經費 結果共169筆

  • 又是壓倒性勝利!擊敗「地主」海利川普 共和黨初選4連勝

    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初選第四戰,前總統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再度取得將近6成選票,擊敗前南卡州長海利。這場初選,海利甚至投入比川普多出1000萬美元的競選經費,沒想到還是在老家慘敗。不過海利說,她沒有放棄希望,至少會堅持到下個月5號的初選「超級星期二」,再決定去向。
    2024/02/25 14:30
  • 被要求繳回23萬元選舉補助款賴坤成不滿 綠:行之有年

    選舉結束超過一個月,但參選台東立委選舉失利的民進黨籍候選人賴坤成,貼出了一份黨中央來函要求他「繳交競選經費補助款的三分之一」,金額約23萬元。賴坤成覺得不合理,認為自己選輸是因為初選失敗的對手劉櫂豪執意參選,造成分裂。不過民進黨發言人表示,要求繳回部分競選經費補助款行之有年,因人設事的話,「辦法就不成辦法」了。
    2024/02/17 20:22
  • 沒錢了!佛州州長迪尚特退出共和黨初選 要支持者改挺川普

    美國2024大選,共和黨內初選選情出現重大轉折!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外界分析,是他的團隊評估勝選機會太低,加上競選經費幾乎用盡,所以選擇退出。迪尚特呼籲支持者改支持川普;而且因為川普原本在新罕布夏初選的民調,就已經超過五成,迪尚特的退選或許會直接保送川普,拿下共和黨初選勝利。
    2024/01/22 13:36
  • 不忍了!趙少康提告郭璽 駁斥私吞新黨3億說法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將對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郭璽、立委參選人郭璽提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今(12)日指出,郭璽在17日參與網路節目《凝觀說說看》,並發佈「趙少康發財術」影片,公開散佈不實謠言,稱「王建煊非常厭惡趙少康,把那3億的新黨競選經費吞了」、「趙少康之所以叫,我們叫他做媒體大亨,都是偷來的!」趙少康將提出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謠言的妨害選舉刑事告訴。
    2023/12/12 16:59
  • 藍白合有望?柯P昔押房籌錢 黃揚明揭10倍花費:小黨玩不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仿德國、日本模式的新方案,民眾黨依然不埋單、堅持全民調,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願意讓步,稱若民調在誤差範圍內,就算自己贏也接受當副手。媒體人黃揚明就提到,柯文哲2018年得靠抵押房子籌競選經費,這場選舉經費規模至少10倍以上,「柯文哲堅持參選下去,有辦法打這種資源戰嗎?這或許是藍白合能否成功的另一個思考角度。」
    2023/11/04 15:20
  • 美女候選人「直播壞壞」!求抖內競選經費 解白袍化身情色主播

    隨著美國議員選舉白熱化,許多候選人在所謂的「最後衝刺階段」也是出盡奇招;作為民主黨的素人候選人,40歲的護理師吉普生(Susanna Gibson)為了日漸短缺的競選經費,選擇悄悄跨足情色網站,與老公在鏡頭前直播大戰,驚人畫面遭流出後引起軒然大波的同時,據悉也獲得「一面倒好評」,讓本該是地區性的選舉鬧的全國關注,對此吉普生也在招致批評後做出回應。
    2023/09/14 09:40
  • 中選會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經費上限 最高4.27億

    2024總統大選將近,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8日)通過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依據規定,最高金額為「4億2749萬4000元」,將於112年9月12日發布選舉公告中載明。
    2023/08/18 18:03
  • 川普遭起訴民調不降反升 趁機募款賺飽競選資金

    川普今年以來第4次遭到起訴,雖然官司纏身,但每次都能為他募集大筆競選經費,民調也是不斷上升。
    2023/08/16 14:21
  • 川普遭起訴民調反攀升 狂撒募款訊息賺飽競選資金

    每當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到起訴,都能讓他募得大筆競選經費及民調躍升。從今年3月以來的4次例子皆是如此,包括最新一例,他遭到喬治亞州檢方指控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2023/08/16 10:11
  • 川普機密文件案追加起訴滅證人 初選聲勢照稱霸

    美國前總統川普私藏國家機密文件案,上周四,檢察官追加起訴川普3項罪名,又再起訴海湖莊園物產管理人。起訴書中指控這名管理人,對調查人員說謊,並在川普的指使下,要求資訊人員刪除海湖莊園的監視器畫面。親近川普的人透露,這名管理人並非川普核心團隊成員,只是一名聽話的普通員工。川普官司纏身,光是上半年就花了4千萬美金訴訟費,幾乎讓他的競選經費見底;不過這無損他在共和黨的聲勢,民調衝到54%,贏過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的總和;紐約時報的民調也顯示,他的支持度已與拜登不相上下。
    2023/08/01 20:00
  • 起訴川普!被控30項罪名 下周法院按指紋.拍大頭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支付A片女星封口費一案,周四,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決定對他進行起訴,川普也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刑事罪起訴的前總統。檢方共對川普提出30項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4年。川普預計下周二會到法院報到,和所有被起訴的美國民眾一樣,要按指紋和拍檔案大頭照,然後被提審、正式被控告,當天檢察官會公布起訴內容。
    2023/03/31 19:14
  • 川普恐遭起訴 預告周二被逮捕 紐約戒備防暴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其中之一是他以競選經費支付A片女星封口費,檢察官經過7年調查,據傳大陪審團週二就會投票決定是否起訴川普,法界推測,川普被起訴的可能性極高,他也在社交平台上預告,自己周二就會被逮捕,號召支持者發動抗議。紐約警方高度警戒,已在法院周圍架起圍欄,嚴防國會暴動事件重演。川普若被起訴也將衝擊共和黨總統選情,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獲黨內提名的機會將大大增加。
    2023/03/21 19:23
  • 遭質疑拿勸募資金競選 吳怡農嗆扭曲:帳務人員都是分開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12)日上午舉行「裝闊台灣: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記者會,質疑吳怡農拿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勸募資金當競選經費。吳怡農今早受訪時反嗆人身攻擊,吳怡農表示,協會的帳務很清楚,包括人員跟個人選務是完全分開。
    2022/12/12 11:34
  • 岸田內閣連環出包!日媒爆競選經費「交空白收據」疑違法

    日本岸田內閣近日醜聞不斷,內閣有3名大臣都在1個月內下台,民調卻仍然低迷不振;近日又有日媒爆料,首相岸田文雄在去年的眾議院選舉中,申報競選費用時提交了94張「空白的收據」,有違反《公職選舉法》的疑慮。
    2022/11/22 16:24
  • 新北逾1億最多!2022六都市長候選人 競選金額曝光

    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九合一選舉),訂於今年11月26日(周六)舉行投票,屆時將選出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9類地方公職人員。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5)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今年直轄市長、縣(市)長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將於8月18日選舉公告中載明。根據中選會規定,今年底六都市長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新北市,達新台幣1億562萬元。
    2022/07/15 18:12
  •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前1天 鍾佳濱質疑對手競選經費來源

    民進黨屏東縣長民調初選明天展開,參選人立委鍾佳濱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手立委莊瑞雄及周春米的電視廣告、大型造勢及座談會花費龐大,要求說清楚「以後怎麼還」。
    2022/04/05 16:34
  • 拜登面臨困境?卡車司機只花4千元參選 竟擊敗政壇大佬

    美國一名58歲卡車司機愛德華(Edward Durr),日前投入紐澤西議會(New Jersey General Assembly)選舉,竟只花費153美金(約新台幣4200元)的競選經費,成功擊敗連任20年的政壇大佬史蒂芬(Stephen Sweeney),小人物有望勝選的消息一出,掀起美國政壇一陣譁然,也讓身為對手的民主黨相當震驚。
    2021/11/06 15:26
  • 史上最燒錢! 美選砸台幣三千億

    川普和拜登為爭總統大位,不惜砸重金。儘管今年因為疫情,大規模競選活動減少,競選總花費仍然創下新高,上看台幣三千億元,成為歷來最燒錢的選舉。尤其拜登瞄準關鍵戰區狂打廣告,光是電視廣告就砸下9.5億美元 超過川普的兩倍。
    2020/11/01 21:00
  • 觀點/川普吸金力輸拜登 大咖金主失望不「抖內」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是億萬富翁,最近竟然傳出競選經費吃緊。隨著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競選經費對兩黨候選人都是「重中之重」,除了雙方陣營的造勢晚會、電視廣告都需要經費支持外,競選捐款也標示著候選人的「氣勢」,川普不僅在搖擺州民調節節敗退,連「吸金」能力也大不如前。
    2020/09/17 10:01
  • 蔡英文政治獻金金流曝 「凡工」選前成立選後散拿2784萬

    2020大選政治獻金統計公開上網後,韓、蔡兩人的宣傳支出費用同步都受到公開檢視,其中蔡英文總統的競選經費中有部份費用流向凡工有限公司設立核准與解散的時間點特別啟人疑竇,讓外界質疑莫名這是幽靈 公司?《新聞大白話》與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即時連線討論,游淑慧表示「可以上監察院網站把政治獻金的支出、對象與時間都列出來,可以發現它成立後花的上次政治獻金的結餘款。因為政治獻金是必需放在專戶中列管的,不是選完了就可以放在口袋裡,所以這家公司成立後,大家可以查監察院公布的資料,就是要使用上次的結餘款,若是未使用完畢,四年期滿就會被繳去國庫。這次選舉結餘是透支二千四百萬,這筆金額很巧合的跟凡工拿的錢差不多!為什麼呢?它必需透支,不然又要增加一筆錢留在政治獻金專戶中支出。就金額跟實務推估,很有可能這間剛成立的公司就是用來把政治獻金『套現』套出來的呢?為什麼一間成立不到一年內的公司,可以用Youtube影片接案,而蔡英文總統並沒用專營Youtube頻道,是否這間公司就是為了特定目的而設立『一案公司』,當目的達成了就會解散。」
    2020/07/13 18:11
  • 拜登3月募得14億元競選經費 單月表現大勝川普

    預定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3月募得467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競選經費,是現任總統川普募得經費的3倍多,此一跡象或許顯現選民熱情看待拜登逐鹿白宮。
    2020/04/21 17:21
  • 拜登聲勢大增! 42小時募得選舉經費破2億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今天晚間表示,團隊42小時內在網路上募得71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1456萬元)的競選經費。
    2020/03/05 11:09
  • 從素人到男神!估吳怡農競選經費破5千萬

    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落敗的民進黨吳怡農,最後一場謝票,是在市場旁邊發春聯,擠得水泄不通,也讓網友好奇吳怡農打選戰到底花了多少錢,粗略估算至少也得花5千萬起跳。
    2020/01/18 13:40
  • 公布錄音! 王浩宇控柯花「120萬」買人入黨

    議員王浩宇公布錄音檔,指控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曾經多次私下接觸地方人士,還說要用120萬買人入黨,還質疑這麼做很可能有賄選嫌疑,不過林富男反擊說那錢是用來給黨籍區域立委提名人的競選經費,根本不是要收買誰。
    2019/12/25 20:38
  • 韓粉捐款去哪了? 韓國瑜自比「乞丐」有影嘸?

    打選戰最重要的,除了人之外,就是錢了,而說到競選資金,監察院也公布相關數據,以去年來說,民進黨的收入跟支出,都冠居全台所有政黨,不過在韓國瑜自比「乞丐」打選戰後,怎麼籌措競選經費,又成為熱門話題,但募款選舉,說穿了,就是要向選民「借錢」,這樣的選戰策略,過去早有先例。
    2019/12/13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