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空氣污染 結果共472筆

  • 壽命自己加!研究曝:15習慣再延長 60歲開始「多活18年」

    英國《每日郵報》17日統整,透過近年各界研究成果,列出15項能夠延長壽命的生活習慣,以及4項可能會「減壽」的因子。現代人的生活中存在許多不利健康的因素,如空氣污染、塑膠微粒殘留、久坐、高油高糖飲食等,因此,平時注意健康狀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是有益的,且隨時開始都不嫌晚。
    8小時前
  • 陳建仁:細緻調整電價 繼續推TPASS通勤月票

    電價4月1日起平均調漲11%,外界關注政府是否不會補助雙鐵、捷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電價用很細緻的方式調整,希望將影響減到最小,會繼續透過TPASS通勤月票,解決民眾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2024/03/26 12:02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深坑火災 濃煙臭氣瀰漫新店、永和、文山區

    追蹤深坑火警!由於工廠內部,燃燒大量電池和電子產品,濃濃的臭味,隨著空氣飄散到新北市新店、永和與台北市文山區,周遭學校緊急處置,除了緊閉門窗、開空調,也把國小學童的戶外課,暫時調整為室內課,避免師生吸入過多廢氣,影響呼吸道。
    2024/02/21 12:18
  • 法國南部電池回收廠遇祝融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法國當局18日表示,南部一家電池回收廠約900公噸鋰電池起火燃燒,事發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2024/02/19 10:14
  • 空污不只影響人!研究:1物質正「改變花香」 恐怖後果曝

     新的研究表明,燃燒化石燃料釋放的空氣污染物,已改變花朵氣味,將阻礙昆蟲找到合適的花朵降落,干擾授粉過程,恐對生態系統帶來嚴重衝擊。
    2024/02/10 14:22
  • 2050年全球癌症發病率大增77% 世衛揭「四大危險因子」

    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2月1日預測,全球的新癌症病例數2050年將達到3500萬,比2022年的數字高出77%。
    2024/02/03 13:35
  • 冰島熔岩流釀災 全美急凍.印度空污阻航班

    冰島法拉格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一個月內兩度噴發,14日熔岩流吞沒民宅,15日火山活動終於稍微平靜,但居民們想回家,前景卻不樂觀。印度也面臨低溫寒凍天災,首都氣溫只有攝氏3到4度,但更糟的是人禍:十年來越發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到秋冬變本加厲,1月16日印度多個機場能見度是零。美國陸空交通也面對嚴重阻礙,冰風暴寒流壓境橫掃多州,除了西海岸還算溫暖,其他連美南德州都降雪,五大湖區更是急凍,氣象單位預估最低氣溫可能撞破攝氏零下46度。
    2024/01/16 19:53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蒸氣火車」路上跑?軍用車台南市區狂冒黑煙 恐挨罰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二段,中午時分出現一輛軍用車,竟然在馬路上狂冒黑煙,頓時煙霧瀰漫,一度讓人伸手不見五指,就有民眾戲稱,猶如蒸車火車在馬路上跑,不僅影響視線,也造成空氣污染。軍方表示,軍用車當時疑似機械故障,無法立即排除才開回營地,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歉意!
    2023/11/12 19:35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高雄鳳山飄濃烈異味…竟是「軍方漏油」 市府至少罰10萬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與經武路口一帶今天晚間傳出濃烈異味,環保局表示,經確認是軍方燃料油管漏油,已請中油關閉管線閥門,並依法裁處軍方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鍰。
    2023/10/03 23:34
  • 天母生態靜土身心安頓 山水無濁豪宅絕版釋出

    依山傍水,蟲鳴鳥叫,這不是廣告台詞,而是天母人的日常。如今噪音已成為僅次於空氣污染,第二大危害健康的環境因子,聯合國也指出,城市噪音日漸造成「全球公共衛生威脅」。中研院GIS專題中心執行長詹大千表示,自然之聲如蟬鳴、蛙鳴、鳥啼便是構築「靜土」的重要元素。力麒天沐坐落富有天母綠境美名的磺溪水岸,一踏入即隔絕世俗喧囂。力麒天沐
    2023/08/31 00:01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特斯拉閃邊!大陸電動車Q1吞東南亞市占75% 搶下泰國灘頭堡

    在交通尖峰時間裡,可愛造型的三輪嘟嘟車和復古的柴油車吉普尼在馬尼拉的街頭載客,然而由於排放的廢氣,導致人們深受其害,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菲律賓政府鼓勵司機逐步淘汰傳統的燃油車,轉而採用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款,這一舉措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2023/08/16 22:29
  • 加拿大野火燒掉「2個台灣」 美國破億人陷危險空汙威脅

    加拿大近期發生嚴重森林野火,目前已有超過810萬公頃面積、相當於2.2個台灣被燒毀,至少有483處出現火災、並且將近一半火災至今仍無法被控制,森林不斷燃燒的後果,讓鄰居美國大受衝擊,綜合美媒報導指出,從明尼蘇達州到紐約之間,超過1億人未來都將面臨嚴重空氣汙染威脅,紐約、芝加哥等大都會甚至一度登上全球空汙榜前十名,讓政府與居民好困擾。
    2023/06/30 12:37
  • 火山爆發+加國野火 美東空污危機全球最糟

    美國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上,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過去20世紀100年內就噴發過52次,總在觀光客眼前頻繁活動,當地時間7日凌晨又再度噴發,雖有熔岩流美景,也讓人擔心火山霧霾造成後續空污,因為美國東岸大城包括紐約、華府、費城與鄰近多州,都正在經歷數十年來罕見的危險空氣污染,紐約都會區壟罩在橘色霧霾中,彷彿置身火星,瞬間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禍首是北邊鄰國加拿大的野火,火勢至今還難以控制,近2萬人被迫疏散。
    2023/06/08 19:45
  • 紐約橘色霧霾壟罩!空氣品質史上最差 球賽被迫延期

    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紐約市霾害惡化,今天空氣品質創史上最差紀錄,當局延長健康警示24小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紐約洋基在內,多場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被迫延期。
    2023/06/08 09:36
  • 小孩頻噴嚏 元凶在家中? 台推「Good for Baby」健康標準

    家裡孩子過敏,大人可能以為是花粉或空氣污染造成的,但元凶其實可能在家裡。居家環境內的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噪音,都會影響健康,建築材料和傢俱、用品中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都有訂立健康建築相關基準值,但僅針對成年人所訂定,這些基準值不一定適用嬰幼兒。
    2023/05/25 06:15
  • 是你爽還是神明爽?旗津廟會爆竹鋪滿地 一次點燃如火災

    高雄旗津廣濟宮,昨(14)日舉行廟會遶境活動,吸引眾多信眾朝聖,但廟方沿路施放鞭炮,還將大量爆竹擺滿整條馬路,一次點燃,轟然的爆裂聲,加上漫天飛舞的砲灰,影響當地居民、阻礙交通。對此,警方也在遶境沿線取締違規,包括酒駕、未戴安全帽在內,共取締83件,至於鞭炮造成噪音和空氣污染的部分,環保局廟方恐被環保局開罰10萬元。
    2023/05/15 16:21
  • 高雄火災燒不停!大社非法廢車場大火 多車狂燒冒黑煙

    高雄近日火警不斷,繼昨(29)日大寮保福路火燒山,大社區中山路一處中古車報廢場,今(30)日中午也不明原因失火,多台廢棄車輛起火燃燒,黑煙不斷上竄,消防隊12點08分獲報,緊急派多個分隊到場灌救,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受傷、受困,火勢下午1點45分撲滅,環保局清查,該場根本沒有回收業登記,將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罰鍰,濃煙造成的污染也擬用《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
    2023/04/30 13:45
  • 廟會炮炸整條街!居民怨擾民不清理 環局追查空污

    又有廟會活動引發民眾不滿!在台南市安南區,就有民眾po出廟會活動大肆燃放鞭炮的影片,怒轟造成髒亂又擾民,原來,是2、300公尺外的宮廟舉辦十年一次的慶典,慶賀神明生日,居民表示,滿地的炮屑事後都已清理乾淨,但到底是誰燃放大量鞭炮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將進一步追查開罰。
    2023/04/11 12:34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